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4
第887章屠妖練功

小島。

半空中,葉默和皇甫嫣一躍而下,同時將戰船收起,一群人收斂了氣息與靈壓,徐徐降落在斷崖附近。

葉默等人敏銳的感覺到,四周山林中不時有目光掃過身上,或陰冷,或淡漠,但都沒有立即出現,也許以為自己等人有青丹宮線索,所以想要守株待兔。

葉默也不在意,邁開步子在斷崖上仔細尋找起線索來。

這里的景象他并不熟悉,可以肯定,青丹宮肯定是在全盛時期遷移到了這個島上,所以不熟悉也很正常。從余下的殘垣斷壁來看,的確是數萬年前東海修仙界天道盟的建筑風格。

葉默和皇甫嫣在找線索,魚婉容、蘇沐清等女也在尋找著,但僅僅片刻后,蘇沐清便搖頭說道:“無需再找了,這里沒有任何線索。”

雖然心中有些不愿相信,但事實擺在面前,葉默也不得不承認,的確是沒有一絲一毫線索。

首先,如果弄走青丹宮的神秘修士不想讓人知道青丹宮的下落,留下的線索肯定不多,甚至根本不存在。

再者,那么多年來,無數尋寶修士的苦心尋覓,同樣沒找到青丹宮的下落,可以確定,那神秘修士沒有留下任何線索,畢竟尋寶修士是極專業的,他們都尋不到《一絲線索,找不到青丹宮下落,自己這些人又從何找起。

“走吧,先找個島嶼住下,等上一段時間,看看有沒有新線索出現。”

葉默心中早有準備,也不怎么失望,不過,他也不打算就此離去,不管如何,他還是要找上一番的。

蘇沐清聽到葉默這話,心中似乎想到些什么,欲言又止,最終沒有說什么,隨眾人離開。

就在這時,眾人忽然臉色微微一凝。

“在東海修仙界,元嬰修士并不是很多,有這種修為的更少,針對我們的就更少了。”

葉默神色不變,淡淡說道。

“嘿嘿,似乎是沖你來的。”

古天方嘿嘿邪笑,似乎樂得看葉默陷入麻煩。

“我對這種小角色沒興趣。”

葉默沒理會古天方的邪笑,隨口說道,然后便和皇甫嫣御器向島外飛去。

“哼。”

澹臺不破冷眼瞥了葉默一下,卻也不得不為葉默處理麻煩,轉過頭看向其他人,問道:“誰愿意清理這個麻煩?”

事實上,來東海的途中,大半路途都平安無事,而在臨近東海的時候,似乎眾人前來東海的消息已經走漏,時不時的便有元嬰修士過來堵路截殺,有仙城同盟修士,有鬼修,有妖修,還有身份不明,看功法、法術都看不出來歷的修士。

因此,經過幾天斗法廝殺,眾人也是習慣了。

“正好最近骨舞大成,缺一個練手的,就由我去吧。”

一個輕輕柔柔的清脆男音響起,分明是男人的聲音,女子的語氣,但卻讓人厭惡不起來,說話的人正是骨魔派柳知絮。

只見他說話間已經將手伸到頸脖后面,然后將手插進頸脖脊椎處,竟然將血淋淋的脊椎給抽了出來,其形如劍又如骨,輕輕將脊椎劍一抖,寶骨不沾血,盡數滴落在地上,此時再一看,那脊椎劍已經煥然一新,晶瑩如玉。

“也好。”

澹臺不破微微點頭,與眾人相繼離去,留下柳知絮獨對強敵。

等澹臺不破等人離去,柳知絮才緩緩轉過身,堅毅俊俏的臉龐上笑意盈盈,帶著些許女子的明媚輕柔,體內收斂的靈壓、氣息轟然爆發,霎時間,風云變色,狂風驟起,周遭千里海域都動蕩不安。

見到這一幕,本來隱藏著的修士、妖族不禁臉色慘變,駭然失色,這人……竟然是元嬰老祖,看這靈壓強度,莫不是元嬰巔峰?不,主城那些元嬰巔峰老祖都不一定有如此恐怖啊。

狂風吹起,柳知絮本就削瘦的身軀好似弱不禁風的嬌弱女子一樣,竟然隨風輕擺搖晃起來,手中的脊椎劍也開始散發淡淡瑩光,隨風而舞。

“骨魔君典——劍術——風之舞!”

輕如嘆息的聲音緩緩傳開,下一刻,一股可怕的靈氣風暴憑空降臨在島嶼上,無數道骨芒迸射向十面八方,風暴中心不斷傳出慘叫與轟鳴聲,最終,島嶼轟然龜裂爆開,徹底消失。

葉默離開不久,澹臺不破等人便追了上來,葉默也不多問,這點情況,他自己都能應付得來,更不用說這群南魔各宗第一傳人了。

沒過多久,葉默等人便另外尋到了一座島嶼,這島嶼也是不小,方圓有數百里,有山林,有溪流,有山谷,景色十分怡人,只是沒有任何靈脈,如果不考慮修煉的因素,倒也是一個好地方。

料想自己這些人也不會停留太久,葉默也就沒挑剔,準備降落到島嶼上。

然而,就當他準備落下時,皇甫嫣突然說道:“這島嶼另一面的海灘深處有土族。”

“有人?”

葉默也沒多想,神識掃過整個島嶼,很快就在海灘深處,發現了許多土族。

雖說是海灘深處,但這深處卻是臨著山的,可以說是依山而居,而這些土族數量不算多,也不算少,有大幾百人,正在生火煮食。

青壯年土族并不在,幾十個少年土族在海灘上列成一個方陣,用靈木打造的刀劍槍盾哼哼哈哈的修習土族武技,婦女們則生火煮食,洗衣縫補等等,而年齡很老的老人,則圍坐在一起閑聊,整個一副安靜祥和的部落景象。

不過,讓葉默有些驚訝的是,這些土族人,竟然是白族。

要知道,隨著修仙界數萬年發展,土族人已經有很多融入了修仙界,到如今,很多土族人的血脈已經不純粹了,姓氏也隨意更改,更有甚者,自己都不承認自己是土族人,更不用說純粹的某一部落族人了。

而這些白族人,聽他們話里話外的語氣,竟然是一支純粹的土族白族分支,這不禁讓葉默有些驚訝,同時有些感慨。

當年他遇到白秀兒,也是在白族。

不同的是,那時的土族形勢沒有現在嚴峻,情況也沒有現在凄慘。

當年那些白族人,怎么說都還有一些土族人專用的神秘鐵器,這群土族人呢,只有靈木打造的兵器……

“一些凡人罷了,統統趕走,趕不走就殺,殺光就好了。”

澹臺不破見葉默沒有說話,眼中閃過一道厲芒,殺氣凜然道。

“‘家法’其中一條,似乎是不得暨越,你要試一試?”

葉默頭也不回,淡淡的回應了一句。

一聽葉默說到“家法”,澹臺不破臉色一變,無比難看起來,卻不敢再說什么,只是冷哼一聲,將頭瞥向一邊,不再說話。

神識看了一會兒,葉默便不再理會這些土族,帶著一群人在島嶼另一面臨崖的山林里開辟出一片空地,就此住下來。

南魔各宗第一傳人對此,自然是一萬個不情愿,這里天地靈氣本就沒有南魔強,連靈脈都沒有,簡直是鳥不拉屎的地方,這讓他們怎么修煉?

葉默絲毫沒有理會眾人的抱怨,一個個幾乎都修煉到元嬰巔峰了,就差關鍵的一步,這可不是靈氣多少能決定的,自己一個元嬰六階都沒說話,他們還說什么。

不但如此,葉默還讓一眾南魔第一傳人給自己當打手,四處去獵殺海妖鯊一族。

當年與海妖鯊一族的血仇,葉默可一點沒忘,干女兒葉血月就是在那時收養的,她也一直沒忘掉這個血仇,他作為義父,怎能不做點什么。

當然,獵殺海妖鯊一族,也不僅僅是為報仇,更重要的是,葉默需要修煉《血魔功》,依靠生靈血氣提升修為,同時以殺戮之氣壓制這些生靈血氣,達到平衡。

但這也還不足夠,還需要以《混沌坐忘仙經》中的一段修煉法訣,來平衡二者,提升元神修為。

在修煉的過程中,葉默自然沒有忘記夯實基礎,穩扎穩打,一步一個腳印的修煉下去。

可即便如此,葉默的修為,也在來到島嶼第七日時突破了,晉升到元嬰七階,一身修為強橫到極點,靈壓迫人。

“我的修為已經達到思羽的層次,但還有所不如,但戰力……應該超過魔斗臺十九輪一絲,等境界修為穩固后,達到二十輪不是問題,與思羽不相上下。”

葉默心中稍一盤算,就知道自己的修為戰力大概在什么程度。

當然,這是葉默不完全暴露底牌的戰力,如果所有底牌手段都用出來,戰力爆發,達到二十一輪都不是問題,要知道,此時他才元嬰七階啊。

境界突破成功,葉默沒有急著走出靜室,盤坐在原地思索了起來。

他忽然想起來,通天雷珠的禁制他還沒有打開,獲取第五種神雷。

這也怪不得他,實在是那一日古天方等人說的太驚世駭俗,后來又沒怎么用,而且修煉的法術、功法越來越多,葉默自然就給忘到腦后去了。

現在突然想起來,葉默不禁有些糾結。

《通天神雷》強大是強大,滅法神雷、破法神雷就不用說了,凝法神雷能凝練法力,鍛神神雷能淬煉元神與元氣,每一種和功法結合,功效都超乎想象的強大,可讓人無奈的是,這些東西需要的條件太苛刻了,想施展神雷就需要以命元來換,不管怎么算,葉默都感覺不值當。

幾番計較后,葉默一咬牙,決定繼續解封通天雷珠,不管怎么說,先得到再說。

如此想著,葉默毫不猶豫地解封了通天雷珠第五重禁制。

“通天神雷?這是最后一道神雷?”

葉默看著禁制化作流光,顯露出來的信息,心下驚訝,要知道,這通天雷珠上可是有著九重禁制,可這明顯才第五重禁制,竟然就到頭了。

然而,下一刻,葉默就苦笑了起來,因為,最后一道通天神雷并沒有什么神雷存在,只有一則信息留存。

信息上言明,最后的第五道神雷,通天神雷并沒有真正研究開發出來,它需要將前面四種神雷融合,再融入混沌靈氣,或者是混沌靈雷中最強大的紫雷,才能“通天”。

構造出一條冥冥雷途,元神可以通過其中,遨游混沌,截取五系三奇等世間各系法則碎片,可以加速完善自己的五行三奇之道,迅速在化神期甄至圓滿。

看到這里,葉默稍微一想,也就明白過來了。

鴻寶劍尊的這枚通天雷珠肯定是早就準備好的,設想中,通天神雷也是有九種的,可誰想到,他始終沒有突破到化神,因此,后面四重禁制自然沒了作用,于是將最后的一道通天神雷挪到第五重禁制中。

“原本的九種神雷,變成了五種,看這通天神雷設想,原本應該是要八種神雷合一的,現在只剩下了四種,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威力?”

如此想著,葉默又費了些力氣,解開剩下的四重禁制,鴻寶劍尊也就元嬰巔峰,布下的禁制自然難不倒葉默。

四重禁制解開,葉默又看到了一則留言,還是鴻寶劍尊留下的話。

鴻寶劍尊早就猜到,得到通天雷珠的人肯定不甘心只得到五種神雷,要解開剩下四重禁制一看究竟的,至不濟,知道設想,也能自己嘗試開創一下。

因此,鴻寶劍尊留下的話,很明確的說明,無論四種神雷合一還是八種神雷合一,都不會影響到最后的通天神雷融合威力,與其擔心這一點,還是擔心找不找得到混沌紫雷吧。

混沌靈雷和混沌靈氣都有許多種,但無疑,層次越高,就越難得到,混沌紫雷毫無疑問,是最稀有的,鴻寶劍尊也好言相勸,至少成為仙界一方人物前,不要胡亂尋找與混沌有關的東西,否則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這種東西,仙人都要躲著走,更不用說下界的修士。

對此,葉默震驚之余,也頗感無奈,萬萬沒料到,期待了那么久的通天神雷,竟然只是一個設想,而非成品。

[BOOK: 008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58: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