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6
第978章 三變巔峰

  鬼月山脈,原小山脈位置。
  
  方圓百里平原中心處,一個方圓上千丈的巨大豁口突兀地橫在大地上,豁口洞窟並不平整,像是有大能修士一劍刺穿大地,隨後攪動飛劍,把大地攪了個稀巴爛一般。
  
  在豁口周圍,則是如蛛網般密佈的巨大裂縫,無規則地延伸出去,直達百里開外,場景十分恐怖。
  
  在豁口下,已然空洞洞一片,什麼東西也沒有剩下,只能看到一些堅硬的黑色岩石碎片,若是有火光照明,就能看到,整個洞口呈現焦黑一片,仿佛被大火灼燒過一般,又像被可怕的雷系法術擊穿,令人一看便頭皮發麻。
  
  不知過去多久,天際忽然傳來猛烈的嘯聲,漫天鬼霧陰雲飛快席捲而來。
  
  鬼霧陰雲霍然斂去,數道陰森森的身影從雲障上如若無物般輕飄飄地飛落下來,直直進入洞口中。
  
  良久,當先一道身影才目中閃動幽幽鬼火,聲音陰冷道:“看來那個所謂的幻王后人失敗了,哼,引天劫破禁制,他也算聰明,若不是因為如此,當日放各勢力天才離開的原因,也不會浮出水面。”
  
  “撤,此地沒什麼好看的,召集所有鬼族,準備迎接屬於我鬼族的盛世。”
  
  話音剛落,這數道身影再不發一言,先後化作烏光沖上天空中的雲障,鬼雲鋪天蓋地,呼嘯而去。
  
  離鬼月山脈不遠的一座小山下,葉默周身繚繞法術光芒,這些濛濛黃光形成一個圓罩,將葉默護在其中,將葉默和地下岩石、泥土隔開。
  
  渡劫時的四色雷劫和最後的五色雷劫,葉默一點也沒沾到,這些雷劫,全部被萬雷古樹吞納的點滴不剩,萬雷古樹也因此愈發茂盛了,龐大的驚人。
  
  雖然渡劫時沒有受傷,可微型世界內產生的變化,卻把葉默嚇了一跳,安全起見,他沒有繼續呆在那裏,而是迅速離開,找了這處不起眼的小山,以土系法術深入地下,這才查看起微型世界。
  
  在葉默渡過雷劫的那一刻,微型世界就開始產生了變化,這一番變化可謂巨大。
  
  將自己隱藏起來,葉默還不放心,又在周圍布下數層禁制,這才撐開微型世界,一頭鑽進其中。
  
  微型世界內。
  
  山河不斷變化,大陸變遷,飛快擴張,就在這樣的飛快變化中,無數異象呈現。
  
  九天之上突然變得晦暗了一絲,整個世界也在擴張蔓延,而後……猛地擠進了無窮無盡的混沌中,在整個微型世界各處,也相繼有地方湧現大量混沌氣,遮掩所有,連葉默都有些難以窺探。
  
  隨後,與微型世界相對立的冥界,突然整個移動起來,以十六根石柱的小島為分割線,整個對疊起來,和仙界折疊在一起,而後緩緩消失。
  
  但是,在葉默的感知中,冥界並沒有消失,而是隱藏到了異空間之中,成為仙界的影子。
  
  最後,小仙界微微一震,隨即恢復了平靜。
  
  至此,葉默才回過神,愣愣的看著已經看不出原來模樣的微型世界,思緒有點反應不過來。
  
  一番變化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變化太快,葉默也無法得知其中經歷了什麼樣的變化,想了想,也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來到九天神陽之上,葉默赫然看到一張似金非金,似石非石的王座靜靜懸浮在其中,王座左邊為黑色,右邊為金色,各有八根手臂粗的柱子鑲嵌在王座後,筆直向天,散發著玄秘的氣息。
  
  猶豫了一下,葉默徑直上前,坐在了王座上。
  
  頓時,葉默眼前猛地一亮,隨即就見到天上地下、山河裏、虛空中,無不充滿了點點七彩光芒,這些光芒或散碎,或串聯、凝成一束,橫亙在天地各個角落。
  
  隨後,葉默鬼使神差的,把手放到了王座扶手上,心神一動,神陽便爆發萬丈金光,這些金光化弧,在葉默眼前不斷飛過,最後光芒一斂,沒入了葉默的識海中。
  
  情不自禁地,葉默緩緩閉上了眸子,消化腦海中的龐大資訊。
  
  足足數日時間,葉默才帶著一絲疲憊睜開了眼睛,目光複雜與震撼。
  
  修為境界突破了,微型世界也徹底大變,是真正的大變,變得葉默都有些不敢相信。
  
  在層次上,微型世界已經可以稱為小仙界了,因為它已經是真真正正的小仙界雛形,紮根到了混沌中。
  
  變化如此巨大,是葉默始料不及的。
  
  因為從得自小仙界本身的資訊來看,一般的仙界想要成長起來並不容易。
  
  但葉默的微型世界卻不同,得到了雌蛋的融合,仙界已經完美,雖然先前為了幫助雌蛋迅速成長,小仙界從第三變暴退到第三變和第二變邊緣。
  
  不過,隨著葉默修為的提升,小仙界和冥界的愈發穩定,這已經不是問題了,陰陽互補之下,成長非常迅速。
  
  以至於,短短時間內,小仙界已經達到第三變巔峰,真正成為了仙界雛形。
  
  當然,最大的原因不是葉默修為進展快速,而是仙界的前三變,並不需要什麼代價,只需要陽蛋自身的能量,以及一些珍稀之物,如冥界的冥物等。
  
  陽蛋自身的能量是足夠的,而有了陰蛋的融合後,連一些原本需要的珍稀之物都不需要,就能夠快速成長起來。
  
  正因如此,小仙界才成長得如此迅速,只要葉默自身修為跟得上,小仙界的成長也不會慢。
  
  看到這裏的時候,葉默是松了一口氣的,九州冥界那麼大,想要搜尋那等珍稀罕有之物不是那麼容易的,現在小仙界不需要那些東西,他也就省了一份力。
  
  不過往後的資訊,就讓葉默有些心驚肉跳了。
  
  小仙界的成長並非完全不要代價,只是不需要葉默自身的代價罷了,當然,四變以前的確是不需要的。
  
  但在四變之後,小仙界就要變成一個吃大戶的存在了。
  
  小仙界四變之後,也不需要什麼此界的珍稀之物,更不需要一些天材地寶,而是需要……一個世界的靈!
  
  靈是一個世界,以及所有生靈存在的根本。
  
  靈生於混沌,卻無法從混沌中提取出來,需要混沌演化世界,才會誕生靈,演變過程無比玄妙複雜。
  
  通俗一點說,無論是人還是修士,都有靈魂,只是表現方式不同。
  
  凡人是靈魂,魂中有靈魂之火,這靈魂之火為何會源源不斷燃燒,就是源於靈。
  
  而修士的元神中也有元神之火,比凡人更璀璨,更旺盛。
  
  無論在九州世界還是仙界,靈都是無比神秘的存在,它如何演變,如何變化交替,無人知曉。
  
  只有一個世界有靈的存在,才會誕生生靈,這個世界也才會有生機,否則就是一個死亡的世界,也可以說,靈就是一個世界的壽元。
  
  而小仙界的成長,就需要到大量的靈,或者說,一個世界的壽元!
  
  葉默不禁頭疼。
  
  別的東西他耗費多少時間都能去找,這靈他要如何找來?
  
  好在現在小仙界也只是三變巔峰,差最後一步才跨入第四變,因此,葉默也並不是太擔心。
  
  在前二世,葉默都需要輪回一次,才能激起陽蛋的進化演變,這一世如何還不清楚,融合了陰蛋,是否會有別的改變也還未知曉,從小仙界給出的資訊中也沒有提到。
  
  小仙界達到第三變巔峰最明顯的特徵有二個,一是紮根混沌,二是冥界徹底消失,與相對而共生。
  
  踏入第三變巔峰後,小島自然也有了變化,變成了現在的奇異王座,十六根如劍的石柱代表陰陽各八系,代表掌控。
  
  坐在王座上,葉默可以清晰觀察到整個小仙界和冥界的任何細微的變化,除此之外,更是能清晰看到二界內的所有“道”。
  
  “道”這種東西在修仙者、仙人眼中很縹緲虛幻,但在葉默眼中,卻能夠具現化地顯現出來,一眼看遍二界存在的所有法則。
  
  這樣的變化,對於葉默來說無疑有著極大的好處。
  
  因為,達到化神期後的修仙者,已經跨過了單純的煉精化氣、煉氣化神階段,光憑苦修,是很難提升境界的。
  
  這個境界需要大量的體悟,領悟天地,體悟道,體悟此界法則,將“道”融於己身,提升,或者開創自己的法,這就是大神通法術和大道法術。
  
  此刻葉默也發現了,在不憑藉王座的情況下,只要自己沉下心神,催動元嬰,去體悟、溝通天地,就能在冥冥中感知到,這天地有無窮無盡的“力量”,相比之下,天地靈氣不過是這些“力量”的附庸,根本不值一提。
  
  驅使、操控天地靈氣,以法術施展其威,能毀天滅地,但如果駕馭了這些冥冥中的“力量”,卻能夠言出法隨,抬手崩天,跺腳滅地,甚至涉及深層次的空間與時間,這已經近乎仙人的手段!
  
  不過,葉默敏銳的發現了一點:這裏的“力量”很多,但類型太少。
  
  具體是什麼類型,葉默一時也無法明瞭,只是隱隱約約的感覺,他對這種“力量”的認識都還在皮毛層次,又怎能區分其類型與好壞。  

[BOOK: 009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5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