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2
第885章 修煉雷火神通

“這就是雷種?”

葉默和皇甫嫣都露出好奇之色,打量這枚宛如雨滴的雷種,明顯能感受到上面蘊含的龐大雷系靈力。

“這就是雷種,雷系神通,尤其是層次低的雷系法術、神通,都只需要雷系法訣、咒語就能施展雷系法術,甚至很大一部分雷系神通也都是如此。”

“但如果想要修成更強大的雷系神通,雷種是不可或缺的一樣東西,相比起一般的雷系神通,擁有雷種後施展的雷系神通不但擁有雷種本身特有的神效,而且還能疊加上雷種本身的威力,所以有沒有雷種,施展的雷系神通完全不是一個級別。”

“再有就是雷種的潛力,雷種的潛力是無比巨大的,但需要特殊的天材地寶才能使它成長,這一點,煉化後自然會知道。”

“還有,雷種由天地孕育,每一種都獨一無二,神妙無比,我元磁山曾有前輩,從雷種之中悟出獨有的功法、法術,其威力更是不可想象。”

狂電魔尊也不隱藏,給葉默和皇甫嫣闡述雷種的強大,看向陰陽萬象雷種的目光中,隱隱帶著一絲炙熱。

元磁山五大仙雷,只有陰陽萬象仙雷和功德仙雷從未有人真正展現其威力,但只要是知道這二種仙雷存在的,都清楚這二種仙雷,潛力是五大仙雷中最大的。

沒想到這一次,陰陽萬象仙雷被一個外人得去了,希望能展現出陰陽萬象仙雷的恐怖威力吧。

“原來如此。”

葉默眼中精光大亮,心中對這枚雷種愈期待。

忽然想到什麽,葉默開口問道:“前輩可知道通天神雷?”

“自然聽過。”

狂電魔尊皺眉,隨即定定的看著葉默,說道:“你修煉了通天神雷?”

“沒錯,晚輩想問……”

葉默想詢問通天神雷弊端的問題,卻被狂電魔尊直接打斷,說道:“你想什麽老夫知道,通天神雷這一系法術,元磁山也有,盡管是殘缺的,但也曾有人修煉過。”

“創出這系法術的修士,的確是天縱奇才,可惜太好高騖遠,自視甚高,以為自己能找到混沌仙雷,結果到死都沒有見過混沌仙雷的影子。”

“待我元磁山修士得到這系法術的時候,也曾想過以別的仙雷代替,卻並沒有成功的,至少仙國仙雷等三種仙雷不能,你的陰陽萬象仙雷能不能,老夫也無法回答。”

狂電魔尊沒有把話說滿,給葉默留了一絲希望,事實上,在他看來,陰陽萬象仙雷和功德仙雷,是最有可能代替混沌仙雷,施展通天神雷的。

“多謝前輩指點,多謝前輩這一路相助,也替晚輩多謝貴宗掌教。”

葉默和皇甫嫣行禮道謝。

……

離開元磁山,葉默和皇甫嫣駕馭小神通飛天戰船沿路返回屍魃宗。

一路上葉默並沒有著急煉化陰陽萬象雷種,雖然這里是南魔,想來也沒有誰敢在這里明目張膽襲殺自己,但這里畢竟是荒郊野外,數十萬里不見人煙,葉默可不敢冒險。

在城門前落下,葉默剛露面,一個仙兵便小跑上來,對葉默一拱手道:“屬下參見城主,常總管囑咐屬下,城主歸來立刻請城主回城主府,有要事需要城主定奪。”

“什麽事?”

葉默不動聲色,淡淡問道。

“屬下不知。”

葉默點了點頭,命仙兵在前方開路,飛快返回城主府。

誰想到,剛來到城主府門口,便見到不遠處一座庭院上空升起半透明的陣法,一片熾熱明亮的金色火焰與一只巨大的手掌在半空不斷碰撞,驚人的靈壓滾滾溢散開來,整座城主府的人莫不驚顫。

“如果再打,就都給我滾出道衍主城。”

挑了挑眉,腦海中念頭飛轉,轉眼葉默就明白這是誰在鬥法,當即沈聲喝道。

話音剛落,那半空中將陣法沖擊的扭曲的火焰與手掌頓時消散,靈壓霍然散去,防禦陣法也恢複平靜。

冷著臉穿過三座庭院,葉默和皇甫嫣並肩踏入帝昊和淡臺不破鬥法的庭院中,一眼掃去,便見到古天方、淡臺不破等四人站在一起,帝昊佇立在另一邊,而常非,則站在二方人馬中間,看到葉默出現,頓時苦笑不已的叫了一聲城主。

淡臺不破看到葉默身旁的皇甫嫣,不自然的緊蹙眉頭,說道:“繆……葉默,我是因為父親的原因給你面子,可不是怕你。”

“我也沒強求你留在道衍城。”

葉默一瞥淡臺不破,絲毫不給面子。

淡臺不破眼神瞬間冰冷下來,冷視葉默不語。

古天方、魚婉容、蘇沐清三人也是愕然,沒想到葉默一回來就如此不客氣,自己這些人,哪一個修為都遠遠過他啊,就不怕自己等人鬧開?

“常非,這究竟是怎麽一回事?”

葉默沒有理會眼神冰冷的淡臺不破,既沒問他,也沒問帝昊,而是向常非詢問,也是給二方一個公平。

常非聞言,笑的愈苦澀,只能硬著頭皮,兩不相幫,如實相告。

聽完常非的闡述,葉默頓時明白事情的起因。

原本四宗將各自第一傳人扔到道衍主城,葉默就不是很樂意,因為這四人哪一個都不是好惹的主。

一開始倒也沒什麽,這四人安安分分的在城主府修煉,並沒有給葉默添麻煩,可當帝昊來了之後,情況就變了。

帝昊可是血神宮空間的金烏一族金烏王,其潛力之巨大可想而知,連鯤鵬神宗的王侯傳人和尊者們都覬覦不已,更何況是淡臺不破等人,自然瞧上了帝昊這“坐騎”。

帝昊也不是好相與的,這群卑微的生靈竟然想要收自己為坐騎,自然忍不下這口氣,於是便有了葉默回來時看到的那一幕。

“哼,勝者為王,敗者自然為坐騎,難道我收坐騎,葉默你也要管?”

淡臺不破冷哼一聲,面無表情的望著葉默。

然而,葉默看也不看他一眼,反而走向帝昊,說道:“你是帝旭的兄長,本該掃榻相迎的,沒想到生了這種事,今晚我在城主府設宴,親自給你接風洗塵。”

葉默如此親近帝昊自然是有原因的,帝旭是帝昊的弟弟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就是帝昊本身。

能在金烏妖族這樣的頂尖妖族成為金烏王,其修為潛力等等,定然不能小覷,如此強大的存在,自然需要交好,況且,從某一方面來看,葉默和帝昊是一個陣營的。

帝昊神色緩了緩,微微搖頭道:“此次來到道衍主城,是為了二件事,一是我要遠遊,來見兄弟一面,二是答應過小旭的事,將東西交給他。二事一了,我立刻就要離開。”

看帝昊神色堅定,已然有了決定,葉默不再多說,歉然一笑,將帝旭的妖靈從靈獸袋內放出來,讓這對兄弟好好敘舊。

人家的私聊葉默不好多聽,葉默便轉身走向淡臺不破一方。

“你們來道衍城玩也好,歷練也罷,我不會多管你們,甚至可以給你們一個供奉的身份,但如果連我這個城主你們都不放在眼里,那就請回吧,我小小道衍城,容不下你們這些大仙。”

葉默冷著臉,毫不畏懼的與淡臺不破對視。

“若我不走呢?”

淡臺不破臉色鐵青,萬萬沒想到,當初的小人物,而今也敢如此和他說話了,真當他這個南魔元嬰一代第一人是泥捏的?

葉默冷笑連連:“那我就請各位掌教帶你們回去。”

古天方、魚婉容、蘇沐清三人面色微微一變,識大體,曉大局的蘇沐清連忙出來緩解氣氛:“怎麽說大家也曾一起共事,何必鬧成這樣。”

“葉默,淡臺兄只是見獵心喜,一時沖動而已,我保證,絕不再給你添麻煩,如何?”

這已經是放下身段示弱了,連一向強勢的淡臺不破也沒有打斷,顯然也是勉強默認了這種說法,見狀,葉默心中大定,更堅定了自己的猜測,事已至此,不好再強勢了,語氣也緩了下來。

“道衍城歡迎任何人,該如何做,你們自己把握吧。”

說完轉身走向帝昊,這對兄弟已經聊完了。

“小人得誌,我真沒想到他是這種人。”

古天方暗自啐了一口,無比鄙視的瞪著葉默的背影,忿忿不平。

“唉,是我們太沖動了,他畢竟是一城之主,我們卻在城主府對他的客人出手,換做誰也忍不下這口氣,你也別抱怨了,以他的聰明,肯定已經把握到咱們的命脈,以後的日子,不好過啊。”

蘇沐清蹙著兩道峨眉,輕嘆著說道。

“這……不可能吧?他敢!”

古天方有些不相信,隨即怒聲道,顯得色厲內荏。

“他連尊者、妖聖都敢手刃,還有什麽不敢的?我保證,出了這門,他立刻要玉簡傳訊給各宗掌教。”

蘇沐清十分肯定的道,不得不說,這一個宗派,看人的確看的很準。

聽到這里,淡臺不破冷哼一聲,轉身離開了庭院,返回自己的住處去了。

……

帝昊走了。

離開時,留下了一團紫氣蒸騰,熾熱驚人的火焰給葉默。

“這就是火種?看起來的確和雷種不同,也許還是因為雷系和其它系不同的原因,所以雷種得到的難易程度也不相同。很好,雷種、火種都已經得到,是時候修煉雷火神通了,冰封國度、碎化奇風、聖金冥動等法術,都給了自己莫大的驚喜,希望雷火神通也是如此。”

閉關的靜室中,葉默一手托著水滴般晶瑩剔透的雷種,強烈耀目的雷光劈啪閃爍,一手托著一團拇指大的紫色火焰,因為是火種,威力並不大,但也氣息驚人,火焰如雲霞一般翻湧,無比絢爛。

下一刻,葉默雙手脫離而出,飛快交錯,殘影翻飛,打出一套繁複無比的法訣,開始修煉雷火神通。

受到牽引之下,雷種與火種分別飛向葉默頭頂百會穴和丹田,化作兩股磅礴欲摧的強大力量,透過血肉,鉆入到體內,開始在經脈、內臟、骨骼中遊走。

屍魃宗,夏侯胤書房。

一身青衣的夏侯胤端坐在一張石座上,身前是一片半透明的投影,其中清晰映出蘇心玄、淡臺不敗、施玉明、孟烏四人的身影。

此刻,四人手中都拿著一枚玉簡,神識探入其中“觀看”訊息。

沒多久,施玉明哈哈大笑起來,說道:“這小輩倒也聰明,知道自己對付不了這幾個臭小子,就來找我們幾個老家夥告狀。”

“應該是他們言語之間泄露出了一點信息,不然這小子再聰明,也不敢貿然打擾我們,這啊,就是這小子的試探,也是跟我們挑明,如果那幾個小子不聽他的話,他寧願不要他們四個。”

“這小子太陰險了,用凡俗的話來說,這小子就是找咱們要尚方寶劍和免死金牌來了。”

蘇心玄將葉默的目的和用意看的清清楚楚,不由得失笑道。

血聖施玉明笑得愈大聲,說道:“這麽說,我們幾個若給他這個‘尚方寶劍’,那幾個小子不就慘了?”

“可以這麽說。”

蘇心玄搖頭不已,心下為淡臺不破幾人默哀。

隨後,蘇心玄看向淡臺不敗,征詢道:“給不給?”

其他人也紛紛看向淡臺不敗,這四人之中可是有淡臺不破的,沒有淡臺不敗話,誰敢亂來。

“為什麽不給?他們在南魔呆的太久了,正好現在和仙城同盟達成聯盟,讓他們隨葉小子去闖一闖,等他們回來,也許已經是尊者了,我等也好正式將宗派交給他們,安心閉關突破,迎接大世。”

淡臺不敗一番話,說的幾人不住點頭。

“夏侯兄,你不將你家小子送過去?”

孟烏朝夏侯胤詢問道。

夏侯胤沈吟了一下,搖搖頭說道:“不急,我就剩這一個後人了,準備多給他點手段再送過去。”

幾人都不再說話,淡臺不敗、施玉明、孟烏、蘇心玄四人同時擡手在玉簡上輕輕一點,話雖不同,但意思相近:任憑處置。

最直接與最狠的就是淡臺不敗,直接給葉默刻錄了一部專門為淡臺不破準備的“家法”,意思不言而喻。

[BOOK: 008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02: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