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4-07
第969章 幻緲鏡

  冰蓮要塞。
  
  議事大殿內寂靜無聲,氣氛凝重如汞,整片虛空都仿佛壓成了鐵塊一般。
  
  “連柳神師你都演算失誤了,證明佈局的人使用的法寶很不簡單,難道是幻王一脈?”
  
  黃木神君沒有怪罪柳神師的意思,目露沉思之色。
  
  柳神師畢竟是化神級演天神師,在仙城同盟地位極高,何況演天神術這種推演命運吉凶的法術本就難測,沒有防備之下,吃了大虧也是正常的,柳神師立過的功勞無數,又豈能因為一次失誤就問罪。
  
  “正是幻王一脈的遮天圖,不過柳某推算得知,並非真正的遮天圖在掩蓋天機,而是一件仿製品法寶。”
  
  柳神師眼中露出幾分不甘與忌憚。
  
  遮天圖是真正的逆天法器,屬大道法器之列,也是幻王一脈的鎮族法器之一,能推演命運吉凶,能遮掩、篡改天機,掩蓋個人或大勢力的某些秘密。
  
  無論是演天神師還是演星神師,最怕的就是遇到這種法器的干擾和蒙蔽,要知道,像這種逆天法術,通常都很耗元氣,甚至要以命元來償,所以演天神師通常很少出手,只有極重要的大事才會進行推演。
  
  如此情況下,一旦被干擾或蒙蔽,一絲一毫的錯誤,都可能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
  
  “法寶?能有如此威能的法寶,應該擭取了正品遮天圖不少法器精元,哼,他們倒是捨得。”
  
  黃木神君目光陰冷,冷哼了一聲道。
  
  像遮天圖這樣的逆天法器在世間是很少的,想要仿製也絕不容易,如此,就要用到遮天圖法器本身蘊養極久的元氣,大量元氣凝成一點精元,再灌入仿製品中,才能讓仿製品擁有一點正品的威能,即使如此,用一次也要報廢了。
  
  “既然是這樣,那麼那個多寶秘藏多半根本就沒有,他們很可能還在那片山脈上,黃木道友……”
  
  澹台不滅目光凜然,看向黃木神君。
  
  “靜虛道友、紫蓮道友、千衍道友……你等駐守要塞,其餘人,隨老夫前往鬼月山脈。”
  
  黃木神君絲毫不猶豫,連續點出十個尊者鎮守冰蓮要塞,其餘的魔盟、仙城同盟高層則悉數出發。
  
  若被坑殺的是一般的修士,二大人族勢力高層絕不會如此興師動眾,但現在被困住的卻是南魔和北溟各家勢力的嫡傳之一,加起來有一大群人,都是絕頂的修仙天才,誰能坐視不理?
  
  未過多久,冰蓮要塞上空就憑空綻放大片法器靈光,二艘巨大無比的飛天戰艦緩緩浮現出來,戰艦二側打開四道巨大的門戶,同時一道浩大的聲音傳蕩出來:“冰蓮要塞魔盟第一到第十軍團,魔盟第一元嬰修士團,同盟第一到第十軍團,同盟第一元嬰修士團——登艦!”
  
  轟!
  
  恢弘壯闊無比的冰蓮要塞整個震動了,所有修士無不驚駭欲絕,一支軍團就是十萬修士,十個軍團就是百萬修士,魔盟和同盟一共出動二百萬修士軍隊,二個元嬰修士團二萬人,這是要攻打妖族虛空要塞嗎?
  
  疑惑歸疑惑,震驚歸震驚,大部分本就駐紮在營地休息的各軍團修士聽到這個聲音紛紛駕馭法器和遁光沖天而起,許多無法禦器飛行的修士則登上了飛天戰船,然後由戰船載著飛入戰艦內。
  
  一時間,冰蓮要塞上空無數光芒迸發,璀璨絢麗無比,這些修士分別找到各自的位置,如凡俗軍隊一般整齊排列,很快,飛天戰艦便射出一道光柱打在要塞禁制上,而後隆隆呼嘯破空飛出,聲勢浩大之極。
  
  離冰蓮要塞二十多裏外的一座小山上,半山腰一塊大石頭上,一頭渾身披著漆黑翎羽的妖鷹目不轉睛地望著冰蓮要塞,渾身妖氣被收斂到極致,生命氣息降到最低,宛如土石一般。
  
  眼看著二艘飛天戰艦如電光破空而去,妖鷹這才小心翼翼地取出一枚玉簡,片刻後將之拋飛了出去,玉簡直接化作驚虹飛離。
  
  至此,妖鷹也收回了神通,微微閉目休息了一會兒,便緩緩移動身形,準備離開這座小山。
  
  就在這時,一道明亮璀璨的光柱遠遠射了過來,驚得妖鷹再顧不得隱藏,驚駭欲絕地撲騰著飛起。
  
  然而,它的速度顯然遠遠不及光柱的速度,法力護罩在刹那破碎,緊跟著是整個身軀,也化作了一片焦炭,最後支離破碎,隨風飄散。
  
  ……
  
  鬼月山脈。
  
  不知什麼時候,多寶秘藏所在的小山脈下,已經彙聚了百萬妖族,漫山遍野,擠滿天空,嘶嘶聲,怒吼聲,咆哮聲,長鳴聲,無數嘈雜的聲音匯作一團,仿佛要將整個山脈震翻過來一般,一派群魔亂舞的景象。
  
  小山脈不遠處的一座山巒上,一片身影彙聚於此,大部分都是人形,少數沒有化為人形的,靈壓也極其驚人。
  
  “幻緲鏡佈置真實無虛的秘藏,化神級仿製遮天圖掩蓋、篡改天機,百萬妖族攔截,二十餘位尊者坐鎮……不愧是幻王一脈的後人,不出手則已,一出手,佈局就如此可怕。但是……值得嗎?幻公子。”
  
  人影之中,一位身著白袍,劍眉星眸,臉龐精緻無瑕,俊美到極致的青年目光落在小山脈上,忽然出聲問道。
  
  在這青年身旁,一個同樣白色長袍的年輕人與其並肩而立,氣質儒雅,神態恬靜,正是幻王后人幻天空。
  
  “這要看前輩你怎麼看了,于前輩來說,如此費盡心力,就為了坑殺一群元嬰修士,的確不值得,但對於晚輩來說,卻非常值得。說起來,還要多謝多寶前輩的相助,如果沒有前輩的幻緲鏡,晚輩也無法輕易做到如此完美的佈局。”
  
  幻天空輕淡而從容地輕笑著。
  
  多寶前輩!
  
  幻天空輕描淡寫的話,如果讓仙城同盟的修士聽到,無論是誰,定然要被嚇的發懵,難以置信。
  
  多寶。
  
  道號為多寶的人,自仙城同盟建立以來,還有誰有這個資格用這個道號?除了七千多年前的多寶神君,再無人能配得上。
  
  可是多寶神君是七千多年前的人,即使是踏入了煉虛期,成為至強者,也不過才五千壽元,怎麼可能活到如今?
  
  “其實你真正想殺的,應該是那個道衍城主吧?他再天才,對於神宗來說也算不得什麼,還值得你如此重視?”
  
  三十許歲的俊美青年沒有否認幻天空的稱呼,琉璃般清澈的眼睛露出幾分疑惑。
  
   他加入鯤鵬神宗已經許多年了,對鯤鵬神宗內的諸多事情知之甚深,很瞭解這些王侯脈系的嫡傳後人身份,眼下這個年輕人或許不算什麼,但以後,卻會是真正 的幻王,而且與其他王侯脈系不同,幻王一脈是為數不多的鐵帽子王侯,只要遮天圖還在幻王一脈手中,幻王一脈就不會斷絕。
  
  幻天空搖頭笑道:“多寶前輩沉睡多年,不瞭解如今的形勢。”
  
  “願聞其詳。”
  
  多寶神君作聆聽狀。
  
  “西幽冥界的封印與仙路封印關係緊密,仙路封印一再消弱,冥界的解封之日已經迫在眉睫,再者,我神宗鬼族部還派出了一些力量,協助西幽大陸的鬼族解封冥界,不久之後,冥界就將解封了。”
  
   “因為冥界封印和仙路封印聯繫緊密的原因,仙路封印消弱,會導致冥界封印威力大減,而冥界封印被破,仙路封印同樣會受影響,而當冥界封印解開的那一天 起,整個世間就將進入死亡倒計時,所有生靈的時間都不多了。因此,晚輩的父親告誡晚輩,務必要剷除葉默,不能讓其影響晚輩踏入化神期。”
  
  幻天空聲音肅重中帶著些許激動。
  
  時隔近十萬年,鯤鵬神宗終於要捲土重來,君臨九州世界了,猶如真古巨妖鯤鵬的神宗重臨九州,這些卑微而弱小的勢力又該如何抵擋?只怕會直接化作飛灰吧,螳臂之力,也敢與鯤鵬之翼相搏?
  
  “原來如此。這麼說來,紫鵬皇掌教陛下也要歸來了吧?”
  
  多寶神君目光閃爍道。
  
  “神宗內的演星神師推算過,許多大人物都將要歸來,還有許多異數生靈在未來崛起,不過……在掌教陛下的可怖神通修為面前,統統都不過是螻蟻之爭罷了。”
  
  “說到掌教陛下,此事還真有些頭疼。”
  
  幻天空略帶一絲苦笑道。
  
  “怎麼?掌教陛下恢復神通遇到了阻礙?”
  
  多寶神君轉過頭道。
  
  “這倒不是,如今我們連掌教陛下在哪,是何人都不知道,整個神宗頭疼的是……現在還沒把皇后找到。”
  
  幻天空說道。
  
  “皇后?宗史上不是說,皇后已經隕落了嗎?”
  
  聞言,多寶神君吃了一驚,目光無比驚詫。
  
  “並未隕落,只是鵬子沒了,在皇后即將元神泯滅,魂飛魄散的時候,掌教陛下將皇后救了下來,保存了最後一縷元神之火。但也正因如此,演星神師幾代推演,都沒有找到皇后轉世的痕跡,因為皇后留在世間最後的印記太弱了,僅僅是一團元神之火。”
  
  “直到數十年前,才找到一點蛛絲馬跡,所以派遣了淩神師三大弟子中的小弟子來到九州南魔找人,他加入了屍魃宗,化名繆齊,可至今數十年,卻始終沒有找到皇后的轉世身。”
  
  “近日,淩神師才真正推算出皇后的轉世身,他那個小弟子,卻是白死了。不過也是他活該,竟和屍魃宗夏侯胤之女相愛,因果迴圈,天理昭昭,如果不是他牽扯上了因果,他也不會死。”
  
  幻天空神色有些複雜,最後俊秀儒雅的臉龐上只剩下不屑的冷笑。
  
  “皇后轉世身找到了?是南魔哪一宗的人?”
  
  多寶神君好奇地問道。
  
  幻天空並不答,嘴角浮上一抹詭譎的笑意,看了多寶神君一眼,說道:“這個晚輩也不知道,這可是至高的機密,不過據說神宗已經派人去‘請’皇后了。”
  
  說話間,一頭妖虎駕馭妖風落了下來,手中捧著一個晶瑩的玉簡,恭敬道:“幻公子,冰蓮要塞監控點傳來玉簡傳訊。”
  
  幻天空手指一挑,妖虎爪上的玉簡便落到了幻天空手中,他神識進入其中一掃,嘴角頓時浮現一抹笑意。
  
  “果然不出我所料,冰蓮要塞火急火燎的出動了二艘飛天戰艦,二百萬普通修士,二萬元嬰修士,大舉殺來,一切都在預料中。”
  
  這玉簡是通過傳送陣直接傳送過來的,故而消息傳送極其迅速,此時二艘飛天戰艦其實並未離開多久,要到達此地還至少要數個時辰。
  
  看完玉簡內的消息,幻天空五指一捏、一搓,玉簡便化作了一片飛灰,見狀,多寶神君不由歎道:“幻王一脈有時候真的很麻煩,我等如此大勢,要殺那群小輩還不是輕而易舉之事,何必要單憑陣法,大軍則無所事事的等待。”
  
   幻天空淡笑道:“我幻王一脈是殺手,不是軍師狐族,雖然擅長佈局,卻不常佈局殺人,更何況借他人之手殺人。此次佈局,已經借用了多寶前輩的幻緲鏡和超出 晚輩自身使用權限的偽遮天圖,已經是大大違背了我幻王一脈的準則,絕不能再借勢殺人。如果不是我自知不是葉默的對手,如果不是神宗回歸、冥界解封迫在眉 睫,我也不會以陣法殺他,說到底,這不是刺殺,是不是我親手擊殺都在可與不可之間,這是底線,不能再退啊。”
  
  “你們幻王一脈的行事風格外人可不懂,也不想懂,局是你佈置的,一切皆聽你的就是。”
  
  多寶神君連連擺手。
  
  他早聽說幻王一脈不但神龍見首不見尾,行事風格也怪異的很,身為修士,竟真的把自己當凡俗殺手了,這是很多人都不能理解的,如今一見,多寶神君覺得自己也不能理解。
  
  忽然,不遠處的小山脈上傳來隆隆震動聲,陣陣妖氣、法力波動逸散出來,伴隨著若有若無的慘叫。
  
  “看來他們已經和‘自己’打起來了,多寶前輩,還請撤去幻緲鏡的幻化之能,全力催動幻術效果。”
  
  幻天空眼中閃現絲絲縷縷的精光。
  
  多寶神君微微一笑,抬手便是數十道法訣打出,數十道法力光芒破空而去,沒入小山脈的山林中,頓時,小山林微微一震,驟然消散了開去。
  
  不僅是山林,還有那八座山巒,也紛紛一陣變幻,顯出原形,竟是八根擎天石柱,通體烏黑斑駁,看上去妖異無比。
  
  而葉默等各個勢力的元嬰級生靈,聚成一片站在光禿禿的地面上,眼睛緊閉,渾身大汗淋漓,仿佛經歷了無數場激烈鬥法一般,有少數生靈身形搖搖欲墜,或是臉色慘白,狼狽不已。
  
  如果葉默等人此刻清醒著,就會駭然發現,在陷入幻境之中,在幻境裏鬥法,真實外界中,體內的法力、元氣竟也在同步損耗,可事實情況卻是,他們並沒有施展任何神通法術。
  
  不可思議!
  
  匪夷所思!

[BOOK: 009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53: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