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4-03
第965章 名動九州

  一場驚世大戰終於落幕。
  
  可怕的一戰,就是幾位化神期尊者,也看的心中震驚,完全被大戰吸引住。
  
  客觀來說,澹台不破的戰力是比葉默強出一絲的,畢竟是出身南魔第一大教,神通手段無數,無論在神通手段的數量上,還是威能上,都比葉默強出一籌。
  
  而葉默則是靠自己打拼起來的,僅僅弱上一籌已經足夠令人震驚,更不可思議的是,還與澹台不破戰成了平手。
  
  當然,如果這是在戰場上,葉默就是實打實的贏家。
  
  澹台不破雖然神通手段無數,壓了葉默一籌,卻還是敗在了葉默的詭異秘法下,這樣的結果,如果換做其他人,早就嫉妒、懷恨在心了。
  
  澹台不破卻沒有,他的目的很純粹,原本就是為一戰而已,葉默能敗他一次,證明以後還能敗他第二次、第三次,有如此對手,他高興還來不及,何況葉默也保全了他的面子。
  
  雙方同意平手之局,於是該收回法器的收回法器,該解開秘法的解開秘法。
  
  至此,葉默終於支撐不住,“嘭”的一聲倒在地上,大口大口喘著粗氣,額頭與後背已然濕了一片。
  
  這一戰他實在累壞了,體內的氣血和法力、元氣皆嚴重虧損,整個人虛弱到極點,連動一下手指都勉強。
  
  十裏外的半空。
  
  幾位尊者和一群元嬰期修士回過神來,南魔眾人當即來到破碎的隕石地上,目光複雜地看了葉默一眼,將他帶回住處。
  
  這一次連番大戰的消息很快不脛而走,在短短二天時間裏傳遍了整個雷州,震動無數生靈。
  
  隨後,更是不斷傳播、擴散,傳到了整個九州大陸、北溟、南魔、東妖古界等,這一下,葉默算是真正名動九州世界了,戰績之輝煌,說是震動千古都不為過。
  
  要知道,因為十萬年封印的原因,過去修煉極難,高階修士也極少出現。
  
  在這樣的環境下,一般的元嬰修士能有十九輪戰力就算是一方人雄了,二十輪戰力已經是宗主、巨頭級的戰力,大多數宗門勢力都不願意招惹。
  
  二十一輪戰力的,就是鬼主這一層次的戰力了,想當初鬼主在東海一座海島上布下鬼道陣法,在雙方力量差距懸殊的情況下,依舊敢面對東海天道盟一眾勢力,強勢與霸道到極點。
  
  二十三輪戰力就是聖皇那一個層次的戰力,當初聖皇一出場就乾脆俐落地把鬼主打跑了,原本還強勢面對各勢力的鬼主根本難以攖鋒,這就是二十三輪的戰力。
  
  然而,當時的東海天道盟與天魔盟,一共才有多少元嬰修士?聖皇以一人之力,震懾了整個東海修仙界,二十三輪戰力之強,可見一斑。
  
  聖皇的戰力,在那種環境下,即使放到南魔,也絕對是頂級的元嬰修士,稱為化神之下第一修士絕不為過!
  
  那時候,聖皇這樣的修士有多少?
  
  而如今,南魔魔盟和仙城同盟二個人族最大勢力,二十三輪戰力的修士不說很多,但每個勢力都是有數個以上的。
  
  二十四輪戰力的修士就少很多了,整個南魔都不超過五指,北溟也差不多,這麼算下來,其他勢力也是差不多的。
  
  二十四輪修士雖少,二十五輪的修士則更罕有了,至少當世知曉的各大勢力嫡傳中,只有澹台不破達到了這一層次,蓋壓當代。
  
  當然,現在多了一個葉默,可想而知對各大勢力的衝擊有多大。
  
  更可怕的是,葉默的背景,太平凡了,註定了他沒有太多的法器增添戰力,如此一來,這份戰績的份量還要重上三分,如此可怕的人物,成長到化神期又會是什麼戰力?
  
  一時間,整個雷州紛紛攘攘,無不在討論著葉默和澹台不破。
  
  消息的散佈者,正是黃玉尊者和青木神君,對外傳出的消息,自然是葉默擊敗了澹台不破,更著重強調了葉默仙城同盟修士的身份。
  
  對此,葉默沒有表現出什麼異常,澹台不破也沒有惱羞成怒,對他來說,自出生起他就一直在贏,偶爾輸一次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甚至還感到了一絲新奇的味道。
  
  這一次敗在葉默的詭異手段下,下一次葉默想贏他,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七、八日後。
  
  葉默依舊在黃玉尊者安排的住處休養生息,恢復傷勢,而澹台不破等人,因為都沒有太大的傷勢,很快就恢復的差不多,各自得到了高層的命令,去支援其他戰場去了。
  
  黃玉戰場的戰爭告一段落,其他戰場則仍舊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著,急需南魔聖子這樣的頂級元嬰修士加入。
  
  葉默則沒有急著去支援,一是傷勢沒好完全,二是與計如殤有約定,要與計如殤一戰。
  
  最後一個原因,就是突破了。
  
  經此一戰後,澹台不破等人和葉默聊天時也透露過一些想法,他們也決定選個時候突破渡劫了,達到化神層次,對戰場的作用更大,小命也多一分保障。
  
  在煉化大量天材地寶與丹藥後,葉默的傷勢已經恢復了八成,又靜心等待三天,將藥力全部煉化後,葉默便禦劍出發了,朝天道宗第一要塞——天道要塞而去。
  
  天道要塞是仙城同盟駐紮雷州的六大要塞之一,無論是其中的高階修士,還是仙兵,抑或是陣法等,都不是黃玉要塞能比擬的。
  
  一連十數日追星趕月般的疾飛後,葉默終於跨過長長的路途,來到天道要塞外。
  
  遠遠望去,天道要塞比黃玉要塞雄偉壯闊數倍,整座要塞都以灰褐色為主,城牆高百丈不止,綿延不見盡頭,要塞上空是一片流光溢彩的巨大屏障,無盡陣法符號漫天飛舞,禁制光芒奪目。
  
  要塞城牆上,毫不掩飾的展露著數不盡的殘破痕跡,有角痕,有爪痕,有撞痕,各種各樣,不一而足,有的深入城牆足足丈許,有的則只是一道淡淡的痕跡,數量卻多得嚇人。
  
  斑駁而略顯殘破的城牆上,沾滿了歲月的痕跡,滄桑古舊,除了妖族攻擊的痕跡外,就是幾乎染遍無邊城牆,分不清是人血還是妖血的黑褐色血漬了,有的地方的黑褐色已經是厚厚一層血塊,有數寸之厚,最外層還沾染著紅豔得妖異的妖血,望之令人感到無比震撼。
  
  葉默來到的時候,天道要塞外一片平靜,只有血雨傾盆和烈風呼嘯的聲音,不見一絲妖族的影跡。
  
  妖族沒有發動進攻,葉默也就無需擔憂什麼了,徑直來到要塞外遞上同盟修士的身份銘牌、獵殺者權杖、黃玉尊者手令。
  
  人族與妖族大戰多年,什麼陰謀詭計都用過,想要轉移戰場,前往別的要塞也不是那麼簡單的。
  
  好在葉默只是孤身而來,只要證明身份,然後讓檢測的法器掃描一遍,證實沒有被做手腳就好,過程頗為簡單快速。
  
  “葉默……久聞大名,不知你來天道要塞做什麼?支援麼?”
  
  證明身份後,葉默已經進入了要塞,被一群元嬰期修士看護著領到一面丈許方圓的圓形黃銅古鏡前照身檢測,檢測完,發現沒有問題後,負責檢測的修士便把葉默的權杖和手令還給了葉默,嘴角帶著一絲淡淡的嘲意。
  
  天道要塞作為仙城同盟六大要塞之一,從來都只有其他要塞向它求援,哪里需要什麼支援,倒是來天道要塞磨練自身的修士有很多。
  
  “葉某與計如殤道友有約定,要與他一戰。”
  
  葉默收起自己的東西,淡淡道。
  
  聞言,隨葉默一起來的一群元嬰修士,包括給葉默檢測的元嬰修士都變了臉色。
  
  “葉默,你真以為自己戰力蓋代,當世第一了麼?想拿我天道宗當踏腳石!”
  
  負責檢測的修士面含怒色,仗著自己一方人多,也不懼怕葉默,指著葉默怒斥起來,其餘人也是一副同仇敵愾之色。
  
  天道要塞是天道宗在雷州的第一要塞,其中絕大部分都是天道宗門人,心中自然怒不可遏,他們都知道葉默剛和南魔眾聖子的比鬥,這才過了多久,就來到天道要塞挑戰計如殤,把計如殤當什麼了?把天道宗當什麼了?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看你們的神態,是想與我鬥法一場?”
  
  葉默眼中厲芒一閃,目光凜凜地掃視一群元嬰修士。
  
  “你……”
  
  一眾修士心中大怒,恨不得群起而攻,把葉默碎屍萬段。
  
  但他們也就是想想罷了,葉默已經被證明了身份無誤,他們敢對葉默出手,就要面臨仙城同盟最嚴苛的盟規。
  
  要知道,盟規在戰時是最嚴厲的,平日裏做些針鋒相對的事情無可厚非,即使有懲戒也不算什麼,但戰時敢觸犯盟規的話,最輕也是消去辛辛苦苦積累的戰功的一半,嚴重些的就是廢掉修為、抽魂煉魄了。
  
  “不服氣可以隨時挑戰葉某,葉某隨時接著,現在,可否帶我去見計如殤?”
  
  葉默沒有把這些元嬰修士放在眼裏,可畢竟是在天道宗的地盤上,也就沒有過分逼迫,堵住他們的口後,面色稍緩的說道。
  
  “都散了吧,回到各自的崗位去。”
  
  負責檢測的修士雖然很不甘,但也只能就此作罷,眼神一瞥,一個機靈的結丹期中年修士就疾步走了過來,負責檢測的修士吩咐道:“你知道計首席在哪里駐守,帶這位前輩去找人吧。”
  
  說完,敷衍式地朝葉默一拱手,轉身快步離開了。
  
  “葉前輩,請。”
  
  結丹期中年修士神色十分激動,幾次張口,欲言又止,最終還是沒說什麼,強壓著激動狂喜的神色,對葉默招呼一聲,而後站到了葉默的身後半步位置。
  
  “你認得我?”
  
  葉默袍袖一甩,一股清風托著他的身軀疾飛起來,然後淡淡地問了一句。
  
  就這一句,令那結丹期中年修士神色再次激動起來,聲音都略帶顫抖道:“晚輩不認得葉前輩,只是剛才聽到前輩和一眾老祖的談話,才得知前輩的身份,故而有些情不自禁,望前輩原諒。”
  
  葉默聞言,心下有些失笑,道:“葉某名氣有那麼大麼?”
  
  “大,很大,前輩您一定無法想像您在同盟,甚至整個人族中的名氣地位,高階修士對您無比看重,老祖們或是忌憚,或是欽佩,而晚輩這種低、中階修士,對前輩您更是敬仰不已。”
  
  結丹期中年修士神態語氣說不出的恭敬與崇拜,眼中的光芒充滿了狂熱。
  
  葉默不禁微微搖頭,他倒是沒想到,一戰成名後,這名如此大,大的讓他都頗感意外。
  
  結丹期中年修士見到葉默搖頭,卻以為葉默不信,急道:“前輩不信?晚輩可以拿一切保證,您是我們這些修仙天賦不高,苦苦在修仙界掙扎的中、低階修士心中的……仙!”
  
  仙!
  
  聽到這個字眼,葉默陡然回首盯著結丹期中年修士,不自主地微微眯起眼睛,眼中透出莫名的光芒。

[BOOK: 009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16: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