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6
第829章 血神宮開啟

“正是晚輩。”

姬九音微微輕笑,聲音極輕,給人以一種瘦弱不禁風的感覺,尤其是高高瘦瘦的身軀,略顯稚嫩白皙的臉龐,讓這種感覺更加強烈。

“晚輩此次冒昧拜訪,是代表血王後人,來此當一名說客的。”

姬九音兀自坐在最後一個位置上,掃視在座幾人一眼,輕聲道。

“哦?”

血魔神色無異,等著姬九音的下文。

一旁的葉默不由得有些錯愕,這姬九音是經驗不足還是膽子大?竟然敢孤身一人來這里當說客,就不怕血魔出手嗎?

換做別人可能會忌憚真古勢力,但葉默知道,血魔絕對不會有這種忌憚,從九州到南魔,一路上他下令屠殺的生靈數以百萬、千萬計,囊括了仙城同盟修士、妖族、邪修,可血魔現在還不是好好的。

“當年我鯤鵬神宗撤離時出了一些意外,導致血王傳承遺失,如今我鯤鵬神宗卷土歸來,血王傳承說千道萬,終歸也是我鯤鵬神宗的東西,外人沒這個道理染指吧?”

“血王傳承雖然遺失,但血脈並沒有斷絕,而這血脈,正是在我鯤鵬神宗之中,他們才是正統,如血魔前輩,如多年前的血葫老魔,以及其他一些修士,都是外人,血神宮該屬於誰,無須晚輩多說吧?”

“再者,我鯤鵬神宗也是十分看重血魔前輩的,不若前輩入我鯤鵬神宗,掌教陛下自然就可以將血神宮傳承給前輩一份,如此,豈不皆大歡喜?”

“前輩,晚輩奉勸一句,再好的秘藏傳承,也要有命去享受,去修煉,否則一切都成空,這一點,前輩是否同意?”

姬九音聲音淡然,仿佛在闡述一個事實:血神宮是鯤鵬神宗的。

一番話說出來,青浣和葉默都是有些動容。

這番話太有說服力了,姬九音的聲音中又帶著一股難以描述的魔力,讓身為修士的青浣和葉默都感到一絲震動。

換做一般的修士,只怕此刻已經羞愧尷尬的低下頭,不敢再看姬九音,或許直接就退出爭奪血神宮之列了。

然而,血魔面色沈靜,古井無波,對姬九音的話根本無動於衷。

良久,血魔才緩緩道:“血王傳人呢?他怎麽不來?”

“血兄還有事要處理,不便前來拜見前輩,因此拜托晚輩前來拜訪。”

姬九音笑容不變。

“既然如此,你帶話回去給他,你什麽時候聽說過,丟了十萬年的東西,還屬於原主人的?本座是沒聽過這等事。想要血神宮,可以,盡管來與本座爭,鯤鵬神宗的人來都行,只要能爭得過本座,爭不過就一切休說。本座不管他們是血王後人還是哪里跳出來的東西,血神宮已經無主,想要不動一點幹戈就收回,可以,讓建造血神宮的血王來取回,血王的後人血脈……哼!”

血魔哪里會不知道,“有要事處理”不過是一個借口,無非是不好面對自己而已,畢竟自己一個外人,掌握的血王傳承都比他們正統多,以他們這些王侯的高傲,怎麽可能願意來見自己,當即毫不客氣地說道。

一番話說的毫不留情,以姬九音的脾氣都有些難堪起來。

姬九音自然聽得出來,血魔這是在說,所謂的血王後人,不過是鯤鵬神宗編出來的而已,血王根本就沒有這樣的血脈,這麽做只是為了得到血神宮而已。

這樣的話,讓姬九音臉色怎能好看,心下生出一絲怒火來:“我堂堂鯤鵬神宗,還會為了一個血神宮胡編亂造?”

但隨即,姬九音就想到了某些事情,心中有些猶疑不定,鯤鵬神宗會做如此厚顏無恥的事嗎?

“也許會吧,畢竟諸王這個層次,一個傳承能造就一個無比恐怖的勢力,甚至是至強者。”

姬九音心中已經動搖了。

諸多想法閃過不過瞬息,很快姬九音就收斂了心緒,臉龐上重新露出笑容,看向青浣道:“青浣前輩呢?真古的時候,妖族也是鯤鵬神宗的麾下,何不重回神宗,繼續為神宗效力呢?”

“明知何必故問,各種族都已經幾近分崩離析,自然有的妖族會臣服你們,你們的麾下,也不是沒有妖族,我們青鸞一族就不摻合了。”

青浣冷著一張俏臉道。

事已至此,此行目的已經達到,也沒有必要再多留,姬九音微微一笑,起身拱手道:“既然如此,晚輩就此告退,血神宮開啟之日再見。”

姬九音離開了,雅間內仍有余香縈繞,氣氛一時間有些沈默。

經此一事,血魔和青浣妖聖身後的青鸞妖族,算是徹底站在了鯤鵬神宗的對立面,表面上雖然顯得平靜,可面對這樣一個真古以前統治整個世間的龐然大物,誰都無法輕松起來。

未過多久,葉默也起身告辭。

至此,血魔仍不忘問道:“葉城主,你真的執意要爭血神宮?進入血神宮,本座可不會再忌憚什麽,你會死,煙消雲散!”

“我等你。”

葉默淡淡說完三個字,踏出門外離去。

離開雅間,葉默並沒有立刻離去,沈吟了片刻,擡腳走下樓,一路來到酒樓九層,隨後找到第九個房間,也不敲門,直接推門而進。

雅間內,赫然坐著一個一襲白色長衫,上面繡著樂譜符號的青年——姬九音!

“葉兄找在下有事嗎?”

姬九音正看著窗外的景色,聽到推門聲音,轉過頭來看著葉默,帶著一絲驚訝道。

葉默冷冷一笑,說道:“走錯房間了。”

說罷,立即轉身離開,半刻都不停留。

見狀,姬九音頓時坐蠟了,哭笑不得道:“葉兄留步,在下好不容易把周老支走,機會只此一次,葉兄留步啊,是在下有事與葉兄相談。”

“果然有尊者追隨保護,怪不得要如此小心地暗示。”葉默恍然。

冷哼一聲,重新轉過身,葉默也不坐下,看著姬九音,其實他也好奇,自己與姬九音這位樂王後人素不相識,為什麽姬九音會找自己。

至於為什麽自己知道姬九音在等自己,而且就在九層第九個房間,自然是推測出來的。

從姬九音到來的那一刻,葉默就感到有些奇怪。

姬九音拜訪血魔和青浣妖聖,這並不算什麽,知道葉默在這里也不是什麽奇怪的事,可自己與他素不相識,他卻連帶著也要拜訪自己,這就太奇怪了。

因此,從那一刻起,葉默就格外註意姬九音的一舉一動。

首先是姬九音身上的那一陣香味,有的香味葉默十分熟悉,有的卻根本認不出來,其中,有靈花香味,也有藥花香味,而隱藏的最深的,是一種無論修仙界還是凡俗世界,都十分少有的青榆花。

這青榆花,在凡俗世界的特殊意義便是“等待”,制成花香噴灑在身上便是“我等著你”,一般用在相互傾心的男女身上。

堂堂樂王後人,拜訪血魔和青浣、葉默,身上卻用了這樣一種香味,未免讓人感到奇怪。

最令人奇怪的是,初到時姬九音說拜訪三人,實際上卻只和血魔、青浣妖聖短聊了一番,絲毫沒和葉默說一句話。

直到……

姬九音告辭離開時,說的“血神宮開啟之日再見”,明顯加重了一絲語氣,也正是如此明顯的示意,葉默才來到九層第九個房間。

九層,是姬九音進來之後一共說了九句話,第九個房間,則是最後加重語氣的一句話,一共有九個字。

如此隱晦!

如果不是因為隱晦到極點的暗示,葉默絕不會來到這里,因為通常情況下,越是隱晦,就證明事情越重要,否則完全沒必要這麽隱晦的暗示,在頂樓雅間的時候就可以直言。

見葉默不肯坐下,姬九音也不勉強,翹了翹食指,輕輕一撥桌上的古箏H發出一陣鏗鏘有力的鳴響,沈寂了幾息才說道:“聞人城主沒有看錯人,至少不笨。”

淡漠的目光掃過古箏,葉默冷言道:“千方百計暗示我來這里,就是為了說這些?如果是這樣,恕我不奉陪了。”

“她還好嗎?”

姬九音沒有在意葉默聲音中的冷淡,繼續問道。

這個“她”,自然就是聞人暖,雖然葉默還不知道姬九音對決剎音宗農淺蓉時,彈了一曲《望九州》的事情,但聽姬九音一句“聞人城主沒有看錯人,至少不笨”,葉默就猜到,姬九音這次來的真正目的不在於血魔,也不在於青浣妖聖,而在於自己。

“好。”

盡管不情願,葉默還是回答了一句。

聞言,姬九音淡淡一笑,又一次波動了琴弦,說道:“那就好。如果可以的話,請你阻止她進入血神宮,那里太危險了,至強者留下的東西,沒那麽簡單。”

“你怎麽知道她一定會去?”

“因為我會去,因為她不會容許鯤鵬神宗得到血神宮,一切能破滅鯤鵬神宗的事情,她都會出一份力,哪怕只是做一點最微小的貢獻,哪怕丟掉自己的性命,她也會去做。”

姬九音一對清澈的眸子突然空洞起來,略顯失神道。

“為什麽你不自己和她說?”

葉默感到奇怪。

當然,要說其它奇怪的情緒,倒是一點都沒有,他心中始終只有皇甫嫣,對夏侯思羽尚且有一份憐惜愧疚,對聞人暖,就真的只是合作夥伴了。

面對葉默這個問題,姬九音沒有立刻回答,又是一陣沈默後,才苦澀一笑,指了指自己的腦袋道:“我是棋子,一直都是,她想見我,也永遠不想見我。”

葉默身軀猛地一震,心中驚駭:“原來如此!”

……

離開酒樓,接下來就是等待血神宮開啟了,血神宮的開啟時間,也在葉默從酒樓回來的當晚傳出:六日後,南魔大陸西面的血天海域。

[BOOK: 008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3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