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2
第895章 仙界投影

“做得好!殺了他,我要他魂飛魄散,永不超生!”

蕭絕臉色陰沈的能滴出水來,見到這一幕,臉上不禁流露出瘋狂且猙獰的神情,口中狠狠低喝道。

“葉默!”

皇甫嫣俏臉一片煞白,她下意識想要呼喚暗中保護著自己的影子,可這個地方太神秘了,她也不知道此人有沒有跟過來,而一身法器,其實和普通修士差不了多少,家族並沒有給她多少助力,此刻想要取出一件法寶、符箓替葉默抵擋也做不到。

葉默神情一片冷然,眼中怒火狂湧,但卻無比冷靜,《坐忘經》自動運轉,心神沈靜如古井,無數自救念頭方法在腦海中不斷閃過。

下一刻,葉默一面抵擋周遭狂湧而來的巫術,單手抽出來捏出幾個法訣,輕喝道:“魔雀之魂,顯!”

頓時,戴在手上的黑色手套光華大放,湧動出一團濃稠的黑氣,如煙似火,飛快凝聚成形,化為一頭禽瞳兇厲的高傲魔雀。

只這短短一瞬間,葉默就被一片巫術打的有些難以招架,連忙將神識催動到極限,操控八系飛劍抵擋,一對鐵拳不斷轟出。

而被葉默掐訣召喚出來的魔雀,自然註意到了葉默身後的二件法器,當即清鳴一聲,周身憑空湧現滾滾的黑色魔焰,天賦神通直接使出,大片魔焰回流,覆蓋在魔雀身上。

魔焰覆在魔雀身上後,威力憑空漲了七分,如同一層黑色甲胄,令魔雀顯得神武無比,它又是一聲尖唳,兇狠萬分的撲向了二件法器。

“該死的畜生,滅!”

二個仙城同盟修士大怒,破口大罵不已,手上法訣瘋狂打出,驅使二件法器狠狠擊去,要碾滅這頭魔雀之魂。

他們沒想到,葉默竟如此果斷,一件小神通法器,就這麽扔出來抵擋了,要知道,魔魂妖靈被封入法器內,成為器靈後,如果魔魂妖靈一消亡,法器本身也就廢了,永遠不可能再封入第二個器靈。

這二人可是見識過葉默的恐怖的,他們之所以敢於出手,就是趁葉默不備,來不及防禦,否則給他們一百個膽子也不敢對付葉默,如果葉默逃過這一劫,對於他們來說,就是噩夢了,因此,誰也沒留後路,皆下了死手。

“轟!”

魔雀展翅撞上二件法器,剎那間,爆發出更猛烈的魔焰之潮,將二件法器撞的東倒西歪,隨後倒飛出去。

但二件法器也不是吃素的,威力驚人,魔雀也在這二擊中徹底消亡。

正在抵擋巫術攻擊的葉默感受到身後爆發的能量,又見到手上的黑色手套光華一斂,徹底暗淡下來,沒幾下便被一團赤紅火焰燒毀,心下冰冷無比。

“走!”

突然擡手握住金晶水靈劍,法力狂湧而入,迸射出一道璀璨奪目的劍光,方圓數丈之地,藍汪汪一片,仿佛一片深海汪洋降臨一般,將眼前襲來的巫術橫掃一空。

隨後,葉默一把摟住皇甫嫣纖細蠻腰,腳踏《武王步》,身形瞬間穿過余下的半丈距離,抵達無間隧道前的一小片立錐之地。

見到此幕,那二個仙城同盟修士幾乎咬碎了一口牙,狠狠瞪著葉默不說話,而後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想和葉默拉開距離。

“想走?把精血交出來吧。”

葉默眼中殺機暴現,手中飛快掐訣,輕喝道:“血影掠魂大法。”

話音未落,一個渾身血紅,身形和葉默無二的血影狂飆而出,速度快到極點,轉眼便跨過星空走廊短短的距離,在二人身上飛快一繞,又回到了葉默的身上消失不見了。

那二人只感覺眼前血影一閃,渾身血液一涼,身軀不自禁一抖,臉色驟變的回過頭看向葉默。

這一回頭,就見到一道血影以難以解釋的速度,躲開了烙印在星空走廊中的巫術和土族秘技,回到葉默身上,而葉默臉上則露出了一個詭笑,緩緩擡起手,手掌上靜靜漂浮著二滴圓滾滾如露珠的精血。

“你……你這是什麽邪術?”

其中一人臉色鐵青,顫著聲質問道。

葉默只是冷眼看著二人,心中不由有些復雜,第一次施展“血影掠魂大法”,竟然是用在仙城同盟的修士身上,這是他自己都沒有想到的。

但他不會因此猶豫什麽,就在剛才,這二人可是要他的命來著。

“燃血大法。”

沒有理會二人的驚恐眼神,葉默微微閉目,默然了一下,口中輕輕吐出幾個字來。

葉默的話音落下,那二人就感覺渾身突然升騰起一股難以抑制的灼熱,這種灼熱並非來自外界,而是自體內誕生,渾身血液都在沸騰。

“該死的妖人,同盟叛徒,我二人做鬼都不放過你!”

這二人目光怨恨無比,催動渾身法力和元氣,想要阻止這種異狀。

看到這裏,葉默沒有再看下去,和皇甫嫣轉身進入了無間隧道。

這“血燃大。法”同樣是《血魔功》中的一種秘術,可以通過精血,引動對手的氣血沸騰燃燒,根本阻擋不住。

如果夠果斷,直接舍棄肉身的話,還能憑著元嬰轉修鬼道,如果不果斷,還企圖以法力、元氣等阻擋、破解此術……

“轟……”

二次轉移方位後,葉默耳邊傳來二聲淒厲的慘叫,隨後便是一陣爆鳴聲。

蕭絕看到這一幕,神情憤恨之余,也湧上一抹難言的驚恐,這種“邪術”太邪異了,換做是他,即使他有一二手底牌,也不敢說能抵擋住,叫他如何不懼。

而此時,淡臺不破已經帶著白小婉,身形一閃,進入一個無間隧道後,直接消失不見了,再不見從其它無間隧道出來,所有人都意識到,這二人恐怕已經進入了七星秘境了。

不由自主的,所有人都加快了速度,一邊飛快進入無間隧道移動,一邊推算無間隧道的傳送規律。

很快地,一個又一個修士進入了七星秘境,相反,尊者、妖聖們反而並不快,他們境界太高,反而受到星空走廊的壓制,想要前進一步,比元嬰修士要難的多。

蕭絕很倒黴,雖然他智慧不差,但卻屢屢遭受強悍的巫術攻擊,讓他不得不停留在八裏處,再難以寸進分毫。

最後,還是仙城同盟的尊者看他無法通過,幫了他一把,才讓他順利渡過,安全抵達七星秘境內。

七星秘境中。

各勢力修士面色沈靜,從無間隧道進入秘境後,並沒有立即散開,尋覓秘境內的機緣,而是佇立在原地,神識擴散開去,仔細觀察著周遭的景象。

這裏是一處地勢頗低的山谷,只有一條路通往外面,眾多修士的神識再強,也無法突破四面的崖壁,只能掃描這片山谷。

山谷不大,在崖壁前長滿了諸多靈木與藤草等等,綠意盎然,靈氣極其充沛,甚至還存在著一些小型野獸、低階妖獸。

但這些都不被眾修士看在眼裏,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山谷中間的上萬口詭異的古井上。

這些古井十分粗陋,全由灰色土磚建成,滿布時間的滄桑,斑駁殘破,有的甚至搖搖欲墜,幾欲崩塌,其上長滿了苔蘚、雜草,偶有一二株瑤草瓊葩生長在古井近處。

最詭異的是,這些古井太集中了,並且每一口都是枯井,沒有一點井水,修士的神識也進不了古井內,只能靠R眼看。

在這處以神秘奇異的七星秘境內,出現如此多的古井,讓所有修士莫名感到一陣背脊發涼,仿佛這不是上萬口古井,而是森森而立的墓碑一樣。

這時,天空上傳來一陣異樣的波動,眾修士擡頭看去,就見到長蟲竟突破了這秘境的空間,直接橫渡進來,這一幕,看得眾修士心頭震駭。

“為何不離開星域谷?想留下鉆研星辰域嗎?”

長蟲一瞥下方眾多修士,淡聲道。

“星域谷?星辰域?”

許多修士面露不解,目光疑惑的看著長蟲。

“這一點,鯤鵬神宗很清楚,讓他解釋吧。”

長蟲顯然沒有浪費口水給眾修士解釋的意思,把這種吃力不討好的活扔給了鯤鵬神宗的人。

面對各方疑惑與詢問的眼神,鯤鵬神宗鬼族部鬼聖心中暗罵不已,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他也只能認了,仔細權衡一番,算了算時間,也是差不多將這些東西公布出來了,不會受到天道法則影響。

因此,他醞釀了一番,理清這些復雜的東西後,才一擡頭,說道:“誰知道,仙界投影是什麽意思?”

聞言,除鯤鵬神宗的修士,其他修士依舊一臉疑惑,根本不知道所謂的投影是什麽。

見得所有修士都不知道投影的意思,鬼聖心下升起一絲傲然,說道:“所謂的仙界投影,不是我們修士以神通法術遠隔萬裏降臨的影像,而是世界與世界之間的影響。”

“世間萬界,都是混沌衍生而來,所以,混沌域是至高無上的,它的存在,影響著無窮無盡的世界,但這些影像不算大。”

“混沌域以下,就是仙域,其實就是仙界,相比混沌域,仙界對萬界的影響要大的多,這是冥冥之中的相互碰撞、影響,至於為何會有這樣的影響?原理是什麽?我也不知道,恐怕就是仙人也不知道。”

“仙界之下,就是仙界的小世界,這些小世界相當於小仙界,在這樣的小世界裏,就能誕生仙人,很不可思議。”

“小世界之下,就是仙界的附屬界,也就是我等所處的世界,這樣的世界有很多很多,根本無法計數,每一界都以打破桎梏,飛升仙界為最終目標。小世界和附屬界的差別,就是這個世界完整不完整,我等所處的世界,就是一個不完整的附屬界。”

“這就是仙界的構成,我等離仙界很近很近,但又無比的遙遠。”

“所謂的投影,其實只是一個統稱,指的是二個完全不相幹的世界,相互之間通過冥冥中的聯系,相互影響,它的規則是:同級碰撞影響,高級影響低級。”

“比如仙界和小世界之間,或許小世界離仙界很遠,但依舊能影響,只不過是仙界影響小世界,小世界則無法影響仙界,小世界的文明、修煉體系、生靈等等,都會受到仙界的影響。”

“再比如我等所處的這個世界,名為九州世界,比不上小世界,卻比星辰域那些星球強的多,我等雖然未見過,甚至未聽聞過星辰域以及這些星球,但是……上面的生靈卻會不知不覺被我等的某些所作所為影響,也許,此刻就有星辰域某個星球上的某個生靈在書寫著我等的修仙經歷呢。”

“還有那些星辰域以及其它附屬界的生靈,有的,也許會被我等的某個人的功法影響,靈光一現,突然便創出了我等的功法,這就是所謂的投影影響,這種影響有多種,也分深與淺,很難述說的明白。”

“這些古井,在仙界被稱為萬界口,也並不是古井,而是一個個地洞,聚集在仙界各個地方,這些地方統一稱為萬界原,被各個勢力把持,但凡有哪個仙人犯了大罪,便會被剝奪所有,貶入下界。”

“不過,相互影響如果不大,是稱不上投影的,整個九州世界,也只有這七星秘境,才是真正的仙界投影,許多物事,都有仙界直接投影而成,也算半個小仙界,所以,在其中遇到什麽千奇百怪的東西,誰也不知曉。”

說到這裏,鬼聖突然停下了述說。

聽到這裏,所有修士已經呆滯了,腦海亂成一團麻,心驚、震駭、奇妙……無數情緒湧上心頭,說不出來這是什麽感覺。

“你是說……所有世界的形成與存在,都有其原因?會不會我等的功法、機緣等等,也是受到仙界、小世界影響?”

靈族一個修士強忍心頭的驚駭,面色淡然的詢問道,但說話間輕顫的語氣,暴露了它並不平靜的內心。

“你想的很對,但那是十萬年前,現在卻不然了,因為封印有何神妙,我等並不清楚,或許能隔絕仙界、小世界的影響也說不定,誰知道呢。”

那鬼聖有些驚訝,吃驚於這靈族的反應與神奇的想法,要知道,此刻都有很多修士震驚無法思考呢。

“既然你等沒有立刻離去,而是留在此地,你等就該有這個機緣,看到一些本不該知道的東西。”

這時,長蟲突然出聲說了一句,引得眾多修士看去。

長蟲渾身體表蕩漾起一片炫目的銀光,形成一片形態古老,氣息古老而滄桑的符文,隨後,長蟲張開腥臭無比的大口,一口氣吹出,席卷過上萬口古井。

隨即,在眾修士震驚的目光中,每一口古井上皆浮現出了一個個光怪陸離的世界,影像無比真實,懸浮在古井井口上方,看得各勢力修士瞪大了眼睛。

這些影像大多十分奇詭,有的世界以宗教信仰治世,以根本不存在的虛構神靈統治愚昧凡人。

有的世界只有凡人,但仙人、神話傳說無數,似乎是曾經存在過修士,但已經消失,而今的凡人以另一種類似於機關術,但又有別於機關術的技術統治世間。

有的世界修煉者與詭異的機關術並存,凡人橫行星空,憑借飛天戰艦征戰星空。

有的世界卻是完全由非凡人的生靈組成,甚至是金系靈族組成,更是讓眾修士瞠目結舌,不知作何感想。

“蟲……前輩,這是什麽世界?”

一個仙城同盟修士詢問道。

“這是魔法世界,受仙界的某一族影響而成形。”

“前輩……”

“這是鬥氣世界,也有煉器、煉丹一道,類似於凡俗武者,但更強大,也是受仙界影響成形。”

“這是蠻荒武界,類似於南魔蠻人的武道,肉身為尊。”

……

一個個詢問,長蟲竟然無比耐心,一一給眾修士解釋,讓眾修士大開眼界,最後長蟲說道:“世界雖多,但終究還是以仙道為尊,至少前三個仙界宙元時代與當今的仙界宙元,都是仙道為尊。”

“宙元時代?”

“沒錯,仙界每十二萬九千六百年有一小劫,稱為‘會元’,每一萬會元會迎來一次破滅大劫,大劫與大劫之間的平和期,便稱為‘宙’,前三個宙元時代,分別是冥古宙、太古宙、元古宙,而今這個宙元,名為混沌宙元,為何叫混沌宙元,大部分仙人也不清楚,只聽別人如此叫,自己也就如此說了。”

長蟲淡淡解釋道。

眾修士聞言,心下震驚不已,四個宙元啊,全是仙道為尊,發展至今,根本難以想象,仙道有多麽的強盛。

想到這裏,眾修士愈發想要到仙界去,看一看仙界的仙道盛況了,當然,還有其他文明、族群的盛況,盡管它們不如仙道強盛,但能在仙界立足,這本身就是一種實力的證明。

“前輩,這是什麽世界?”

就在許多修士想入非非,體內一腔熱血沸騰不已的時候,一個不合時宜的聲音突然響起來,正是葉默。

長蟲詫異的看了葉默一眼,又瞥過葉默身前的古井,看到上面繁華匆忙的都市景象,眼眸深處閃過一抹不可察的光亮,淡淡道:“那是……科技世界,一個處於病態發展的科技世界。”

[BOOK: 008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12: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