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10
第754章蟲潮

就在葉默和聞人暖聊的興起之際,不動城城主府書房內,卻有些不平靜。

“啟稟城主,就在剛才,演星神師推算到,湖口數萬里外有圣金甲蟲的蹤跡,似乎是被我不動城的對頭驅趕而來,目標正是不動湖。”

“葉默和大小姐此刻已經快到湖口了,即將與圣金甲蟲正面相遇,是否讓屬下前去救援?或是關閉湖口?”

書房內,先前在府門外與聞人殊爭的面紅耳赤的年輕府軍身軀微躬,聲音清朗道。

聞人白猿端坐在大椅上,手捧一本玉質書籍,雙目無神,神識進入其中。

在玉質書籍的書面上,赫然烙印著幾個大字“真古通史”。

聞人白猿沒有說話,始終在通讀《真古通史》,良久,才緩緩開口道:“那個小子非是真心喜歡我女兒,以為本城主不知道么,讓他們經歷一些險境也好,也許能真的培養出一些感情也不一定,這小子是個好歸宿,能不能在一起,就看聞人暖她自己的了。”

“傳令下去,等他們出了不動湖,立刻關閉湖口,哼,看來我不動城沉寂太久了,以至于一些老對手都忘了我不動城的威名。涼云,明日你便隨我回魔界與星空去,把這些不安分的家伙打個遍,看他們還敢不敢動心思。”

“遵命!”

年輕的府軍涼云半跪領命,隨后退出書房。

不動湖湖口下,獸車和十數道人影流星趕月,很快來到距離湖口萬里內。

獸車內,葉默早已從怔愣中回過神來,此刻和聞人暖聊個不停,心下暗贊不已,感覺自己撿到了寶。

聞人暖不但智謀行事學聞人白猿學了六成,本身也是通讀諸多真古時代的典籍資料,修仙經驗也許比不上葉默,但理論積累卻完爆葉默,畢竟出身不同,真古和如今的修仙界,完全是兩個不在一個層次上的時代。

一番暢談,葉默和聞人暖各有收獲,說不清是誰收獲大些,至少葉默覺得,自己收獲更大,因為整合功法的事情,他已經有了眉目。

這是一個無比浩大的工程,只能一步步來完成,也無法假手他人。

但葉默相信,他早晚會將這諸多功法整合在一起,創造出屬于自己的一套修仙功法,以八為基礎,就像第一世在紫劍仙宮那樣,橫掃元嬰期,以后,還要橫掃更多的修士。

不僅僅葉默對聞人暖的見識與積累感到震驚,聞人暖對葉默的知識面,也感到十分驚訝。

葉默的生命元氣十分濃郁,顯然不是垂垂老矣的老修士,而是一個年輕修士、青年修士,還有大把美好光陰。

而葉默的知識儲藏卻極其恐怖,囊括了封印之初到如今,許多修仙理論、知識都有所積累,除了真古時代,葉默給聞人暖的感覺,就像親身經歷了整個封印十萬年一般。

最重要的是,葉默的領悟力也很強悍,也許是記憶積累的原因,許多東西往往一點就通,甚至另辟蹊徑,讓人驚訝。

一番暢聊即將收尾,兩人這才現,小虎頭鯨已經停下,已經到達不動湖湖口了。

兩人相視一眼,撥開千層流蘇,重重帷幔與珠簾,一出獸車,頓時被湖水浸透身軀,小虎頭鯨引起的暗流未停,卷動著聞人暖的裙擺,玲瓏凹凸的嬌軀在水中更顯曼妙,令人噴血。

葉默只是看了一眼,便平淡的轉過頭去,饒是如此,也讓聞人暖俏臉一陣紅,連忙以法力籠罩身軀,轉眼遮蓋上一層仙甲。

兩人已出獸車,小虎頭鯨一聲長鳴,轉身往來時的路游去。

空我和尚、鬼族修士等人也趕了上來,大家都沒多說什么,不動湖下的經歷,注定只能掩埋在心里。

眾人與來時差不多,只是多了一個聞人暖,一身金光迷蒙、光輝流轉的仙甲顯得很是刺眼,眾人迅沖出不動湖,帶起一片湖水,嘩啦啦的墜入深淵。

就在眾人離開湖口那一刻,水面突然漾起一絲漣漪,這道漣漪無比微弱,葉默和眾人都沒有注意到,唯有極其熟悉不動湖的聞人暖才探知到,俏臉微微一變。

“葉默,不動城應該現了什么,所以急急關閉湖口,如果無事,我們要迅離開。”

聞人暖臉上透著一絲冰冷,不亞于警告一般說道。

這是她和葉默商量好的態度,兩人此前只有一面之緣,自然不可能短短時間里就如何熟悉親近,否則以聞人白猿的精明,未必不能現點什么。

“你們不動城也有害怕的東西?”葉默沒心沒肺的一笑,心下卻是凝重起來。

聞人暖怒瞪葉默一眼,螓轉到一邊,懶得看這群人。

“各位,都各自離開吧,聞人小姐的話不無道理,不管如何,還是離開的好。”

葉默一轉頭對空我和尚等人說道,演戲歸演戲,走還是要走的,但在這之前,他要先找到自己的戰船。

眾人當即分開,各自找回自己的戰船,葉默也找回了戰船,金旭仍舊好好的躺在甲板上,絲毫動彈不得。

“繆施主。”

空我和尚笑瞇瞇的走上來,對葉默合十稽禮,和和氣氣的說明自己的來意。

葉默的經歷眾人看在眼里,深知葉默已經成了不動城半個姑爺,有聞人暖這個不動城大小姐相助,膽敢惹葉默,不說別的勢力,就是自家宗派的長輩也不會放過自己。

說完來意,空我和尚便一臉渴望、請求的看著葉默,希望葉默能給他十三階青蓮。

然而,葉默早就有自己的打算,笑道:“空我大師,不是我不愿給你,而是在城主府的時候,城主他就給了我一套煉器、修仙功法合一的《蓮花法典》,這青蓮,我也有用。”

空我和尚聞言臉色一白,強笑道:“恭喜繆施主,得城主如此看重,既然如此,貧僧這就離開。”

沙沙沙

空我和尚前腳剛離開,葉默正欲轉身返回船艙,眼角余光忽然看到空我和尚剛才站著的地面上,突然聳起一個沙石土包,土包越來越大,越聳越高,讓葉默神色凝重,一步步后退開去。

就在這時,聞人暖也一臉焦急的從船艙中出來了,急聲道:“不好了,是圣金甲蟲潮,與東海修仙界血潮一樣恐怖的修仙界災難。”

“難怪!不動湖會急急關閉湖口,想必整個不動湖,都已經轉移到了別的地方去了。”

葉默也是臉色驟變,第一世的記憶翻涌出來,臉色更白幾分。

當初他金丹期時,就遇到過血海的血潮,血線接天連海,綿延開去幾千里,連海中的妖獸都逃不過一死,那種恐怖的場景,恍如昨日!

“走!”

在甲板上留下一個殘影,葉默身形已經來到船艙,法力瘋狂涌出,灌注到操控戰船的令牌上。

戰船嗡的一下顫動,隨即爆最快度,電光一般飛射出去,破開重重幽藍魔氣,亡命飛逃。

“當當當……”

巨大的金鐵碰撞聲傳來,葉默神識擴散開去,臉色猛地大變,只見戰船的法力護罩上,已經鋪滿了無數金、藍交加的甲蟲,每一只都有巴掌大小,身軀泛出金、藍兩種冷光,徹底將戰船包裹住。

神識繼續擴散,葉默現,其他的戰船也是如此境況,整個船體護罩被圣金甲蟲覆蓋著,巨大的獠牙釘在法力罩上,吸食著上面的法力。

如此情形,像極了當初在血海遇到的血潮,那些血海血潮蟲也能夠吸食法力罩,破掉法力罩的下場,就是被吞噬的骨頭都不剩。

如果不做些什么,只怕戰船儲藏豐富,也撐不住多久。

可是,他又能做什么,當初是借著一個龐大的飛禽巢穴吸引仇恨,眾人才得以逃脫,眼下卻是在魔域深淵,魔獸都在逃命,他也不熟悉魔域深淵,到哪里去找吸引火力的魔獸群?

眾戰船的度已經極快了,可是這圣金甲蟲潮顯然比當年葉默遇到的更高一個層次,先鋒圣金甲蟲足足有七、八階,度絲毫不遜于眾戰船,極難甩掉。

在逃亡途中,越來越多的戰船和魔獸加入到了逃亡行列,不知從什么時開始,魔獸開始攻擊戰船,戰船也開始攻擊魔獸,都想讓對方墊背,自己好迅逃脫。

一場大混戰無可避免爆,還是在這種岌岌可危的境地下爆的,看的葉默皺眉不已。

他的戰船相對較好,因為還有聞人暖這個元嬰期修士,讓聞人暖控制戰船,他出去清理,很快就能清理掉圣金甲蟲,只要不被追上,就不會有什么事。

其他戰船則沒有那么好運了,一路上不乏有戰船靈石耗盡,墜入深淵,又被圣金甲蟲托住吞噬,一點殘渣都不剩。

混亂之中,葉默注意到,心魔宗的戰船似乎有些奇怪。

不多時,一個人影從戰船上出來,戰船上的法力罩頓時消散,戰船和所有弟子迅葬身蟲潮。

這道人影飛快接近葉默的戰船,而后竟然幫葉默清理起了法力罩上的圣金甲蟲,這時葉默才看清,此人竟然是孔凡!

圣金甲蟲蟲潮度非常快,幾乎和戰船差不多,但在同等度下,也只能遠遠吊在后面,清理掉法力罩上的先鋒圣金甲蟲,暫時是沒有圣金甲蟲能威脅到葉默的戰船了。

葉默沒有遲疑,當即打開一個口子,讓孔凡進入戰船。

“孔兄來此所為何事?”

葉默親眼看到孔凡放棄了金丹期弟子和戰船,不明白孔凡為什么這么做。

孔凡苦笑一聲,說道:“我來有三件事。”

“一是要回分魂,二是給繆兄送些禮物,三是與繆兄道個別。”

葉默更感覺奇怪,但還是把分魂交還給孔凡,而孔凡,也取出一個儲物袋遞給葉默。

打開儲物袋一看,葉默不由大吃一驚,里面竟然是一筆不菲的靈石,足足四千多萬!

“孔兄,你……”葉默更加不理解了。

“無事,只是我知道,分魂也壓制不了‘種子’,不想被這樣的想法支配,眼下,也許是一個終結的機會。”

孔凡神情苦澀。

禁山幻境和普通幻境不同,這是孔凡沒有料到的,更是無法接受“屠凡”的想法,因此,他選擇了了結自己。

[BOOK: 007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30: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