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3-07
第960章劍戰

妖族大軍來的快,去的也快,大戰不過二天時間,就匆匆結束了,令人倍感不適應。
在過去,仙妖大戰無不是戰時長久,短則數十年,長則千年都有。
但誰都想到,這是沒有可比性的。
過去的仙妖大戰雖然也激烈,卻沒有現在那么激烈,都是慢慢消耗,而且修士和妖族之間想分出生死,即使在戰場上也是很難的,所以戰爭時間極長。
現在則不同,妖族雖然退兵了,但也只是黃玉要塞這片戰場退兵而已,其它戰場依舊在廝殺。
當然,最重要的原因是妖族有一個目空一切,沒有經歷過什么戰爭的妖圣,也許是急功近利,也許是叛徒太多,想試一試妖神層次的神通威能,無論是什么原因,它大大提前的挑戰了黃玉尊者,不僅如此,還直接隕落了。
戰場上的事情就是如此復雜,光有高階妖族是不夠的,可若是沒有高階妖族,妖族大軍也沒有必要再把這場戰役進行下去。
妖族退兵了,黃玉尊者也沒有下令追擊。
妖族大軍只是隕落了最強的妖圣,其余妖圣還是不少的,而且現在黃玉尊者和要塞同樣受創,根本無力對抗那么多妖圣,追上去的話,最終會是個什么結果,誰也不知道。
因此,妖族退去后,無數仙兵、修士便涌了上去,一邊打掃戰場,一邊收集妖族妖獸的尸體。
此次戰役之慘烈,遠超黃玉要塞的仙兵、修士們預料。
妖族一方不但隕落了一個頂級妖圣,還隕落了近十批妖族獵殺者小隊,二十四輪戰力的元嬰期妖族都隕落達到五指之數,代價可謂慘痛。
除此之外,還有三十多萬中、低階妖族,妖尸遍布戰場,妖血橫流!
要知道,這可是二天多時間隕落的妖族啊,可想而知此戰有多么慘烈。
中、低階妖族留給仙兵、修士們收拾,葉默等人收拾好各自擊殺的妖族,相繼返回黃玉要塞。
黃玉要塞上空的高階陣法不知磨滅了多少個,黃玉尊者的秘術撤去后,整個要塞的陣法與禁制光芒瞬間黯淡了四分,顯得有些明滅不定,要塞內的仙兵、修士也是一副臉色慘白的模樣。
黃玉尊者、黃玉要塞內的其余尊者、南魔眾人等,齊聚城主府會客堂。
“此次也不知是我黃玉飛天主城的幸運還是不幸,那頭妖圣提前與本城主決戰,卻白白送了自己的性命,導致戰役提前結束,此事本城主已經上報給了同盟高層。”
“雖然這頭妖圣隕落了,但本城主也受了重創,最重要的是,飛天主城的三件大神通至寶,已經毀了二件,若是短期內妖族再來攻打,恐怕我等只有放棄這片區域,逃往其它戰場求援了。”
黃玉尊者苦笑著說道。
“看妖族反應吧,這段時間要時刻關注妖族動向了,一旦有異動,我等只有避退,我等抵擋不住,但逃還是能逃掉的,如果它們沒有趁勢給我等致命一擊的想法,就暫時休養生息,靜待同盟和魔盟的支援。”
黃玉尊者下首,一位青衫老者一點也不因為黃玉要塞面臨的嚴峻形勢而擔憂,神情很淡然。
“妖族也未必時刻有那么多血脈濃郁極高的同類獻祭,用以施展秘法吧?而且妖族要重新派遣一個頂級妖圣過來,也不是一時半刻能做到的。”
葉默開口說道。
“未必,妖族這個族群大的超乎小友你的想象,以前是顧忌天地封印的原因,高階和至強層次的妖族都很少出現,一般都在妖界內,現在卻不同了,那么多年過去,很難想象妖族有多少高階妖族存在。”
“妖族發生了什么,我們暫且不知曉,但可以肯定,它們發動大戰的決心很大,而且似乎有很多同類可以獻祭,接下來如何,很難預料。”
“它們一旦來襲,我們是沒有半點抵抗之力的,因為黃玉道友已經受創,又損失二件大神通至寶,根本無法再展現仙城流之威。”
青衫老者似乎對黃玉要塞許多事都十分了解,語氣很篤定,但葉默并不認識這老者,或者應該說,黃玉尊者外的三位尊者,他一個也不認識。
“這位是青木神君。”
黃玉尊者笑著給葉默、南魔眾人介紹,然后把另外二位尊者也簡單介紹了一遍。
讓葉默等人震驚的是,那其余二位尊者就罷了,這青木神君卻是極不簡單,他就是留在黃玉要塞的神秘化丹神師。
青木神君出身天道宗,和黃木神君,黃玉尊者為同門。
黃木神君在仙城同盟掌握滔天權勢,身居數個高位,本身的神通法力也是驚天動地。
而這青木神君,在仙城同盟和黃木神君被稱為“雙木神君”,二人本就是老友,各自成就也都不簡單。
黃木神君本身是天道宗傳功長老,還是功德堂總部第一副堂主,只在靈葫尊座之下,同時也是仙城同盟總部長老堂成員之一。
青木神君卻是一點也不比黃木神君差,在天道宗是負責所有丹藥資源的煉丹長老,煉丹師協會化丹神師中的首席,還是仙城同盟長老堂成員,論起勢力和人脈資源,甚至比起黃木神君都猶有過之!
又是一個天道宗大能!
葉默等人不由震驚,稍微想下就能明白這背后的力量。
商議的基調已經定下,更多的是在提醒南魔眾人而已,接下來也就沒什么好商量的了,等待高層的決定即可。
三日后。
眾人再次聚首會客堂,這一次不但化神期修士聚集,南魔眾人皆到,還有黃玉要塞的部分元嬰期修士,濟濟一堂。
“高層已經傳下命令,讓我等自己決定去留,但有一點,無論去留,都要派出力量,支援其它戰場。我們黃玉戰場是結束了,其它戰場卻遠遠沒有結束戰役,形勢很不妙,因此需要我們的支援。”
“不過,是支援還是留在要塞,由你們自己決定,本城主絕不強迫。”
黃玉尊者取出一枚玉簡放在桌子上,然后也不看眾人,臉色一陣青一陣紅,不時有濃郁的靈氣藥香涌出。
經過三天的療傷,黃玉尊者的傷勢已經有一絲好轉,但畢竟才只三天,即使有好轉也不大,時刻在療傷。
青木神君等顯然已經知道內容,沒有看那玉簡,澹臺不破也不客氣,抬手攝來玉簡,神識探入其中看了起來,看完便傳給下一位。
很快,所有人都看過了原汁原味的命令,其他人沒有什么異常反應,只有葉默和澹臺不破眼有異色。
“二位小友有別的想法?”
黃玉尊者注意到葉默和澹臺不破的神色,淡淡地詢問道。
“晚輩回去支援,一切都聽城主安排,不過,在此之前,晚輩要先和澹臺兄斗一場。”
葉默如實道。
“本城主允了,誰想留下看他們斗法的也允了,耽擱幾天不是什么大事,都各自決定吧,正好收集情報也要一點時間,情報收集足夠,才好分配去處,也能保你們安全。”
黃玉尊者微微點頭,說完,頓了一下,他龐大恐怖的神識在葉默和澹臺不破二人身上一掃而過,當即道:“澹臺圣子已經調整到最巔峰狀態,葉小友你的傷勢也恢復的差不多了,擇日不如撞日,不如就在今日分個勝負,如何?”
“今日?”
不少人詫異,連葉默和澹臺不破都一臉驚愕,但很快眼中就迸發無窮戰意,毫不猶豫地點了點頭。
“好,離城主府不遠就有一片山林,平時也沒什么用,就在那里斗一場吧,此戰,就由本城主、情魔道友、青木道友作公證人,如何?”
黃玉尊者面上露出了一絲微笑,他也是沒想到,今日還有這樣有趣的事,對于南魔元嬰一代第一人,他也好奇的很。
一群人都是雷厲風行的性子,當即,一群人便氣勢浩蕩地前往城主府西北方山林。
遁光如虹,不多時,一群大修士便來到山林上空,而后飛落下去。
“澹臺兄,打個商量如何?可否讓小妹先與葉道友斗一場?”
不想,到了目的地,景雪煙突然對澹臺不破道。
澹臺不破只是皺了下眉頭,便神色淡然道:“你問葉兄吧,我沒有意見。”
“葉道友?”
景雪煙一頭秀發披落在香肩上,根根晶瑩如紫晶,嬌軀稍微一動便是響起一陣清音,眉如遠山,眸如水晶,嬌顏絕美動人,渾身逸散著無形的寒氣。
“你知道的……”
葉默下意識想拒絕。
“只求一戰。”
景雪煙打斷葉默后續的話,紫色的眼眸緊盯著葉默。
“好,如你所愿。”
見狀,葉默也不再勸了。
聞言,景雪煙展顏一笑,臉龐上露出二個淺淺的梨渦,白里透紅,更顯風華絕代。
“葉兄!”
“葉道友……”
一旁的蕭統和紀靈珊,此時也目光炙熱的望著葉默,令葉默哭笑不得,這些人,是把自己當成磨刀石磨礪自身啊。
“好吧。”
對這對南魔大名鼎鼎的雙修道侶,葉默也很好奇,想親身體驗一番對方的神通手段。
“葉兄,我自認戰力暫時不如你們,但也想一戰,你我都擅劍,希望葉兄能助我。”
這時,項淵也上前鄭重道。
葉默:“……”
至此,葉默是無語了,真拿自己二十五輪戰力不當高手是吧?
最終,決定與葉默斗法一場的有五人四批,剩下的人倒沒有再湊熱鬧。
“葉兄,請。”
項淵是第一個上場的,在南魔的時候他戰力才二十二輪,但現在已經有二十三輪的戰力了,倒也容不得葉默小覷。
斗法即將開始,一群人默契的退出十里開外,即使如此,也是能夠清晰看到戰況的。
此時此刻,不僅一群元嬰期修士目含期待,連幾個尊者也都透出幾分興趣來,一般的元嬰修士斗法激不起他們的興趣,但現在場中二人不同啊,本身戰力很高,其中一個還是南魔三宮之一的劍魔宮嫡傳。
葉默靜立擎天巨樹旁,雙手抱胸望著百丈外的項淵,八系飛劍懸浮在身畔,流溢炫目靈光,氣韻非凡。
“極劍魔訣——劍合法道。”
項淵深知自己絕非葉默的對手,因此一出手就是劍魔宮不傳功法,極劍魔訣中的無上劍法。
說是劍法也不對,因為這既是戰技,也是法術,劍與法合一。
登時,他手中的石質無鞘劍脫手而出,流溢絲絲神秘氣息,沒有靈光綻放,也沒有驚天動地的氣勢,但速度和威能都達到了極致,引得地面的碎石,擎天古樹上的枝葉,都飄飛起來,隨著石劍迸射刺出。
這一刻,仿佛天地萬物,所有一切,都成了項淵手中的劍,氣勢無匹,攻向葉默,萬劍齊發。
劍魔宮的劍法太恐怖了,萬物皆為劍,萬劍同至,有幾人能抵擋?
葉默淡淡望著這記殺招。
如果是之前,他要應付這一招還很棘手,但現在二者實力差的太多了,當然,即使在同一水平線上,葉默也有信心以飛劍擊敗項淵。
“天墟劍意,破!”
石劍臨身,葉默才伸出手輕輕一點,點在風系青玄鸞羽劍上,天墟劍意第九層,極致劍域中帶著無窮天墟劍意,瞬間爆發!
靈壓綻放,青玄鸞羽劍薄如蟬翼的劍身不斷輕顫,在天墟劍意的催動下,引動天地間的五行三奇靈氣,威能達到極致,天地間風起云涌。
石劍與法劍交擊!
二者交錯而過。
這一刻,項淵感覺自己仿佛在與天地對抗一般,一股蓬勃欲發的恐怖法力沖擊在石劍上,令人難以抗衡。
“噗!”
石劍歪歪扭扭撇到一邊,項淵一仰首,狂噴鮮血,踉蹌倒退幾步。
然而,他的目光愈發炙熱了!
“天發殺機,移星易宿,地發殺機,龍蛇起陸,人發殺機,天地反覆……以身化劍,以劍化道,斬!”

[BOOK: 009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27: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