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3
第936章穿心

“嫣兒竟不認識自己了?”
葉默一顆心直往下沉,只感覺渾身冰寒,無法相信這個事實。
思緒仟,葉默很快想到關鍵點。
皇柑離開之前都沒有任何異樣,但冰影尊座帶走她后,便再也沒見過她,唯一一次最接近她,也是在冰蓮宮之中。
不過那時靈葫尊座給的答案是皇柑被帶入了靈界內,如此想來,問題很可能就在靈界一行上。
這三年皇柑做了什么?為什么會把自己給忘記了?是功法,還是人為?
葉默不斷思索著,心中漸漸沉靜,目光愈發冰冷。
很快他就想通了,如果是功法,那必定要皇柑自愿修煉,他相信,皇柑絕對不會屈從于家族的決定的,那么結果就只有一個:她被強行封印,或者抹去了記憶。
南魔眾人最先發現葉默的異樣,澹臺不破連忙傳音道:“葉兄怎么了?”
“無事。”
葉默猛地驚醒,將身上逸散的殺機收斂起來,心中愈發苦澀與憤怒。
他卻不知道,此刻的皇柑心中也同樣不平靜。
“這個人是誰?他似乎與我很熟識的樣子,可我為什么不認識他?還有奇怪的感覺”
皇柑心事重重。
她很清楚自己出了什么事,但卻并不介意,覺得是遇上了什么不好的事,母親為了自己好才封釉己的記憶,以至于東海的歷練都模糊了。
可剛才那個人,卻也不記得,這是母親故意為之,還是無意間封印的?
無論是什么原因,這個人對自己肯定很重要,因為那種奇怪的感覺前所未有,雖然看著感覺陌生,但卻也有一股熟悉的感覺,似乎與那個人已經認識了無窮歲月一樣,已經烙峪了自己的靈魂之中,忘不掉,抹不去。
這一刻,皇柑有一絲沖動,想求母親解開封印,讓自己知道,這個人到底的誰?
不過,仔細想了想,皇柑也沒有真的開口。
如果是無意封印掉了關于這個人的記憶還好,如果是故意的呢?誰的面子都不好看,今天可是姥姥的四千歲大壽日子,怎么也不能給老人家添堵。
不過母親和父親的關系越來越差了呢。
皇柑心下輕嘆一聲,忍不字看了一眼葉默,見到葉默面色冷然,雙目失神的樣子,心中也不禁生出一絲若有若無的心疼來。
一群大人物說完之后,便到了正題時間。
而此刻,金烏已經全部墜入天邊痙,一輪明月徐徐升起,在巔峰仙城內的天空顯得格外清晰,星空夜幕中,群星璀璨,各色極光一閃而逝,宛若流星,美景醉人。
低階女修穿上華麗動人的長袖舞衣,踩著細碎步子進入眾多席位間的空地上,地上瑤草鋪地,周遭雪楓樹懸掛法器,散發溫和明亮的光芒,映照著嬌顏美。艷的一眾女伶。
這個節目也算別出心裁,翩翩舞姿與光影交相輝映,又輔以專門煉制的法器,以柔美而古典的舞姿,演繹出長生不死的寓意。
一舞完畢,眾多修士議論紛紛,點頭不已。
隨后,一個個節目呈上,其中有許多歌舞類節目,這些節目甚至有凡人登場,畢竟北溟各宗沒有剎音宗這樣的宗門。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頗具風格與創意的節目,都是冰蓮宮特意為老宮主皇稿炎安排的。
席間,諸多冰蓮宮低階弟子與天字一號星辰島內的修士,源源不斷呈上靈果與靈獸肉,天星池旁更有一群煉丹神師在大批釀制天星靈酒。
這天星池十分神異,其池水靈氣龐大,與靈果混合,再以特殊法器攪拌,不消片刻就能釀制出靈酒,因此能源源不斷提供。
不過,縱然如此,也無法提供給那么多修士,部分身份地位、修為不夠的修士,只得了一杯或數杯,就再沒有了。
節目呈上至五分之一時,冰蓮宮皇甫家弟子紛紛站了出來,相繼給皇稿炎祝壽。
在冰蓮宮,皇甫家的人占據了很大一部分,因此后代弟子中,皇甫家的人自然也是數量極多,不過皇甫家并沒有因此就成為家族派。
一群年輕枯、美貌出眾的男男女女笑意融融,一一上前給皇稿炎送上壽禮,眾多修士也看著這一幕。
這些人生在北溟,又出身冰蓮宮,出手自然不凡,壽禮或是壬討好老人家的小物件,或是極貴重與珍稀的天材地寶,或是仍自身的壽禮,比如一首琴曲等等,一個退下,另一個再頂上去,連綿不絕,顯得十分的熱鬧。
皇稿炎則神色不改,滿面慈祥的笑意,每到一個就接過壽禮,或看或不看,都神情滿意地點頭,道一句“好意姥姥心領了,你們也不容易”,然后回一份旭物。
很快,皇甫家子弟已經快輪換完了,只剩下皇革雨和皇柑。
“秋雨籽姥早日登仙,長生不死,容顏永駐。”
皇革雨當先站出來,短短一句賀詞,隨后雙手呈上壽禮。
“秋雨丫頭,不介意姥姥看一看吧?”
皇稿炎寵溺地看著皇革雨,神情前所未有的慈祥,一伸手,更把皇革雨拉到近前。
皇革雨微微點頭,隨后就感覺手上一輕。
“丫頭,你還年輕,這禮太貴重了,還不如留著資源修煉呢。”
很快,皇稿炎黛眉一蹙,責怪道。
“只是孫兒的一份心意罷了。”
皇革雨淺笑。
“好好好,不過你這壽禮太貴重了,姥姥也沒想好給你點什么,日后再補給你可好?來,陪著姥姥。”
皇稿炎收起禮盒,交給一旁的宮內弟子,拍了拍身邊的位置,示意皇革雨過去。
微微點頭,皇革雨順從地坐在皇稿炎身邊。
輪到皇柑了,皇柑也微收心神,上前兩步道:“嫣兒籽姥萬壽無疆,青春永駐。”
她的手上,卻是二個玉盒。
“這是”
皇稿炎看著那二個玉盒。
“這是師尊與嫣兒的禮物。”
皇柑話語極短,好在也沒有那么冷了。
“前輩有心了。”
皇稿炎微微一笑,收下玉盒,讓皇柑也過來,坐在自己身邊。
隨后,就是冰蓮宮不屬于皇甫家的宮內弟子祝壽,再往后,是其他五大巨頭,逐層往下,直到八大世家。
畢竟時間有限,自家小輩皇稿炎有那個心情接受壽禮,其他人就沒有那個心情了,因此是只到八大世家就結束了。
如果是身居要職,或修為境界不低的修士,也可以占據一席之地,其余修士就沒有那個資格了,只能統一呈上壽禮。
不過,今年有些不同,除了五大巨頭和八大世家外,還有南魔的勢力。
“晚輩余之齊,祝前輩早日登仙,長生不死。”
情釀者取出自己準備的壽禮。
“道友有心了,不過,聽說道友出自剎音宗?老身倒希望壽禮是道友的一支琴曲呢。”
皇稿炎笑吟吟地說道。
“前輩要聽,晚輩怎敢不從,請前輩準許晚輩先準備一番。”
情釀者再次行禮。
皇稿炎微微點頭,看向澹臺不破,她雖然不怎么理會宮內的事,但大名鼎鼎的真魔教還是知道的,更知道澹臺不滅這個小怪物,可謂天資縱橫。
而其子澹臺不破,天資又是何其可怕?
“晚輩澹臺不破,代表真魔教祝清炎前輩早日登仙,與天地同壽,與日月同輝。”
澹臺不破起身行禮,話語鏗鏘,氣質崢嶸。
“好一個不破不滅,真魔教的心意,老身心領了,初次見面,也回一份旭物給你吧。”
皇稿炎深深地看了澹臺不破一眼,隨即笑起來,揮手讓人送去一份旭物。
隨后,南魔眾人分別代表各自宗門,一一送上壽禮,其貴重程度自是不用說,沒有一樣低于十五階,都是天地間難以尋到的天材地寶,頂尖神材,讓眾多修士震驚失色。
等到南魔眾人送禮完畢,誰也沒有繼續議論,也無人看精心準備的節目,紛紛將目光投向南魔陣營中的最后一道身影,這人身在南魔席位上,卻是仙城同盟修士,更是功德堂與仙城同盟的長老。
輪到自己,葉默也不覺得自己不夠資格,長老的身份地位,與各勢力頂尖天才比肩的戰力,怎么可能不夠格?
“后生晚輩葉默,祝清炎尊座早日登仙,壽與天齊。”
葉默神色從容,從席位上離開,來到皇稿炎近前,恭恭敬敬呈上自己準備的壽禮。
“你就是葉默?修為深厚,似乎神通戰力也不簡單,可惜,你的資質太差了。”
皇稿炎臉上依舊是笑,也沒有為難葉默,從葉默手中接過了小的玉盒。
不過,皇稿炎并不打算當眾打開看,她不管事,卻不代表連自家外孫女的事都不知道,很了解葉默什么出身。
在她看來,葉默一個小人物,哪能準備什么珍貴的東西,即使珍貴,那也可能是從南魔圣子那里求來的,她沒那個心情看。
“前輩不看一看晚輩送的是何壽禮?”
皇稿炎不看,葉默卻主動提出來了,讓無數修士一陣愕然發愣,想不通這位可笑的冰蓮宮“準姑爺”為什么要自丟面子。
皇稿炎也沒想到葉默會這么做,略有些詫異的看了葉默一眼,隨即打開不過巴掌大的玉盒看了過去。
玉盒碧青,巴掌大小,內里卻是一顆渾圓烏黑的丹藥,外層包裹一層淡淡的死氣,而內部,卻能察覺出一股磅礴無比的生機元氣。
“死氣中誕生生氣,這是冥靈草煉制的冥靈生元丹?”
皇稿炎見多識廣,一眼認出手中的丹藥,心中無比震驚。
冥靈草盡管只有十三階,但卻極其閑,傳說只有冥界才有大量冥靈草。
這冥靈草雖然只有十三階,可一旦用對材料,能極大激發出磅礴生命元氣,丹藥效力能達到十四階丹藥的程度,甚至能夠達到十五階,可謂逆天!
而自己手中這一顆,顯然就是十四階冥靈生元丹。
如此丹藥,堪稱圣藥,即使自己服下,也能增加不少壽元,要知道,修仙一道,命長就是最大的資本!
在場的無數修士,聽到葉默送出的竟是十四階的圣藥,無不震驚失色,難以置信地望著葉默,誰都難以相信,葉默會有這樣的大手筆。
“你這禮好燙手瓣輕人。”、
皇稿炎頗具深意的目光看了葉默一眼。
“在晚輩手里才燙手,贈予前輩正合適。”
葉默曳道。
“你想要什么老身也知道,不過,你需要的回禮老身送不出。”
“前輩這次猜錯了,屬于晚輩的,晚輩自然會自己爭取。”
葉默依舊是曳,說完就準備退下。
這時,冰蓮宮宮主皇甫靈兒突然開口道:“連化神都做不到,你還妄想什么?趁早消了這個念頭吧。”
“靈兒!”
皇稿炎輕叱,好歹葉默也屬于客人,又不是仇人,皇稿炎自然不能坐視不管。
葉默本來已經轉身欲走,聽到這話頓時又轉過身來,冷冷地望著皇甫靈兒,眼中怒火狂燒:“就因為這個,你們就把嫣兒的記憶抹去?靈葫尊座,你可是與晚輩有過約定的,沒想到你們竟然如此”
“宗!”
皇甫靈兒一拍桌子,起身怒視葉默:“你一個鄉野杏,有什么資格能配上我皇甫家的女子?約定?那什么狗屁至強之約?哼,連化神都如此艱難,你還妄想成為至強者?簡直是異想天開,難道你一天不成為至強,我皇甫家的人就一直等著你?你算什么東西?”
“就是,有些人啊,就是不知所謂,還至強之約?伯父是看你年輕,不想滅了你的希望而已,沒想到你還當真了,真不知道該說你天真好還是說你無知好。”
突然間,一個聲音插了進來,卻是一個面容枯的翩翩佳公子,面帶笑容走來。
“蕭恒衍?”
一看這青年與蕭恒宇有幾分相似的面孔,葉默一下子猜出了這人的身份。
青年點點頭,又朝皇稿炎等幾位至強者一一稽禮,做足了姿態,完全無視葉默。
“那你又算什么東西?我在和冰蓮宮主,你憑什么插嘴?”
葉默冷眼望著蕭恒衍。
“我就教訓教訓你,讓你知道,我蕭恒衍是誰!”
蕭恒衍目光一冷,抬手就朝葉默抓過來,竟然公然動手。
可惜,他明顯估錯了葉默的修為戰力,一直以來,葉默外放出的消息都是苦修,卻誰也不知道他的戰力如何,此刻見到蕭恒衍出手,而且還如此釁自己,葉默自然不會和他客氣。
“哧!”
葉默嘴巴一張,一道漆黑如墨的幽影無聲遁出,快的讓人反應不過來。
蕭恒衍也嚇了一跳,此刻他才明白,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竟然這么釁對手。
就在這時,一聲冰冷斥聲響起:“都字。”
皇柑出手了!
她也祭出自己的冰系罰,迅如電光刺向葉默,想要將葉默逼開,將二人制止住。
葉默反應也極快,正想要抵擋,卻看見是皇柑的罰,于是一動也不動,靜靜地看著她,毫無反應。
“噗嗤!”
罰刺穿血肉的聲音響起,微不可聞,卻讓所有人震驚,連出劍的皇柑也愣住了,她沒想到,葉默真的不閃不避,任她刺了一劍。
低頭看了一眼洞穿了自己胸膛的罰,傷口幾乎瞬息就凝結成冰了,寒氣也不斷蔓延,要將自己的血肉凍住,然而,葉默卻是沒有理會這些,呆呆地看了一眼罰,又緩緩抬起頭看著皇柑,熟悉的嬌顏,卻陌生的令人心底發寒。
“你沒有收劍。”
葉默澀聲苦笑道。

[BOOK: 009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01: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