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6
第三卷晉升仙鎮 849 限制

這一串變化太快太快,前後不超過十息時間,當其他人反應過來並趕到的時候,葉默已經將金烏收入靈獸袋,又將靈獸袋收入了儲物袋里。

反應之快,動作之流暢,舉止之嫻熟,讓所有人一陣瞠目結舌。

本來還想趁其來不及收走金烏,先一步出手截下,沒想到葉默下手那麽快,仿佛這種事已經做出了經驗一般,讓鯤鵬神宗一眾修士氣急之余,也是無可奈何。

不過,眾修士中也有急眼了不顧面子的人,當即冷眼瞪著葉默,呵斥一般命令道:“把金烏交出來,這等妖禽也是你這種下等人受用的起的,速速獻上來,也許我能給你一點甜頭,否則……”

威脅之意不言而喻。

見到這修士威脅葉默,其他人也紛紛意動,不過一看宮裝女子二位尊者已經來到,便暫時收回了口中的話,沒有急著逼迫。

不同於這些後輩,竇啟靈和宮裝女子看到的東西更多,他們有一種感覺:葉默這是早有準備。

宮裝女子沒有說什麽,竇啟靈卻感到莫名的憤怒,他們早就知道這個南魔掌控者不過是一個雜靈根修士,趁時代大勢才修到這個地步,又走了不知什麽****運,才與不動城扯上關系。

鯤鵬神宗對於資質低下的人,向來都沒有什麽好感,從蘇紫真達到至強者境界,都被針對甚至是追殺,就可見一斑。

如果不是葉默那個莫須有的不動城女婿身份在那,他們看都不會看葉默一眼。

眼下倒好,一個下等生靈,卑賤如狗的小人物,竟然也敢算計鯤鵬神宗的天之驕子,這讓竇啟靈對葉默的觀感一下子降至負一百往下。

冷眼看著葉默,竇啟靈寒聲道:“好深的心機城府,從一開始你就看出不對了吧?只是你沒有提醒他,而是早早準備著,在關鍵時刻出手,順勢拿走金烏,這樣一來,不管是誰都不好向你討要了。”

眾修士頓時愕然,他們誰也沒看出來背後還有這樣的算計,不過哪個都不是笨人,自忖修為速度都不弱,可依舊是慢了葉默一步,很快就明白過來,除了早有準備,無法解釋這一切。

想通一切,眾修士自然更是惱怒無比,堂堂鯤鵬神宗的天之驕子,驕陽人物,竟然被一個下等生靈給算計了,說出去他們的面子也丟光了。

“哼,你以為,你一個下等生靈,以我鯤鵬神宗眾修士的高貴身份,需要向你討要嗎,交出來,本座絕不二話,聞人白猿也保不住你,不要有所僥幸。”

竇啟靈冷哼一聲,命令道。

聞言,一眾修士蠢蠢欲動,連那死里逃生的青年也滿臉意動,把葉默的救命之恩拋到了腦後,冷笑著道:“原來是算計了我,速速把我的金烏交出來,不然要你好看。”

一言之下,便將金烏歸到自己名下,防止其他人覬覦。

葉默神情淡漠,淡淡道:“沒錯,我就是故意算計,那又如何,我救了鯤鵬神宗的人,這是事實吧?如果不是我,他死無葬身之地,我拿一頭金烏又怎麽了?”

“我可以用別的東西答謝你。”

那青年咬牙,害怕別人和他搶,連忙說道。

“還有和金烏族比肩的妖靈?你若能拿出來,我沒有二話。”

葉默看向那青年,神色鎮定。

那青年頓時張口結舌,但凡頂尖妖族,別說金烏族,就是其它妖族,也難找到多少材料,更不用說妖靈了,他如果有,也不可能拿來交換,他所想的,只是隨便拿一樣東西把金烏換過來而已。

公平交易?怎麽可能?

“你不交出來?”

竇啟靈的目光愈發不善了。

葉默只是冷笑:“如果鯤鵬神宗都是你們這樣忘恩負義的狗德行,那我也無話可說,或許我本就不該算計你們……”

說話間,葉默一拍儲物袋,手中出現一個靈獸袋,似乎已經認命。

眾修士聽著葉默的話,一時不知該怎麽回答,前一句在罵他們,後一句又似乎妥協後悔了,一口氣憋在胸中,好不辛苦。

不過他們顯然想多了,葉默冷笑不減,繼續道:“而是該等他被金烏徹底擊殺,我再出手搶走金烏,雖然結果一樣,但少一個白眼狼,我心情也會好很多。”

一番話出口,鯤鵬神宗眾修士目瞪口呆,不敢相信葉默會對他們這樣說話。

相較於竇啟靈等修士的氣急敗壞,宮裝女子和蕭劍雲等人一言不發,眉頭微微挑了挑,葉默的言行舉止,完全不像是一個被種了“種子”的人,否則即使葉默是尊者,也不敢說這樣的話,大逆不道都輕了。

“你、你好大的膽子,將神宗置於何地?”

竇啟靈顯然被氣的不輕,說話都不利索了。

“我效忠的是神宗,不是一群將我視作螻蟻的東西,更不是一些忘恩負義的白眼狼,不管我如何算計,救了神宗修士一命,這是事實。”

葉默怡然不懼,直視竇啟靈,這些尊者被削弱到極致,還真沒什麽好怕的,這點靈壓還不至於讓他心生畏懼。

聞言,所有修士都皺起眉頭。

說到底,幻心蒲也不是萬能的,控制修士也只是種下一個想法,一枚“種子”而已,這個想法鯤鵬神宗的修士自然知之甚深。

無非就是讓被控制的修士認同鯤鵬神宗,認同“屠凡”的理論而已,和葉默說的相差不大,效忠的是鯤鵬神宗,而不是任何一個鯤鵬神宗修士。

何況,這是“屠凡”想法,不是效忠神宗的想法,只因為鯤鵬神宗是秉承這種理念的唯一勢力,這些人才受控制。

想法雖然改變了,但卻改變不了一個人的七情六欲,是個人都會有火氣,更何況還是這種硬生生奪資源的事情,更讓人無法接受了。

歷史上,就曾有修士被幻魔蒲種下想法,但最終被逼得反出鯤鵬神宗,一個人流浪小星空,自己單幹的事情。

這也給鯤鵬神宗提了一個醒,幻魔蒲也不是萬能的,想依靠種下一個想法,以此完全控制修士也是不現實的。

因為說起來效忠鯤鵬神宗容易,但也需要一個動機,一個原由,為什麽要效忠鯤鵬神宗?

這樣的想法不能太複雜,太複雜就會被修士察覺發現,然後生靈的體內防禦機制就會消滅掉這種想法,因為太複雜了,被察覺到被入侵了,自然會消滅掉。

因此這個原由,這個想法,絕不能太複雜。

像葉默經歷過的幻境,經歷雖然複雜,但其中處處都暗藏著暗示。

如“末日來臨,普通修士沒有機會登仙,也會機關算盡,搶奪資源”,這就涉及到修仙的基礎和生靈的奪食本能。

又如“普通修士都是一群兇魔,為了資源什麽事都做的出來,即使為他們好,他們也不會領情,反而會反咬一口,純粹的白眼狼,為了資源什麽都可以不顧”,這種想法在屠鵬宮的所作所為上得到了完美體現,紫鵬皇頂著全部朝臣的巨大壓力,始終沒有打壓普通修士,到頭來得到的是什麽?

鵬子被煉成丹藥,愛妻剖腹重創而隕,父母因為得不到靈藥及時救治,紛紛隕落……

暗示的淋漓盡致!

這個暗示說起來複雜,其實就是單純暗示了普通修士的惡面罷了,還是很容易接受的。

這一切,一個個畫面,都被推演到了極致,才讓幻心蒲演示出來。

這也是不得已為之的做法,畢竟鯤鵬神宗所作所為,很容易受到普通修士反感,驀然間種入效忠鯤鵬神宗的想法,這樣的想法完全與普通修士本身的想法相違背,很容易被消滅。

更重要的是,沒有最好的原由動機,“效忠鯤鵬神宗”這一個想法,想要做到不容易,但執意要做,也可以完成,只不過成功率不高,因為這個想法動機太多,不同的人面對同一個幻境,也會有不同的反應。

換個簡單的說法,就是容錯率不高。

而“屠凡”的想法容錯率就高了,幾乎接近百分百,每一個暗示都直指人心,仇恨,可以蒙蔽心智。

但什麽都是相對的,“效忠鯤鵬神宗”這個想法需要為不同的人準備不同的幻境,太複雜,但和鯤鵬神宗的控制目的更相近。

“屠凡”想法雖然容錯率高,但也成了不確定因素,這也是當年出現了那樣的事情的根本原因!

縱然如此,鯤鵬神宗也沒有改變“種子”的想法,畢竟這樣的事情不多,他們也自信,沒到末日最後一刻,絕大部分修士都不會被逼反,一個“種子”能對付絕大部分修士,自然再好不過。

否則的話,為那些普通修士特意打造一個幻境,累都累死鯤鵬神宗修士,他們也不用做別的了,就忙著做幻境吧。

鯤鵬神宗眾修士沒想到,這種時候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一個效忠鯤鵬神宗的修士,活活被他們逼反了!

這可不是什麽好事情,各部座一直以來都強調不能過分,只不過誰也沒在意,高層也睜一只眼閉一只眼,因此很久都沒人留意了。

可是,一旦出現了這樣的事情,高層也絕不會不管,這樣的事情傳出去,對鯤鵬神宗絕對大不利!

想到這里,竇啟靈額頭一滴冷汗冒了出來,葉默的話他聽的很清楚,即使沒有反鯤鵬神宗,那也絕對差不遠了,傳回去高層絕對是要問責的,到時自己該怎麽說?為了一只元嬰期金烏,弄出這樣的事?

別說一只元嬰期金烏,就是金烏王,高層也不理會,只會將責任扣到他的身上,畢竟這樣的事情十萬年來都沒幾次,好嘛,這才開始準備入世多久,就出了這樣的事情。

如果不管,等這樣的事越來越多,鯤鵬神宗也別想依靠這樣的手段縱橫九州世界了,相當於廢了神宗一大底牌,他就是罪人!

其他修士顯然也想到了這一點,頓時納悶不已,卻也不敢再逼迫葉默了,再繼續下去,只怕就真逼反了,他們也不會好過。

“下等的螻蟻,給我等著。”

此時不能算賬,卻不妨礙眾修士秋後算賬,個個都在心里算計起來,誰也沒貿然開口,一時間,氣氛倒是凝滯了起來,讓葉默暗自納悶。

[BOOK: 008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28: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