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8-10
第1012章 飛劍成

離開靈葫尊座的靜室,葉默走在某條玄關 道上,腦海中萬千思緒飛轉,想著各種事情。

忽然,前方傳來了嘈雜無比的聲音。

葉默抬頭看去,只見一大批修士面色焦急,慌慌張張護著十幾個受傷的修士快步而來,卻原來是有修士在大戰中受傷了。

一般的修士送不到這裏來,只有頗有身份的修士重創,光憑丹藥難以恢復,才會緊急治療與靜養。

“這是怎麼回事?你們不是去八十二號陣點嗎?”

“媽了個巴子的,情報堂那群孫子,老子等下就去活剝了他們,我們都被鬼族大軍埋伏了!”

“剝你娘!快送去救治,他們傷的不輕,肉身恐怕廢了,先把元神保下來。”

“這位怎麼也受傷了?完了完了完了!天塌了!”

……

七嘴八舌的話語不斷飆出,場面混亂不堪。

恍惚間,葉默目光一閃,瞥到一隻沾滿鮮血的雪白手掌,五指緊握著,死死抓著一柄冰晶雕塑而成,宛如瓷器般精緻的冰系飛劍……

一抹靈光陡然擊在葉默腦海,讓他身形猛地一震,眼睛瞪大如雞蛋,目眥欲裂。

“嫣兒!”

狂呼一聲,葉默猛地撲了上去,雙手如棍,狠狠撥開一群修士,隨即目光落在其中一副擔架上,整個人頓時如遭雷殛。

略顯得殘破的擔架上,一條纖細窈窕的身影靜靜躺在上面,秀髮淩亂地披散著,精緻秀美,如上天精雕細琢的俏臉上滿是血跡,如遠山般的黛眉染血,緊緊揪成一團,仿佛面臨著令人絕望的恐怖,令人疼惜。

玉手上則死死抓握著冰系飛劍,纖細雪白的手臂已經無力地垂下,那只手掌卻毫不放鬆。

地上,一滴滴鮮血迅速淌落而下,化為一灘淒豔的紅色,染紅了擔架,染紅了地面,也染紅了葉默森冷的眼眸。

“葉、葉默!”

“這個煞星怎麼來了?”

雖然被人蠻橫擋開很憤怒,但也沒人敢觸葉默的黴頭。

攔腰抱起皇甫嫣,二話不說便朝飛天戰艦緊急救治區飛奔而去,一路上碰到的修士,無不被葉默推撞開去。

“嘭!”

轟然推開治療區的大門,葉默瞪著通紅的眼睛掃視了一眼,聲音嘶啞道:“救人。”

頓時整個治療區炸開了,一群人潮水般圍攏上來,從葉默手中將皇甫嫣接了過去,而後進入了一間大大的靜室,“嘭”的一聲關上了門。

葉默的心也隨著關門的聲音沉到了深處,一股毀天滅地般的殺機在體內醞釀著。

不多時,那群一大批咋咋呼呼的修士也趕到了,隨後就是一群人接連被送進靜室緊急治療,一群人在外面焦急等待。

修士一般受傷都能夠靠丹藥慢慢恢復。

但一來這樣速度太過緩慢,二來有些傷勢也不是一般修士能處理的。

如此一來,屬於修士的救治區就誕生了,可以最高效率治療修士的傷勢,也能最大程度、最快速度恢復同盟修士、仙兵的戰力。

此次和鬼族作戰,治療區自然是重中之重,其中有著無數精通精神、神魂秘術的修士,可以治療一般修士無法處理的神魂傷勢。

時間就在這樣煎熬般的等待中,一點一滴的過去了。

一刻鐘時間,卻仿佛過去了十年。

靈葫尊座邁步如山,面沉似水,緩緩而來,儘管是女兒受了重傷,也沒有失去功德堂堂主的鎮定。

左右掃視一眼,靈葫尊座看向了葉默:“她怎麼樣?”

“肉身重創,後背龜裂;鬼氣入體,元氣大傷,但沒有生命之危。”

葉默有些無力地說道。

靈葫尊座微微點頭,沒有多說什麼,此刻他和葉默都沒有說話的心情。

過不多時,又一批人從玄關一頭走了過來,清一色的同盟高層。

“嘭”的?聲悶響,一個面色不屈的年輕修士被推倒,狠狠跪在地上,目露不甘、悲憤地怒視著裴家家主裴無極。

“裴家主,你這是什麼意思?”

靈葫尊座沒看那年輕修士一眼,冷冷道。

“靈葫道友,此次嫣兒侄女受傷,我們也很焦急,很痛心,我當即下令徹查了整個情報小組,揪出來了此人,就是他的情報失誤,導致嫣兒侄女重傷,如何懲罰,靈葫道友你看著辦吧。”

裴無極面色淡淡,嘴角甚至掛著一抹若有若無的冷嘲笑意。

“此事究竟如何,本座會自己查,裴家主無需掛心,請吧。”

靈葫尊座現在一顆心都在女兒身上,哪有功夫糾纏在這些陰謀詭計上,面色冰冷道。

“靈葫尊座,雖然你是功德堂主,位高權重,但也不能如此生硬拒絕同盟道友的一片好意吧?”

裴無極身邊一個尊者冷笑道。

“不要逼我動手。”

靈葫尊座沒看那個尊者,只是盯著裴無極的眼睛,淡淡地說道。

話語輕淡,裴無極卻聽出了一絲隱隱的凜冽殺機,也不敢再激怒靈葫尊座,擺擺手轉過身道:“既然靈葫道友不領情,那我等就告辭了。”

一群人當即轉身,那個說話的尊者卻是冷笑一聲,當著靈葫尊座的面,一掌拍在那跪在地上的年輕修士頭腦上,當場將其元神打的粉碎,當場隕落。

“越來越肆無忌憚了。”

葉默面無表情地看著這群人。

靈葫尊座沒有說什麼,重新坐在椅子上,靜等皇甫嫣出來。

……

半月後,早晨。

葉默照舊來到皇甫嫣休養的靜室,此時靜室內除了皇甫嫣外,再沒有其他人。

皇甫嫣正在煉化藥力,恢復傷勢,葉默輕輕放下手中的東西,抱胸看著眼前佳人的面龐。

不知過去多久,皇甫嫣似有所感,緩緩收功,睜開一對清澈冷傲的眸子望著葉默,二人就這麼靜靜的對視著,誰也沒有說話。

良久,皇甫嫣輕輕撇過螓首,聲音冷淡道:“看夠了麼?”

“不夠。”

迅速無比的回答。

“油嘴滑舌。”皇甫嫣冷笑,美眸瞥過葉默身旁桌子上的東西,又接了一句道:“無知又幼稚,大家都不是凡人,如此有什麼用?是怕我恢復記憶,你再也沒有機會嗎?”

“我哪里油嘴滑舌了,只是實話實說罷了。”

葉默聳了聳肩,沒有在意皇甫嫣的態度,然後提起桌子上的東西來到她的床邊,輕輕坐下來,輕輕地說道:“就算是仙人,那也是人修成的,雖然你不會餓,但早上喝一點粥不是很舒服麼?對你傷勢也有好處。”

皇甫嫣沒有說話,想要接過東西,背上卻陡然一陣劇痛,俏臉都微微白了一分,但仍倔強地伸出手,要接過葉默手裏的大碗。

抓住皇甫嫣的手,將之輕輕地,卻不容拒絕地按下,葉默這才舀起一勺靈藥熬煮的靈米粥:“張嘴。”

皇甫嫣無可奈何,俏臉忍不住染上一抹動人的紅暈。

在她的記憶裏,除了親人,還沒有誰對她如此親密呢,更何況是一個男子,更可惡的是,爹娘竟都允許了眼前此人所為,讓受傷的她徒呼奈何,於是一連被如此喂了半月。

葉默一邊小心喂著,一邊說道:“我承認有和你親近的意思,但絕非是怕你恢復記憶後我沒有機會,只是……習慣如此而已。”

聽著葉默平淡的話語,皇甫嫣芳心深處某個地方不禁一軟,似乎被觸動了一般,而面上則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樣,一口一口喝著葉默親手熬的靈米粥。

靈米粥喝完時,門忽然打開了,二道身影印入眼簾,竟是皇甫秋雨和皇甫肥牛。

“哇,秋雨姐,我們好像看到了什麼不該看的東西。”

皇甫肥牛十指張開,雙手捂著眼睛嬉笑道。

皇甫秋雨美眸微微一黯,隨即就笑道:“姐夫,要不要我和肥牛回避一下?”

皇甫嫣面上紅暈已經蔓延到了耳後根,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心中把葉默恨死了,這讓她以後還怎麼保持大姐的威嚴?

“沒什麼好回避的,進來吧,你們的戰場都打完了?”

葉默沒有否認皇甫秋雨的稱呼,招呼著二人,如此一來,倒更顯出幾分“姐夫”的模樣來,一旁的皇甫嫣已經無話可說了,乾脆沉默不語。

“大獲全勝。”

皇甫肥牛把胸前兩坨肥肉拍的砰砰響,好似一隻驕傲的公雞,皇甫秋雨婉然點頭。

“那好,從今日起,秋雨你照顧嫣兒吧,我有事要離開。”

葉默說道。

說罷,不等皇甫秋雨和皇甫肥牛發問,收拾好東西離開了靜室。

來時如雲,去時如風。

看著葉默消失在門拐角的身影,莫名的,皇甫嫣感到一陣失落,生出幾分黯然。

離開冰蓮宮飛天戰艦,葉默一轉身,來到了天道宗飛天戰艦上,幾經輾轉才來到一處偌大的煉器室中。

“葉道友你來了?你等著,我這就去把東西拿給你。”

一個尖銳的聲音響起,就只見一道身影倏地消失在煉器室內的一個門內。

不多時,尖銳的聲音再次響起,同時一道削瘦如柴的身影也疾步走了出來:“這是你的八系飛劍,差點沒能完美煉製完成,不過,總算是有驚無險啊。”

“多謝道友了。”

葉默接過儲物袋,神識進入其中一掃,隨即滿意地點點頭,暗道:“天道宗第一煉器奇才果然名副其實。”

就在這時,尖銳的聲音又傳了過來:“葉道友啊,怎麼說你的小婢女也是跟著老頭我學煉器的,有什麼好生意你可一定得關照我啊。”

葉默抬頭,看著這個面貌古奇,帶著幾分不好意思的老人,失笑道:“即使有,就怕你不敢煉製。”

“笑話!這世間還有老頭我不敢煉的法器?”

老頭大手一揮,面露不屑。

“哦?陰冥鬼器可敢煉?”

葉默笑道。

“陰冥……陰冥鬼器?你瘋了?”

老頭正要嗤之以鼻,突然反應過來,見鬼一般瞪著葉默,毫不客氣地罵道。

“能與不能,信與不信,道友仔細斟酌吧,葉某不急的,如今手上還沒有多少材料,日後有材料了再請道友幫忙。”

葉默也不多解釋,笑著說了一番話,帶著八系大神通飛劍離開了。

隨後,葉默又來到了天道宗飛天戰艦另一處地方,袖中飛出一道熾烈的光芒飛撲到門上,很快,房間門戶大開。

“葉小子,你不是要出發了麼?還有什麼事?”

黃木神君面對著一副棋盤,正在自己和自己對弈,頭也不回道。

“想起一些事情要和靈葫堂主說,只是現在他不在冰蓮飛天戰艦上,所以請黃木神君代為轉告,這也是和宗門派商量。”

葉默見過禮後說道。

聽到葉默的話,黃木神君當即放下手中的黑棋,轉過身肅然道:“說。”

“葉某想請諸位高層暫緩停止交戰之定計。”

“先不說我等商量、爭議了多久才決定下來,光是朝令夕改這一條,你就需要給我、給宗門派高層一個交代。”

黃木神君眼中冷光一閃,皺眉道。

因為這件事,宗門派三大巨頭爭的面紅耳赤,差點動手打起來,好不容易才決定下來,現在這小子又說不用停戰了,拿三大巨頭開刷麼?

“我擔心,一旦停戰,甚至和鬼族聯手,會產生不可預料的變化,可能導致的惡果有二,一是他們意識到我們的計畫,加強防備,加快腳步;二是發現不對,直接走到最後一步,使得同盟直接崩潰。”

葉默面露憂色。

聞言,黃木神君呼吸不由得粗重了一分,沉默良久才道:“為何不早說。”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仙人都未必算無遺策,何況是小子。”

葉默苦笑著道,這也是他後來才想到的。

“哼,好在計畫還沒真正展開。”

黃木神君臉色好看了些,冷哼一聲,道:“此事老夫會和高層商議的,你去吧,千萬注意保護自己。”

葉默當即行禮離開,轉眼飛出天道宗飛天戰艦,轉身又回了冰蓮宮飛天戰艦,來到藏芥的房間,呆了一段時間後,葉默才出來,返回自己的房間。

而藏芥則飛離了飛天戰艦駐地,一路向南而去。

[BOOK: 009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04: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