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7
第771章借經

數日之間,不僅尸魃宗在暗自籌備著,其他聞而動的南魔宗派也在加緊準備。

第十天,終于有魔域深淵的隊伍安全歸來,緊接著立刻被各宗門執法隊伍帶到執法堂審問,通過各個隊伍透露出來的種種線索,最終,各宗派一致認為,問題出在魔域深淵。

并且,原因很可能就是深淵奇獸,否則以尸魃宗的實力,無需準備那么久。如此大的動作,幾乎達到修仙界全面開戰級別,在南魔這片土地上,除了少數那么幾個地方,也沒有別的事物值得尸魃宗如此謹慎對待了。

一時間,各個南魔宗派高層一面對尸魃宗發出聲音痛斥尸魃宗的隱瞞行為,一面加緊籌備,要趕在尸魃宗出兵之前,將一切戰爭事宜準備好。

魔域深淵核心地帶有方圓數百萬里之廣闊,整個深淵更是橫跨整個南魔,幾乎將南魔截斷,如此可怕的魔地,很難想象有多少魔獸,各個宗派皆不敢小視,只是不斷地、無上限地準備著。

就在整個南魔人心浮動、風聲鶴唳之際,葉默卻是通過傳送陣不顧大量消耗,跨越數千萬里路途,來到了南魔大陸西部南面的妖佛派。

妖佛派治下疆域廣闊,也有著無窮無盡的凡人,組成一百零八佛國,每一個佛國的凡人都信仰他們心中那無所不能的“佛”,廟宇萬千、宮寺如沙數,所有佛國皆充斥著“佛”的文化氣息,儼然成了一個與外界隔絕的世外之所。

根據王翔那里的情報,空我和尚屬于一百零八佛國之中的迦葉佛國,深淵之行后返回迦葉佛國閉門坐死禪,不悟通佛理,絕不出門。

葉默知道的很清楚,空我和尚絕非是要悟什么佛理,而是要斬掉心中被種下的“種子”、“想法”。

妖佛派最是精通這方面的理論,平日就常說要六根清凈等胡扯的話,如不動城種下的這種想法,在妖佛派眼里雖然不一定是邪魔外道理念,但也絕對是心魔,或許能找到方法消滅“心魔”。

既然并非是真的坐死禪,葉默就能肯定,空我和尚一定不會不見自己。

“葉默你就這么怕那小姑娘?連回尸魃宗都不敢了,自己拈花惹草還不敢擔當嗎?”

聞人暖跟在葉默身畔,有些不屑道。

她很清楚葉默來妖佛派為的是什么,無非是《坐忘經》后面的部分內容而已。

《坐忘經》在仙城同盟難尋,可在南魔大陸,眾宗派高層都是有著完整版的,以葉默現在的關系,想拿到完整版的《坐忘經》,實在太簡單了。

可偏偏,葉默不找夏侯思羽,也不求助她,更沒有去找其他一同從不動城出來的魔修,反而跨越數千萬里路,從南魔大陸北部北面,來到西部南面,就為了找空我和尚要《坐忘經》。

除了害怕見到夏侯思羽,以及放不下面子,她想不到別的原因。

“你自己都沒多大,還說人家是小姑娘。”

葉默忍不住翻了個白眼,瞪了一眼聞人暖,說道:“我何時拈花惹草了,取代繆齊就是一個意外和誤會,如果讓我重選一次,我選誰也不會選繆齊。”

沉吟了一下,葉默又苦笑起來:“我也不是怕思羽,只是每當看到她,都讓我很愧疚,能少見一些,就少見一些吧。”

“那你想演到什么時候?瞞她到什么時候?紙包不住火,到時候你又該怎么辦?”

聞人暖不依不饒的追問道:“何況,就算她把你當成了繆齊,對你的好總不會假,你想過該如何待她嗎?”

“紙包不住火……一開始就沒包住啊,走一步看一步吧。”

葉默有些失神,自嘲一般笑道。

聞言,聞人暖卻是瞪大了眼睛,腳步驟然停住,一對水光盈盈的眸子盯著葉默:“你說什么?一開始就沒瞞住?你的意思是……她一開始就知道,你不是繆齊?”

“沒錯,我感覺得出來,我斬殺繆齊之后,第一次見到她,她應該就已經察覺出了些許不妥,只是不確定,才沒有下手而已。”

“后來僅有的幾次見面,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第一次見面時的懷疑已經消失了,轉而來到的,是毫無保留的,對繆齊的洶涌感情。”

“她知道我是假的,知道我不是繆齊,可我卻不知道,為什么她知道我是假的,卻遲遲沒有動手,反而還把她家族最核心的修仙功法贈予我,她的實力很可怕,要殺我不會有多大難度,這是我一直不明白的地方。”

“既然她沒有揭穿、翻臉,我當然不會傻到揭穿自己,她想演戲,想把我當成繆齊,肯定有她的想法,我揭穿自己,只會讓大家都難堪。”

“如果不是這樣,你以為我會隨便對誰心生愧疚嗎?我又不是初入修仙界的菜鳥。”

葉默眼中精光爍爍,輕輕一嘆道。

“她……不會真的愛上你了吧?”

聞人暖神色古怪道。

“她殺了我都來不及,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能感受的出來,她一直把我當成了繆齊,每次與她對視,她眼里看到的,都不是我,而是繆齊。”

葉默搖搖頭,否定道。

聞人暖不服氣,還想要說些什么,被葉默瞪了回去,只能心道:“這可不一定,你是仇人,但也是暫時的繆齊,感情之事,太難說了。”

兩人加快步伐,迅速前往迦葉佛國國都迦葉城,空我和尚就是迦葉城迦葉寺的“羅漢”果位高僧。

在妖佛派的疆域里,每一個佛國的核心高層,都是妖佛派高層,在佛國有一座浩瀚宏偉的無上圣廟,佛國由妖佛派俗家弟子管理。

迦葉寺位處迦葉皇宮旁邊,每日拜佛朝圣的凡人數以百萬計,每日一拜,從不曾斷絕,迦葉寺自然熱鬧非凡。

葉默和聞人暖來到迦葉寺,找到了迦葉寺住持,直接道明來意,隨后被引見給空我和尚的兩個弟子。

“這位施主……可有加入宗派?”

這兩個空我和尚的弟子,一個干瘦,一個肥胖,兩人打量一番葉默和聞人暖,那肥胖和尚看到聞人暖,眼睛不由得一亮,閃過一抹無法掩飾的欲念,滿臉慈善道。

“有。”葉默靜靜答道。

“那施主為何要特意來我妖佛派取《坐忘經》呢?”

肥胖和尚笑呵呵道。

“本老祖是來找你們師傅的,識相的就把他找出來,告訴他,本老祖繆齊,尸魃宗弟子。”

葉默目光泛著冷意。

“這自然可以,只是,施主來我派取經,取到就走?這也太不把我派放在眼里了,我派經書,從來不會免費贈予,一個境界算一冊,金丹冊需百萬下品靈石,元嬰冊需千萬下品靈石,化神冊……”

干瘦和尚眼中透出幾分精明,笑吟吟道。

而那肥胖和尚,眼露淫光望著聞人暖,看著聞人暖婀娜挺秀的嬌軀,一對眼睛恨不得粘在聞人暖身上。

“還有這位女施主,我派乃是佛門清凈之地,哪容女子進出,想要見師傅,需貧僧以無上歡喜佛法凈身,才能覲見。”

肥胖和尚臉上一團肥肉擠到了一起,直叫人作嘔。

干瘦和尚聽到肥胖和尚一番話,心中猛地一沉,隨即想到葉默不辭千萬里路途之遙,來到妖佛派尋取《坐忘經》的舉動,便沒再多說什么,貪婪的目光望著葉默不說話。

“找死!”

葉默正準備教訓一番這兩個所謂的和尚,聞人暖一張俏臉已經布滿了冰霜,妖佛派歡喜佛功是什么鬼東西,她哪能不知道,她是從沒預料到,兩個金丹期禿驢也敢打她一個老祖的主意。

猛地,聞人暖素手在盤起的云鬢一抹,手中已經多了一支閃爍七彩流光的彩虹玉簪,瑩光流轉,當空輕輕一劃。

霎時間,金光滿布,法力光芒如虹,奪目的金光瞬間將兩個禿驢的眼睛封的爆炸,四顆眼珠子拋飛了出去。

“霞光寶珠——金障”

葉默眉宇一掀,這彩虹玉簪的威能他太熟悉了,第一世時,寶霞宮聞名東海修仙界的霞光珠,就是這般模樣,只不過,那時是寶珠模樣,現在卻是成為一個玉簪子,威能并沒有改變。

“啊——”

兩個禿驢才不過金丹期,聞人暖用的法寶豈是等閑,金丹期的修為,即使只是金光威能,也讓金丹期修士無法承受,本該封閉視力的金光,活活將兩人的眼珠封爆!

兩人的慘叫,引起守衛在遠處的守衛金剛注意,眾金剛神色猛變,紛紛祭出法刀、法棍、寶塔等妖佛派法器,飛快來到此地,將葉默和聞人暖團團圍起來。

一群金丹將兩個老祖圍了!

“看來妖佛派的法力不怎么樣,人是遵從他們的意志,腦子卻壞了。”

葉默冷笑不迭,一拍儲物袋,小神通魔器手套被他戴在手上,揮手祭出一片滔滔魔火,陰冷又熾熱,燒得禪房陣法“吱吱”噪響,很快瓦解崩潰掉。

不多時,禪房門終于大開。

空我和尚心情極差,不動湖一行收獲太小了,青蓮被葉默拿去,反而被種下想法,在他看來,有些得不償失,便想通過佛法,試一試能不能將種下的想法斬去。

可正進行到緊要關頭,禪房陣法竟然崩潰了,饒是以他的心性,臉上也充滿了殺意。

然而,臉上的殺意和滿腔的怒火,在見到葉默和聞人暖那一刻,如一桶冷水當頭澆下,統統熄滅了個干凈。

“原、原來是繆施主和聞人小姐……”

空我和尚露出一絲勉強的笑容,卻見葉默和聞人暖神色陰沉,絲毫沒理會他,不由心下一沉。

下一刻,他的目光就轉到兩個弟子身上,自己的弟子什么秉性,自己最清楚,不用想都知道,這兩個蠢驢得罪兩尊大神了。

“執法隊,將這兩個孽障拖下去,戒刀斬六根。”

空我和尚所說的戒并非普通的戒刀,而是能對精神與肉身造成極大傷害的特殊法器,專門懲戒妖佛派弟子,讓眼根、耳根、鼻根、舌根、身根、意根,遭到前所未有的痛苦,魂魄都要逼出竅,極為殘忍。

[BOOK: 007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58: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