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5
第858章白骨平原

外來勢力的入侵,徹底打破了這一方空間的寧靜。

四方十二頂尖妖族自知這些外來勢力來勢洶洶,而己身雖然已經發展、積蓄十萬年之久,但本身數量上卻依舊不占什么優勢。

因此,除了金烏族這種得到血王旨意應劫外,其它妖族早就離開了巢穴,朝此處空間的中心處匯聚而去。

東方地域上的冥炎妖葵、散魂妖花、霧蓮妖樹等三個頂尖妖族也是如此,可惜它們運氣并不好,仿佛一切都早已安排好一樣,三個族群都遇上來自仙城同盟的修士。

冥炎妖葵、散魂妖花二個族群憋屈之下,也不得不交出一枚符令,以換取一個生機。

而霧蓮妖樹就沒那么好的運氣了,直接被仙城同盟修士滅了族。

與此同時,其它方向的頂尖妖族也紛紛遭遇各個外來勢力。

有的妖族縱使不甘,也不得不交出符令;而有的妖族,即使交出來了,對方也未必滿意,于是各憑本領激戰了一場;有的妖族根本不愿將符令放在手里,然而,交出來也無用,不愿臣服,也依舊踏上了毀滅之途。

一片混亂之中,更有數量眾多,實力不可小覷的血傀出來搗亂,妄圖搶奪符令,使得搶奪符令之戰亂上加亂。

一天中,空間各處亂戰迭起,法力、靈力、妖氣、鬼氣在各處如山洪爆發,山河崩碎不知凡幾,隕落無數妖族,而外來勢力也隕落不少修士,大戰堪稱慘烈。

早就得到一枚符令,甚至可能是除土著妖族外,第一個得到符令的外來勢力的葉默,此時卻在享受難得的平靜時光。

不得不說,帝旭身為土著妖族,對此處空間大部分地域都無比熟悉,從葉默處得知了鯤鵬神宗的前進路線后,帝旭就拍著胸脯保證,一路上絕對不會遇到其它頂尖妖族,更不會遇到鯤鵬神宗——當然,這是在鯤鵬神宗未改變路線的前提下。

事實上也正如帝旭說的那樣,一路上除了遇到一些中等妖族,以及極少部分的高等妖族外,葉默就再也沒碰到任何修士大部隊。

放棄一切見到的天材地寶,葉默的做法不但得到帝旭的大加贊賞,前進的速度更是迅速之極,畢竟是一個人行動,而且途中危險極少,因此葉默很快超越了幾乎所有勢力,來到了所有勢力的最終目的地。

“前面就是白骨平原,方圓四十多萬里,遍地骨灰,滿山骨架,其中隱藏著數不盡的殺機,我們十二個族群平日里也不敢隨便來此處。”

“據說,此處的白骨,有一半是當年血王大人想要以血系魔功治療自身傷勢而屠殺的生靈,可惜,那是仙人造成的傷勢,怎么可能治好?而另一半白骨,則是十萬年來,血神宮不斷擭取生靈血肉遺留下來的。”

帝旭目光復雜,露出一絲敬畏之色,沉聲給葉默介紹道。

“白、骨、平、原。”

葉默一字一句,緩緩道出四個字,感覺如山一樣沉重,心頭是難言的震撼。

方圓四十多萬里的廣闊面積,幾乎每一寸土地上,都堆滿了白骨與骨灰,甚至骨灰都已經代替泥土,成了堅硬的土地,很難說這里隕落了多少生靈。

放眼望去,入眼處盡是一片森森白色,平坦一望無際的平原上,不時聳立起數百丈、上千丈巨大的骨架,就像是一片被冰雪塵封的雪色國度一樣。

唯一可惜的是,這些白色的粉末,并不是雪花,而是骨灰。

“我第一次看見白骨平原,也和你一樣震撼,不過……習慣就好,我曾聽長輩說過,征服妖界、南荒等地方的時候,隕落的生靈比這里更多、更慘烈,而在九州世界剩余的時間里,肯定會再一次出現這樣的景象,到時你會更震驚。”

帝旭徐徐緩了一口氣說道。

葉默不置可否,目光盯著遠方天空那一道模糊的影跡,指著那個方向忽然問道:“那里是什么?”

“那里……是白骨天梯,其實是四條由無數龐大的頭骨串連成的骨鏈,另一端連接著血神宮。”

帝旭答道。

聞言,葉默不再多說,轉身一躍,衣袂獵獵作響,身形落入到兩條山脈中間的狹小裂縫中。

這條裂縫不大,最寬闊處也不到三丈,最狹窄的地方只有一尺,幾乎沒有強大的妖族愿意呆在這里,帝旭也是無意間發現這里的,當時并沒有放在心上,知道葉默的打算后才想起來。

此處是十分隱秘的所在,有兩條巨大的山脈作為遮掩,且距離白骨平原又近,正是理想的隱修之所,葉默自然十分滿意。

隨意找了一個角落,用枯滅幽元劍幾下劈掃,生生轟出來一個直徑一丈多,深十丈的洞穴,隨后葉默一拍儲物袋,取出一套九階幻陣陣旗,將洞穴入口徹底封住。

雖然未必防得住滿地跑的元嬰妖獸,但元嬰以下的,是不可能打攪到葉默的。

以防萬一,葉默把八臂妖猿也扔在洞穴入口處守衛,如此一來,安全多少有了些保障。

八臂妖猿一路跟隨著葉默,從知道葉默和鯤鵬神宗有關系的驚詫,到葉默和帝旭、金烏一族狠坑一把鯤鵬神宗的人,八臂妖猿已經震驚過不知多少次。

以它堪比人族修士的智慧,也難以想象,葉默一個小小元嬰五階修士,怎么就敢做這樣的事,要知道,鯤鵬神宗隊伍隨便挑一個,那都是元嬰后期的修為啊,更別說還有三尊尊者了,這人族青年怎么就敢……

它萬分想不通。

因為八臂妖猿擔當著守護安全的職責,葉默也不吝嗇,扔給八臂妖猿一瓶九階丹藥,一枚十階療傷丹藥,足夠它恢復九成實力。

接過丹藥,八臂妖猿一張滿是絨毛的猿臉皺在一起,下意識警惕地看向葉默,卻只見到葉默遠去的背影。

沉默良久,八臂妖猿終究還是服下了葉默的丹藥,毫不猶豫。

葉默的修為戰力它親眼目睹,自認在傷勢沒有恢復的情況下,遠遠不是葉默的對手,如果葉默真要逼迫它為奴仆,它根本無從反抗。

既然如此,就算丹藥真有什么問題,那也是葉默以防萬一,防備自己恢復傷勢反咬一口的措施,并不算什么,修煉之人,連這點警惕都沒有,也不可能修煉到元嬰期的程度。

服下丹藥,八臂妖猿立即如人一樣盤坐在地,五心向天,閉眸沉心,專心煉化龐大的藥力,同時分出一絲神識,隨時注意外界的動靜。

洞穴最深處,葉默見狀,不由得點點頭,放下心來。

沉下心神,葉默神識進入微型世界,開始盤點那十幾株靈藥、靈草,這十幾株靈藥、靈草,沒有一株低于千年藥齡,有的甚至都要成精了。

比如那株古參,四肢齊全,五官清晰,只是眼睛稍稍閉闔,但已經睜開了一絲縫隙,仿佛隨時能睜開視物一樣,到那時候,就真的成精了,將是靈族之一——木靈族的一員。

滿意無比地點了點頭,葉默心下開始盤算起來:“古參雖然也能補充大量元氣,但歸根結底,還不算逆天,最大的作用還是補充氣血,養氣補脈,茯苓也同樣沒有那么大量的元氣。”

“還有清心草,雖然生長數千年,已經逆天,但功效主要還是鎮壓心魔,清心養氣而已,要說煉化元氣,提升修為,還是朱果、血菩提,還有鐘乳石千年、萬年滴落積攢而成的地脈靈玉。”

沒錯,葉默撈到手的十幾種天材地寶,總共就這三樣功效主要是提升修為的,但其它的也絕對不凡,即使無法提升修為,放到拍賣場、黑市,也絕對會賣出一個滿意的價錢,價值比古參低不了多少。

糾結了片刻,葉默就下了決定,一揮手,手掌間閃過一道絢爛靈光,一條長長的老藤浮現在手上,藤上枝葉稀落,形如普通的老藤,但卻掛著十多枚靈氣逼人的血色異果,濃郁的氣血氣息和元氣交雜,散發出一股淡淡的馨香,令人聞之便心曠神怡。

世間血菩提有很多種,因此血菩提的功效強不強,不僅僅是看它的品階,還要看它的來源,是沾染了什么鮮血而結出的,越是強大的鮮血結出的血菩提,功效就越強。

看到葉默皺眉的模樣,帝旭傲然一笑,說道:“這血菩提,是用我族族類的鮮血澆灌的,功效絕對頂級。”

三足金烏族的妖血!

葉默頓時喜出望外,屈指一彈,一枚血菩提便被截開飛起,落入葉默口中。

葉默從未吃過血菩提,一咬之下,只感覺果皮頗為堅韌,但果肉卻十分柔軟,果皮破開后,一股香甜中帶著三分血液的腥甜涌入口中,沖擊著口鼻。

然而,不過一息時間,這股汁肉便陡然變得灼熱起來,先是燙了葉默一個激靈,“咕嚕”一聲把汁肉吞了下去,隨后,葉默便是猛地一彎腰,眉頭緊皺。

他清晰感覺到,這小小一塊汁肉,從喉腔一路燙到食道,直到入胃,緊接著,滾燙無比的元氣轟然爆發,如決堤山洪,勢不可擋,瘋狂涌向四肢百骸。

下一刻,葉默全身體表迅速浮現一抹漲紅,隨后變成通紅、赤紅,最后發紫、發黑,燙起一個個面積嚇人的水泡。

不多時,水泡炸開,水漬濺落在地上,竟然如毒液一般,在地上形成一片坑坑洼洼,青煙裊裊。

葉默的皮膚,很快干皺起來,但依舊緊貼在身上。

不知過了多久,全身上下的火紅才緩緩退去,收攏到丹田處,被葉默諸多功法相繼煉化、淬煉,變成最精純的元氣,融入元神之中。

煉化完畢,葉默倏地睜開眼睛,身軀微微一震,全身上下脫落的干皮頓時化作飛灰,顯露出下面白皙稚嫩的皮膚。

“沒想到,金烏血菩提還有淬煉身軀的作用。”

葉默搖頭失笑,這無疑是意外之喜。

“那是自然的,我金烏族血脈在九州世界也是最頂級的血脈之一,這一番灼燒淬煉,雖然沒有提升你的身軀強度,但卻將大部分雜質都燒掉了,你的身軀并未增強,但資質卻提升了不止一個檔次,當然了,是身軀資質而已,不是靈根。”

帝旭也是一笑,隨后好奇地問道:“你的修為提升了多少?”

“到達元嬰五階巔峰了。”

葉默滿意無比,元嬰修士修煉需要多么恐怖的資源,三世為人的他最清楚不過,眼下一顆金烏血菩提就將他的修為境界從五階中期提升到五階巔峰,不是這個層次的修士,根本不明白這股元氣量有多驚人。

畢竟,就算是各個勢力,也很少有能直接提升一大截修為的天材地寶,大多數還是加快修煉速度而已,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出,葉默這一次提升有多大。

“可是……你這么著急提升修為,會不會境界不穩?如此一來,很容易產生心魔的。”

帝旭不無擔憂道。

“短短數日,也提升不了多少,也是諸事從急吧,能提升多少算多少,等此事一了,我會立刻閉關,讓境界徹底穩固下來。”

葉默無奈地說道,他境界差的太多,想不被淘汰下去,只能這么做。

隨后,葉默不再作多想,再次盤坐下來,將一枚血菩提吞下,霎時間,一股驚人的熾熱涌遍周身,這一刻,葉默感覺仿佛全身都在燃燒,只能死死咬著牙承受藥力淬煉。

[BOOK: 008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56: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