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9
第802章 接旗

“第一世的時候,自己是直接將八系飛劍交給煉器閣煉制,妖靈也是由他們提供,可現在要我到哪里去找合適的煉器工坊?

南魔這些煉器閣、煉器工坊肯定是不行的,煉制方法不正,很容易污染法器,而且八系飛劍很容易被人認出來是仙城同盟的法器。

再有就是妖靈的問題,妖獸有妖靈,魔獸有魔魂,隨便給一些煉器工坊,他們沒見過稀有魔魂,很難說能不能把握住一個度,給他們太冒險。

而如果是隨便尋一些妖靈融入法器,那就更不成了,這些元神法器飛劍,材質本就不出色,只能說中規中矩,沒有幽靈妖蝦的隱形,也沒有絲音竹的迷惑,威力一般般而已。

法器最大的兩次塑造,一次是第一次煉制的材質選擇,一次是融入妖靈,煉制成小神通法器的時候,材質之選已經錯過,融入妖靈之事不能隨意,否則五行三奇劍陣便廢了。

金系枯滅魔獸的魔魂,風系青鸞的妖靈,水系金睛水猿的魔魂,此三尊靈與魂個個不凡,即使暫時無法組成八系小神通飛劍,威能也不可小覷,妖靈與魔魂積攢到三尊,扔在手里也無用,還不如盡快轉化為戰力。”

葉默不細想不知道,細想一番后,才知道自己這三個妖靈與魔魂有多恐怖,只想盡快轉化為本身的戰力。

原本葉默是打算慢慢尋找妖靈或魔魂,等收集到幾個之后再煉制小神通法器,畢竟第一世時的經歷告訴他,煉制一套法器可并非那么容易。

第一世時,一套八系元神法器飛劍就讓葉默跨越數十上百年,才堪堪收集齊材料,煉制完成。

也就是材質選的好,妖靈便沒有太在意,交給煉器閣煉制去了,如果是當時的葉秦自己去尋找上好的妖靈,還不知道要多久呢。

然而,葉默一時間忘了,這一世可不同于第一世,以至于這才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聚齊了三個妖靈、魔魂,三柄小神通級飛劍,增加的戰力已經十分可觀,讓葉默不得不考慮煉制之事。

可惜,想來想去葉默也沒有辦法將法器送回仙城同盟地盤,因此,葉默想到了阿璃。

在第二世時,灰蛋從紫府化作仙畫,那時候,紫府內所有東西都已經消失不見,包括存放在紫府的北溟冰蓮,以及紫府本身有的灰巖、紫雷等等,統統消失不見,卻是多出了一座仙府,而阿璃就在仙府中。

從那時候起,阿璃就開始學習煉制法器、煉丹等等,可以說,阿璃不但是精通培育靈藥的高手,還是煉器、煉丹神師,同時也是陣法大師。

現在沒辦法聯系到仙城同盟的煉器閣,也不放心讓他們煉制小神通級飛劍,葉默自然而然就想到了阿璃。

煉器、煉丹、符箓制作等等,葉默只精通煉丹一道,而且還是第一世時的經驗,放在這一世,已經是廢了,好在,還有阿璃相助,無論能不能順利煉制,都要試一試才知道結果。

“什么?半年才能煉制完成?”

葉默瞪大了眼睛看著慵懶的趴在地上,一身火紅之色,異常美麗的狐貍。

阿璃剛煉完一爐丹藥,正悠閑的休息,聽到葉默驚詫莫名的叫聲,不滿的抬起獸瞳瞥了一眼葉默,說道:“我的煉器術沒有過時,你就應該慶幸了,還嫌棄什么,我的主人,你可別忘了以前的煉器術、煉丹術有多落后。”

聞言,葉默不禁苦笑起來,心中卻是對阿璃的話萬分認同。

不是說過去的煉器術和煉丹術真的多落后,而是從煉制速度論,過去的煉器術、煉丹術的確十分落后,葉默至今仍清晰記得,當初他金丹期煉制一爐七階、八階丹藥,都要數日時間,放在如今,簡直讓人牙疼。

當然,這并不是說,就沒有丹藥需要煉制數十天、甚至半年一年,以及更久,而是當今煉器術、煉丹術經過近十萬年發展,的確得到極大的發展,煉制速度上升無比恐怖。

現如今,需要煉制十多天、數十天的丹藥,恐怕也只有無比稀有的神丹了,因為需要的材料稀有,而且難以融合或化開,所以需要極長的時間。

煉器術也一樣,經過那么長時間的發展,煉器術的蛻變,絲毫不比煉丹術差,如今煉制一柄低階法器,幾乎只是日余,最多不過三日的事情。

即便是小神通法器,只要煉器神師實力足夠,半個月一柄都不是問題,畢竟小神通法器只是加一些陣法,以及煉入妖靈而已。

而在阿璃這里,竟然要半年……

不過,想想第一世和第二世的煉丹術、煉器術,葉默就釋然了。

阿璃精通的是第二世那時候的煉器術,這一世的這些煉器術并不算太精通,煉制一般的小神通級法器也不是問題。

可問題卻在于,葉默的妖靈、魔魂太稀有,妖靈、魔魂如何完美融入法器,是一個難以解決的難題,如此一來,阿璃的掌握的現代煉器術就有些不足了,要煉入這么稀有的魔魂,必須要用最擅長的煉器術!

突然,阿璃開口說道:“葉默,你不是不動城的準女婿嗎,他們的煉器術應該遠超當世才對,找他們煉制應該不是問題吧?”

“不動城!”

葉默驀然一驚,這才想起自己還有這么一層身份,雖然很心動,但他并沒有立刻決定,只是默然道:“再說吧。”

知道葉默被《坐忘經》影響,阿璃大感無趣,讓葉默留下三柄飛劍和三尊魔魂、妖靈,便把葉默趕走了。

離開微型世界,葉默神情淡漠的端坐在高階修煉室內,良久,才無奈的輕嘆一口氣。

重修過去的功法、法術已經有一段時間,包括得自空我和尚的原版《坐忘經》,以及《真魔典》、《仙魔變》等等,越是修煉,葉默心中越是震驚。

他現在已經完全肯定,《坐忘經》的誕生與存在,都絕對的不簡單,至少,遠遠不是傳說之中那樣,一群上古修士秉著上古之風,坐在一起交流創造出來的。

《坐忘經》對于“種子”的克制能力,遠遠超出了葉默的想象,這些日子來,葉默一直修煉《坐忘經》,頓時讓原本已經蠢蠢欲動的“種子”安分了下來,再也無法滋生。

哪怕葉默不刻意修煉,只要《坐忘經》的作用仍然存在,“種子”便絲毫作用都沒有。

如此之兇悍的克制力,葉默不認為是無意間創造出來的功法所能擁有的,可以肯定,《坐忘經》的存在,也許就是為了克制“種子。”阻止屠凡的想法蔓延。

只是不知道受到何種影響,《坐忘經》逐漸消失在歷史長河當中,直到如今,幾乎已經沒有《坐忘經》的影子。

這樣的結果,讓葉默心中微沉,天生克制的兩種事物,都是存在平衡的,一種弱勢,另一種必定強勢。如今《坐忘經》幾乎不見影子,是不是證明著,真古勢力的影響,已經蔓延整個世間,屠凡陰影,徹底籠罩在世間天空?

不僅如此,葉默想的更加長遠,假如屠凡真正降臨,世間生靈,是選擇被屠盡,還是選擇修煉《坐忘經》,重現“傳說”中的古天道盟輝煌?是選擇死亡,還是選擇丟失人性,拋棄感情?

這是一個兩難選擇,卻不得不選。

想了片刻,葉默頭疼欲裂,不再多想下去,這是世間所有生靈的事,他多想也無用,無法為它們選擇。

好好修煉了一番,葉默從高階修煉室出來,迎面走來兩個面色不善的魔修,一左一右攔住葉默,當中一人冷聲道:“你可是尸魃宗繆齊?”

“是我。”

葉默心下一跳,皺起眉頭答道。

直覺告訴他,很可能是滅掉宗晟的事情敗露,這一去,恐怕會有極大的危機!

“找的就是你,跟我等走一遭吧,鐵羽尊者召見。”

兩人不由分說,強行將葉默帶走,不多時便來到一艘飛天戰艦上,押入到一處廳室之中。

剛進入廳室,葉默便見到一個身穿黑色大氅的魔修,面帶冷笑,靜靜站在一個老者身旁。老者看上去六十許歲,半頭黑發,半頭白發,渾身氣息不露半點,平淡無比的目光始終停留在葉默身上。

老者輕輕一揮手,那兩個將葉默押來的魔修連忙躬身退下。

“見過鐵羽尊者。”

葉默思緒飛轉,不卑不亢的給老者行禮。

從見到黑氅魔修那一刻起,葉默就知道,自己逃不過這一劫,只是沒料到來的那么快而已,只希望青魔小宗早些收到消息,將自己解救出去吧。

老者目不斜視,只是盯著葉默不說話,不時露出一絲思索的神色,然后繼續盯著葉默看個不停,直看得葉默渾身寒毛直立。

“我徒兒宗晟死于你手?”

鐵羽尊者看了半晌,徐徐說道。

簡單一句詢問,葉默聽得出來,這位尊者不想聽什么解釋,也不想聽求饒,只是單純的確定兇手而已。

“沒錯。”葉默回答道。

聞言,鐵羽尊者縱然早已經知道徒兒的結局,此刻也不由微微閉上滄桑渾濁的眸子,良久,才睜開眼睛,面色陰沉的望著葉默,說道:“老夫不想說什么狠話,也不想嚇唬你,既然你殺了我徒兒,便受一些懲罰吧。”

“各宗門高層有令,第一小隊潛入失敗,決定派出一支實力平凡的小隊,繼續執行第一小隊的任務,老夫賜你這個活命的機會,讓你與深淵奇獸好好親近親近。”

“若死了,便一切煙消云散,若沒死,便是你的造化,也算你經過一番生死,我徒兒宗晟的死,老夫也不會再計較。”

鐵羽尊者說的陰沉蘊怒,可葉默卻感到有些怪異,這般語氣和話中的意思,似乎有些不對啊,語氣足夠強硬陰沉,話中的意思卻很“心軟。”完全是一副有意放過葉默的態度,怎能讓人不感覺怪異。

更準確的說,便是雷聲大雨點小。

“這鐵羽尊者打的什么主意?”

葉默有些猜不透鐵羽尊者的想法,按照南魔修士的性格,愛徒被滅,肯定要不惜一切代價斬殺對方,可這鐵羽尊者卻不然,雖然舉動夠狠,但也是給了葉默生機的,盡管執行這樣的任務,必然不會有多少,可再小那也是生機。

自己殺掉宗晟,他就這么輕易放過自己?

[BOOK: 007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7: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