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5
第928章神猿九變

不動城內。
聞人白猿縱然對聞人暖極是不滿,甚至是厭憎,可此時聽到幻公子言語間懶得提及自家女兒,將自家女兒當成禮物一般,隨意決定去留,心中也不禁生出幾分不滿來。
可此事畢竟有求于人,聞人白猿也不好說什么,只是疑惑又加深了一層,忍不住問道:“幻公子,本城主雖然很佩服貴脈祖先的魄力,可刺殺不成,反而資敵,這是否有些太過了?”
“看來前輩一脈長久駐扎南魔與北溟,負責控制、滲透人族勢力,久不在神宗,對宗內也了解甚淺了。”
幻公子輕笑一聲。
隨后幻公子神情一肅,說道:“我脈先祖立下這一規矩時,許多人同樣不解,直至如今,暗地里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嘲諷我幻王一脈傻子。”
“事實上,自我脈祖先立下這一規矩起,嫡傳一脈行暗殺之事,幾乎從未失手,失敗率僅有萬分之五以下!哪怕有過失手,目標也活不過三次暗殺,反倒是我脈歷代人杰,但凡經歷了失敗的,每一個的戰力,都達到同境界巔峰!”
“如此……城主還覺得,這是資敵嗎?東西送給他,他也要有這個福氣享受,并且活得長久才行,否則,豈不是誰都找我脈人杰刺殺其本身了?我脈像散財童子嗎?”
聞人白猿聽完這番話,禁不住渾身一顫,也想起一些辛密來,暗暗覺得自己想的太簡單。
的確,曾經能成為頂尖王侯的一脈,又豈是如此無腦之人?
規矩就擺在那里,想出價請幻王一脈暗殺自己,以獲得無限資源,可以!
只要你能活過一次又一次的絕世暗殺!
而事實卻是,也只有這萬分之五的人,能夠活過二次暗殺!
最終活下來的,又有多少?恐怕不超過十指之數,這是數以萬年計的積累總數啊,從真古以前至今,幻王一脈刺殺的人有多少?在某一境界強大到極致的頂級人杰又有多少?
然而,能僥幸活下來的不超過十個!
“那……幻公子下一次暗殺,決定在何時進行?”
聞人白猿嘗試性的問道。
“隨意而定,我們也不知道何時刺殺,只看時機,也許明天就開始,也許數年也沒有機會。如果他百年都龜縮在功德堂里,晚輩也是毫無辦法的,我們要的是磨練,可不是送命。”
幻公子似笑非笑,開玩笑,不管對方是誰,幻王一脈都沒有說出暗殺時間的習慣。
“既然如此,本城主就靜候幻公子佳音了。”
聞人白猿也沒有辦法,只能如此說道。
時光如梭,轉眼即逝。
幻公子始終沒有找到機會繼續暗殺葉默,因為葉默根本連功德堂安排給他的山峰都沒離開過,禁制法陣也沒有撤掉,他哪里能有機會。
對此,幻公子倒十分沉靜,一點不心急。
聞人白猿則煩透了,一年來無時無刻不被草包兒子纏著,求著自己嫁女,若不是修仙者誕生后代不易,僅有這一兒一女,他早就一掌把這草包拍得灰飛煙滅了。
而在這一年中,葉默從未邁出潛修大殿一步,安心養傷,恢復元氣。
在這期間,皇甫秋雨和南魔眾人不斷送來靈材丹藥,給葉默用于養傷,靈丹妙藥雖然不少,可葉默的傷勢太古怪,也只有慢慢恢復一途了。
葉默在養傷的時候,其余五柄飛劍所需的妖靈也被南魔眾人和皇甫秋雨收集全了,由南魔眾人親自監督煉制,最終成型。
原先葉默擁有的小神通飛劍有三柄,分別是枯滅幽元劍、金睛水靈劍,青玄鸞羽劍,其妖靈魔魂則來自枯滅魔獸、金睛水猿和青鸞。
隨后完成的五柄飛劍,名為龍血禪意劍,朱雀凰鳴劍,萬象地皇劍,琉璃雪魄劍,紫氣靈雷劍,其妖靈則來源于龍血菩提魔樹的魔魂,朱雀妖靈,地皇妖象妖靈,琉璃雪章妖靈,紫紋妖猿妖靈。
八系飛劍,八柄小神通飛劍,沒有一柄飛劍的妖靈、魔魂是差的,如此結果,自然讓葉默大感滿意,稍微祭煉一番后便為這些飛劍之強而大喜不已。
集齊八系小神通飛劍約摸二個月后,葉默終于傷好出關。
不過,即使如此,葉默也沒有離開山峰一步,而是繼續在山峰上苦修,同時,開始準備給八臂魔猿服用化脈靈液。
又是一個月的長久準備后,葉默和八臂魔猿才準備完畢,隨即,葉默便控制著整座山峰的法陣,將整座山峰封閉起來,閉山封門,拒絕見任何人。
閉關禁地內。
葉默和八臂魔猿面對而坐,足足花費了近一炷香時間,八臂魔猿才勉強靜下心,而就在此時,葉默也睜開了眼睛,眸中閃過一道精光。
一翻手,葉默手上華光一閃,一個小小的琉璃瓶子,瓶中裝著金色的液體,極其粘稠,正是化脈靈液。
“血脈蛻變,危險極大,要么血脈蛻變完成,血脈返祖,你成為九變神猿,要么蛻變失敗,血脈大損,你此生再無提升的可能,甚至會因為血脈枯萎的關系,直接隕落……你仔細考慮一下,時間很多,慢慢來。”
為了能讓八臂魔猿蛻變,葉默也是下了苦工的,傷好后葉默立刻接觸血脈蛻變方面的資料,有《血魔功》的基礎,再加上此番惡補,如今也算對血脈了解極深,自然需要和八臂魔猿說清楚。
事實上,葉默的信心也不大,因為能否血脈蛻變,完成覺醒,根本不是他能決定的。
八臂魔猿似是早有所料,只沉默了一下,便開口說道:“不用考慮了,我也想體會一番,九變神猿一脈有多強大。”
看到八臂魔猿獸瞳中的堅定,葉默不再多說,舉了舉手中的化脈靈液,示意八臂魔猿喝下。
“咕嚕咕嚕……”
接過化脈靈液,八臂魔猿毫不猶豫,一仰脖吞服了下去。
見狀,葉默神情一肅,一手掐訣,口中念念有詞地念起咒語來,另一只手則輕輕一拍儲物袋,一片光華閃過,地上便多了一瓶丹藥,數種靈材。
不多時,葉默雙掌合十一拍,張口輕喝道:“億萬生靈,萬界眾生,緣起緣滅,血脈起源,傳承稀滅,力喚祖血,化脈返祖,咄!”
話音未落,葉默掌間迸發出層層血光,很快,這股血光被葉默壓制了回去,化作一個奇異玄奧的符文,而后狠狠拍打在八臂魔猿額前。
“返。祖大法!”
葉默再次輕喝,按在八臂魔猿額前的手掌上,血光逐漸斂起,隨后竟化為了金光,從八臂魔猿的額頭往周身蔓延而去,乍一看,仿佛從體內透發出來一般。
這些金光雖然蔓延,卻并不完全覆蓋,而是蜿蜒扭曲起來,逐漸形成無窮宛如烙印在法符上的符文,將八臂魔猿整個包裹起來。
與此同時,八臂魔猿的小腹處也綻放出滾滾翻騰,宛若沸水般的血光。
這股血光一開始還只在腹部翻滾,隨后不久,便開始向四肢百脈延伸而去,八臂魔猿體內的無數條血管,便宛如燈火一樣,被逐漸點亮,如一團神火在狂燃。
葉默至此緩緩收手,不再多動,靜靜看著八臂魔猿。
而此刻,八臂魔猿整個被大片金紅交織的光芒包裹在其中,似乎承受了莫大的痛楚,神情無比猙獰,一口鋼牙都要咬碎了一般,渾身大汗淋漓。
然而,這一身汗還未淌下,就被滾燙的身軀灼燒的直接蒸發。
“轟隆隆……嘩……”
漸漸地,八臂魔猿體內傳來陣陣長江大河飛揚激蕩而下的轟鳴聲,如暮鼓晨鐘,震耳欲聾,真個仿佛無數條江河在其體內流淌一樣。
不知過了多久,八臂魔猿驀然一聲大吼,一對獸瞳瞬間縮成針尖大小,“哇”的張口狂噴一口鮮血,隨后周身各個穴道、血管分叉處接連炸開,血肉模糊,大片滾燙的獸血噴灑而出。
這時候,八臂魔猿的生機也弱到了極致,獸瞳通紅無比。
葉默見到這一幕,當機立斷,從丹瓶中取出一枚丹藥塞入八臂魔猿口中,隨后就是一株株靈材,同時鄭重道:“高等妖族返祖需要一到二次血脈淬煉,中等妖族需要三、四次,低等妖族需六次,你……你的祖先是九變神猿,從未有這樣的例子,所以需要多少次,我也不清楚,但希望你能撐下去。”
“瓶子里的是清心卻邪丹,對心魔極為有效,這些靈材都是對氣血大補的靈藥,每一次淬血后你就吃一遍……保重。”
說完,葉默深深地看了一眼八臂魔猿,只見它渾身血紅,血肉模糊,被金光與血光所包裹,經脈血管一條條漲起,猶如蛟龍扭曲著,一對眼睛血紅如染血,毫無感情,一片茫然、
見此,葉默便不再多說,長身而起,離開了閉關禁地。
走出閉關禁地,葉默并沒有離去,而是守在外面,等待八臂魔猿血脈蛻變完畢。
轉眼,二十多天過去。
整座山峰的禁制法陣都在葉默控制下,閉關禁地內的變化,葉默了然于胸,突然感受到其中的細微變化,葉默算了算時間,當即沒有猶豫地打出一道七彩光華,將禁制法陣盡數打開,步入到其中。
走過幽深的隧道,來到靜室之中,葉默不禁被滿地的鮮血凝成的血渣驚了一下,難以想象,八臂魔猿因此放了多少血。
不過,這也是必須的,血脈返祖不僅僅需要化脈靈液,化脈靈液更多是起一個催生、改變其血脈本質。
在這個基礎上,還需要不斷放掉低品質的廢血,凝練更精純的精血,依靠化脈靈液改造血脈,如此不斷造血、淬血、提升品質,最終完全改變血脈本質。
眼下這情形,葉默也不知道到底成功了沒有。
“魔猿?”
葉默試探性地叫道,同時謹慎地向八臂魔猿靠近。
來到八臂魔猿身前,葉默才看到,八臂魔猿竟然還是眼睛一片茫然,不過生機勃勃,并沒有隕落。
“醒來!”
驀然間,葉默一聲大喝。
在這聲大喝下,八臂魔猿終于徐徐醒轉過來,茫然無焦距的眼睛重新生出光芒。
“如何了?”
葉默詢問道,但看八臂魔猿仍舊沒有反應過來,便抓過它的手臂,一縷神識進入其中,隨即,面上露出難以掩蓋的喜意,大大松了一口氣。
“主人……”
這時,八臂魔猿突然出聲了。
“怎么了?”
葉默奇怪道,血脈返祖成功,不是應該高興嗎。
“我好像差點恢復過去諸世的記憶了,不過很多有很模糊,記不起來。”
八臂魔猿目露思索,似乎在極力回想著模糊的記憶。
“血脈返祖成功就好,想那么多做什么,隨它吧,有沒有記起來你是誰啊?”
葉默現在是一身輕松,笑問道。
“似乎是人族,姓殷,多的就不知道了,如今我已經成功血脈返祖,已經不是八臂魔猿了,更悟到了一門烙印在血脈本源中的神通——神猿九變。”
八臂魔猿也不做多想,八條手臂一晃,竟然合成了二條手臂,渾身漆黑雜亂的毛發也逐漸褪色,竟是成了金黃之色,看威風凜凜,霸氣十足。

[BOOK: 009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37: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