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2
第815章 夏侯宗主召見

南魔北陸,屍魃城屍魃宗宗內。

天刺峰上一間靜室內,葉默閉目盤坐在偌大的青蓮臺上,整座青蓮臺微微顫動,流溢出點點淡青色煙霧,充滿了靈動之意,輕輕將葉默包裹在其中。

持續足足半個時辰後,葉默才陡地一吸,將周身繚繞的淡青色煙霧吸入體內。

“劈啪!”

眼睛剛一睜開,一股磅礴的精氣就抑制不住的從兩眼射出,頓時將整個靜室照耀的亮如白晝,平靜的目光如同電芒。

“《蓮花寶典》算是初入殿堂了,其它功法也都有所收獲,只等那些修行大師將功法合並完成,就能立刻修煉,而不用重新適應。”

“只有《裂神訣》,進展不算大,只是這也沒有辦法,半個月前才分裂了一次神識,哪能那麽快就再來一次,分裂神識,增強元神的事急不得,一步一步來吧。”

葉默回想這一個月來的事情,心中雖然焦急,但也沒有辦法。

修煉一途,急功近利是沒有用的,唯有一步一步腳踏實地向上攀登,何況現在的速度,比起前兩世已經夠快了。

距離葉默回來那一天,已經過去了一個月。

而一個月前的尋找深淵奇獸任務,葉默雖然沒有完成,但好歹給各宗門帶回了最新最重要的情報,因此葉默得到了屍魃宗,甚至是其他各宗的獎勵。

而得知了深淵奇獸已死的消息,南魔各宗覺得已經沒有再打下去的必要,於是當天便撤走了大部分兵力,只留下一支特別組成的大軍和深淵眾多魔獸爭奪深淵奇獸殘余屍身。

這些事情,就不是葉默關心的了。

得到了大筆獎勵,葉默回到屍魃宗立即回到天刺蜂不再出來,每日努力修煉前兩世修煉過的功法,連從不動湖中尋到的虛風青蓮也請不動城的棋子煉制成了十三階大神通法器,玄妙無比,妙用無窮。

可惜,葉默修為不夠,能夠發揮出的威力與功效並不多,但用來修煉、熟悉《蓮花寶典》是(夠了。

有著虛風青蓮的相助,葉默的修為終於在幾天前突破到元嬰五階,前兩世功法也在這一個月中熟悉起來,只要不動城棋子麾下的修行大師融合功法完畢,葉默立刻能修煉大部分功法的元嬰篇。

此行經歷了那麽多事,葉默心中已經是萬分迫切,想要急速提升修為。

好在,葉默很快冷靜了下來,步步為營,徐徐修煉。

除了功法修煉和修為大有進展外,葉默的法器也都有了著落,第一件是現在座下的青蓮,此青蓮是一種少有的風系青蓮,被煉成蓮臺法座後,便成了風系、木系集於一身的大神通法器。

另外三件最重要的法器,便是葉默的金、風、水三系飛劍,這三系飛劍原本是交給阿璃煉制,但從魔域深淵回來後,葉默便取回了金系、水系兩系飛劍,將其交給不動城的棋子,讓他們尋來身份隱秘的煉器師煉制。

這麽一來,葉默就不用再苦等半年,很快就能得到三柄小神通飛劍。

尤其是其中的金系飛劍,煉入的妖靈可是枯滅魔獸的妖靈啊,這種魔獸最喜吞噬特殊的金系天材地寶,所過之處,寸草不生,生機枯滅。

葉默都不敢想象,使用金系飛劍和敵人交手時,金系飛劍突然耀出千百縷枯滅幽光,銷蝕法力,肉身枯萎的情景。

“只怕這是有史以來最罕有、最詭異的金系法器之一了吧。”

搖了搖頭,葉默微微笑了起來。

接下來,葉默將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在腦海里過了一遍:“仙城戰的事情已經不用**心,憑自己現在擁有的大勢,奪得首席已經沒有任何懸念,只不過……得首席的仙城將會被要求駐紮在南魔,憑自己現在的大勢,想要做到這一點還是太難,不過立足倒是足夠了,其它的還需好好謀劃。”

“血魔那里也不用太擔心了,借用蘇紫真的名頭,即使各宗門不會真的出兵攻打血魔,但也必然會註意血魔如今的勢力,只需要達到這一點就足夠了,剩下的,自己再加一把力就好。”

“讓人放心不下的是南海防線那處,一個月前閉關之前還在打個不停,也不知道現在如何了。”

“還有青丹宮,第一世時自己曾將灰蛋交給秀兒帶回東海,藏於青丹宮密室,從這三世記憶來看,東海青丹宮並沒有被發掘,能藏住那麽久的歲月,也是不幸中的大幸。”

“第二世時因為並不需要,因此第二世時並沒有取走灰蛋,依舊留在了那里,但也要快了,現在這個世間太難揣測,天知道什麽時候就被人發現青丹宮遺址,別的都沒什麽,最重要的是灰蛋。”

想到秀兒,葉默腦海里又閃過其他身影,有腐骨鱷,還有嚴寒等人,很多很多,可惜,山河變遷,物是人非,今世能不能遇到他們還不知道呢。

尤其是腐骨鱷骷髏妖,這頭大家夥是葉默記憶中第一頭跟隨他的妖獸,當年躍入輪回池的時候,它就在葉默的靈獸袋中,想來也是跟著一起輪回了。

不過,第二世的時候葉默卻再也沒有見到腐骨鱷骷髏妖,直到現在也沒有。

過往熟悉的人中,葉默遇見的,皇甫嫣除外,就是疑似爾玉神君轉世的計如殤了,其他的一概不曾見到。

如今是一個大世,可以說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遇到一些故人,對此,葉默只是抱著一絲微小的希望。

前兩世葉默都沒有用到灰蛋,但這一世不同了,他很想知道,兩枚灰蛋相聚,會有什麽樣的變化,會不會突然暴增實力,就像第一世的特殊情況那樣?

想到這里,葉默恨不得立刻解決所有事情,然後啟程前往青丹宮遺址。

可惜,這也只能是想想罷了,仙城戰未見分曉,血魔未除,不動城安排在南魔的勢力未剪除,葉默想要尋找灰蛋也是分身乏力。

“嘎吱。”

靜室門戶大開,葉默緩步走出,深深吸了一口氣,轉身朝屍魃宗外而去。

沒多久,葉默就來到屍魃城一座酒樓內,來往行人甚少進入這酒樓,不止是位置不好,其他原因也很多,總之,這酒樓生意極其慘淡。

葉默已經是變幻了另一個模樣,來到約好的廂房中,隨意點上幾個菜,然後等待著王翔到來。

過不多時,便響起一陣敲門聲,隨後一個人影便閃了進來。

“屬下王翔,參見城主。”

王翔躬身行禮。

“坐吧。”

二人如此聯系也不是一次兩次了,葉默淡淡說了一句,王翔當即應聲坐下,也不跟葉默客氣,一面吃著酒菜,一面將這一個月來的情報悉數稟報。

“血魔的魔傀大軍退走了?何時的事?”

王翔正說著,葉默一聽到魔傀大軍退去,心中來不及高興,便又沒由來的升起一股憂慮。

血魔如今的勢力已經不比初見的時候,雖然這才過去不到一年時間,但的的確確已經不是那個狼狽無比的血魔了,本身勢力已經極大,修為比擬各魔宗宗主。

由此可見,血魔修為進展有多可怕。

可就是在這樣的優勢下,血魔突然退兵了,別說葉默感到難以置信,連南海防線的大軍一開始也不信,還以為魔傀大軍使什麽詭計呢,仔細調查數日才得出令人愕然的結果:魔傀大軍退兵了。

“有調查到是什麽原因嗎?”

葉默皺起眉頭問道。

“準確消息並沒有,但最近不知從哪里傳出來的血魔的魔道傳承得自真古一位王侯——血王,這個血王是血魔道的代表人物,數萬年前的南魔**有一個血葫老魔,就是得到了部分血王的傳承。”

“還有如今的血魔門,也是得傳自血王,但傳承並不完整,他們一直期待著能得到完整的血魔道傳承,可以說,血葫老魔得到的血魔道功法?如今的血魔門是一個層次,而那位血魔,則得到更多,也更純粹,這也是為何被尊稱為血魔,且血魔門一直想將其招攬回血魔門的原因。”

王翔悠悠說道,卻並沒有註意到葉默的神色。

聽到王翔說到血葫老魔,葉默眉頭微微一跳,他怎麽也沒想到,血魔、血葫老魔、血魔門、真古血王這些看似沒有多大聯系的存在,竟然都是有聯系的。

血葫老魔啊,當年還曾拉攏葉默到南魔來發展呢……

王翔繼續說道:“血魔、血葫老魔、血魔門,雖然都得傳自血王,但功法並不完全,傳承也殘缺,連完善功法都難。但最近的,血魔知道真古血王的傳承在何處,而且這個傳承在近期就將現世。”

聽到這里,葉默心下不由得一動,小道消息固然不太可信,但也不能全不信,尤其這樣的消息關乎到血魔的修為與發展,就更不能輕易放過了。

“加緊情報收集,給我盯死血魔的動向,一旦有什麽風吹草動,立刻讓人傳消息給我。”

葉默當機立斷,心中已經決定,找個機會推動各宗對付血魔,萬一消息為真,讓血魔得到完整的血王傳承,天知道他的魔功到達什麽層次。

要知道,數千年前的時候,血魔的魔功就已經達到滴血重生的地步,否則眾多修士也不用使用封印的法子了。

“做完對付血魔的事後,在正式對付血魔之前,或許還需要前往拜月教派一趟。”

蘇紫真臨走時的話,葉默清晰記得。

雖然不知道蘇紫真為什麽破壞掉月冕石壁,也許是為了《月冕劍訣》不外泄吧,但她既然讓葉默去一趟拜月教派,就肯定有她的深意。

離開酒樓,葉默一路返回屍魃宗,半途中順便變回繆齊的模樣。

不曾想,剛回到天刺峰下,就見到一個青年魔修乘坐著一頭十階魔蛟堵在山道上,這青年修為遠超葉默,達到元嬰後期,目光冰冷的看著葉默,毫不掩飾眼中的敵意,聲音森冷道:“夏侯宗主召見,繆齊師弟,還請跟我走一遭。”

“夏侯淵要見自己?”

葉默只感覺腦袋“轟”的一下炸開,思緒都混亂了幾分,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拒絕還是順從。

[BOOK: 007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05: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