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3-08
第961章 有趣

  莽莽山林,群山震動,殘枝敗葉漫天飛舞。
  
  項淵一聲長嘯,震的山林搖顫,而後渾身彌漫出大片魔氣,足下重重一踏,雙手合十,整個人如一柄劍刺出,十萬八千個毛孔無一不在迸發劍氣,鋒芒無匹。
  
  “以身化劍?”
  
  葉默眉頭一挑,手掐法訣,鄭重拍在八柄飛劍上,頓時,八柄飛劍一陣輕吟,騰空而起,如八條蛟龍在虛空不斷翻騰,劍芒沖霄,化為劍陣絞殺而去。
  
  “轟……”
  
  項淵整個人都在流淌玄秘奇異的氣息,與五行三奇劍陣強勢對撞在一起。
  
  第一次正面對碰,項淵竟然和五行三奇劍陣拼了個不相上下,面對八柄飛劍,項淵不但沒有退,反而迎頭沖上去,主動發招對攻。
  
  他一心想要衝破劍陣阻攔,殺到葉默近前,但卻根本沖不過去,八柄飛劍組成劍陣,其威能之強,已經讓他抵擋的很勉強了,光憑劍招刁鑽與玄妙,實難做到進一步突破。
  
  “結束了。”
  
  十幾次碰撞,葉默見到項淵再沒有底牌手段,當即不再猶豫,十幾道法訣打出,化作一片流光沒入八系飛劍上。
  
  頓時間,八系飛劍威能再次暴漲,劍陣愈發強大,不僅僅限於對碰,更是把項淵給困了起來,一片法器玄光爆閃後,就見到項淵整個人狼狽地飛了出去。
  
  勝負已分!
  
  踉蹌幾步站穩,項淵嘴角露出一絲微不可見的苦笑,但這絲異樣的神態很快就被他斂去,抬手攝來石劍,默不作聲地離開了此地。
  
  項淵離開了,景雪煙很快頂了上來,她嬌軀曼妙修長,掠過長空,飄然落下。
  
  景雪煙一對紫眸一眨一眨的看著葉默,好似夜空中閃爍的紫微帝星,肌膚瑩白,紫發如瀑,美的不似真人,精緻的俏臉上隱隱能看到二個淺淺的梨渦痕跡。
  
  葉默發現景雪煙似乎準備的很充足,一身衣衫都換了個徹底,換成了一套並不寬大的裙子,素手上戴著一對紫紗手套,連露出的修長玉腿都有紫紗長襪,身上的飾品也多了些。
  
  當然,乍看之下似乎是飾品,但葉默有一百個理由相信,那絕對是法器、法寶。
  
  “葉道友可要小心了。”
  
  景雪煙淺笑嫣然。
  
  “請。”
  
  葉默目不斜視,目光落在景雪煙的雙手上。
  
  “疾!”
  
  葉默話音未落,景雪煙已經飛快打出一套法訣,而後嬌喝一聲。
  
  瞬息間,天地間的溫度降到冰點,天空上飄起紛紛揚揚的大雪,地上更是飛快結起一層堅冰。
  
  就在葉默還以為景雪煙還在施法階段的時候,已經蔓延到他腳下的堅冰驟然炸開,九九八十一根細小的紫色牛毛小針攢射向葉默。
  
  “法器藏入法術,而且做的如此無聲無息,很不錯。”
  
  葉默眼中精光一閃,八系飛劍化作劍陣,劍陣中空處凝出一面五彩屏障,飛快擋在葉默面前。
  
  “叮叮噹當……”
  
  劍陣屏障的防禦力超乎景雪煙的想像,八十一枚紫色小針打在屏障上,只jī起了一片流光便無力的崩飛在地。
  
  這一幕,讓景雪煙微微有些發呆。
  
  要知道,這些紫色細針雖然品階不算很高,也就是十階小神通法器層次,且因為細小,一般難以對修士造成很大傷害。
  
  但是,這些細針量多,隱藏隱秘,出現的又突然,就是一般的經驗十分老道的元嬰後期修士,一個不注意也要吃個不大不小的虧的。
  
  可這個手段,用在葉默的身上,卻是顯得如此不值一提,以及……幼稚。
  
  看著葉默淡然不起一絲漣漪的目光,景雪煙黛眉一橫,雙手合十,而後雙雙旋轉橫在身前,當空在虛空一劃。
  
  “呼……”
  
  寒風呼嘯,雪天狂暴,頃刻間,這片山林徹底被風雪淹沒。
  
  做完小小的鋪墊,景雪煙美眸中閃過一縷淡淡的紫芒,身影逐漸消失在風雪中。
  
  狂風凜冽,冰雲垂天。
  
  茫茫雪地上,葉默撐起了法力護罩,將暴雪悉數推開,淩厲的目光掃視著雪幕,他知道,景雪煙一定在籌備著什麼,此刻容不得他放鬆警惕。
  
  來了!
  
  葉默心神有所感應,驀地轉身暴退數丈,掐訣朝前一指。
  
  八系飛劍輕吟,應召沖出,劍光暴漲,劈開重重沉重的雪幕,向前劈去,狂暴的劍氣席捲山林,將一棵棵擎天古樹擊的崩塌、破碎。
  
  “中計了!”
  
  與飛劍連接著的神識感受到一陣空蕩,葉默心下一沉,連忙掐訣將飛劍召回。
  
  但是,已經晚了。
  
  “吼——”
  
  重重雪幕中,景雪煙一頭紫晶秀髮飛揚,腳踏一頭數十丈長的精緻冰龍,從葉默側面殺出。
  
  冰龍眼中閃爍紅光,見到葉默,便是狠狠一口寒息吐出,滾滾衝擊向葉默,猶如狼煙般狂猛。
  
  葉默一時不備,還未來得及召回飛劍抵擋,寒息便迎面撲來。
  
  隱隱間,葉默仿佛聽到了法力護罩被冰凍、衝擊破碎的聲音,“哢嚓哢嚓”直響,但下一刻,葉默就愕然見到,法力護罩真的龜裂破碎了,頓時大股寒息如水柱般撞在葉默身上,而後潰散開來,徹底將葉默淹沒了。
  
  “這就贏了?怎麼可能?”
  
  冰龍沒有撞上葉默,被景雪煙操控著飛上半空,而後翻了個身面對葉默,景雪煙看著已經被數尺堅冰封困住的葉默,某種閃過一抹驚疑不定。
  
  “葉道友?”
  
  景雪煙試探性地叫了一聲,她知道這頭法力凝聚的冰龍吐出的寒息威力,應該不會對葉默造成太大傷害,但也不敢繼續攻擊了。
  
  “雪煙道友實在不該留手啊。”
  
  葉默帶著一絲惋惜的聲音響起。
  
  什麼?
  
  景雪煙驟然察覺到一股巨大的危機臨頭,令她渾身汗毛直立,自己被鎖定了!
  
  毫不猶豫!
  
  景雪煙足下輕踏,翩然如仙,飛快離開了原來的位置,姿態絕美,只是有些狼狽。
  
  下一刻,身後傳來一陣爆響,景雪煙回頭看去,只見冰龍已經被八系飛劍洞穿,冰塊崩飛穿空,冰屑四濺,讓景雪煙臉色有點難看。
  
  “還有什麼手段?”
  
  原本應該被封困住的葉默,寒息形成的堅冰轟然破碎,葉默輕輕拍掉身上的冰屑,看著景雪煙道。
  
  “自然有。”
  
  景雪煙飄然落在地上,難看的臉色瞬間消失不見,而後飛快打出百余道法訣,一雙素手在虛空中化出無數殘影,短短二息時間,法訣便全部打出,不由得,景雪煙展顏淺笑。
  
  “嗯?”
  
  葉默感到從腦海中傳來一陣難以形容的冰冷之意,目光陡轉,落在已經墜落的冰龍身上,嘗試著召回飛劍,卻愕然發現,飛劍一動不動,毫無反應!
  
  登時,葉默反應了過來,自己竟然被算計了,景雪煙要的就是自己劍斬冰龍,而後以冰龍為媒介,施展秘法封掉自己的飛劍。
  
  “好計畫。”
  
  葉默神色平靜下來,淡淡說道:“我有的是手段,你呢?”
  
  隨後,在葉默驚詫的目光中,景雪煙竟擺出了世俗武人的拳腳架子。
  
  寒風吹過,葉默感覺自己此時腦門上一定全是黑線,他在南魔那麼久,也沒聽說過景雪煙會體修武技啊。
  
  要知道,即使是項淵,沒有了劍,他也絕不敢輕易和體修近身拼鬥的,而景雪煙,肯定知道自己是修仙者的同時,也是一個強大的體修,她有什麼自信,竟敢和自己比肉身?
  
  “你也是體修?”
  
  葉默挑眉道。
  
  “是與不是,試試不就知道了。”
  
  景雪煙黛眉一挑,帶著幾分挑釁意味,竟透出幾分女武者的英姿颯爽。
  
  “好。”
  
  葉默應了一聲,猛地沉喝一聲,體內氣血瞬間從平淡達到沸騰,這時候,葉默體外是沒有法力護罩的,但滾滾暴雪還未靠近葉默三尺之內,就被熾熱的氣血形成的高溫和氣旋融化、推開,葉默整個人都透發出微微的紅光。
  
  見狀,景雪煙心底升起一抹駭然,難以置信,此時她才發現,葉默已經無限接近那個可怕的境界了。
  
  儘管如此,景雪煙也不會收回決定,葉默肉身強大,她也不差,還有諸多手段,不一定會輸呢。
  
  “喝!”
  
  念及此處,景雪煙嬌喝一聲,並指成掌刀,拉出一道難以看清的殘影,飛快殺到葉默近前,對著葉默的頸肩處砍落。
  
  葉默反應更快,出招比景雪煙慢,卻是後發先至,一拳打在景雪煙的皓腕上,發出一道刺耳的金鐵震音,且迸發一片細碎的星火。
  
  “嗯?防禦法器?”
  
  葉默終於動容,似不經意地瞥了一眼景雪煙玉臂上的紫紗手套。
  
  原先他就對這雙手套感覺奇怪,因為這手套太長了,一直包裹到景雪煙的手肘處更上幾寸,這不像是美觀的裝飾,也不像手套法器。
  
  此刻他才明白,原來是為了護住手臂才那麼長。
  
  “是戰衣,體修武者的戰衣。”
  
  景雪煙發出一聲輕哼,改掌為拳,秀小的拳頭強勢打向葉默的左側臉頰。
  
  “看著不像。”
  
  葉默再次擋下,迎著景雪煙面門就是霸烈的一記拳指,這一拳若打實了,就是高等妖族也要骨斷筋折,面骨粉碎。
  
  景雪煙也知道葉默肉身強大,頭上沒有防禦,自然不敢硬吃下這一拳,被逼的飛退開去。
  
  幾步踩踏虛空,景雪煙如輕雪鴻毛飄落,心意一動,玉臂上的紫紗便飛快蔓延起來,很快將整個身軀都包裹住,最後連接上了玉腿上的紫紗,自此,將整個身軀都包裹住了,頭上也是蒙上了一片輕紗。
  
  “有趣。”
  
  葉默見狀品評了一句,幾步瞬閃到景雪煙面前,身軀輕越而起,手肘猛力抽下,鐵膝則撞向景雪煙胸腹,沒顯出霸烈強勢,卻透出幾分狠辣與兇猛。
  
  景雪煙已經穿上戰衣,葉默這一番攻勢可是沒有一絲留手,甚至沒把景雪煙當成女子,這一肘一膝,足夠把一座數百丈山嶽打的粉碎!
  
  而景雪煙,顯然被葉默突如其來的攻勢和無與倫比且詭異的速度驚到了,明顯愣了一下,隨即美眸中閃過一道厲芒,嬌軀猛地下沉,將方圓一裏地面崩出大片裂縫。
  
  右手抬起,手肘向下。
  
  左右揚起,手肘向天。
  
  “砰砰!”
  
  二道沉悶的爆響炸開,一股狂暴的勁風席捲四面八方。
  
  緊接著,“啪”的一聲輕響響了起來,隨即,二道身影飛快分開。
  
  葉默目光怪異的看著景雪煙,而後伸手摸了摸臉龐,他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竟然被一個女子賞了一個輕輕的耳光!
  
  “雪煙道友這是什麼意思?”
  
  葉默很納悶地道。
  
  “小小的教訓。”
  
  景雪煙作護胸之狀,白了葉默一眼。
  
  葉默頓時無言,暗自輕歎一聲,心下一再警告自己,絕不能再把比鬥當廝殺了,尤其是和女子近身打鬥的時候!
  
  他倒沒有因此而發怒,也沒有心中不虞,他自己也清楚,自己的攻勢在廝殺中不算什麼,可在比鬥中,卻以膝撞人家一個女子的胸脯,怎麼說都是他的不對。
  
  況且景雪煙也沒有和他認真,只是輕輕打了一下,這還真的只能當做失手的教訓。
  
  給了景雪煙一個眼神,葉默身影就再次消失了,但下一刻,景雪煙的身形也消失在雪幕中,漫天暴雪jī揚落下,只能見到大雪飛舞,不時有某處虛空炸開,二人的速度已經達到極致!
  
  二人足足近身對攻了一炷香之久!
  
  漸漸的,景雪煙毫無意外的發現,自己氣血不足了!
  
  不是氣血虧損,而是體修最本質的力氣沒了。
  
  世俗武者都有這樣的困惱,體修再強也終究是體修,體修耐力再好,也還是體修,氣血越旺盛,力氣和耐力就越大,而景雪煙則比葉默差了不止一籌,如果不是因為戰衣的緣故,她根本不是葉默五合之敵。
  
  即使有戰衣在,她和葉默的差距依舊巨大,葉默氣血依舊旺盛如熔爐,她卻漸漸感覺體內空虛起來。
  
  不過,這個時候,也差不多了。
  
  “嘭!”
  
  二人一擊分開,對峙而立。
  
  “你氣血不足了。”
  
  多次交手,葉默早就試探出景雪煙的體修修為,知道她的氣血耗的差不多了。
  
  “是啊,可是,我一開始就沒想過在這方面與你分勝負啊。”
  
  景雪煙紫眸閃光,彎成二道彎彎的月牙兒,展顏笑開道。
  
  “嗯?”
  
  葉默臉色一變。
  
  正在這時,景雪煙飛快一掐法訣,輕喝道:“紫晶八重禁大.法!”
  
  霎時間,無窮無盡的紫光籠罩了葉默周遭三丈虛空,光芒璀璨,如霧氣飄散,不斷飛揚旋轉,似乎在進行什麼玄妙的變化。
  
  緊接著,這些紫光驟然凝實,形成一道紫晶屏障,如圓球一般,把葉默封困在其中。
  
  葉默只感覺渾身猛地一重,臉色沉了下來,仔細感受著紫晶圓球的奇異作用。
  
  “很意外?冰龍,近身搏殺,都是為了這一刻而鋪墊的,想不到吧?你修為的確比我強的多,但是……你的戰鬥智慧不如我。”
  
  景雪煙一翻手,白皙如玉的手掌上多了一顆紫色的水晶球,其中竟有一道虛影,正是葉默。
  
  十裏外半空中。
  
  “葉默……輸了?”
  
  一群元嬰期修士,包括南魔眾人,無不愕然驚呆。
  
  連澹台不破也皺了下眉頭,隨即很快鬆開。
  
  即使葉默輸了,可葉默的戰力,他依舊期待。
  
  “這可不一定。”
  
  情魔魔尊突然笑道,其餘尊者也是笑而不語。
  
  見到這一幕,澹台不破等人不禁皺眉,難道這其中還有什麼古怪不成?
  
  雪地上。
  
  紫意盎然的圓球內,葉默臉色沉凝,這副模樣,更是讓景雪煙滿足與開心。
  
  “不要掙扎了,我的紫晶八重封加上這枚大神通法器,足以把你一身體修修為和法力修為都廢掉。”
  
  景雪煙淡笑道。
  
  看著景雪煙的笑容,葉默反倒詭異的平靜下來了,閒庭信步地在紫晶圓球內走起來,還伸手摸了摸紫晶屏障,不住點頭,說道:“這場鬥法比我想像中的有趣多了。”
  
  “你……你什麼意思?”
  
  景雪煙俏臉微變,笑容飛快消散,眸子緊盯著葉默,腦海中不斷回憶方才的一幕幕,難道自己遺漏了什麼?

[BOOK: 009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11: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