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6
第929章神秘金面人

看到已經變成九變神猿的八臂魔猿這一番轉瞬間的變化,葉默也不禁一驚,他能感覺得出來,這不是什么幻象法術,而是的的確確變了個模樣。
心中暗暗驚奇,葉默沒有多想姓“殷”一事,世上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一個姓能證明什么?
“神猿九變……這是什么神通?”
葉默揮手掃清地上的血渣,盤腿坐下問道。
九變神猿族,神猿九變神通,雖然只是調換了二個詞的順序,但也證明,二者是密不可分的,九變神猿一族的本命神通,豈能簡單了?
然而……
“這是一套變化之術的神通。”
九變神猿神色略顯尷尬。
聞言,葉默不禁一呆。
開什么仙界玩笑,號稱每一代都能與仙界最頂尖人物比肩的三大九變族之一,本命神通不是身法,不是攻伐神通,不是奇門怪術,居然是變化之術!
“你確定?”
沉默了一會兒,葉默不敢相信地問道。
“神猿九變,就是這門神通最本質的名字與形容,九乃數之極,也就是極盡變化之能。”
九變神猿答道。
一拍額頭,葉默無言了許久,最后才說道:“九變神猿族的戰力不完全依賴這門變化神通吧?”
“很大程度上是離不開的。”
葉默頓時又無言了,一身戰力依賴變化之術,這、這……變成絕代佳人誘惑嗎?
這時,九變神猿繼續道:“其它二族傳承下來多少會有血脈退化的征兆,而我族卻沒有,只因為這變化之術,可以讓我族每代傳承都無比完美,也就是說,我族只要有這門神通,就永遠不會衰落,至少血脈不會褪去。”
“事實是,你們一族沒落了。”
葉默面色沉靜,看不出喜怒。
“但我已經恢復血脈了,只要能順利到達仙界,將這門神通修到巔峰,到時就能變身為本源灰蛋,誕出后代。一看書此術的模擬之能,全仙界都無可比擬,我變的灰蛋除了無法孕育仙界,孕育九變一脈的能力并不弱,這就是我說的,我族長盛不衰的原因。”
九變神猿目光中充滿了自信道。
葉默卻是狠狠一驚,身軀微微震動,不可思議地看著九變神猿,一時竟不知道該說些什么了。
“主人不用這么看我,這都是我從血脈遺傳的信息上知道的,不會有錯,這門神通就是如此神奇,能夠變化成任何東西,當然,前提是你能修煉到應有的境界,到達巔峰時,的確能夠變化成灰蛋。”
九變神猿也知道這些信息很令人震駭,略略解釋了一句。
“你們一族不需要雌雄……”
葉默還是不敢相信。
“二種方法都可以,但如果不是同族結合誕生的后代,血脈很可能并不純,所以祖先們都是化身灰蛋,以自身孕育出后代。但因為我族本就誕生于灰蛋,所以如此不敬之舉會被冥冥中詛咒,并不真的能化為灰蛋,而是化為一枚石蛋,在后代未誕生前,是無法再進行變化的。并且,在誕生后代之后,自身元氣也會受到部分損傷。”
九變神猿徐徐說道。
聽到這里,葉默已經目瞪口呆,感覺腦海里的世界已經崩潰了。
足足半柱香時間,葉默緊皺的眉頭才漸漸松開,哭笑不得,這光是九變神猿一脈就如此神異古怪,九變圣熊一脈又是如何詭異?
“你這門本命神通……能傳授他人嗎?”
葉默眼中帶著期待問道。
對此,九變神猿只是略一猶豫,就堅定地點頭道:“能!但除了我族,即使是仙尊也無法修到最巔峰的。”
“足夠了!”
葉默哈哈一笑,他的《千變易容訣》本身也是變化之術,可惜修無可修了,眼下倒好,九變神猿血脈蛻變完成后,直接送來一門九變一族的本命大神通。
很快,九變神猿就將神通《神猿九變》贈給了葉默,并附上了部分自己的心得。
此時,葉默才明白,九變神猿說的九變神猿族戰力依賴《神猿九變》是什么意思。
但凡妖族,都是極其依賴血脈的,甚至仙界許多人族也同樣如此,《神猿九變》能化身灰蛋誕生后代,血脈至純,九變神猿一族戰力自然不低。一看書1ka
而九變神猿一族最擅長的,則是金系神通法術與戰技,尤其是戰技,九變圣熊與九變神凰二族都沒有兵器,唯有九變神猿一族有兵器,并且二大戰技之一就與之有關,自然兇猛無匹。
事實上,九變三族各有所長。
九變神猿擅金,戰力無匹,兇威滔天,在于“兇”;九變圣熊擅控陰陽,操縱變化,在于“玄”;九變神凰擅火,以火為門,掌控生死,在于“生”。
因此,可以這么說,九變神猿在三族中,戰力最強橫,幾乎是其余二族默認的,這一族就是兇,就是強,又能如何?
擅長領域不同啊!
“主人,我想給自己重新起一個名字。”
葉默忍不住笑道:“你尊我為主,卻不用這么客氣,你自己的事,自己做主就行……起個什么名字?”
葉默也覺得整日稱呼它為“魔猿”、“神猿”不是很好。
“我過去姓殷,就取這個姓吧,如今為九變神猿,就取‘九’字,不過僅僅‘殷九’并不完滿,仿佛……仆從。”
九變神猿顯然不是很滿意。
見狀,葉默也只是一笑,他很肯定,九變神猿一族傲骨十足,要不是此前就認他為主,根本不可能還認自己,更不用說還尊自己為主,可即使如此,態度也不那么卑微了,不過葉默并不在意。
心中一動,葉默說道:“我也是轉世之人,第二世名為‘晨’,你如今血脈蛻變,說是開第二世都不為過,也叫‘晨’如何?”
這是在提醒九變神猿尊自己為主的事,至于用不用,葉默倒不在意。
沒想到九變神猿只是看了一眼葉默,就沉吟起來,半晌后道:“我的確是仆從,怎敢與主人同名,可也不敢拒絕主人之意,就去掉‘日’字,取為‘辰’吧。”
“殷九辰……”
葉默反復念叨幾遍,果然是好名字。
“九變神猿族殷九辰,參見主人。”
新的名字,新的猿生,九變神猿殷九辰長身而起,朝葉默行禮道。
一年后。
遼闊無垠的海面上,碧波層疊,一望無際,無盡浮冰、冰山漂浮在海面上,一片死寂,只有在天邊盡頭能見到隱約幾個黑影,那是接近北溟大6的大島嶼。
不多時,數道青虹破空疾馳,飛遁而來,轉瞬即至。
這是一群身穿道袍的修士,有男有女,有老有少,雖然一身道袍,但眉眼之間卻盡是邪意,此刻所有人面上滿帶驚慌,亡命飛逃著,時不時還回頭朝后面看上一眼。
不知飛出多久,一個少年說道:“老大,能不能歇息一下?咱們這一路狂飛四天四夜了,一點法力沒省地飛啊,他金面還能追上來?”
少年修為有元嬰中期,雖然是少年的樣貌,但只是駐顏有術罷了,他的修為在眾人之中算不得出眾,這一路狂飛途中,雖然他也吃了不少恢復元氣的丹藥、靈液,可此時也是支持不住了。
聞言,在前頭帶路的老者猶豫了一下。
見狀,又有一人出聲了,卻是一個面目俊逸的青年:“老大,小矮子說的不錯,我們好歹也是元嬰修士,放在四海九州,那都是老祖級的人物,狂飛四天四夜,我們的法力都快耗盡了,他金面真的不可能追得上來。再者說,咱們身上也有秘寶隔絕氣息,他如何能追蹤而來?”
其他人聽到這話,也紛紛點頭應是,七嘴八舌地勸起來。
他們法力還有一點剩余,但也絕不多了,萬一遇到什么危險,是絕對不夠支撐一場硬仗的。
“既然如此,就在這里休息吧,誰也不能走遠了,否則莫怪我不客氣。”
老者也不好違逆眾意,從儲物袋里取出一瓶丹藥,彈出一顆,吞服下去,而后盤坐在虛空恢復起法力來。
“老大,那金面真有那么厲害么?連真面目都不敢露,藏頭露尾的鼠輩,何以值得我們如此忌憚?”
眾人看老大都恢復法力了,當下也盤坐下來,一絲不茍地恢復法力,而那少年模樣的修士則帶著幾分怨氣叫起來。
“唉。”
重重一嘆,老者修士目光復雜地掃了眾人一眼,一面恢復法力,一面說道:“北溟太大了,你們不知道他的厲害也是可以理解的,你們可記得一年前我前去北海修仙界的元陽主城的事?”
“自然記得。”
眾人豎起耳朵聽著,混亂地答道。
“那一次我去交易,就碰到了這個金面,一開始和其他人一樣,以為是哪個不敢露真面目的鼠輩,直到在主城之外,他一舉擊殺一個元嬰高階修士,三個元嬰中階修士,我才知道他的手段有多可怕,也正是那一戰,他一戰成名,自此一不可收拾。”
“咱們都在北海修仙界以南的邊緣處混跡,待的地方往往人跡罕至,不知道他很正常,但我可以給你們說一下他的資料,這是功德堂最新出來的資料。”
“神秘金面人,年齡未知,容貌未知,身高七尺,慣穿一襲金色緊身衣,手持銀色長棍法器。主要表現出來的手段是肉身強大,棍法凌厲,似乎在極力隱藏身份,所以從未有人見過他的其他手段,或許有,但都隕落了。此人修為在聲名剛顯時僅有元嬰八階,于二個月前突破到元嬰九階,僅表現出來的戰力就比肩仙城同盟各大勢力嫡傳人物。”
“在功德堂內,他也沒有名字登記造冊,而是以一副面具作另類登記,玄王獵殺榜上排名靠前,僅在各大勢力嫡傳人物之下,并且還在不斷刷著數據,據統計,此人出現至今,已經擊殺不下百計的元嬰級生靈了,包括了妖族的高等妖族等等。”
“嘶”
眾人倒吸一口涼氣,少年模樣的修士小心翼翼地問道:“玄王獵殺榜上有多少修士?”
“百萬?還是更多?功德堂沒有透露出來,誰知道?”
老者冷笑連連。
百萬元嬰修士……
而這位金面,卻排名前列,擊殺元嬰級生靈不下百計!
想到此處,眾人只感覺一陣天旋地轉,如此兇悍的殺神,竟然被人請來追殺自己等人,這還怎么活?
哀聲嘆氣的聲音不斷響起,那少年模樣的修士驀然起身向下方飛去。
“小矮子你做什么?”
眾人叫道。
“反正早晚都是死,死前先好好吃一頓,法力又不能填肚子。”
少年氣呼呼的聲音傳來。
原來是去找吃的!
眾人大松一口氣,此刻大家心中都很壓抑,也就由著他了,于是不在理會,繼續恢復法力。
然而,沒過多久,下方海面上陡然傳來了一聲凄厲無比的哀嚎,眾人循聲望去,正好見到少年修士被一根銀白髮亮的長棍當空劈掃成肉泥,瞬間隕落! 本帖最後由 awecbbs 於 2016-2-19 09:46 編輯

[BOOK: 009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52: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