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7
第979章 冥界解封

  無論是新晉化神層次,還是小仙界的變化,都有著一大堆事情等著葉默去做,比如領悟屬於自己的道,比如熟悉小仙界的變化和掌控。
  
  有鑒於此,葉默決定留在小仙界中閉關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換算成九州時間,就是半年,但在開啟了最大時間加速的小仙界內,卻是五十年的時間。
  
  五十年時間,相比起化神修士的二千年悠長時光,根本算不得什麼,又不是數百年,這點時間拿出來打基礎,葉默並不覺得心疼,更不會覺得浪費。
  
  因為他不但要領悟自己的道,穩固住如今的境界,還需要熟悉小仙界,同時嘗試開發、創造自己的功法、法術。
  
  如此算下來,五十年算不上長,根本不值一提,甚至功法能創出多少,葉默自己都沒個把握,但是葉默已經沒有時間了,從被困那天算起,他猜測最遲數年內,冥界就要解封了,那時會有什麼變化天知道,所以葉默不敢再多閉關。
  
  事實上,葉默猜對了一半。
  
  對是一半是冥界的確快要解封了,錯的一半是……時間比他猜測的還要早的多!
  
  鬼族和妖族、人族、靈族都不同。
  
  鬼族是妖族、人族死後的魂魄形成,或是有肉身,或是單純的元神直接轉變為鬼修。
  
  但只要死後成為鬼族,就不再是原來的生靈了,屬於另一個種族,除非進入輪回,才能重新成為生靈,而非死物。
  
  而且鬼族的真正大本營是冥界,西幽大陸只算是週邊,而冥界,是一個不亞於妖界的巨大空間,其中的鬼族無窮無盡,算得上是九州世界的影子,可以想像冥界有多大。
  
  鬼族的壽元比人族長,與妖族媲美,但本身卻很受陽性天材地寶的克制,而且想渡劫也比人族艱難很多。
  
  就在葉默閉關半月後。
  
  西幽大陸極深處。
  
  這裏是一片廣袤無垠的平原,高天烏雲籠罩,猛烈的陰風在整個天地間席捲呼嘯,黑色的陰氣絲絲縷縷飄蕩在虛空中,透著一股徹骨的陰寒。
  
  在平原深處,數以萬計的鬼物彙聚在一起,有單純的魂體鬼修,有僵屍,有骷髏,有腐骨屍,大的有身軀如小山般的骨龍,小的則有拳頭大小的屍蟲。
  
  但無一例外,此地的鬼物無不是元嬰層次和鬼聖層次的存在,領頭的一批更是強大無匹的至強者鬼族,其中就有渾身繚繞幽藍鬼焰的冥鳳。
  
  妖族的壽元本就長的驚人,而且還是成了鬼族的鳳族,再加以秘法拖延,冥鳳一直到如今都還存活著,未去輪回,也未消亡,是真正的活化石、老怪物。
  
  這些鬼族面對著同一個方向,神情凝重,氣氛肅然。
  
  在它們的身前數十丈外,虛空中烙印著一個小山大小的玄秘符號,流淌無比神秘的氣息,仙光流溢,神輝絢爛飛舞,十分祥和燦爛。
  
   乍一看過去,會讓人感覺這是「百度貼吧•啟航文字」仙界的文字,太玄妙縹緲了,有一股超塵脫俗、高高在上的仙韻,但仔細觀察下,就能發現,這個符文並 非真的給人以高高在上的感覺,而是……它雖然烙印在虛空中,卻仿佛不屬於這一切般,好似被此界排斥著,隨時會沖天破界而去。
  
  離符文不遠處,一個身披黑袍,看不清模樣的身影隱藏在黑霧中,腳下是一個巨大的冥陣,以無數強大生靈的鮮血、屍骨佈置而成,還有數百杆漆黑陰森、略顯殘破古舊的鬼旗插在地上。
  
  此陣已經佈置數月之久,陣法巨大無比,此時黑袍鬼族正在對整個陣法進行加持與啟動,光是打出法訣就已經持續了半個時辰,同時他口中還不斷發出低沉沙啞的咒語聲。
  
  不知過去多久,黑袍鬼族才打出最後一道法訣,而後張口吐出一道碧綠幽光,使其落在陣法一處關鍵點。
  
  見狀,其他至強者鬼族也紛紛打出一道道或碧綠,或幽藍,或漆黑的光芒,這些光芒飛出後被黑袍鬼族隔空攝住,然後放到陣法各個關鍵處。
  
  當光芒斂去,才清晰看到,這些光芒竟是一件件強大的鬼器,有碧綠陰寒的戒指,有斑駁殘舊的布帛,有宛如黑晶鑄就的半截鬼刀……
  
  “幽冥通仙陣——啟!”
  
  黑袍鬼族雙手掐訣,吟誦了幾句咒語後,袍袖猛地一揮,輕喝道。
  
  就在他揮袖的時候,可以看到,一片黑芒分成數百道,相繼落在數百杆鬼旗上,竟是數百滴漆黑如墨,散發陰寒之氣的血液。
  
  隨著黑袍鬼族的施法,霎時間,天地間突兀地湧現無窮陰氣,彌漫整片天地,煞氣滔天,天空上的烏雲中不斷傳來陣陣驚雷炸響,血光如刃,劃破天穹,血色雷霆驚天動地。
  
  “嗚嗚……”
  
  陰風慘烈呼嘯,猶如鬼哭,攪動得天地間的陰氣劇烈翻滾著,濃烈的陰氣鬼霧中,似乎有重重凶厲的鬼影在浮現。
  
  無可匹敵的鬼神威能下,天空中不斷浮現種種幻象,有萬里山河血染,流血漂櫓的景象,有骨山連綿,血河滔天的陰森場景,宛如森羅地獄,還有億萬鬼族亡靈對著一座骨山不斷朝拜……
  
  時間不斷推移,而隨著時間越久,天地間的陰氣就越是濃烈,擠滿了若隱若現的鬼影,巨大的冥陣也散發著滔天煞氣,無比恐怖。
  
  最後,這無盡陰氣竟凝成了液體,粘稠無比,如同一片墨汁海洋,每一滴都沉重如山。
  
  九日後。
  
  九天上濃重的黑雲轟然崩散,萬里大地驀然龜裂,煙塵沖天,一股浩瀚無匹,毀天滅地的力量在浩蕩,在衝擊,上擊九天,下搗九幽,迫得黑袍鬼族外的一列至強者鬼族都忍不住面色狂變,帶著數萬鬼族飛快暴退。
  
  “九幽之偉力,得天地號召,奉以億萬魂,破仙界封印!”
  
  黑袍鬼族胸前雙手飛快交錯,殘影萬道,幽光彌漫。
  
  他仰頭長嘯,黑袍在這一刻化作飛灰,露出下面的身影,是一個面色慘白的中年人,黑髮如龍長舞,眸中迸發萬丈妖邪的光。
  
  很快,黑袍鬼族手中法訣猛地一停,眼中的光也收束起來,但陣法卻突然爆發出了妖異無比的黑光,“耀眼”奪目,天地間一片漆黑,陷入一片混沌。
  
  “轟!”
  
  無邊黑暗中,冥陣陡然激射出一道幽幽光柱,狠狠擊在仙光符文上。
  
  受到猛烈攻擊,仙光符文頓時一陣扭曲,不斷瓦解重組,飛快演化起來,爆發無窮偉力,與冥陣激烈碰撞,仙光煌煌,冥光浩浩,攪的天地劇顫,仿佛整個世界都在破碎一般,聲勢浩大無匹。
  
  “哼。”
  
  黑袍鬼族身為駕馭冥陣之人,在與仙光符文對抗中,他首當其衝,剛一交擊,他便悶哼了一聲,受到了不小的衝擊。
  
  儘管受到衝擊,黑袍鬼族心下還是松了一口氣,心中稍定。
  
  仙光符文依舊強大,但比起過去,尤其是百年以前那段日子,已經削弱了很多,威力十不足一,而且還在持續削弱著,否則他連靠近這道仙光符文都不敢,更遑論破除封印。
  
  當然,即使現在,想要強行破除封印,也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只能一點點消耗,把符文封印的力量耗光,所以需要的時間還是不短的,一時三刻內不會有結果。
  
  見到此景,退出遠處的一群至強鬼修滿心擔憂地討論了起來。
  
  “冰鳳鬼神,我等真的能打破仙人的封印嗎?感覺……很懸。”
  
  一個面色慘白的老者忍不住詢問,渾身反常的透出一股熾熱氣息,眼中紅光如血,張口間屍牙顯露,凶相滲人。
  
  “這是鯤鵬神宗武王的命令。”
  
  冰系冥鳳如此回道。
  
  “命令?他是鯤鵬神宗的人,他也不過是煉虛期,你還怕他不成?”
  
  一頭骨螭鬼神冷冷道。
  
  冰系冥鳳搖頭道:“他現在不是鯤鵬神宗的人了,我生前就遇到過他,算是有一點交情,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與血王關係很好,不是據說血王得到過下凡仙人的提點麼?他說的應該沒有錯。”
  
  “還有,雖然同在煉虛期,但我敢保證,他若在巔峰,把我等捆在一起都不是他的對手,鯤鵬神宗的頂級王侯可並非那麼簡單啊。”
  
  “不可能!”
  
  骨螭鬼神驚怒不已,不敢相信。
  
  它們差不多都是生前就達到了至強者層次,或者無限接近至強者,但無論是什麼種族,都是一步步修煉上來的,同在一個境界,怎麼可能差距那麼大,這豈不是說它們這些鬼都修到狗身上去了?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作為真古末期九大頂尖王侯,他的修為在煉虛巔峰有什麼奇怪的,我們又如何?這麼悠長的歲月中,有誰突破哪怕一個小境界了嗎?”
  
  冰系冥鳳輕歎。
  
  這話一出,所有鬼神頓時失聲,再沒有接話。
  
  “這個先不談,回到剛才的話題,武王和血王關係密切又如何?難道和所謂的仙人提點有關?”
  
  一個身軀殘破,渾身腐敗如腐肉的鬼神出聲道。
  
  “沒錯,如果不是武王知道什麼,他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出世,且讓我們打開冥界封印?要知道,打開封印對他沒有什麼好處的,冥界解封,天地封印也會削弱,屆時,很多強大的存在都會回歸,鯤鵬神宗也會捲土重來……肯定有什麼原因支持著他這麼做。”
  
  冰系冥鳳說道。
  
  “那我們……”
  
  一個鬼神欲言又止。
  
  “無事,或許封印就該在這個時候開,就算我等不開,鯤鵬神宗、妖族等,也會來打開封印,只有冥界封印打破,才能令天地封印進一步削弱,不會再對至強者有那麼大的壓制。”
  
  “而且……即使不開,你們還能支撐多久?西幽大陸雖大,卻和九州一樣,不會有適合我等的天材地寶存在的,想要增加壽元,就只有打開冥界,進入其中尋覓。”
  
  冰系冥鳳聲音平緩淡然,帶著一股不容置疑的堅定。
  
  轉眼,又是三日過去。
  
  這一日,仙光符文終於被消耗到極致,再也支撐不住,在幽冥通仙陣的威能下,寸寸瓦解破碎掉了,顯露出仙光符文掩蓋下的巨大空間裂縫。
  
  此裂縫寬達百里之巨,長達萬里之遠,其中漆黑一片,深不見底,時不時可見點點碎星般的光華飛快掠過。   

[BOOK: 009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5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