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10
第943章 礦場求援

  “就在這段時間,突破吧,澹台兄。”
  
  蕭統和紀靈珊相視一眼,對澹台不破道。
  
  他們中有人突破了,如瘟連易,柳知絮等,但大部分都未突破,澹台不破就是代表,想要多加磨礪己身,至於能不能突破,這倒不是他們擔心的。
  
  可眼下看來,雷州極可能成為恐怖的死亡漩渦,元嬰期的修為,顯然根本抵擋不住這個漩渦的力量,至少也需要化神,才能多出幾分生機。
  
  “看看吧。”
  
  澹台不破並沒有立刻答應下來,有些遲疑,其餘人相互看了看,不再多說。
  
  一行人很快來到城主府,這城主府不像仙城同盟各座飛天主城那樣巨大而繁複,但也占地極大,庭院重疊,曲徑通幽,沒有一座花園、府內湖等等,到處都是法陣與禁制的光華,滿府都是沉重的氛圍。
  
  眾人降落下來,相繼進入府內,讓人沒想到的是,宴席並未呈上,只呈上來了一盤盤靈氣氤氳的瓜果。
  
  “各位來的太突然,府內一時來不及準備,不過應該也快了,稍等片刻,還請各位多擔待。”
  
  黃玉尊者神色略顯尷尬地笑道。
  
  情魔魔尊、澹台不破、葉默等都是一笑,也不在意,各自落座,和黃玉尊者聊起了雷州的形勢,以及此次來援的主要任務。
  
  雷州如今的形勢可謂是一灘渾水。
  
  在雷州中.央,有著連通東妖古界的虛空通道,巨大無比,妖氣沖天,時時刻刻傳送大量妖族降臨雷州,而妖族也以此為核心,建立起了一個囊括天空、地面、地下的巨大妖族要塞。
  
  妖族以虛空要塞為中心點,向雷州四面八方輻射擴散,妖蟲族、陸地妖族、妖禽族三大族群聯合發動攻勢,不斷攻城拔寨,建立要塞,一步步侵佔雷州。
  
  而仙城同盟則是從週邊包裹,以一座座飛天主城為移動要塞,將整個雷州圍成鐵桶,每攻下一處妖族要塞,立刻投下一座主城,或是以最快的速度,在妖族要塞基礎上建立起主城,連點成線,形成一條綿長無邊的戰線,將妖族困在其中。
  
  就是這二種戰法,二個大勢力一戰便是幾萬年。
  
  期間,妖族曾攻破過雷州防線,席捲整個九州,生靈塗炭,聯合海妖族,險些真個將九州大陸收入囊中。
  
  人族也曾滅盡妖族各大要塞,兵臨虛空要塞,派遣三百零六座飛天主城,率數十億修士大軍殺進妖界。
  
  可以說,人族和妖族各據勝場,誰也奈何不得誰。
  
  雖然曾經有過一段黑暗歷史,人族曾被三大族聯手攻伐,差點泯滅,但那也是很久遠以前的事情了,三大族聯手的事情將難以再現,人族僅僅對付妖族還是不成問題的。
  
  不過,如今可不止是妖族加入戰團,還有西幽大陸的鬼族,以及北溟靈界的靈族,情形幾乎和當年人族幾近覆滅那一戰如出一轍。
  
  值得慶倖的是,西幽鬼族恐怕在為冥界鬼族的即將出世而頭疼,靈族則成了人族的盟友,只剩下了妖族獨自支撐。
  
  不過,形勢依舊不容樂觀,冥界鬼族何時破封出世,誰也不知道,它們出世會做什麼,也沒人知道。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神秘無比,強大的令人恐懼的鯤鵬神宗。
  
  要知道,這個宗門統治了整個真古時代末期,版圖無比遼闊,幾乎佔據整個九州世界,連妖族、靈族、鬼族都不得不臣服,成為其麾下三大部,與人族部並列。
  
  直到封印十萬年的突然降臨,鯤鵬神宗也難以倖免,遭逢大變,自此攜四部退隱,離開了九州世界,前往天外星空,與真古時代鯤鵬神宗統治以前的更古老的勢力爭雄。
  
  而如今,鯤鵬神宗隨時可能捲土重來,而那些比鯤鵬神宗更古老,被後來居上的大勢力逼得遁隱天外的勢力,也不知道有沒有被鯤鵬神宗滅盡,如果沒有,整個九州只會更亂。
  
  “東海之殤……”
  
  葉默心頭一跳,心下默然。
  
  當初剛剛踏出九州大陸,追求仙道的時候,他就看過一小部分仙城同盟歷史,其中一卷《東海之殤》令他印象尤其深刻,如今雷州的各族大彙聚,讓他不禁想起這一段歷史。
  
  別人不知道,他卻知道,這東海之殤在很大程度上起於自己,或者說起於灰蛋。
  
  起於灰蛋,也終於灰蛋。
  
  那時,葉默還是葉晨,在修為剛有小成的時候,他就曾遇到過土符雉帶領一隊妖族,膽大包天地殺進九州內陸,百萬裏迢迢,苦心尋找失落的灰蛋。
  
  最終,三名化形期元嬰妖修被擊殺,土符雉也因此被收入古畫仙府內,與小青作了伴。
  
  後來,灰蛋化為古畫仙府的事情終究是暴露了出去,妖族本就對人族疆域虎視眈眈,又有“聖物”作引,當即與東海修仙界的天道盟修士發動恐怖攻勢,即使南魔的天道盟與天魔盟化神修士出手也無用。
  
  再後來,形勢愈發惡劣,天道盟高層也逼迫葉晨交出“至高聖物”——灰蛋。
  
  最後,葉晨一氣之下,攜皇甫曦兒覓地藏起仙府,雙雙遁入了仙府之內,自此不再出世,消失在世間。
  
  讓葉晨萬萬沒想到的是,妖族依舊是不依不饒,凝舉族之力,擊潰了東海天道盟與天魔盟的主力大軍。
  
  這時候,其實人族還有勉力支撐的能力,讓人更想不到的是,這個消息不知怎麼洩露的,導致靈族、鬼族先後入場,以九州和四海為戰場,展開了一場浩大無比的滅族只戰,逼迫葉晨出來。
  
  可惜,那時候葉晨早就遁入仙府之中潛修,哪里會知道外界會有這樣驚人的變動。
  
  直到修仙界幾乎覆滅,修仙者千不存一的時候,葉晨才修為大成,從仙府中出來。
  
  而那時的人族,已經是千瘡百孔,修仙界幾乎滅絕,整個九州哀鴻遍野,山河都被染紅。
  
  憤怒無比的葉晨高調現世,並發出消息,把三大族聚集到了一起,隨後把古畫仙府拋了出去。
  
  儘管三大族高層知道這是葉晨故意為之,已經在死死克制,可依舊是沒忍耐住,當場大打出手,三路大軍戰作一團,殺的天昏地暗。
  
  最後,三大族各自殺的元氣大傷,古畫仙府暫時落在妖族手裏,而葉晨也在這個時候被擒到了妖族,被逼問古畫仙府的秘密。
  
  趁著這個機會,葉晨一舉奪走了古畫仙府,再次進行輪回。
  
  妖鬼靈三族最後得到這個結果,各族高層都在捶胸頓足,恨不得把葉晨剝皮食肉,元神點天燈,卻也無可奈何。
  
  自此,三族對人族的圍剿逐漸結束,鬼族退回了西幽休養,靈族也退回北溟,只有妖族在堅持,卻也堅持不了多久,否則即使拿下九州大陸,也容易被靈族或鬼族趁病要命,因此,雖然妖族不甘,最後還是退走了。
  
  東海之殤後,葉晨這個名字便成了各族的禁忌,輕易不會再提,一般的生靈輕易也不會知道這個名字,各族心有靈犀,施展了與鯤鵬神宗如出一轍的手段,抹掉了這個名字,模糊掉了這段歷史。
  
  這也是不得已而為之,一場各族大混戰,大部分原因起于葉晨這個名字,又終於這個名字,把人族搞的幾乎滅族,其餘三族也元氣大傷,若是再來一次,誰都受不了。
  
  有了一、二世的經歷,葉默自然不會再輕易顯露出微型世界,他深深知道,洩露的後果是如何可怕。
  
  同時,也因為第二世時的經歷,讓他在恢復記憶後都不敢輕易進入微型世界長久潛修,因為他害怕發生第二世時那樣的事情。
  
  這些年來發生的事情太多太多了,一切都明顯昭示著:亂世將臨。
  
  這樣的情形下,葉默更不敢長久潛修,就怕哪天潛修結束,出來一看,整個九州世界四大族都不在了,只有一個勢力:鯤鵬神宗。
  
  這絕對不是葉默杞人憂天,而是真的很可能發生,畢竟這個宗門真的太恐怖了。
  
  “像‘東海之殤’那樣的事,絕不會再發生。”
  
  葉默心中歎息,更堅定了不能暴露微型世界的念頭。
  
  別說現在才元嬰期,就是化神之後的煉虛期,成為至強者,他也不敢隨意暴露微型世界的存在。
  
  要知道,鯤鵬神宗各大王侯每一代的王侯必然是至強者,而掌教帝皇又是什麼修為?號稱三帝三皇的六位帝皇又是什麼修為?創造了鯤鵬禁衛,號稱武神,比擬三帝三皇的武神,又是什麼樣的修為?
  
  顯然,至強者也分強弱,沒到達舉世無人敵的那一刻,他都不會暴露微型世界。
  
  很快,各種妖族獸肉一盤盤呈了上來,每一種都不凡,最低等都是中等妖族的肉,肉身精華極其濃郁,即使做成了菜肴,也逸散出濃郁的靈氣霞光,血肉精氣則蘊藏在其中,含而不發。
  
  黃玉尊者抬手示意葉默等人動筷,一群人毫不客氣,敞開肚子大吃起來。
  
  眾人之中,即使是情魔魔尊和澹台不破等人,也沒有天天吃高等妖族獸肉,這太奢侈了,也只有雷州這種戰場絞肉機,才有那麼多的高等妖族出現,並呈上餐桌。
  
  開吃沒多久,葉默等人正忙著一邊吃,一邊煉化滿腹血肉精華,這時,一位身著素服,儀態婉約,姿容綽麗的年青女子急步走來。
  
  “爹,天兒舊病復發,請爹給女兒手令,讓女兒去將化丹神師請來,為天兒救治。”
  
  女子走來,先是給葉默等人盈盈行了一禮,最後給黃玉尊者行禮,面露懇求之色。
  
  黃玉尊者面色一沉,隨後越來越陰沉,眼中的怒火仿佛要將女子燒成齏粉一般。
  
  葉默等人只是默然不語,別人的家事,自己這些人可不好管。
  
  儘管如此,還是免不了詫異一番,這是什麼怪病,竟然需要化丹神師出手。
  
  人族之中,無論煉丹還是煉器,抑或是陣法,從低向高分別是低、中、高階、神,分別對應煉氣、築基、金丹、元嬰四個層次。
  
  而在元嬰之後,依舊是以神師稱,但煉丹改為化丹,意為化神級。
  
  至強者層次則為虛丹神師。
  
  眼前這女子修為才不過金丹期,可其子卻需要化丹神師出手,怎能不讓人驚詫。
  
  “那個野雜種,早讓你打掉、扔掉他,你死活不肯,如今還要我把他供著,我欠你們母子的?你以為這是你爹我的下屬?這是同盟的神師,不是黃玉飛天主城的私有財產!”
  
  黃玉尊者怒極沉喝道。
  
  “既然爹不肯出手相救,我們母子就不麻煩你了,自己出去尋生路吧。”
  
  女子竟然果斷至此,一句話不答應,當即就要離家出走,把黃玉尊者氣得胸膛劇烈起伏,眼珠子血紅,那模樣幾欲殺人。
  
  看著女子的身影漸漸消失在玄關拐角處,黃玉尊者才閉上眼睛,強行壓下胸中的怒氣,咬牙道:“阿祿,去把這不孝女攔回來,另外,去把神師請過來吧。”
  
  “是,城主。”
  
  一旁的下人當即應道。
  
  “家醜外揚,今日讓各位道友見笑了。”
  
  睜開眼睛,黃玉尊者輕呵一口氣,強笑著拱手道。
  
  就在這時,又一道人影沖了進來,人未到,聲音已經焦急地傳了過來:“啟稟城主,三號礦發現大量妖族活動蹤跡,幾位老祖唯恐妖族會大舉攻擊靈石礦,請城主速派兵力援助。”

[BOOK: 009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0:5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