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7-08
第1000章拓州

妖族退兵之舉讓各方無數修士不解,來的也很突然,一日之間,雷州那恒河沙數一般的妖族悉數失去了蹤跡,消失的一干二凈,好像從未出現過一般。
大戰來得突然,走得也突然。
只有些許知道內情的高層,隱隱猜到了些什么,一時之間,也不敢肯定。
大戰雖然結束了,但整個雷州的人族要塞,卻并沒有太多歡喜。
因為目前人族的敵人可不只是妖族,還有出世的鬼族,歸來的鯤鵬神宗,哪一個都是人族為之頭疼的存在,并且目前也還不確定妖族是否真的退走了。
因此,雖然妖族已經撤走,但人族依舊沒有放松警惕,各大要塞依然每日駐扎重兵,時刻繃緊著神經,生怕妖族殺個回馬槍。
如此持續了足足半月有余后,同盟派遣出去的斥候探子才傳來消息:妖族真的撤退回妖界了,整個雷州除中部戰場的虛空要塞外,其余妖族要塞盡皆消失了。
同樣,四海妖族也都失去了蹤影,四海一片平靜。
聽到這個消息,同盟高層是既喜又憂。
喜的是妖族撤兵了,使得同盟的壓力大減,可以騰出手來全力對付鬼族。
憂的是妖族撤兵的原因,部分高層猜到了些許,如果猜測成真的話,若干年后的未來,只怕妖族要迎來一個可怕無比的盛世了,那時候人族又該拿什么來抵擋?
既然妖族已經撤退,仙城同盟高層們的心思也活泛了起來。
現在的情形是,仙城同盟和靈族攜手抗敵,妖族已經撤回妖界,鬼族已經攻打下西海,目前在九州西部的二個大州,玉州和拓州興風作浪,大肆攻打。
南海修仙界去支援了南魔,而南魔在與鯤鵬神宗大部隊在大戰,整個南魔南部戰火燃遍四野。
現在妖族無心開戰,同盟也不會主動去找不自在,那么,是不是可以在鬼族那里做些事情?
九州大陸作為九州世界的中心、腹地,在真古以前是當之無愧的圣地,比之四界都不差,如果能夠占住這些地盤,日后若是恢復了真古時候的環境,豈不是賺大發了?
當然,這一切的基礎是建立在占領了九州這一基礎上的,這個基礎現在有一個最大的攔路石——鬼族。
數日后,仙城同盟功德堂發布召集敕令,將在同盟長老堂有著席位的長老、高層、高階修士,全部召集到了冰蓮要塞。
葉默作為堂堂化神五階大修士,又是準飛天主城城主,背后還有整個拜月教派,在仙城同盟內的頭銜更不少,地位頗高,自然第一時間接到了功德堂的命令。
從道衍主城出來,葉默周身籠罩上一層絢麗的彩色遁光,人影瞬間消失在原地,下一刻,天際驀地出現了一條狹長瑰麗的彩色尾光。
道衍主城從葉默出來的那一天,就接到仙城同盟的晉級令,于是在拜月教派的幫助與保護下,日夜兼程,一路疾飛,終于在半月前趕到了雷州,而后就地接收仙城同盟的材料,大肆擴建仙城,朝飛天主城層次邁進。
有拜月教派和功德堂黃木神君的幫助,靈葫尊座的默許,道衍主城的擴建升級無比迅速。
隨著拜月教派大量高階修士隨道衍主城而來,葉默的身份也是水漲船高,再加之以往的聲望,如今可真稱得上是如日中天,遍觀整個同盟,幾乎無人不知葉默。
不過,目前葉默已經徹底擺脫了城主的俗務,因為仙凡分立的原則,道衍主城的城務全部交給了林天云,給予的權力之大,令拜月教派無數教徒教眾眼紅不已。
這樣做,既有鍛煉林天云的意思,也是試一試他的能力。
事實證明,林天云在這方面的能力的確強的令人震驚,就是新加入道衍主城的拜月教派修士也不得不服。
值得一提的是,拜月教派的人加入道衍主城后,發現葉默已經不管俗務,并建立仙凡分立鐵則后,立即向葉默提出了信仰管制法。
所謂信仰管制法,其實就是用信仰給城民和底層修士洗腦,讓他們畢生都忠心于葉默。
在南魔,像妖佛派、拜月教派、真魔教,都是這樣的管理方法,以信仰籠絡底層生靈,管制他們。
在這方面,做的最徹底的是妖佛派,然后是拜月教派,最后是真魔教。
而在當初的南魔大清洗、大動蕩時,妖佛派和拜月教派被清洗的人也是最少的,由此可見,信仰的威力有多大。
葉默一開始并不同意這個提議。
但讓葉默震驚的是,那時正與拜月教派的人不對付的林天云,竟然破天荒的同意了這一提議,并對該提議進行了些許的完善,把葉默嚇了一跳,不知道林天云在想什么。
要知道,仙凡分立原則是林天云提出來并施行的,而拜月教派則很排斥這一原則,一加入道衍主城就提出廢掉這原則,林天云也很看不慣拜月教派的人一來就當自己是主人的做派。
于是,以林天云、東方怒雷,高漸等老資格為主的老派,和新加入的拜月教派形成了二個不同的派系,大爭沒有,小爭不斷,誰都看不順眼對方。
甚至,拜月教派高層曾提議葉默廢掉林天云的職務,貶到中層去,由此,雙方梁子結的不可謂不大。
但在信仰這件事上,林天云卻同意了,讓葉默怎能不震驚,不僅葉默,拜月教派的人也很吃驚。
其實林天云的想法很簡單,葉默已經專心于修煉,不再管俗務,他卻掌握了城主的近半權力,久而久之,城民和仙兵恐怕都很難認葉默這個貨真價實的城主。
過去有許多仙城城主被總部某些人剝奪城主之位,毫無反抗之力,也與此有那么些關系的。
如果長此以往,對葉默掌控道衍城也很不利。
因此就需要葉默以另一種方式常駐在仙民、仙兵心中,甚至還需要保持他們的忠心。
在這樣的前提下,信仰無疑是很好的辦法,而恰恰,拜月教派很精通這類東西,他們就是信仰于月靈仙子,繼而效忠葉默。
正因為這樣,林天云才同意這一提議。
經過此事,葉默也和拜月教派一系,林天云老派一系長談了一次,將雙方的過節怨隙統統解開,使得拜月教派完美融入了道衍主城。
說起道衍主城,剛來到雷州的時候,就收到了無數修士的申請,無不是申請加入道衍主城,成為其中的仙民、仙兵的。
但是一來同盟限制,二來道衍主城尚未擴建完成,容不下那么多的仙民、仙兵,三來也是審核時間過久,這事也就沒急著辦,一邊擴建仙城,一邊慢慢收納新來的修士。
不過考慮到如今時機已經成熟,葉默和林天云、孟烏掌教等道衍高層商量之后,已經開始著手布置,準備組建逆伐軍了。
組建逆伐軍的最好人選,除了聞人暖,葉默不作他想。
最后,葉默決定,讓二個拜月教派擅長隱匿、防御、逃遁的化神修士保護聞人暖,讓其去聯系鯤鵬神宗隱藏的逆伐軍,另一方面,也隱藏到仙城同盟內部,尋找、招收逆伐軍核心成員,以葉默為核心宣傳點,甚至是領袖,大肆發展逆伐軍。
這將是葉默麾下的一只隱藏勢力,一張王牌。
剛將這些做完,葉默就收到了功德堂的命令,便帶著阿璃出發了。
如今葉默身為化神大修士,手底下有一批妖族根本不算什么,況且道衍主城的情況許多修士都有所了解,其中別說魔修,就是南魔蠻族、東海土族、靈族都有,可謂龍蛇混雜,多一些妖族算得了什么。
此次前去冰蓮要塞,葉默除了以道衍主城城主身份去進行高層商議外,另外一個目的則是將阿璃送到天道宗,讓她一邊潛修,一邊鉆研煉丹、煉器之道。
天道宗雖然最擅長煉丹,但煉器也是會的,并且其它五大巨頭也都是如此,煉器煉丹,陣法禁制,什么不會一些,只是擅長有別罷了。
道衍主城離冰蓮要塞并不遠,一人一狐很快來到冰蓮要塞,在一位低階修士的帶領下,來到專為此次議事在一片古林內開辟出來的恢弘大殿。
“葉城主,這位妖族道友不能進入此殿。”
殿門外,一個元嬰期守衛豎掌攔下了葉默和阿璃,神情帶著一絲恭敬道。
“阿璃你這就去找天道宗的人吧,此去天道宗務必小心,也不用急著回來,專心鉆研就好,我希望你回來的時候能成為道衍城當之無愧的第一煉器、煉丹神師。”
葉默早有預料,轉過頭對阿璃說道。
阿璃一襲月白衣衫,容顏嬌嫩艷麗,杏眼流轉秋波,渾身上下毫無一絲妖氣,更像六大巨頭培養出來的天驕仙子一般,聽到葉默的話,當即斂衽一禮,便駕起一片白色虹光飛離了古林。
望著阿璃離去的方向怔怔看了片刻,葉默才收回心神,收起心底的一絲失落,面無表情地走進了大殿。
半日后,眾多遁光便從大殿內飛射了出來,飛往四面八方,各自準備去了。
葉默也回到了道衍主城,找來林天云吩咐了一些事情后,就和拜月教派的眾多高階修士前往拓州去了。
道衍主城因為正在擴建當中,無法遷移,需要留在雷州,故而葉默只能放下道衍主城,與拜月教派的高階修士一同前行。
九州分為雷州,云州,東州,中州,天州,宛州,玉州,拓州,禹州。
中部中州,此州浩大無邊,是整個九州大陸的中心,在真古以前,更是鯤鵬神宗的地盤,輝煌無比,是九州大陸的中心圣地,也是整個九州世界的圣地。
東部是東州和天州,南部是云州和宛州,西部是玉州和拓州,北部是禹州雷州。
當然,這只是大概分法。
雷州和拓州相鄰,但因為仙城同盟和靈族的核心力量都在雷州西部和北部,離拓州還是有一些距離的,離玉州則更遠,所以仙城同盟的決定是先抵達拓州,再通過拓州為跳板,攻入玉州。
原本是無需那么麻煩的,但仙城同盟布置在西海修仙界和二州的力量并不多,鬼族突然發難,根本來不及支援,因此已經幾近陷落了,想要進入這二州,難度無疑大了很多。
拓州在整個九州位于西面略偏北,出海不出十萬里,就是西海修仙界,而拓州本身,也是有修仙界的。
比起云州,拓州和玉州顯然好了很多,但也抵擋不住鬼族的洶洶之勢,修士死傷無數,魂飛魄散,整個修仙界早已崩潰掉,但凡有機會逃走的,都逃到了雷州、云州等其它州域。
當仙城同盟的大軍抵達雷州和中州的極西防線時,遙遙可見,拓州大地猶如血染,烽煙處處,天地凄風蕭瑟,烏云蓋頂,處處透著一股陰郁森然之氣,風聲如鬼嘯。

[BOOK: 009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41: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