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9
第三卷晉升仙鎮 882 元磁山

道衍主城,靜室內。

葉默傻了眼,楞楞的看著手中的血元盾,腦袋有些不夠用了。

此前葉默才剛得到武王的《不滅戰體大道功法》,這已經讓葉默欣喜若狂,感嘆自己的好運氣了。

萬萬沒想到,這才隔了多久,竟然從一件十二階的神通法器里,找到了血王的《血魔功》,難道自己成了世俗坊間說書人口中的幸運兒、主角?

“我這運氣也太好了。”

葉默不禁慨嘆。

其實,這豈止是好而已,尋常修士,甚至是大勢力,都難以得到這種層次的功法,而葉默卻手擁二部,實在夢幻。

不過,葉默畢竟也是見過“大世面”的,月靈仙子的《月冕劍訣》都在他手里,二部大道法術級別的功法而已,也不算什麽。

當下,葉默就從儲物袋取出一枚空白玉簡,神識一分為二,一部分細細掃視血元盾上的《血魔功》,一部分則在空白玉簡上烙印功法。

《血魔功》的玄奧神妙,自然不是葉默這一時半刻能理解的,並且葉默還擔心,會不會受到天道法則影響,像引月領里的記憶那樣,受到些許影響,所以記下來是最好的選擇。

然而,葉默剛在玉簡上刻錄下總綱的第一段精要部分,整個玉簡便“嘭”的一聲炸開了,大片青、白二色的粉末飛揚,令葉默楞了一楞,隨即沈思起來。

“看來這種層次的功法、法術想要傳承下去,也不是多麽容易的事,至少像這種十分普遍的大眾化刻錄玉簡,是無法承載的。”

葉默覺得原因應該出在法則上,連世間眾生的記憶都能影響,更何況是小小玉簡,自然承載不住這種力量。

又或者,是大道功法本身太神妙,蘊含冥冥的力量,本就不是一般的東西能承受的。

既然如此,葉默也不強求了,幹脆捧著血元盾細細看了起來。

“世間能量眾多,但起源都是混沌,混沌在某種冥冥中的刺激下,劃分陽,衍生五行三奇,化為本源世界。”

“陰之力渾濁汙穢,下沈為地,演化大地命元、陰氣、魔氣等等陰性能量。陽之力輕靈純凈,上升為天,演化雷霆氣與周天靈氣。”

“諸如此類,皆由世界之本源化成,世間諸多生靈,亦由世界之本源誕生。”

“修靈氣、修陰氣、修魔氣,統統不過下層修法,本座之大道,可直接掠奪生靈本源修煉,比任何一類修士修煉速度都快,修煉到極致,掠奪世界本源,壯大自身。”

看到這里,葉默不禁倒吸一口涼氣,心中震驚。

原來血魔的功法如此兇殘與殘酷,竟然是直接掠奪生靈本源。

按照演化層次來看,能量的最高等級是混沌,再到陰陽,再到五行三奇等等。

混沌分陰陽,陰陽再相融,便有了本源,這其中的種種奇異玄奧到極點的變化暫且不說,先說本源。

修士都知道,但凡生靈,體內不可能全是陽或全是陰,而是陰陽調和,這才有生靈,最極致也只是極陰生陽,極陽生陰,不會有真正純粹的極陽或極陰生靈。

也就是說,生靈本身就是屬於第二個層次,陰陽交融生本源,然後誕生生靈,而陰陽化分出來的魔氣、陰氣、五行三奇等等,都要低一個層次,從某種角度來說,血魔本身的起。點和層次就比一般修士高。

看到這里,葉默的好奇心已經被提了起來,他可是知道,血魔還需要大量的殺戮之氣,這是用來做什麽,他並不清楚。

“……掠奪生靈本源,看似手段血腥驚人,其實也極其危險,因為每個低級生靈,其氣血是根本,有自身的生命印記,每一次掠奪,都可能帶上生靈的痕跡,包括其性格、經歷、死前怨氣等等,生靈越多,對自身元神影響越大。”

“尤其是生靈之中的修士,元神與氣血都是根本,元神與氣血交融,生命印記烙印更深,對自身影響更是無法想象,因此,本座便想出一法。”

“生靈廝殺之際,會誕生極強的殺戮之氣,可以收取,納入體內,用以對抗、鎮壓殘留的生靈意識、生命印記,即便如此,修煉此法也無比危險。”

“以鬼氣、魔氣也可鎮壓,但比不上殺戮之氣,因為殺戮之氣是死去的生靈本身的產物,能較好壓制住其意識。”

“此法雖然強大,但也困擾本座無數年,無法找出解決之道。”

“直至末世來臨,本座受命一探謫仙降臨地,於是前往九州……”

九州?

葉默一楞,隨即下意識擦了擦眼睛,神識狠狠刺進去,想要看清後面的字,“看”到的卻是一片模糊,根本看不出來是什麽字,更不用說知道謫仙降臨地在哪里了。

幾番嘗試,葉默最後無奈放棄,繼續往下看去。

“可笑小小凡人,也妄圖對仙人不軌,這二位存在,又豈是一般仙人可以比擬,本座與武王幸得仙人饒恕,更是有天幸,得以聆聽仙言,一窺未來十萬年冰山一角,深感震駭,仙人手段,的確非我等凡人可以想象。”

“最後,本座更得仙人賜下《混沌坐忘仙經》,《血魔功》弊端修複,本座血道,亦甄至大成,本座何德何能,竟有如此運道,天興本座血道!”

看到這里,葉默心下狠狠一突,身軀猛地震顫,眼睛瞪大,不可思議的反複看了看血元盾上的文字。

此前他還不是很相信血王能夠預言未來,可現在看來,哪里是血王在預言,根本就是仙人的傑作!

在血神宮時,葉默就看到過真古時代的文字,與現在根本不通,沒有任何相通之處,可這血元盾上的《血魔功》,卻是十萬年前血王留下的,那可是十萬年前啊,怎麽會有如今的文字?

想到此處,葉默情不自禁升起一股敬畏。

隨後,葉默便是滿腦袋疑惑,仙人到底在做什麽,有《混沌坐忘仙經》,和後來出現的《坐忘經》顯然有聯系,為什麽會這樣?難道是仙人傳下的?

想不通,葉默不再深想,繼續往下看去,果然看到了一段迥然不同的功法。

“虛空坐忘,無我真如。脫胎換骨,塵垢不侵。”

《坐忘經》!

葉默心頭猛震,這是《坐忘經/坐忘無我》中篇返本歸元篇的核心要義,怎麽會和《混沌坐忘仙經》一模一樣?

繼續下看,葉默沒有再見到類似的話,但這一段,無論內容還是本質,都與《坐忘經》十分相似,但比《坐忘經》闡釋的更玄奧與精妙,葉默也無法一時間悟透多少。

這一段《混沌坐忘仙經》之後,便是《血魔功》的功法要訣、精義了,通篇看下來,葉默沈默許久,手上的血元盾血光逐漸消散,最後歸於一片漆黑,再也看不到任何文字。

現在他已經明白,血王的功法、法術是有缺的,太過血腥兇殘,所以有缺是必然的。

血王也算是驚才絕艷之輩,能夠想出以生靈本身的殺戮之氣壓制其本身的意誌,這個辦法說不上完美,但也是一個不錯的辦法了。

而那神秘仙人賜下的《混沌坐忘仙經》則有定鼎之功,完美彌補了《血魔功》的缺憾。

然而,更讓葉默感到震驚的是,《血魔功》一部分本質要義,竟然和《噬元法典》中的《噬血大。法》相似,仿佛後者脫胎於前者一樣。

如此種種,難道都是巧合?還是……仙人的意誌在主導這一切?

“《血魔功》,《噬元法典》,《坐忘經》,《混沌坐忘仙經》……事情越來越有趣了。”

葉默沈默許久,突然咧開嘴笑了起來。

是巧合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在自己手里,那修煉就是了,有《混沌坐忘仙經》更好,也許能更加完善《坐忘經》,自己就更不用擔心心魔了,可以放心大膽的修煉諸多功法。

不過,想修煉也不容易,無論《血魔功》,還是《不滅戰體大道功法》,都是大道功法,還需要特殊的條件才能修煉,現在修煉必然事倍功半。

想到《不滅戰體大道功法》,葉默突然整個人狠狠一個激靈,皺眉苦思了片刻,這才起身離開靜室。

來到會客殿,葉默常非打了一聲招呼,便要離開道衍主城,前往元磁山,但卻被常非攔下了。

“城主,有幾個辣手的人,屬下實在不知如何處理,還需要城主你定奪。”

常非苦笑不已地訴苦道。

話音剛落,幾道人影便一閃而現,竟然是古天方、淡臺不破、蘇沐清、魚婉容四人,目光掃過四人臉上的神情,又瞥了一眼苦笑的常非,顯然,他說的辣手人物,就是面前幾位了。

“你們找我有何事?”

葉默奇怪道。

“我父親讓我跟隨你左右。”

淡臺不破轉頭看向一邊,說道。

“師尊讓我跟著你做事。”

古天方一臉郁悶,想要抓狂,卻偏偏發作不得,憋的一張臉通紅。

“哪來的回哪去,我這小廟可供不起你們這些大神。”

葉默一拍腦門,暗罵這幾位掌教宗主不是耍他麽,幾個第一傳人扔到他這里做什麽,讓自己供著嗎。

然而,幾人根本不為所動,杵在原地看著葉默不說話,這一幕,看得葉默腦仁發疼。

“隨你們吧,此事等我回來再說。”

說完,葉默也不管這幾位臉色如何變化,徑自離開城主府。

剛離開城主府,葉默就見到一頭高大的魔猿向自己走來,這頭魔猿有八條手臂,渾身毛發如針,目放兇光,一身魔氣繚繞不散。

葉默急著出發,也沒和八臂魔猿敘舊,找來門口護衛,與他交代一聲,便離開了道衍主城,朝西南方向飛去。

途中,葉默取出一艘飛天戰船,操控一具傀儡控制戰船,自己則盤坐在艙內修煉。

此次前往元磁山,他的目的有二個。

一個是為了修煉雷火神通。修煉這個神通,需要強大的雷種與火種,煉化後納入丹田,只要火焰與雷霆威力夠強,施展出來的神通就無比強大,雷種與火種越強,神通就越強大,葉默早就垂涎已久了。

第二個則是要用元磁山的仙雷淬體,《不滅戰體大道功法》前半部和《天魁霸體訣》相差不大,但後半部,則需要憑著肉身經歷世間種種危險,諸多劫難,才能淬煉出不滅的戰體,這也是為什麽葉默對這部功法忌憚有加的原因。

這世間危險與劫難多了去了,有的連尊者都抵擋不住,他一個元嬰怎麽敢去招惹,一不小心就是隕落的結局啊。

幾番思量計較下,葉默還是做出了決定,於是此刻便出現在前往元磁山的路上。

戰船破空,迅疾如雷霆,一閃即逝,引得無數修士側目。

飛行不知多久,葉默眼睛忽然睜開,令戰船停下來,等待著尾隨而來的人。

過不多時,葉默神識擴散,臉色也頓時精彩起來。

“你跟過來做什麽?”

葉默皺了皺眉,看著從天而降的皇甫嫣。

皇甫嫣的修為不算弱,雖然真實修為只有元嬰三階,但底牌定然不弱,可即便如此,葉默也不知道為何,就是不願她與自己去冒險。

“我為什麽不能跟來?”

皇甫嫣亭亭而立,澄澈的眸子滿是笑意的看著葉默。

“你應該清楚,現在我已經成了各勢力必殺名單上的人,縱使仙城同盟也不例外。盡管在南魔他們未必敢有什麽大動作,但也很危險……”

葉默嘗試解釋。

“我可是羅剎王,風里來雨里去都不曾怕過,你怕什麽?說好一起攜手踏仙途,你不攜我的手,想攜誰的手?還是說,你覺得你無法保護我?”

皇甫嫣緩緩靠入葉默懷里,輕聲說道,玉手覆上葉默的手掌,十指交錯,緊握。

“無法保護你?”

葉默一楞,腦海里回想起第二世的記憶,自己一對數十丈大的血色羽翼張開,死死護住皇甫嫣,最終血翼報廢,而皇甫嫣卻不曾受到一點傷害。

狠狠搖搖頭,葉默反握住佳人柔若無骨的玉手,前二世留下的心結徹底解開。

……

三日後,飛天戰船隆隆而至,降臨在一片被雷霆海籠罩住的群山上空。

群山萬座,烏雲蓋天,雷霆滿空,這副景象,倒著實與元磁山修士衣服上的雷海罩群山標誌相符合。

忽然間,一聲怒喝沖天而起:“何方修士降臨我元磁山?”

話音未落,便見到十余道燦燦紫色雷蛇從遠方山間徑直躥射而至,速度快的驚人,來到近前,雷霆炸開,大片雷光綻破,奪目無比。

[BOOK: 008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35: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