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9-04
第917章 至強之約

仙城之王!

聽到這裏,葉默只感覺心跳都停滯了,渾身血液也是一頓,然後整個人激靈靈一震,心頭“砰砰”猛跳,有種血液沸騰的感覺。

得一件神物,是大道仙城;五系大道仙城融合,是至強大道仙城;八系大道仙城融合,是仙城之王!

“不要想太多,八系神物根本不可能,而且,這也只是一種推理而已,並沒有人真正完成過,如何完成都是一個問題。”

不等葉默想得更遠,雪色宮裝女子已經一盆冷水當頭澆下,讓葉默登時清醒幾分,這才發覺自己太激動了。

只是,連他自己都不明白,為何聽到八系融合仙城之王,會激動的如此莫名。

“眼下道衍主城僅僅主城階段,我想那麽多又有什麽用。”

葉默自嘲的笑了笑,思緒也回到當前來。

二人飛越大片街道建築與山脈河湖,終於來到一片星辰島的近前。

就近一看,葉默才發現,星辰島無愧星辰島之名,每一座島嶼上方,都懸掛著一片以神通凝聚的小“星辰”,形成許多片“星空”,這“星空”似乎在吸引、煉化來自九天外的力量,而後將這股力量源源不斷導入虹橋,送到中心星辰島去。

“這裏就是星辰區,五宗仙城是仙城同盟的總部,這裏就是總部的總部,六大巨頭,八大世家,都在星辰區中,各座星辰島和頭上的微型‘星空’,就是亂星宗和星雲宗的傑作。”

雪色宮裝女子給葉默解釋道。

葉默神色不變,靜靜聽著,前來北溟的路上,他就聽皇甫嫣說過北溟的情況。

北溟分為六大巨頭和八大世家。

六大巨頭分別為亂星宗,星雲宗,天道宗,冰蓮宮,奇門,天城盟。

八大世家則是趙家,蕭家,雲家,秦家,白家,谷神家,蔚家,蘇家。

不過具體如何就不清楚了,此時聽雪色宮裝女子仔細道來,葉默才明白,八大世家名聲雖然不如六大巨楸響亮,但實力上,卻不弱六大巨頭多少。

而且,北溟的情況之復雜,不比南魔差多少。

八大世家是家族派的無疑,但六大巨頭這幾個宗門,卻未必是徹底的宗門派。

所謂的家族派和宗門派,區分其實很模糊,尤其是八大世家,更難以區分,只能憑著和哪一個巨頭宗門親近,才能勉強區分。

而且,這種區分也不是徹底定性的,如果某一家突然投靠到另一個派系代表的巨頭,其性質也會突然改變。

所以,家族派和宗門派現在已經分的不那麽清楚了。

家族派代表為星雲宗、奇門、天城盟,宗主世襲;宗門派代表為冰蓮宮、亂星宗、天道宗,宗主能者居之。

除此之外,葉默還有一點意外收獲。

步流星屬於天城盟,那古慕風屬於星雲宗,而裴家,則是新近崛起的巨頭,創奇門一宗,與六大巨頭並列。

雖然裴家崛起很快,擁有與其余五大巨頭並列的資格,但卻顯得底蘊不足,這一點,從巔峰仙城由五個部分組成上就看得出來,這其中是沒有裴家的份的。

最讓葉默驚訝的還是家族派的勢力,星雲宗、奇門、天城盟這三大巨頭,各自分別涉及煉器、奇門機關陣法、仙城府邸築造。

星雲宗控制了煉器師協會,奇門插手了功德堂情報堂,掌控陣法師協會,天城盟掌握所有仙城從仙村到巔峰仙城的建設圖紙,擁躉無數。

不過,宗門派也不弱就是了。

天道宗掌控了煉丹師協會,亂星宗棋子布控世間,督查萬方,掌控執法堂,冰蓮宮掌控功德堂。

總的來說,六大巨頭勢力的關系錯綜復雜,糾纏極深,至少在表面上看來,誰也奈何不得誰,因此誰也不敢輕舉妄動,否則就是整個同盟的大地震……

陣法師協會是裴家在掌控,他們敢出手滅南魔眾人的原因之一,就有二派都不敢輕易動手這個原因。

當然,那也是成功之後,現在失敗了還繼續企圖滅殺南魔眾人,宗門派也絕不允許了,這不僅僅是丟面子的問題而已了,而是二個人族最大聯盟勢力開戰,人族亡族滅種的大問題。

知道的越多,葉默腦海中的脈絡就越清晰,從而,他也愈發感覺到,要致自己於死地的,不只一個二個勢力,或許,還有同盟大地震之後,形勢愈發明朗下來的二個神秘存在之一……

諸般念頭不斷閃過腦海,葉默面上不動聲色,任由雪色宮裝女子裹著自己飛向一處冰雪天地中。

這座準巔峰仙城內部,根據五大巨頭各自的飛天主城和整個北溟的環境,明顯分為五個大部分,靈氣屬性分別以金、水、土、冰、風為主。

當然,大部分環境都是四季溫暖如春,宛如仙境一般,只有越接近中心星辰島的地方,靈氣屬性區分才愈發明顯。

此刻,葉默就被帶到了一片冰天雪地之中,周遭數百裏之內,只有數十座冰雪堆積成的連綿雪山、冰山,除此之外,就是一座晶瑩透徹,散發徹骨寒氣的冰宮了。

冰宮並不算很大,周圍生存著少量雪團、冰雕一樣的冰靈族生靈,有調皮的在冰宮上爬來爬去,絲毫不懼怕這座冰蓮宮總部,不時有生靈觸碰到禁制、法陣,被輕輕彈開,以各種令人發笑的姿態摔倒在雪地中。

此宮如同堡壘,駐紮了不少冰系修士,這些修士身著冰晶甲胄,手持寒氣四溢的冰系法器,見到雪色宮裝女子和葉默走來,絲毫不讓,直到宮裝女子取出一面冰晶令牌,才給二人放行。

如此嚴格的審查,讓葉默中不禁生出一絲疑惑,不過和宮裝女子畢竟不熟,也不好相問,於是忍耐下來。

冰晶宮內並不復雜,四處的冰雪大殿和庭院,這些並不稀奇,宮裝女子並不停留,帶著葉默一路朝深處而去,來到一片滿地堅冰的地方。

這裏地勢平坦,沒有任何遮掩之物,只有滿地堅冰上的巨大冰雕蓮花十分惹眼。

“站上去。”

宮裝女子冷冷地說了一句。

葉默怔了一下,才一步踏上一朵巨大的冰蓮,那宮裝女子也踏上去,然後低吟咒語,白皙修長的十指飛快打出法訣。

下一刻,冰蓮微微一動,緩緩合攏起來,將葉默和宮裝女子包裹住,表面雪光一閃,飛快向下沈陷而去。

冰蓮很大,能夠輕易容納下五、六人,葉默和宮裝女子在其中倒也不顯得擁擠,因此也不會尷尬。

等待片刻,葉默驀然發現,周遭的氣溫似乎下降的極快,已經到了呵口氣都化作一片冰屑粉塵的程度,而且溫度還在飛速下降著。

察覺到這一點,葉默連忙運轉法力元氣,將周身都緊緊護住,即使如此,葉默臉色也不大好看,因為沒過多久,冰蓮下降的速度已經降了下來,而此時的溫度之低,已經達到能夠輕易把六階法器凍碎的程度!

“唰……”

冰蓮緩緩打開,迎面而來的是一陣極凍寒風,冰凍威力之強,七階法器也只能勉強扛住,令人震驚。

微微打量一番四周,葉默就發現,這裏似乎是所有冰蓮停駐之處,是一個處於地底不知多深的洞窟,周圍是一條條冰晶通道,散發細微的雪光,不知通向何處。

宮裝女子看也不看周圍,走下冰蓮便向一條通道走去,葉默只好跟在其身後,轉過二十多個彎後,才來到一個更大幾分的冰窟裏,不遠處就是一間玄冰打造的靜室。

任務完成,宮裝女子什麽也沒說,轉身就走。

葉默無語了一下,咬咬牙,邁步上前,輕輕敲響冰門。

“進。”

靜室內傳來一個渾厚的聲音,與此同時,冰門轟然大開。

“你就是葉默?”

葉默總算見到了這位傳聞中的靈葫尊座,皇甫嫣的父親,葉默打量了一番這個奇異的男子,而男子也在打量葉默,淡淡問了一句。

這男子濃眉大眼,一身冰藍長袍,頭發隨意披散在肩上,看上去有三十多歲的樣子,長得還算周正,但絕談不上玉樹臨風。

更讓人感到詭異的是,男子背後背了一個巨大的土黃。色葫蘆,暗淡無光,纏著幾道清晰可見的裂紋,十分斑駁古舊,沒有一絲靈光。

不過,葉默依然不敢有絲毫小覷。

“晚輩正是。”

葉默恭恭敬敬行禮。

“倒也有幾分手段,大鬧傳送原一場,卻毫發無傷,直接便來見本座,有些出乎本座預料了。”

男子眼中光芒一閃,似乎頗為詫異,顯然也是沒想到,葉默一個元嬰七階,竟然在那樣的大戰中毫發無損。

“晚輩只是僥幸罷了。”

葉默低頭垂首,神態恭敬。

“無需說這些虛的,本座召你來有三件事。”

男子微一擺手,神情平淡道:“一是述職,你的功績極大,故賜你總部榮譽長老、總部功德堂榮譽長老二職,雖然是虛職,但也價值極大。”

“至於你的功績,本座已經存入功德堂記錄,能不能拿到,看你自己的本事了,這也是保護於你。”

葉默默然,如果是別人,他會當這些話是放屁,可說這話的人是皇甫嫣的父親,更是至強者,不可能貪墨自己這點功績。

“第二件事,是關於傳送原一事,你們遇襲之事並不簡單,但你也不需要知道太多,只需知道,仙城同盟不會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即可。”

“第三件事,是私事,本座想問你一句,你憑什麽覺得你配得上嫣兒?”

靈葫尊座沒有多廢話,前二件事都是一筆帶過,輕描淡寫,最後淡淡的問了一句。

“那前輩又憑什麽認為,晚輩配不上嫣兒?”

葉默冷然,緩緩擡起頭,正視著靈葫尊座。

“你靈根不行,資質不行,雖然大世來臨,但本座估算,你根本沒有那個機會突破至強者,有什麽資格配得上嫣兒?嫣兒的未來,不會止步於化神,也不會是至強者,她的目標在仙界。好在你還有些心性,沒有碰嫣兒身子,否則,你就是躲在魔界,本座也打破界障,親手斃了你!”

靈葫尊座眼神很冷,不含一絲感情。

葉默心神一震,很快鎮定下來,胸中躥起一股無名怒火,但卻毫無辦法,只能憋在心中。

“你不服,本座看得出來,但無用,除非你能突破至強者,否則就不要妄想了,就是你背後的至強者來了,也管不到我皇甫家的事。”

靈葫尊座繼續說道。

“若我能,你又當如何?”

葉默神色平靜。

“你沒有這個可能。”

靈葫尊座同樣平靜淡漠。

“若我能,你又當如何?”

葉默只字未改,語氣依舊,再次問道。

靈葫尊座眉頭罕見的一皺,說道:“若你能成,本座親手將嫣兒送到你身邊,成全你二人,若你不能,就不要再糾纏嫣兒,否則……”

說到此處,靈葫尊座臉色一寒,眼中煞氣迸射。

然而,葉默面對他的這絲氣息,只是臉色微微一白,悶哼一聲,便再無動靜,沈默良久,才說道:“我想見嫣兒一面。”

“她已經去靈界了,東海嚴重耽誤了她的修煉,她需要追趕上來。”

靈葫尊座嘴唇一抿,說道。

“告辭。”

葉默不再多呆,轉身邁步離去。

走到大門的時候,葉默忽然身形一頓,沈聲道:“何懼仙路輪回滅,此生無嫣不成仙,嫣兒是我的,誰也奪不走,我等著你親手把嫣兒送來。”

[BOOK: 008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09: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