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5
第908章冰原二十四城

二個世界的變化,被葉默一一看在眼里,讓他感到奇怪的是,十六根石柱的位置變化與其他變化,在他看來,竟沒有任何滯澀與應對之感。
仿佛二個世界的對抗與十六根石柱如何應對,早就在預料與準備之中,只是按部就班完成了這一過程一般,整個過程無比圓融,準確來說,就是渾然天成。
“冥柱鎮仙界,仙柱鎮冥界,煌煌仙界陽極生陰,這極陰之島就是輪回之所,幽幽冥界極陰生陽,極陽仙島就是輪回之地,可是這變化不可能僅此而已,應該還有更多。”
葉默看了看仙界中的冥島與冥界中的仙島,若有所悟。
正思索間,心中忽然一動,就見冥界深處突然出現一道身影,竟是葉嘯天,速度極快的朝小島飛來。
“你怎么會在冥界深處?”
葉默面露疑惑。
葉嘯天愣了愣,啞然道:“主人您不知道其中的變化?”
葉默緩緩搖頭。
葉嘯天無奈,指了指頭頂上的神陽,說道:“二個世界所有信息,依舊匯聚到那里。”
默然了下,葉默徑直飛上九天外,融入神陽之中,當即,無窮無盡的信息流涌來,讓葉默都是感到有些承受不住,頭疼欲裂。
直過了片刻,情況才有所好轉,只是了解的二個世界的變化和部分信息,葉默便離開了神陽,身影矗立在天空,抱胸思索著。
從這些信息中,葉默了解到的東西有不少。
原本的微型世界,如今的小仙界,已經徹底退化,但也煥然一新。
原先微型世界存在的種種蛻變特征已經消失大部分,轉而變得十分平常,這就是退化的明證,可以說,此刻這個世界已經處于第三變的臨界點,如果不是雌蛋形成的冥界在支撐、輔助,或許已經崩潰成仙府,退化到第二變去了。
但退化的罪魁禍首也是雌蛋,好在雌蛋是依靠陽蛋而蛻變進化,所需并不太多,而且還能與陽蛋交融,相互依靠存在,這才勉強穩住局面,否則,若是小仙界退化,冥界也要受到牽連。
二個世界,既是二個不同的世界,但也相互依存,是無法分割的一體。
而原本存在于微型世界的萬古流,先前因為本質和陽蛋相似,又未危害到微型世界,便一直存在著。
而現在,雌雄二蛋相融,化為仙冥二界,已經遠遠超脫出微型世界的層次,自然容不下這樣的法器,被雌蛋涌出的混沌氣毀掉。
除此之外,其余東西倒是沒有太大改變,連生靈都沒有消失,依舊保持了原樣。
而葉嘯天,因為本就是地府的掌控者,如今自然而然的,便被雌蛋丟到了冥界,成了冥界之主。
當然,諸般變化葉默都不在意,最讓葉默失望與心疼的是雌蛋居然沒能化成紫府。
他還想著雌蛋化成紫府,采集一些紫雷和灰巖呢,若是有幾柄,不,一柄灰巖打造成的法器,他有自信和化神期修士力拼而不落下風。
可惜,雌蛋直接化成冥界,沒有成為紫府,讓葉默怎能不感到可惜。
新形成的二界,并無太多奇異玄妙之處,冥界也只是一片荒蕪,葉默就沒有多呆,元嬰離開小仙界,回到體內。
剛走出靜室,葉默就察覺到空氣中的變化,幾下來到戰船船頭上,映入眼簾的是眾人的身影,以及船外的漫天暴雪,滾滾潑落的暴雪中,一塊塊冰云凝結在高天,極為震撼。
“到北溟了?”
葉默脫口問道。
“快了,這里是北溟大陸近海海域,前面有一條仙城防線,穿過防線就到北溟大陸了。”
回答的是皇甫嫣,說話間已經起身向葉默走來。
先是對皇甫嫣一笑,將佳人的玉手握住,然后葉默看向眾人,笑道:“二個勢力的結盟現在可還不怎么牢固,你們現在后悔還來得及,等進入北溟,就真的是到了龍潭虎穴了。”
然而,一群人面無懼色,反倒是蘇沐清笑意盈盈道:“你還是擔心你自己吧。”
葉默啞然一笑,這倒是,對眾人來說,最多是被敵對而已,而且是雙方勢力身份層面上的,而自己呢,無論于公于私,自己都顯然要被狠狠針對,處境比出身南魔的眾人反而更岌岌可危,自己竟然去擔心他們
“我可沒打算以元嬰期的修為迎接未來的變化,他們要送磨刀石我也不介意,接著就是了。”
葉默眼簾一垂,語氣淡然道。
眾人聞言,眼中俱是閃爍一絲光亮,忽然明白南魔各宗掌教為何要他們跟隨葉默過來了。
如果是和葉默分開成二批過來,頂多遭些不公的待遇,雙方不可能鬧開,可和葉默一起就不同了,葉默被針對,他們也無可幸免,可以說,葉默就是一個大麻煩,誰沾上誰倒霉。
可眾人誰又是怕麻煩的?他們巴不得這些麻煩都撲上來呢。
想到此處,眾人隱隱有些期待起來。
過不多時,撞碎前方一大塊冰云后,眾人終于見到下方的仙城,這些仙城都是主城的級別,坐落在法術打造成的島嶼上,連綿成片,形成一條看不到頭的綿長防線,看這恢弘壯闊的模樣,似乎將整個北溟都圍繞起來了一般,令人震撼。
“仙城同盟如此大的手筆?以主城圍繞整個北溟?”
葉默和澹臺不破等人都是震驚,北溟和南魔的廣闊巨大,應該是相差不遠的,如此的廣闊無邊的大陸,以主城形成防線包圍,這太難以置信了。
皇甫嫣卻是搖頭,說道:“這當然不可能,只有一些地方會布置兵力鎮守,絕大部分地方都是沒有仙城防衛的,而且這也只是第一道防線,不算什么。”
“如此做多是為了宣示北溟周圍海域的主權,我們從東南方向過來,看不到正南的海域,那里是九州和北溟之間的海域,仙城更多,許多總部的大家族子弟都會去那里歷練等等,計氏就在那里。”
皇甫嫣如此一解釋,眾人心下稍稍松了一些,如果不是這樣,北溟的實力也太恐怖了。
“皇甫城主,你說北溟真正的年青一代強者,都在北溟南面的海域?”
澹臺不破忽然雙目放光道。
“的確如此,不過,如果你想找到與你實力匹配的對手,就不是去南面海域這個玩鬧的地方了。”
皇甫嫣笑道。
聽到皇甫嫣這話,葉默也好奇起來,計如殤那樣的人物就在北溟南面的海域,而這樣的地方,竟被皇甫嫣稱為“玩鬧的地方”,那真正的強者在什么地方?
“難道是”
澹臺不破眼中閃過一道神光,已經有所猜測。
皇甫嫣點頭:“沒錯,雷州。”
聞言,其余人包括葉默,都是露出一絲驚訝來,不過也未感到多少意外。
雷州此地,一直以來都是人族和妖族征戰廝殺的大殺場,歷年不知多少驚才絕艷,強橫無敵的修士與妖族隕落在那里,每日隕落的妖族和人族都不知道有多少,是真正的絞肉機。
能在那里活的長久,甚至混的風生水起的修士,有哪個是簡單的?
“我會去的。”
澹臺不破沒有絲毫猶豫,只是淡淡點頭,語氣堅定,夾雜著一絲激動。
眾人不再說話,飛天戰船很快接近了下方那座仙城的上空,很快便有一道冰白的光芒沖上天空,是一個光團,在船頭前炸開,化出一句話,讓飛天戰船進入下方的仙城中接受檢查。
與此同時,眾人都感受到,一股淡淡的危機籠罩在身上,無需多想,飛天戰船定然已經被許多大型法器鎖定住了,只要稍有異動,立刻就會被轟的粉碎。
葉默傳音給八臂魔猿,讓其操控著飛天戰船緩緩落下去,停落在城門前。
城門轟然大開,涌出二隊披盔戴甲的仙兵來,為首的是一個儒生打扮的中年人,背負一柄三尺法劍,目光凜然如劍,盯著飛天戰船上的眾人。
皇甫嫣當即下船,玉手微一晃,現出一個冰雪令牌,將其在中年儒生眼前一晃,便返身回到了戰船上,而那儒生打扮的中年人,也一揮手,將二隊仙兵揮退,又取出一道法符拋出,頓時間,葉默等人就感覺危機如潮退去,已然安全了。
飛天戰船再次起飛,正式進入北溟大陸。
行進不到萬里,出現在葉默等人面前的景象,讓飛天戰船不得不停了下來。
眼前天地之間,地上是冰雪荒原,天空上是冰云連綿無盡,而在這二者中間,竟是無窮無盡的狂風暴雪,真正是如瀑布一般懸掛在天地間,暴雪如同瀑布沖擊,散發可怖的寒氣。
如此奇異恐怖的景象,讓葉默有些躊躇,他不知道這飛天戰船能否擋住這些暴雪,將目光轉向皇甫嫣。
“想要進入北溟總部,一共要穿過二道防線,四道屏障。第一道防線我們已經穿過了,這是第一道屏障,名為極凍暴雪天,對飛天仙城來說,極其的危險,但對于飛天戰船這種不算大的大型法器來說,不算什么。”
“往后還有次元裂風原,藏冰谷,不凍河三大屏障,都是或人為、或天然的屏障,如果妖族要攻打北溟,絕不是那么簡單的事情。”
皇甫嫣給眾人解釋道。
既然沒有太大危險,葉默也就放心了,下令讓八臂魔猿繼續前進,飛天戰船當即一頭撞入恐怖的暴雪中。
在奇異的暴雪沖擊下,整艘飛天戰船即使有陣法防御罩抵擋,也微微顫抖起來,防御罩更是劇烈震動,光華大放,仿佛下一刻就會崩潰一般。
皇甫嫣絲毫沒理會看起來岌岌可危的防御罩,給眾人解釋這些屏障的可怕之處與特殊之處。
這些屏障或許會對修士和一些大型法器造成影響,但并非是針對修士和大型法器的,而是針對飛天主城的。
飛天主城跨過這些屏障,本身建造的不合理與陣法防御的缺憾處會被放大到極限,一旦出了些許問題,根本無法彌補,整個城池都會崩潰掉,這就是這些屏障的強大之處。
極凍暴雪天不但有極低的溫度,更會凍結、沖擊陣法,即使是結丹期修士,沒有法力護罩保護,也決然抵擋不住多久。
次元裂風原則是風系屏障,飛天主城陣法有一絲遺漏,都會被次元裂風侵入,不斷破壞陣法,形成連鎖反應,最終城毀人亡。
藏冰谷是極其巨大的山谷,谷中一年四季如春,鳥語花香,與外面的冰天雪地根本是二個世界,可只要有飛天主城經過這谷,立刻會遭受谷中無數生靈猛攻。
最可怕的是,這些生靈看似普通,一旦身死,便會化成一股堪比小神通法術的寒流,將陣法、法器凍結,無比可怕,同樣是飛天主城的噩夢。
至于最后的不凍河,它存在于冰天雪地中,卻并不凝結冰封,而是如尋常大河一樣,河水洶涌,湍流激蕩。
它沒有暴雪天的暴雪沖擊,也沒有裂風原的無孔不入,更沒有藏冰谷的神異生靈,但只要有大神通法器級別的至寶出現,它立刻會釋放一股奇異的力量,哪怕飛天主城再強,內部也會有火自熄,瘋狂結冰墜落。
四道屏障,每一道都把飛天主城針對的死死的,這也是人族從妖族那里學來的。
有皇甫嫣在,飛天戰船四平八穩的穿過四道屏障,又飛出數萬里之遠,才遠遠見到六座巨大的驚人的寒冰仙城飛在天空中,一字排開鎮守南面,景象壯觀到極點。
“這就是第二道防線,冰原之上的二十四座飛天主城,四方各六座,這二十四座飛天主城,是總部最精銳強大的飛天主城之一,與雷州那些整日與妖族廝殺的飛天主城比起來也不會差。”
皇甫嫣看著船外六座極冰雕塑、鑄造而成的飛天主城,晶瑩剔透,宛如水晶城,滿布七彩昊光,令人目眩神馳。

[BOOK: 008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24: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