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5
第828章 暗香

“魔傀!”

葉默眉頭一皺,轉?頭看著來人,他沒有想到,血魔竟然這麽大膽。

如今整個南魔都已經掀起“征討血魔”的言論,可以說,血魔已經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若是知道血魔不在老巢,反而來到了屍魃城,都不用各宗高層費力氣集結兵力,滿城修士都會一擁而上,足夠血魔頭疼的。

不過,更讓葉默感到奇怪的是,血魔為什麽來找自己,難道在這種風雨飄搖,他自己都自身難保的情況下,他還想著拉攏自己?

況且,葉默深知魔傀可怕,可不認為血魔會不知道自己如今的地位身份,根本不可能被拉攏。

“帶路。”

經過一番盤算,心知血魔不可能威脅到自己,葉默便不再作多想,淡聲說道。

魔傀也不廢話,轉過身走在前頭帶路。

嘩啦啦……

大雨沒有絲毫停下的意思,瓢潑而下,不時傳來隆隆驚雷聲,滿城都被雨幕深深掩蓋住,將屍魃城與外界隔絕開來。

跟隨在魔傀身後,不多時,二人就來到只隔了三條街的一間酒樓。

“稟魔主,葉默帶到。”

來到最高樓,整層樓都顯得無比寂靜,魔傀幾步來到一間房外恭敬行禮道。

“下去吧。”

房內傳來一個威嚴畢露的聲音,葉默記得這個聲音,正是血魔無疑。

魔傀退下後,房門便“吱”一聲大開,血魔輕輕一笑道:“葉城主,請進。”

進入房內,葉默才發現,這雅間中不止血魔一人,還有一位妍姿俏麗的女子,綠衣襦裙,一對丹鳳眼眨動間自然而然透出動人風情。

不由得,葉默多看了這女子一眼。

當然,並不是因為這女子多美,而是因為葉默在這女子身上感受到了與尊者無異的壓力。

“找我何事?”

與血魔對面而坐,葉默淡淡掃了血魔一眼,直言問道。

“不急不急,事關重大,一句二句聊不完,本座先給你介紹一下,這位是青鸞妖族妖聖青浣,你擊殺的青羽凡,正是她的外甥。”

血魔說完,笑看著葉默的反應。

“你把她帶來,是要利用這份仇恨,借刀殺人嗎?”

眼中閃過一絲光芒,葉默搖了搖頭,神情平淡之極,絲毫沒有因為一尊有仇怨的妖聖近在眼前而震驚。

要說葉默一點反應也沒有,自然是不可能的,但也僅限於驚詫而已,還不至於多麽震驚惶恐,他相信堂堂妖聖,不會這麽容易被仇恨沖昏頭腦。

“本座沒那麽蠢,她也沒那麽蠢,帶她來只是告訴你,你還有這樣一個大敵,而她,也將進入血神宮。”

血魔眼中帶著一絲莫名的意味,目的無聲無息展露無遺。

“原來那里叫血神宮……”

低喃了一聲,葉默陡然擡頭看向血魔,戲謔道:“你在威脅我,不想讓我去血神宮。”

原來這才是血魔的目的,血魔此行的目的根本不是拉攏葉默,而是阻止,阻止葉默前往血神宮。

可是……

有一點葉默想不明白,血魔為什麽要專門來威脅自己,不讓自己去血神宮。

要知道,血魔、血神宮,這幾個字眼已經充斥整個南魔,甚至各大種族與勢力,等到血神宮開啟的那一天,前往血神宮的修士數都數不過來,血魔為什麽偏偏要來阻止自己?

以第一、第二世的眼光看,自己這一世雖然沒有前二世低調,但也不算離譜,至少不應該引起血魔這種存在的警惕。

可眼前的事實告訴葉默,似乎血魔對自己真的生出了警惕之心。

“你要這麽想,也無不可,總之,本座希望你不要去血神宮。”

無所謂地一聳肩,血魔大大方方的承認了,這又是讓葉默心中微驚。

原本葉默以為,以血魔如今的修為、身份、地位,楸麽也不可能拉下臉承認。

如果是這樣,想要對付血魔就容易了許多。

修煉一途,起初天賦很重要,但越到後面,天賦雖然仍然重要,但心性、悟性的重要性,也不弱於天賦。

一個心性鍛煉不夠的修士,即使天賦再強,也很容易被心魔入侵,要麽瘋魔,要麽隕落。

即使不受心魔侵害,也會因為心性的缺陷,被敵人輕易擊殺。

在葉默看來,心性的缺陷,哪怕修為再高也避免不了,如果血魔心高氣傲,他就必須要進入血神宮,雖然自身會很危險,但也是一個機會,至少不能讓血魔得到里面的東西。

然而,血魔盡管以殺戮提升修為,但卻顯然沒有一般修士認為的心性缺陷,始終淡然如水,哪怕葉默一番話有著戲謔、嘲諷的意思,也絲毫不為所動。

可惜的是,這樣一來,葉默更堅定了前往血神宮的心,無論為了自身,還是破壞血魔的計劃。

腦中思緒紛亂,葉默沈默了片刻,說道:“為什麽偏偏要阻止我?你害怕了?阻止我,也要有個理由。”

“害怕?”

血魔不屑一笑,搖著手指道:“你還沒這個資格。之所以阻止你,是因為本座愛惜人才,不想讓你去送死罷了,如果你執意要去,本座也不會攔著。”

葉默並不說話,緊緊盯著血魔蒼白的臉,良久才收回目光。

在血魔臉上、眼神中,沒有任何異色,一番話說得面不紅,心不跳,可葉默依舊不相信,血魔會為了這點小事特意來阻止自己。

“《坐忘經》的來歷與消失的原因,你應該都知道了,真古的勢力有多強,本座不必再費口舌給你說,本座問你,真古勢力卷土重來的時候,你認為南魔這些勢力會凝聚起來抵擋真古勢力嗎?”

知道阻止不了葉默,血魔也不在意,換了一個話題問道。

“當然。”

葉默當即回道。

“你在騙自己。”

血魔突然咧嘴笑道,不等葉默開口,繼續說道:“你不用否認,南魔千瘡百孔,人心各異,這是不容爭辯的事實,否則蘇心玄就不會來找本座,並告訴本座,某些人、某些勢力可能在真古勢力卷土重來之際,屠城投誠!”

“除此之外,仙城同盟也有本座的合作夥伴,就不一一給你介紹了,你只需要知道一點,光憑一個仙城同盟主城,是鎮不住南魔這些魔頭的,即使是你!”

“因此,本座的目標,就是得到血神宮,然後一舉清理這些棋子,以及少數墻頭草,到時候,本座的盟友自然會與本座結盟,徹底將南魔掌握,充當抵擋真古勢力的第一道防線。”

震撼!

難以言喻的震撼!

此時此刻,葉默陷入了無言的沈默中,不知道該說什麽。

就在這時,血魔又說道:“所以,葉城主,你不能破壞本座的計劃。若你安安分分留下,等本座奪取血神宮後,你將會是本座麾下第一大將,自然而然就是最強仙城,坐鎮南魔,有本座給你撐腰,你才能做到真正鎮守南魔。”

“若是你不聽勸告,執意破壞本座的計劃,莫說本座,就是本座的盟友也不會饒了你。萬一你與各宗高層串聯在一起,準備對付真古勢力的消息‘不小心’透露出去,不動城的棋子同樣不會饒了你,葉城主,好好考慮一下吧。”

葉默依舊沈默,沒有說一個字,努力消化這些震撼的消息,對他來說,這些消息太過驚人與震撼了。

聽完血魔的話,葉默心中的疑惑反而更多了。

如果說南魔各宗除了真古勢力的棋子,其余高層大部分都和血魔結盟,那為什麽要同意自己的提議,掀起那麽大的聲勢對付血魔呢?

他們又是什麽時候和血魔結盟的?不怕血魔鏟除他們,整合南魔,重現天魔盟嗎?

在葉默輕皺眉頭苦思的時候,血魔也在盯著葉默看,沒有敵意,沒有殺意,更多的是一種探究的眼神。

只有血魔自己知道,他之所以阻止眼前這個年輕人,其實就是因為害怕。

不為別的,只因為葉默崛起太快了,同時給他一種看不透的感覺,除此之外,就是血神宮內的特殊環境,導致尊者進入其中,也不會有多大優勢,所以血魔害怕。

從妖族那里,血魔知道,葉默和其他仙城戰眾仙城的修士曾進入妖族斷空山脈,不但帶著一群修士有驚無險的出來,更滅絕了妖族元嬰一代頂尖妖修,還令甄至化境的老怪物都暴怒跳腳,恨不得將其剝皮活吞。

血魔並不知道斷空山脈中發生了什麽,但不管是什麽,他都不願意冒這個險,讓這個危險人物也進入血神宮,否則天知道會發生些什麽。

要知道,在那種環境之下,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沈思許久,葉默才理出一些思緒,正想開口說話,就在這時,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一個淡然儒雅的聲音傳來:“鯤鵬神宗後輩姬九音,前來拜訪血魔前輩、青鸞前輩、葉兄。”

房間周圍都有禁制,因此血魔和青浣妖聖沒有時刻關註周遭情景,此刻突然聽到敲門聲,不由得有些發楞。

同時楞住的還有葉默,他可不記得什麽時候認識了鯤鵬神宗的人,而來人竟然不但知道他在這里,聽話中的意思,不僅是拜訪血魔和青浣妖聖,同樣也是來見他的。

“諸王啊,鯤鵬神宗也不安寧。”

冷笑著說了一句,血魔才說道:“進來。”

“嘎吱。”

一聲輕響,一道身穿白色長衫的青年緩步走進來,長衫上繡著樂譜與符號,臉龐俊逸,眼神清澈明亮,最令人難忘的是他的雙手,十分纖細修長,比起女子都有過之而無不及。

隨著青年的到來,房間里也湧進了一股淡淡的神秘花香,味道清淡,卻不止一",似乎是幾種花香混合在一起,葉默還能聞到,其中隱藏著一種極淡的香氣,混合在幾種花香中,顯得十分隱晦。

“樂王後人姬九音?”

血魔似笑非笑看著青年問道。

[BOOK: 008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06: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