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6
第859章 九變神猿

三顆金烏血菩提服下,葉默身軀的淬煉已經到達極致,在帝旭的提醒下,葉默收回了血菩提,轉而拿出了顏色艷麗無瑕的朱果。

地脈靈玉是大量土系元氣凝聚而成,功效不差,但十分溫和,其實比血菩提、朱果等藥效霸烈的靈材更適合徐徐提升境界。

可惜,時不我待,葉默沒有那麽多的時間慢慢提升,只能將地脈靈玉留著,以作備用。

手中捧著朱果,葉默目光中不由得閃過一抹不易察覺的熾熱,皺了皺眉頭,略帶疑惑道:“血菩提的功效還在,為什麽不用血菩提?”

血菩提對於葉默來說,已經沒有了淬體的效果,但元氣提升還是十分明顯的,依舊可以用,但帝旭卻阻攔葉默,讓葉默換成朱果。

“這還要從天材地寶和凡藥的區別說起,你覺得築基淬體,徹底改變身軀之後,修士體內還有沒有雜質?”

帝旭緩緩問道。

“應該……很少吧。”

葉默想說沒有,但他的確在剛才經歷了淬煉,將體內雜質燒盡,因此沒有把話說滿,只是心中震驚。

他可是堂堂元嬰老祖,在任何一個勢力都不是小角色了,即便如此,他體內也還是有大量雜質,答案如何,還用探究嗎?

可是他想不明白,修士都是有神識的,自身有雜質,怎麽可能發現不了。

這也是他最疑惑的地方。

“凡人吃五谷雜糧,常入五谷輪回之所,這是因為食物里有大量的雜質,人體不需要,所以才需要排出,但有的雜質,不是人體能夠輕易排出的,在你們人族築基的時候,排出的雜質就是這些雜質。”

聽到這里,葉默隱約有些明白了。

帝旭繼續道:“修士本身與凡人不同,消化能力極強,即使像凡人一樣吃東西,也不會產生多少雜質。而天材地寶等靈材,本身也沒有多少雜質,所以對於修士來說,攝入的雜質是極少極少的。”

“但是,少歸少,雜質還是有的H且十分頑強,隱匿極深,讓修士像凡人一樣,根本不知道自身有許多雜質。”

“我說一個道理你就明白了,凡藥有藥力,也有毒,也就是凡人所說的‘是藥三分毒’,難道這些藥成長為靈藥後,就沒有這些雜質了嗎?絕不可能!這些雜質,也是靈藥的一個整體,它們隨著靈藥生長,靈藥越高階,其中的雜質毒性,就越強,隱匿得越深,甚至和靈藥本身藥力無異。”

“凡俗界有藥草,有毒草,修仙界自然也有靈藥,有毒藥,毒藥更是連修士都抵擋不住,靈藥中蘊藏雜質有什麽稀奇的。”

葉默更奇怪了,他修煉三世,在修仙界走了三遭,也沒發現這樣的問題,帝旭怎麽會知道。

“這是真古時代流傳下來的真理,如今的修士幾乎全是修煉法力,淬煉元神,對身軀的掌控只不過是皮毛,又怎麽會發現得了這些。也只有體修,對身軀掌握到達極致完美,又經常淬煉身軀,才對這些雜質一清二楚,有的,更是借雷劫剔除體內的雜質。”

“或許你會奇怪,即使有這些雜質,不也一樣有很多修士到達至強者境界?也沒見有什麽影響。”

帝旭嘴角含笑說道。

“沒錯。”葉默點頭,這一點他不否認,他的確是這麽想的。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帝旭哈哈一笑,說道:“剛才我說過,體修才能察覺體內的雜質,因為他們是體修,對身體的掌控要絕對完美,這一點,靠神識是不行的,盡管在很多修士看來,他們對身體的掌控已經很完美了,這也的確沒有錯,比凡人強百倍、千倍。”

“這一點雜質,對於現在的修士來說,也沒有太大的影響,這也沒錯。”

“但是,如果將這些雜質剔除掉,無論是對身體的掌控,還是施法速度,體悟天地靈氣、天地五行三奇至理的程度,都絕對不是一般修士可比的,修煉法術的效率,也會高出不少,這就差別。”

“當然了,這種差別,對於主修元神的修士來說不算什麽,對於體修來說才大,你正視也好,不正視也無所謂,我只是為了你好。”

“你靈根不行,很多時候要靠靈藥、丹藥,積蓄的雜質比其他修士是多很多的,現在你體內的雜質已經剔除的差不多了,血菩提能不用就不用,在以後修煉中再用一次、二次,效果絕對驚人。”

聽完帝旭一番話,葉默沈默下來,良久才擡起頭道:“修仙一途,前期是看靈根,後期是看悟性,我等修士雖然主修元神,但身軀是溝通天地的橋梁,橋梁殘破堵塞,就會對體悟天地造成影響,因此,主修元神也需要一個最完美的身軀。”

“對,就是這個道理,你的悟性很高!”

帝旭禽瞳精光閃閃,發自內心笑道。

“我明白了。”

葉默點點頭,不再多說,用指甲蓋剝下一片朱果肉,隨後拿出一個精玉雕琢成的玉盒,將剩余的朱果儲存起來。

……

一晃,數日時光過去。

葉默從洞穴深處走出,八臂妖猿躬著高大的身軀走來,說道:“各勢力修士已經來到,停駐在白骨平原邊緣。”

葉默瞥了一眼,八臂妖猿傷勢已經複原,肋間的一個斷口已經愈合,甚至已經突出一截肉芽,這是要重新長出一條手臂的征兆。

再看洞穴出口處,幻陣已經被破,數具人族、妖族屍體橫躺在那里,周圍坑坑窪窪,一片破敗,顯然經過一番激戰。

好在,八臂妖猿實力很強,將來犯者統統擊殺掉了。

“做的很不錯,從今天起,你自由了。”

葉默微微一笑,拋給八臂妖猿一枚圓滾滾的丹藥。

然而,讓葉默沒想到的是,八臂妖猿輕輕一握,掌上的丹藥頓時化作齏粉,它目光冷冽,卻帶著一股堅定不移:“我要追隨你。”

聞言,葉默不由有些詫異,控制這八臂妖猿幾天,竟然想要追隨自己了,未免有些太戲劇化。

“在您閉關的幾天,我抽空回了一趟族群,所有族類已經死光了,是鯤鵬神宗下的手,我記得您說過,您是逆伐軍的一員,我希望能報仇。”

八臂妖猿極富人性化的臉上露出一絲哀色。

“嗤,你一個小小的中等妖族,也想追隨主人,你在做夢?”

金烏一族本高傲無比,一直不願意叫葉默一聲主人,現在突然跳出來另一頭妖族想跟它搶位置,它倒不是怕八臂妖猿搶走葉默這個主人,只是身為金烏族,怎麽能和一個中等妖族認同一個主人,它根本無法接受,因此,情急之下,終於叫出這一聲主人。

聞言,八臂妖猿目光不禁黯淡。

這個空間沒有人族,它對人族觀感不算太差,不像妖界的妖族那樣敵視人族,反而覺得葉默不簡單,想要追隨,可現在看來,這個想法也只是個笑話罷了。

想來也是,這個不過元嬰五階的人族青年,收的器靈都是三族金烏這樣的高等妖族,它一個中等妖族算什麽,葉默未必看得上。

想到這里,八臂妖猿自嘲的笑了笑,也不管身上的毒了,失魂落魄的向洞穴外走去。

“等等。”

葉默神識訓斥了一聲帝旭,隨即出聲喊停八臂妖猿。

八臂妖猿雖然只是中等妖族,但本身戰力卻頗為強悍,也不知祖妖是妖族哪一支,說起來,葉默自己的要求雖高,葉氏仙城的高層們卻沒那麽高的要求,他正打算帶點東西回去,增強葉氏的實力呢,八臂妖猿如此強悍,哪能放過。

“想追隨我也可以,但也要我們過得了這一關才行,你先去找一找,看看有沒有族類幸存吧,來多少我接納多少,對了,你這一族接近哪一支?”

葉默如是說道,說完,又拋出一粒丹藥。

很多中等妖族,如果是有潛力成為高等妖族的話,都是有血脈接近的高等妖族的,比如火鴉,雖然和金烏血脈差了十萬八千里,但如果有機會成長起來,那無疑會成為金烏,這就是血脈接近。

“我族接近於九變神猿族。”

八臂妖猿這次沒有再捏碎丹藥,白骨平原的兇險它深深清楚,更何況歷來神秘的血神宮了,葉默說的話不無道理,於是,像人一樣給葉默行了一禮,轉身離開。

“九變神猿?”

葉默和帝旭各自低吟一聲,只不過葉默是疑惑,他沒聽過這個名字,而帝旭則是詫異。

“你知道這一族?”

葉默饒有興趣的問道。

點點頭,帝旭才說道:“先前我只是有所猜測,現在卻是肯定了,沒想到這小東西竟然是九變神猿一脈,不簡單啊。”

“如何不簡單?”葉默好奇心更甚。

深吸了一口氣,帝旭才說道:“這九變神猿……不是九州世界的生靈。”

葉默挑眉,眼中浮現一抹震動,認真聆聽。

“你也知道,在真古時代,和仙界是能交流的,據傳說,仙界無邊無際,分為混沌域和仙域,絕大部分仙人生活在仙域,混沌域只有最強大的仙人才能去,才敢去。”

“仙界也並非哪一族統治,而是萬族林立,在混沌域中,有無數詭異強大的存在,連最強仙人都難以對付,但隨著仙界發展,仙域不斷擴張,混沌域無數生靈,也不斷融入仙域,其中,就有一種幾乎淩駕萬族之上的生靈,出現在了仙域。”

“這種生靈本體為蠶,隨著成長,不斷變化形態,什麽形態都有可能,但第一形態,永遠是蠶,然後是蛇,接下來,就不固定了,當它達到最終形態時,蛻變成的形態將近無敵。”

葉默隱約也猜到了,語氣無比凝重:“九變神猿,就是這種生靈九變大成後的最後形態?”

“沒錯,這種生靈不是一個族群,每次只出現單一一個,大成後誕下的後代也無比稀少,但卻絕對強大。”

“當年,是一位神宗一位公主,得到仙界大人物無比寵愛,才賜下一塊玉石,石中孕育的,就是九變神猿的祖先,似乎孕育時出了意外,在仙人看來,已經廢了,這才賜給這位公主,自此,鯤鵬神宗除大力魔猿、紫紋妖猿二族外,多出了一個九變神猿族。”

“據說,九變神猿族在仙界都消失了,只有九州世界才有一支,但也始終沒有出現能飛升的神猿,聽說是遭到了仙界詛咒,盡管如此,它們的戰力之強,鯤鵬神宗幾乎無人願意面對,宗主陛下都要給三分薄面。”

“按理說,八臂妖猿是九變神猿血脈退化後形成的中等妖族,修為提升,祖血複蘇後,是有可能成為九變神猿的。”

葉默沈默無言,沒有一絲興奮之色,八臂妖猿有如此潛力,自然值得高興,但他也清楚,這種機會太渺茫了。

“正事要緊,先前往白骨平原。”

取出飛劍,葉默腳踏飛劍,飛快沖出山脈縫隙,遠遠的就看到幾支勢力隊伍圍著白骨平原,他毫不猶豫,直接飛向南魔各宗方向。

落下不久,又有幾個勢力到來,雖然相隔極遠,數以十萬里,但憑借著法器相助,都相互看到了對方。

然而,各勢力雖然已經齊聚,卻沒有任何一個勢力先踏進去,此地詭異,明眼人都看得出來,自然誰也不肯當出頭鳥、炮灰。

[BOOK: 008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00: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