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5
第977章渡劫

此時此地,葉默被困于蒼古神禁之中,若無人來救援,似乎已經是絕難翻身的絕境了。
蒼古神禁被深埋在地下不知多深處,禁制不斷攻擊,還有陰氣不斷侵蝕法力護罩,等到法力耗盡,等待葉默的,無疑只有兵解隕落一途。
這一點,葉默都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確陷入了絕境。
當然,若是換了任何一個人在此,都是絕境,但葉默卻知道,自己并不在此列。
至不濟,自己躲入陰陽二蛋演化的微型世界中,等待修為戰力成長起來后,一樣可以離開此地。
但是說實話,葉默并不想這么做。
微型世界雖然有了雛形,但卻不可能像偌大的九州世界那樣,自己誕生無數天材地寶,供自己消耗使用,因此,這么做的結果,就是自己因為沒有資源提供,導致修為難以增長,而白白浪費壽元。
雖然說微型世界能進行時間加速,一百比一的比例,足夠葉默在外人看來,短短的數年時間里,就成為化神修士,甚至化神中期都能達到。
可壽元問題依舊繞不過去。
修仙者與天爭命,如果可以,誰愿意白白浪費掉數百年壽元?要知道,化神修士也才二千年壽元,一下子沒了近半,誰會不心疼?
因此,不到迫不得已,葉默并不想選擇埋頭于微型世界苦修。
可是此時這種境地,想要短時間內出去,也是不可能的事情,外界風云變幻,形勢難定,葉默不想等太久。
法力尚且充足,葉默也不著急,蹙著眉頭在滾滾陰氣中苦思冥想著,不時抬手看一眼禁制,又瞥一下腳下不用涌上來的陰氣。
許久后,葉默才輕吐一口氣,喃喃道:“毫無辦法,根本無法出去,看來只有另想它法了。”
又是苦思片刻,葉默驀地抬頭,眼中精光大放,暗自道:“或許能用這個另類的方法提早出去。”
細思許久,推演數次,葉默發現腦海中的想法可行性還是很高的,當即一斂袍袖,心念一動,撐開了微型世界,一步跨入其中。
微型世界中,依舊是沒有什么變化,因為退化到第三變臨近第二變邊緣的緣故,整個世界十分平靜與荒蕪,而在微型世界的相對面,則是死氣沉沉的冥界。
但仔細觀察后,葉默就發現,微型世界和冥界都有了長足的進步,面積擴大了不少。
并且,或許是由于多了雌蛋的緣故,五行三奇平衡、陰陽平衡似乎已經不是問題,二界每時每刻都在變得愈發完善。
見此,葉默不再多理會,一拍儲物袋,取出一枚灰白色的玉簡,神識進入其中仔細看了起來。
一年半后。
小山脈原來的位置上,平原坦蕩,廣闊無垠,日夜被血雨澆灌、沖刷,哪里還看得出原來的模樣,如果不是熟悉此地的人,絕不會想到,就在一年多前,此地還有一條小山脈,有八座不大不小的山巒。
這一日,平原周遭近千里地域,莫名變得干燥起來,即使血雨傾盆,還是讓不少生靈感到一陣心悸與煩躁,似乎隱隱有什么危機大難臨頭一般。
而高空上的濃重黑云,今日也顯得沉重許多,幾乎要壓到平原上,其中萬道雷霆劈舞閃爍,隱隱蘊含一股難以揣測的可怕天威。
醞釀了足足半個月后,天上的黑云終于出現了異變,部分黑云突然迸發萬丈昊光,五彩繽紛,雷霆不斷炸開,卻是迸發出大片大片的絢爛彩光,無比的動人與妖異。
隨即,這部分黑云微微一震,將其余黑云排開百里外,自顧盤旋起來,形成一個壯觀的五彩云渦,引動天地間無窮靈氣,天搖地動,聲勢駭人。
附近的鬼族、生靈無不駭然,難以置信地看著這一幕,忍不住再三擦拭眼睛,眼前的異象卻并未消失,反而愈發恐怖。
“這是……天劫?”
這是所有看到這一幕的生靈的心聲,帶著濃濃的不敢置信。
又是半日的醞釀,云渦終于成形。
只見云渦在高天緩緩盤旋,四周是無窮無盡的霹靂光芒,雷霆巨龍,整片云渦呈五彩之色,極其絢爛奪目,在云渦的中心,卻是一點滲人的血紅。
“噼啪!”
無比突兀地,第一道雷劫劈落了下來,金芒萬丈,光輝璀璨奪目,金色的雷霆如同環繞祥云的仙獸真龍,迅疾無比地撞在平原上。
剎那間,平原劇震,被金色雷霆劈出一個百丈大的深淵豁口,無數裂縫飛快蔓延、龜裂開去,大地劇烈顫抖了許久,才緩緩平靜下來。
所有看到這一幕的生靈目瞪口呆,驚的魂飛天外,哪怕此刻已經離平原極遠,卻還是禁不住心中的那份發自靈魂深處的恐懼,再次暴退出極遠處。
“噼啪!”
金色劫雷降下不到一炷香,又是一道翠綠動人的雷霆從天而降,綠光遮天蔽日,擠滿天空,綠芒狂盛如山,散發龐大的生機,卻帶著毀滅之意,狠狠貫穿落下。
這一次的劫雷落在了同一個地點,頓時,那道漆黑滲人的巨大窟窿再次被綠芒炸裂、撐開、磨滅,天地靈氣暴.亂,可怕的能量風暴席卷十方,幾欲將天地都翻轉過來。
地下深處。
蒼古神禁內,葉默負手而立,仰頭看著禁制外、天空上的絢爛云渦,彩光漫天,流光溢彩,祥云萬朵間,蘊含殺機萬重。
這雷劫葉默早就渡過一次,但那時候卻沒有扛住,一個大意,被雷劫重創,導致遭受了重創,境界跌落。
這一次,葉默自信即使沒有蒼古神禁,他也能夠安然渡過雷劫。
一般來說,修士渡劫都要用盡手段,才能險險渡過雷劫,無論是用什么方法,只要能抵擋雷劫就是最好的方法。
但僅有一點:渡劫生靈之外的任何生靈,都不能靠近,否則雷劫會發生不可測的變化。
不過,陣法禁制是不在此列的,有現成的強大禁制、陣法幫忙抵擋,想要渡劫自然容易很多。
只是對于一般的修士來說,想要布置一個強大的陣法、禁制,談何容易,就連葉默,當初也沒有在葉氏仙城渡劫,就是怕雷劫之威對仙城陣法造成破壞。
葉默這個城主尚且如此,一般的修士就更不用說了,也只能多布置一些普通的陣法、禁制來抵消雷劫威力,除此之外,就只能自己抵擋了。
當然,偏門方法也不是沒有人想到過,有的修士就試過在主城、飛天主城內渡劫,結果無一例外,要么是賠的一干二凈,給城主為奴數百年,甚至一世,要么直接被城主祭出飛劍當場斬殺,雷劫都不用渡了。
在仙城同盟總部的時候,葉默就是在黃木神君的家族領地內渡劫,以黃木神君的能力,給葉默借陣法一用自然不是問題。
但葉默并不想借用陣法,單獨對抗天劫,他還是有信心的,然而,結果卻是出了意外。
如今葉默依舊想獨自抗衡天劫,但無奈,有蒼古神禁擋著,他想全程渡劫顯然不可能。
葉默也不氣餒,他的本意,就是借天劫之威,助他破掉這個蒼古神禁,為此,他此刻體內已經充滿了濃重而純正的陰氣,渾身散發著一股鬼修的氣息。
很快,金、綠、藍、紅、黃等五種雷霆相繼落下,卻依舊沒有破開神禁。
見狀,葉默也不由得露出一絲詫異之色,隨即就不在意了,繼續等待著云渦降下雷劫。
天空上,云渦驟然急促轉動起來,不再呈云狀,反而如同一片絢麗迷人的五彩沙渦,轉動速度忽而迅疾,忽而遲緩,五彩昊光也在不斷噴吐,大小不定,顏色煞是好看。
小半個時辰后,細碎的五彩沙渦倏地微微一震,隨即,就見到二道金、綠交錯的雷霆光柱轟落了下來,接天連地,光芒充塞整片天。
“轟!”
蒼古神禁自主運轉,爆發萬丈黑芒,噴涌出漫天黑色符號,想要抵擋住這二道雷霆光柱。
二者轟然碰撞,天地間徹底被金、綠二色光芒淹沒,光芒奪目,這一刻,天地仿佛失聲。
禁止內,葉默也不由得微微瞇起眼睛。
蒼古神禁噴出的黑芒終究抵擋不住,被雷霆光柱準確轟中,頓時,整個禁制一陣猛烈搖顫,黑芒屏障一閃一爍,明滅不定起來,仿佛隨時會崩潰一般。
驀然,八根圍繞蒼古神禁的八根石柱突然崩碎了,化作了八道黑芒沒入蒼古神禁中,強行將蒼古神禁穩定了下來。
至此,葉默神色不禁凝重起來。
他這一次可謂是兵行險招,自身與鬼修相似,就是要無形中增強天劫的威力,而在一開始,就已經達到二十三輪修士全力一擊了,后面的雷劫,肯定會更為可怕。
“轟!”
沒過多久,又是三道雷霆光柱落下,這一次是金、綠、藍三色,三色合一,以雷霆萬鈞之勢沖擊而下,威力似乎又大了一分!
天地劇震!
蒼古神禁艱難抵擋,但好歹是勉強擋了下來。
只是到了現在,蒼古神禁也是強弩之末了,第一道雷劫就是二十三輪修士全力一擊的威力,第二道直接就跳到初入化神的修士全力一擊之威,而雷劫的威力仍舊在逐漸增強著。
數道雷劫過去,蒼古神禁即將破掉也是預料之中的事。
這雷劫似乎頗有規律,先是單色,而后是二色,再是三色,想來如果沒錯的話,接下來應該是四色。
果然!
碎金五彩沙渦再次凝聚起了一道雷劫,四色合一,粗如山岳,彌天極地,以勢如破竹之威,悍然轟破了蒼古神禁。
正在這時,蒼古神禁破掉的一剎那,葉默毫不遲疑,雙臂大張,身前的虛空頓時破開,伸展出一片蒼翠蔥蘢的枝葉…

[BOOK: 009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2:08: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