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8
第980章 封印難破

  仙界,清風萬界平原。
  
  九天上神陽高懸,佔據了足足半邊天空,澎湃熾熱的熱力席捲而下,平原大地上卻是昏暗一片,天地間的仙靈之氣不安地竄動著,空間凝實如神鐵,整個平原氣氛壓抑到極點。
  
  在離地百餘丈的天空中,虛空赫然被分割成無數塊,有的熾熱如火山,有的寒冷如冰原,有的陰森如獄,有的堂皇如聖殿,有的純陽方正如浩瀚儒國……
  
  這片平原很廣袤,但也容不下那麼多的勢力擠進來,因此,這裏的空間仿佛折疊了起來,又仿佛延伸出無限遠,又好似所有人都縮小了一樣。
  
  詭異而複雜的景象,換做任何低階修士在這裏,都要眼花繚亂,把人逼瘋。
  
  而在這些分割的虛空下方,一群服飾各不相同的人……以及類人生靈,齊齊圍在萬界平原上的其中一個洞口,聚精會神地觀察著,個個眉頭大皺,時不時交流一二句,隨後反而愈發頭疼了。
  
  “等了近十萬年,封印終於消弱了,若不是一開始就算到這個附屬界已經走到了盡頭,早就一指滅掉了。”
  
  分割的虛空中,一片赤紅無比,虛空都微微扭曲的空間中,傳來一個粗狂的聲音。
  
  “滅掉附屬界容易,不過是一彈指、吹一口氣的事,但是……想要得到陰陽二蛋就難了,赤炎道友莫要衝動才是啊。”
  
  另一個空間中,一個頭髮花白,鶴髮童顏,身穿家常白服的老者搖頭晃腦地說道。
  
  “就是,赤炎,此事最急的應該是月靈仙尊,她都沒急,你急什麼?”
  
  又一個中年人淡淡瞥了一眼赤炎仙尊,悠悠說道。
  
  “天材地寶,可不是誰急就能得的,一群虛偽之徒,以為這樣月靈仙子就看不穿你們的心思了?”
  
  赤炎仙尊冷笑,毫不示弱地反擊道。
  
  “都是仙界的一方至尊,陰陽二蛋都還沒出現,何必為一點小事爭執呢,憑白丟了身份。”
  
  看著一群至尊一句話就爭成這模樣,一個中年道人呵呵一笑,笑吟吟地出來打圓場,同時轉移話題道:“陰陽二蛋終究只是一個希望,能否得到其實並不好說,與其爭執這些,還不如議一議仙界的事,如何?”
  
  “仙界?仙界的事有什麼好說的。自從研究了科技世界的諸多技術與發明,仙界也發展出了更強大的仙道文明,每日不斷的諸多新聞播報還不夠麼?該知道的都知道,不該知道的大多也知道,有什麼要說的?”
  
  赤炎仙尊臉色很臭,沒有多少談興。
  
  “自然有。”
  
   中年道人也不介意赤炎仙尊的態度,說道:“眾所周知,我們所處的這個混沌宙元已經到了末期了,萬劫之期,只剩下十劫,也就是說,再有一百二十萬九千六百 年時間,仙界就會迎來新一輪的仙界大混元劫,九州世界到了末期,無數事情都開始一一爆發了,仙界亦如是,難道各位的宗門、王朝領域中,就沒有一點異常 嗎?”
  
  “探星道尊指的是什麼事?又或者是想說什麼?”
  
  白服老者星穹至尊眯起眼睛道。
  
   “指的事有很多,比如魔族有大興之兆,卻從未聽聞有任何消息透露,比如科技文明已經幾乎把星辰域全數侵佔,勢力滔天,文明飛速發展,卻從沒聽到過這樣的 消息,比如……此仙界已經被別的仙界發現,並且人家已經把手伸進來了,仙界依舊歌舞昇平,人人修仙享樂……這些不該說一說,議一議嗎?”
  
  探星道尊面帶微笑,聲音卻森冷冰寒,淩厲的目光掃過各個疊加空間,目含憤怒。
  
  “我等各勢力早有約定,各有各的管轄地,探星道友似乎越界了吧,我們各自領地的事情,我們自會解決……”
  
  吞星仙獸族族長甕聲甕氣地開口道。
  
  “解決?”
  
  探星道尊目光愈發迫人,刀子一般刮在吞星仙獸族族長龐大的身軀上,冷笑道:“等到什麼時候?等仙界大混元劫來了之後嗎?還是說,你們都打著得到陰陽二蛋後,立刻攜族群鑽入混沌域中,不用再理會這些芝麻瑣碎的小事?”
  
  這番話就誅心了,大家都生於仙界,無論如何,都不希望有人奪了好處,然後拋棄這個仙界而去,雖然他們自己肯定會這麼做。
  
  探星道尊一番話令許多人都大感不舒服,卻也沒法發洩出來。
  
  探星道尊的道統只是一個擅長經營、搜集情報、消息的道統,但探星道尊本身的修為卻很驚人。
  
   “人人都想著得到陰陽二蛋,卻也不想想,機緣造化之事,你們身為仙人,自己還不清楚麼?陰陽二蛋縹緲無蹤,自己生存的仙界卻不管不顧,豈非是本末倒置? 萬一誰都得不到……本座就問各位一句,你們該如何做?捨得下這一身修為,無盡的壽元?還是說,打算就這麼一頭鑽進混沌域?”
  
  探星道尊依舊在冷聲質問。
  
  各方至尊無不是成為至尊無數年的存在,不知多久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了,但也沒有因此而生氣,反而細細思量起探星道尊的話來。
  
  探星道尊說的沒錯,他們先前都被陰陽二蛋吸引的失去理智了,都想得到灰蛋,可灰蛋只能一個人持有,哪怕分為陰蛋和陽蛋,也只有二人能得到,沒得到的呢?
  
  那時候他們過去置之不理的問題,早已經變得無法控制,他們又該如何處之?進入混沌域?
  
  這絕不可能,混沌域危險之極,進去一段時間不是問題,若想長久居於混沌域,遲早會遇到大恐怖,隕落其中,這樣的事例已經不知道發生過多少次了。
  
  “探星道尊一番話固然不錯,但此仙界的情況,想必探星道尊也清楚吧,掌控者早已不知去向,我等又無法掌控仙界,如何與別的仙界對抗?這些事情即使我等不管,只要仙界被占,新的掌控者又豈會容許科技文明和魔族等等宵小胡來。”
  
  一個從未發出話語的空間內,突然傳來一個平靜祥和的聲音,那裏金光百萬裏,祥瑞億萬道,虛空不斷生出金蓮,禪唱轟鳴。
  
  “本座話已至此,聖佛不願理會這些芝麻小事,本座也無法強迫,隨意。”
  
  探星道尊目露厭惡,冷笑一聲,不再多言。
  
  這時,下方一群人也研究出了結論,其中一人輕歎了一口氣,朝半空恭敬稽禮道:“啟稟各位至尊,此封印雖然又削弱了一次,可想要破開封印,還是很勉強,尤其是對仙界的防禦,我等實在難以破解。”
  
  “你們是仙界研究禁制、封印、符文最頂尖的一批仙人,還是無法破解封印?”
  
  赤炎仙尊兩道赤紅劍眉挑起道。
  
  一群人頓時渾身一顫,為首之人苦笑道:“我等如何敢稱頂尖,以坐忘仙尊的手段,想攔住我等破解,還不是輕而易舉之事。”
  
  “如此說來……只能等封印自行消散了?那要你等何用?”
  
  聖佛慈祥平和的聲音帶著一絲笑意,然而,他一開口,卻讓下方一群人驚的魂飛天外,幾乎要癱軟在地上。
  
  “這……若是要破解封印,我等的確沒辦法,但若是施展別的手段,將一些仙人的分身送下去,還是不成問題的,不過這也要等一段時間,需要等封印再弱一些,也需要佈置一些手段。”
  
  為首之人顫聲道。
  
  聽到這話,眾至尊才滿意了些,只要能進去就好,之後何愁得不到灰蛋。
  
  “需要多久?”
  
  這一次是一個空靈清越的女音,淡漠冰冷。
  
  “大約……需要三百年。”
  
  為首之人斟酌了片刻,戰戰兢兢道。
  
  “去吧。”
  
  女音說道。
  
  那為首之人頓時如蒙大赦,慌忙稽禮回到人群中,一群人開始圍繞著跨界洞口商量討論起來。
  
  “月靈仙子,你尋尋覓覓數億年,可曾找到你要找的人?灰蛋也未必能幫到你,何必呢?在下對仙子可是傾心無盡歲月了,仙子何必如此絕情。”
  
  忽然,一個身穿素青長袍的俊秀青年笑著開口道,目光不曾離開另一個空間內的那道身影。
  
  那道身影窈窕曼妙,身著一襲月華長裙,露出白皙細膩的玉臂和清奇漂亮的鎖骨香肩,娥眉如遠山,仙顏傾倒萬世,且自有一股清麗脫俗,不染一絲紅塵氣息的仙靈之氣。
  
  此女看上去年方二八,這樣的年齡的容貌,那一頭晶瑩如雪的白髮顯得格外刺眼。
  
  不過,這都不算什麼,最可怕的是,此女螓首上方盤旋著十八顆拳頭大小的月亮,月華如水綻放,將少女襯托的如同生於月亮的精靈。
  
  月靈仙子!
  
  今日,她也來到了這裏,並且與各方至尊雄主並列。
  
  聽到那青年的話,月靈仙子絲毫沒有理會,略顯空洞的目光凝視了片刻下方的跨界洞口,忽然轉頭朝一個空間看去,說道:“鯤鵬仙帝,你出身九州世界,脫於九州盟國,難道也沒有辦法回去?”
  
  “唉,難啊,坐忘仙尊手段太驚人,我等根本無法施展仙術和九州世界產生聯繫,如果有辦法的話,別的不說,我這女兒洛瑤早就下界去尋殷一辰了。”
  
  另一個空間內,傳來一聲歎息,一個中年男子無奈歎息。
  
  他的身上是一件華麗的金黃長袍,袍子分成了兩邊,一邊是一條渾身黝黑,雄壯驚人的奇異鯤魚,一邊是展翅翱翔,搏擊蒼穹的大鵬鳥。
  
  在鯤鵬仙帝身邊,一個身軀曼妙,嬌小可人的少女亭亭而立,俏臉稚嫩,柳眉彎彎,瓊鼻秀小,一對黑白分明的眼眸清澈無比,乾淨的令人詫異,不含一絲雜質。
  
  如果葉默在這裏,必定能認出來,這個嬌弱可人的少女,正是鯤鵬神宗唯一可與三帝三皇比肩,守護了整整三代掌教的絕世人物——武神洛瑤。

[BOOK: 009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10: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