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2
第825章血宮流言

月神山上,月桂神樹十八層樹屋中。

葉默打量了一番樹屋內的景象,很簡潔樸素,只有一張床,除此之外,再沒有其它。

不過這里面的月華倒是無比的濃郁,比月桂林內的月華還濃郁許多,堪比當初引月領內的月華濃度,而這些月華,似乎正是來自月桂神樹。

“不愧是月桂神樹,在這里修煉的確是事半功倍。”

贊嘆了一聲,葉默就地盤坐,把刻錄出來的玉簡一一擺放在地上。

這種玉簡的刻錄是一次性的,無法再度刻錄,神識掃視記下后,里面的內容立刻就會消失,重新恢復空白。

這種手段自然是防止宗門功法泄露,根基動搖。

十余枚玉簡一字排開放在地上,葉默一一翻看,看過之后,這些玉簡自然變成了空白玉簡,被葉默隨手扔到床上。

除了《皓首拜月經》這門功法外,月華法術共有十門,這個數量頗有點多,尤其還都是小神通法術,要修煉的難度不小,因此葉默不打算全部修煉,等空閑下來的時候再隨便修煉一番。

先前在石室內看到的《皓首拜月經》是去除了重要部分的殘缺版,此時在葉默手上的才是完整版,略微一校對,葉默就知道,和殘缺版的一樣,《皓首拜月經》和《月冕劍訣》的修煉月華部分相差不大,有七成相似。

因為相似,要修改也頗為容易,因為葉默已經修煉過《月冕劍訣》,怎么說也是有一些經驗領悟的。

其余十門月華法術中,有六門法術葉默打算著重修煉。

其中,《皓首拜月術》自然是必修的,這個毋庸置疑。

剩下的五門法術,有三門屬于一個系列:月華法球系列。

月華法球系列的三門法術分別是:《月華法球——護御術》,《月華法球——梵華術》,《月華法球——梵華破》。

還有一門《月瀑術》,《月華仙域——弱者退散》。

月華法球法術系列當然不止這三門法術,但葉默看不上其它的,便只要了這三門法術。

《月華法球——護御術》是一門防御法術,凝練三顆月華法球環繞護衛在身畔,一旦受到攻擊觸發,不但會爆開攻擊敵人,爆散開來的月華還會形成護罩防御,防御力極高。

有些可惜的是,似乎創造這門法術的修士經驗和修為不夠,因此這門《護御術》凝練出三顆法球后,三顆法球的存在時間極短,只有短短兩息時間。

這樣一來,缺點就太大、太明顯了,必須要無比熟練,才能瞬間施展法術,出其不意的抵擋攻擊,這無疑是太耗費時間,也太冒險了。

故而,這門法術并沒有多少人選擇修煉,葉默之所以選擇,全然是因為它防御力極高。

《月華法球——梵華術》是一門攻擊法術,凝練一顆月華法球祭出,受到觸發后會爆開,散開的月華遍布百丈左右空間,如火焰燃燒,再次爆發威能,擊傷敵人。

這門法術優點是耗費法力不多,可以連續祭出法球,而且二重攻擊也能出其不意,威力更是不容小覷,葉默當然也沒理由不選。

缺點則還是因為速度,因此法球很容易被躲開。

《月華法球——梵華破》同樣是攻擊法術,似乎是創造《月華法球》系列法術的修士注意到《梵華》的缺點,這才創造出來的一門法術。

《梵華破》和《梵華術》只差一個字,事實上,《梵華破》施展法術的基礎,就是《梵華術》。

《梵華術》的缺點,也是眾多月華法術的缺點——速度不夠,因此《梵華術》很容易打空,這么一來,耗費法力祭出的法術就浪費了。

《梵華破》則是要求,在祭出法球一擊未競的時候,法球暫時自動消散隱匿于虛空,等消散的法球足夠多后,再施展《梵華破》一舉凝聚大量法球,齊齊轟擊敵人,相當于數十個小神通法術一起攻擊,威力十分驚人。

如此一來,或許有些麻煩,可這也是無奈之舉,本來《梵華》就是小神通法術的威能,想要弄出一堆法球攻擊,除了弱化法術威力外,就只能是尊者才能做到了。

石室中的眾多玉簡里,倒也有弱化版的《梵華》,只是葉默不屑于修煉而已。

也有大神通法術級別的《月華星隕術》,直接凝練大批月華法球從天而降,毀天滅地。

只是……目前葉默可沒法施展。

而且,《梵華破》也有優點,那就是正好彌補了月華法術速度上的不足,兩者互補,足以讓元嬰修士在元嬰期就有著堪比尊者級的手段!

這么一看,這不僅不是多此一舉,反而還是神來之筆!

當然了,這兩門法術更是出門在外,埋伏陷阱,殺人越貨的不二法術。

對此,葉默感到無比滿意。

《月瀑術》也是小神通法術,而且正是孟烏掌教創的法術,凝練一道月華匹練,加上風系法術,以極快的速度橫掃敵人,速度快,威能強大,而且還能轉彎……

想到這里,以葉默的鎮定也感到有些無言,這能轉彎是怎么回事?

這在簡述玉簡上并未提到,葉默也就沒深想,再次看到時忍不住迅速看了一遍,這才明白,這并非隨意捏造,而是確確實實能夠做到。

“關鍵之處竟然是《月華仙域——弱者退散》術,這也是相互取長補短么,孟烏掌教的這門《月瀑術》也是不簡單啊。”

葉默嘴角微微露出笑意,選擇的五門重點修煉法術,相互之間都有聯系,這莫不是天意?

《月瀑術》是月華法術和風系法術的結合,兼合了月華法術的威能和風系法術的速度。

《月華仙域——弱者退散》則是一門說不清是防御法術還是攻擊法術的法術。

說它是防御法術,它無法貼身抵擋攻擊,只能形成一道月華屏障,借用月華之力,將人、法器狠狠推拒出去,耗費法力并不少。

說它是攻擊法術,它也無法攻擊,說不客氣一些,那就是毫無殺傷力。

它的原理,就是借用月亮的某種力量,形成一片領域和屏障,將任何不利于施法者的東西狠狠排斥出去,但卻沒有任何威能,葉默想了許久都沒想處,創造這門法術的人是閑著沒事干,還是閑著沒事干……

即使如此,葉默也選擇了這門法術,他相信自己的感覺和眼光。

說到《弱者退散術》,它形成的月華屏障完全就是圓的,一個任意扭曲的半圓,這是它本身的特性,或者也是月亮本身具有的某種力量。

既然形成的月華屏障能是圓的,為什么月華匹練不能圓?

孟烏掌教就是想到這一點,這才潛心研究這兩門法術,最終讓《月瀑術》具有了《月華仙域——弱者退散》的特性,又是一門完全出其不意的法術。

就在葉默閉關修煉月華法術的時候,外面的流言已經滿天飛,更有愈演愈烈的趨勢。

魔域深淵邊上四座飛天仙城之一,某座酒樓內。

聞人暖靜靜坐在長桌首座,面前的桌上排列二排玉簡,每看完一個,聞人暖就微微閉上眼睛,眼珠子不斷轉動,思緒飛轉,令細長挺秀的睫毛一顫一顫,動人心魄。

足足二個時辰,聞人暖放下最后一枚玉簡,又是理了理思緒,說道:“那群王侯子嗣如何了?玉簡上說的太簡單,而且也是前天的,我要最新的消息。”

下面一群尊者你看我,我看你,最后還是真魔教澹臺不敗開口道:“這些王侯子嗣已經開始行動,挑戰南魔各大小宗派金丹期、元嬰期二個境界的頂尖修士,更多的是金丹期的斗法。”

“直到今日,南魔金丹期天才魔修,已經隕落一百一十二人,元嬰期天才魔修,隕落二十六人,各宗派已經震怒,四處搜尋這些王侯子嗣,誓要報這些血仇,形勢頗為不妙。”

“就在今日凌晨卯時,準樂王后人以古箏出戰,一曲《望九州》,彈破南魔剎音宗元嬰一代排名第五的農淺蓉的琵琶,血淚染紅一株古樹,心哀而死。”

眾尊者之中,剎音宗的尊者神色震動,更多的是難以置信。

這個消息,沒人比他們剎音宗了解的更深。

剎音宗以樂修仙,以音斗法殺人,自然知道,要殺人,必要殺人曲。

可這樂王后人卻太可怕了,不彈殺人曲,而以一首思念曲對敵,但卻活生生炸裂了農淺蓉的琵琶,讓其受曲音干擾,陷入自我世界,心哀而死,這是實力差距大到無可彌補才會出現的情況!

眾尊者誰也沒注意到,聞人暖聽到“樂王后人”,“望九州”幾個字時,嬌軀微不可察的顫了顫,美眸中目光復雜。

望九州,為什么要望九州,又是在望誰?

“不說這些讓人頭疼的家伙了,說一說仙城同盟那邊吧。”

收起目光中的情緒,聞人暖說道。

“仙城同盟方向,消息最多的就是仙城戰眾仙城,仙城戰之中最有可能奪首席的,就是計如殤和姑爺,計如殤已經完成仙城同盟任務,已經開始對除了葉氏仙城外的其他仙城下手,相信很快就會有一個結果。”

澹臺不敗說道。

“他呢?”

聞人暖點點頭,突然問道。

這個“他”,自然就是葉默,排在最末的蕭玉開口道:“姑爺在月神山,還要修煉多久才會出來,誰也不知道,沒有危險。”

又是淡淡的點了點頭,聞人暖繼續問了一些其他問題,最后說道:“最近傳遍了整個南魔的流言,你們怎么看?”

“應該是真的,血魔和準血王后人都已經有所行動,南魔各宗派也不甘寂寞,暗地里開始準備。其中屬血魔和準血王后人動靜最大,他們一個是得到了血王部分傳承的血魔,想要修為更進一步,修為暴漲,必須倚仗血王的完整傳承,否則他今生將止步于化神期。”

“另一個是當年的血王遺留的血脈后人,傳承比血魔完整的多,能夠踏入至強者境界,但也不完全,缺少最重要的部分,他們二人都勢在必得,甚至準血王后人已經傳信讓血王一脈加大支持力量。”

血魔宗尊者開口說道。

與血王傳承有關的消息,血魔宗最關心,他們也有這個心去分一杯羹,不想落后于人。

“那這就不是流言了,而是事實……南魔又要亂了,真是多事之秋啊。”

聞人暖輕嘆,隨即搖頭笑了笑,這年月,哪里還有什么和平的時候。

[BOOK: 008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49: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