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3
第886章 重臨東海

無邊無際的海域上,晴空萬里,風和日麗。

南魔飛往東海的路線上,一艘看起來與普通小型戰船毫無差別的戰船乘風而行,速度極快,在高空一路穿雲破霧。

任誰也不會想到,這艘普普通通的小型戰船上,承載著一位尊者,數位強大的元嬰期修士。

第二層,也就是甲板下第一層,這一層是戰船的主層,大量元晶儲備,靈藥丹藥等儲備存放的地方。

八臂魔猿端坐在控制室大椅上,手握戰船控制令牌,神識遍布整艘戰船外圍,時刻警惕周圍變化,守衛著戰船的安全。

雖然戰船的偽裝已經足夠瞞過許多人,再加上南魔那邊放出來的風聲,很難有人想到,葉默會偷偷摸摸的從南魔離開,而且還不去往南海、北溟。

但凡事就怕萬一,因此八臂魔猿並不敢有絲毫懈怠。

在第三層靜修層中。

各個修煉的靜室安靜無比,諸多陣法已然開啟,顯然有人在里面修煉。

此時此刻,在里面的人自然是葉默一行人,除了葉默、皇甫嫣外,還有淡臺不破、魚婉容等南魔各宗第一傳人。

而其中,除了妖佛派藏芥佛子和海魔派敖令外,其余人都到了這戰船上,陣容堪2,..稱恐怖。

藏芥佛子似乎因為妖佛派內部的事情,未能脫身出來,因此沒有前來,而敖令,則是和上一代海魔掌教許黎霖一起隕落了,雖然還能找到一個不差於敖令多少的元嬰一代年青修士,可得不到淡臺不破等人的認同,自然沒有這個資格上船。

除了葉默、淡臺不破等元嬰一代的強大修士外,還有一位尊者隨行,保護這群南魔各宗的寶貝,畢竟葉默得罪的勢力太多,這些第一傳人和他在一起太危險,自然需要保護。

對此,葉默也感到無奈。

就在半個月前,仙城同盟總部突然發來命令,這個命令不是來自總部高層,而是某一位了不得的大人物,指名道姓要葉默去北溟總部“述職”,對此,葉默萬分不解。

要知道,他從九州走出來,在“上面”是沒有什麽人的,更何況指名道姓讓自己述職。

雖然說葉默如今有著仙城同盟總部榮譽長老,以及功德堂榮譽長老的身份,可這著實當不得真,誰當真就真的是傻子了,即便如此,那位還讓葉默去“述職”,天知道真的是述職,還是有別的事情。

更讓葉默郁悶的是,南魔各宗掌教得知此消息後,紛紛提出讓葉默帶著各宗第一傳人,前往北溟去見識見識北溟年青一代,對此,葉默堅決不同意,為此雙方僵持了數日。

最後,還是夏侯胤親自上門,提了許多條件才讓葉默勉強答應下來,當然,其中少不了蘿蔔加大棒。

對於這一決定,不但葉默反對,連皇甫嫣都有些異常,一開始是反對葉默前往北溟,出發後更是躲到了靜修室沒有出來,詢問之下又問不出什麽,葉默也只能滿懷著疑惑不再多想了,等到了北溟,一切自然都會有答案。

而淡臺不破等各宗傳人,自然也不是多麽願意,主要還是各宗掌教通了氣,讓他們這些人都聽葉默的安排指揮,讓他們這些第一傳人如何受得了?

不過,當淡臺不破在戰船離開南魔,主動挑頭不服從葉默,被葉默一部“家法”甩在臉上,憋的滿臉通紅,最終摔門而走後,各宗第一傳人誰也不敢不服了。

內心里,他們還是不服葉默,可礙於自家掌教,即使不服,那也得聽從葉默的命令,否則,南魔各宗的宗規可不是拿來看著好玩的。

不過,葉默並沒有朝著南海、北溟方向前進,而是朝東北方而去,這讓他們頗為疑惑,但也沒有多問。

沒錯,葉默此行並不是直接前往北溟,而是先去東海修仙界。

自從恢複記憶,葉默就一直想尋找青丹宮遺跡,可惜,諸多事情讓他一直脫不開身,因此始終沒有回東海。

而今,所有事情都告一段落,身上只有一道來自北溟總部的命令,但沒有限定時間,因此葉默也不急著去北溟,而是選擇了先去青丹宮一趟。

東妖古界的各大高等妖族,以及以往的妖族聖主,當今的龍皇鳳祖,對灰蛋這枚聖物了解有多少,葉默是知道一點的,更知道妖族對這件聖物一直沒有放棄。

第二世時,當時還是鸞鳳一族聖子的土符雉就曾一路尋到雲州去,結果被葉默收入了古畫。

如果妖族的傳承沒有出現斷代,葉默相信,妖族一定不會放棄尋找灰蛋的下落,因此,越早找到灰蛋越好,而且,葉默也想知道,得到另一枚灰蛋後,微型世界會有什麽樣的變化,二者之間到底有何聯系。

不過,關於青丹宮和灰蛋,葉默也感到有些疑惑。

青丹宮在自己輪回後不久,在短短數千年內,便踏上東海修仙界巔峰,成為天道盟數一數二的勢力,其中甚至有傳聞說,青丹宮在東海有一尊強大的尊者在守護,這讓葉默十分不解。

而在輝煌了近千年後,青丹宮便逐漸沒落了,最後徹底消失在東海修仙界。

可更令人震驚的事情發生了偌大的青丹宮,竟然憑空消失不見了!

不但當時的東海修仙界修士震驚疑惑,連葉默也想不明白,並且,古籍的記載也到此為止了。

後來,雖然有無數尋寶修士踏進青丹宮遺址,想要在其中尋寶,有的則是想搞清楚青丹宮消失的原因,但都毫無收獲,遺址僅有一些青丹宮附屬建築的殘垣斷壁,主體已經完全消失,找不到半點蹤跡。

正因如此,當初的“青丹宮有尊者守護”的傳聞,一度甚囂塵上,都覺得是尊者以大神通搬走了青丹宮。

從古籍中看到這些信息,讓葉默不解之余,又是感慨慶幸不已,如果不是青丹宮消失了,說不定就要重新落入妖族手里,若真被他們看出點什麽,對葉默來說是十分不利的。

然而,慶幸後葉默又感到頭疼了,既然青丹宮都已經消失,連妖族都找不到,那就更不用說自己了,該到哪里去尋找呢?

對此,葉默也毫無辦法,只能先到遺址去看一看,試試能不能從中找到些線索。

經過數月的飛行,隨著愈發接近東海,空氣中的靈氣變得越來越少,雖然對於元嬰老祖來說,這樣的變化不算什麽,

但也足夠引起眾人的註意了。

從靜修室出來,葉默當先來到戰船船頭,蔚藍無邊的天際出現在眼中,隱隱能看到一些零星島嶼的痕跡。

“相信再過不久,就能到達龍淵戰區了。”

葉默心中想道。

正想著,心中突然有些感慨,離去不過短短近二年,卻令他生出一股物是人非,滄海桑田的感覺。

前往南海修仙界的時候,東海有二個仙城,九州加四海,則有十五座仙城,如今剩下的,只有計氏和葉氏了,其余仙城,不是徹底解散,就是並入葉氏和計氏,再也不複存在。

而在廣闊浩大的南魔之中,葉默更見識到一片更壯闊驚人的天地。

一教二宗三宮八派,強橫無匹、橫掃同境界的各宗第一傳人,百萬計元嬰修士大軍進攻魔域深淵,詭秘可怕的南魔不動城,消亡於真古、其實隱藏在小星空的真古末代第一大超級勢力鯤鵬神宗……

而今回到東海,葉默赫然發現,回過頭再看東海修仙界的種種,不禁有一種“也不過如此”的感覺。

沒過多久,淡臺不破、蘇沐清、夏侯鈞等人也紛紛出來了,不少人都皺眉看向四周海域,感受著虛空中飄蕩的靈氣。

“這里就是東海?”

古天方臉色怪異,不敢相信,堂堂一個修仙界,靈氣濃度竟然這麽低,可偏偏還出了葉默這樣一個混蛋,不到二年,從元嬰初期突破到元嬰中期巔峰,都快突破到後期去了,讓他們這些第一傳人都頗有些心驚肉跳。

其他人望向葉默的臉色也是十分古怪,顯然都想到了什麽。

“還沒到真正的東海修仙界,這里只能算是東海修仙界的海域範圍。”

葉默對眾人怪異的目光視若無睹,看了一會兒便回靜室繼續修煉去了,不放過一分一秒時間。

大約半個月後,葉默穿過龍淵戰區,直直朝著青丹宮遺址而去。

此次回來,他可沒打算找一些曾經合作過的仙城城主敘舊。

一來是葉默此行就是為灰蛋而來,哪怕耽誤一刻,葉默也不願意。

二來雙方身份已經不同,不說葉默如今是元嬰老祖,所謂的榮譽長老的身份更是已經通告整個仙城同盟治下,有這個身份在,葉默即使去敘舊,也只是迎來一堆奉承,他不舒服,對方也不舒服。

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不同的身份,必然會拉開距離,那些人可不像高漸、常非等人。

三世記憶回歸,葉默對許多事早已看得清楚。

當初殺繆齊,葉默到現在都沒後悔過,只是因為一個少女而生出愧疚。

當然,如果夏侯思羽一開始就想襲殺葉默,葉默連心中那份愧疚都不會有,他和夏侯思羽之間也不會發生那麽多事,而是成為死敵,這其中,也沒有什麽殘忍與冷血。

畢竟,在修仙界中,殺人奪寶是常態,並不需要多麽正當的理由,而在南魔中,甚至不需要理由,僅僅覺得看你不順眼,便能出手殺人。

數日後,飛天戰船橫空而過,隨後在茫茫海域之中,一個方圓數百里的島嶼上降落了下來。

整個島嶼不大,但有山有嶽,有河有湖,儼然是一方小天地,山嶽平原間,更有參天古樹連綿成片,綠蔭如海,莽莽的山林溝壑中,不知隱藏著多少妖獸和尋寶修士。

葉默冷然的目光掃過整片島嶼,整個掃過一遍後,目光落在一處斷崖上。

之所以註意到這里,不是因為別的,而是因為這個斷崖著實奇怪,斷口處雖然經受數萬年風吹雨打,海水沖擊,更長著一片倚崖而生的蔥蘢老樹,但葉默仍舊能看出一點怪異的地方,就好像……這個島嶼被人生生掰去了一片般,無比悚人!

“這崖很詭異,也許遭受的力量最大,所以數萬年都還留存有一絲痕跡,其它地方則都消失了。”

淡臺不破等人也都看著那處斷崖,不時有人影、獸影出現在斷崖附近。

“如果我沒猜錯,這里似乎是上古天道盟曾經的一大勢力青丹宮的遺址,數萬年來,無數尋寶修士和妖族都在這里不斷尋找,可惜什麽都找不到,葉默你來這里做什麽?”

蘇沐清美眸定定望著葉默,眸子深處閃過一道詭異的光芒,仿佛想從葉默的眼中看出些什麽。

葉默淡淡的看了此女一眼,心中不由生出一絲忌憚,沒有多說,從戰船上一躍而出,直飛向斷崖處。

[BOOK: 008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00: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