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7
第1029章 偶遇故人


葉默對武神洛瑤的生平依舊不是很瞭解,但猜得出織香璿要表達的意思。

武神身為平凡女子,卻逆天而行,擁有那般成就,按理說,哪怕她要求再高,只要不是仙人,也應該會有道侶。

但事實是,武神掩蓋了女兒身,以面具與男子形態見人,並為了“一辰”,足足守護三代掌教,使得鯤鵬神宗渡過了黑暗時期。

可以推測出來,她的感情定有遺憾。

而此前織香璿雖有十足野望,但修為上也只是希望與洛瑤並肩,而今她卻說,洛瑤是洛瑤,她是女帝織香。

她不會像洛瑤那般,讓自己有遺憾……

無聲輕歎,葉默離開了與逆伐軍碰面的小屋,走在大街上,入眼儘是悲涼與貧苦。

這地下城池說是城池,其實連真正的亭臺樓閣都沒有多少座,說得難聽點,根本就是一個地下難民窟。

這絕非葉默誇大。

此時葉默行走的大街已經是一條八丈寬的大街了,在這裏是幾乎沒有靈獸和車駕的,八丈寬的路已經足夠寬了,可長達三十多裏的主幹道兩旁,酒樓、飯館卻連十家都達不到。

普通的商鋪不到五十家,修士的店鋪更是只有一家,仿佛一處打鐵坊一般,其內沒有煉器爐,只有一處地火坑,到處都掛滿了凡鐵疙瘩一般的法器……不認真去感受上面的靈力波動,葉默必然認為那就是一堆鐵疙瘩。

如此環境下,也別想煉器師是什麼高明之輩了,光肩赤膊,滿面橫肉,脖子上掛著一張獸皮毯子遮住前半個身軀……

這真的活像一個打鐵的,可事實是……他的確是這條街上唯一的煉器師,而且品級還不高,堪堪五階煉器師,也就是說,能打造的最高等級法器就是五階法器。

除了這些比較“高檔”的地方,就是一些小攤了,賣什麼都有,包括……人!

有賣糟糠之妻的,有賣兒賣女的,也有賣奴隸的,也有賣自己的,直接在地上擺個牌子,扯開嗓子就當街叫賣,如賣牲口一般。

在這些小攤後面,就是一間間土泥堆砌起來的破爛房屋,原材料皆來自地下邊緣的石壁,刨去堅硬的大石頭,將土泥攪拌攪拌便隨便堆出一個形狀,如此便是一個家了。

極少有木質的房屋,更不用說什麼紅牆綠瓦,頗像個形狀都是難事。

而此條街道上來來往往的人,也幾乎沒有幾個穿完好衣服的,衣服能乾淨幾分,已經足以讓他們昂首抬頭,挺著胸膛走路了……這裏水也是稀缺資源。

如此情形,可不像個難民窟麼。

然而,就是如此難堪的生存情況,這裏竟有一處青樓!

沒錯,青樓!

不過這青樓背後的人似乎也頗有能量,至少這樓閣還頗為像樣,不過卻是不像九州凡俗界的煙花之地那般姑娘們探出樓閣招呼往來客人了。

想想也是,這裏幾乎全是難民,吃飯都是個問題,又有幾人能去得起如此奢侈的地方?

因為青樓幾乎完全封閉,葉默也沒有一窺煙花之地的怪癖好,自然也不知道青樓的姑娘們都是什麼模樣,至少葉默不怎麼看好。

“早知道死星環境惡劣到極點,沒想到比想像中的還要惡劣得多,這裏可是伽羅星啊。”

葉默抬眼看著街道上人來人往,行屍走肉般的人群,心中不禁感慨。

伽羅星已經是眾多死星中生存條件上等的死星了,即使如此,此地的人還是生存得如此困難,不難想像,其他死星上的人會是怎樣的生存現狀。

不過葉默也沒有幫助這些人的意思,因為可以毫不客氣地說,這裏絕大部分人都是廢人,並且數量眾多,光是葉默此刻立身的這座地下城池,就大的驚人,人口近三千萬!

為了這些人暴露自己的微型世界?

葉默還沒那麼傻,妖佛派那群偽善的僧佛都沒這個心情。

暗中微微搖了搖頭,葉默也見識過了死星的殘酷,當下就要離開地下城池,飛離死星,返回九州。

就在這時,二個身穿素青長衫的魁梧中年人撥開邋遢的人群,來到葉默面前,神色恭敬道:“敢問可是伍先生?”

葉默眉頭一挑,沒有回答,反問道:“你們是?”

“我二人是伽藍城團長府的逆伐軍修士,團長久仰先生之威名,命我等來請軍座前往府中一敘。”

左邊青衫中年神色敬畏且謙恭。

“他不是要接待少主嗎?”

葉默淡淡說道,他可不想見織香璿。

“少主已經去見大人了。”

右邊中年回答道。

葉默沒有回答,看了二人一眼,二人頓時一喜,連忙抬手作請勢,然後在前面帶路。

四周凡人見這三人皆衣著不凡,帶路二人更是穿著團長府青衫,紛紛面露敬畏之色,自主讓開一條道路來。

織香璿身份特殊,需要以特殊方法接待,葉默則不同了,無需那麼隱秘。

先前葉默並未到過團長府,此時才在二人帶路下登上車駕,疾行而去,不多時,便到了一座看起來還算大氣的府邸前。

葉默剛下馬車,就聽見一個朗笑聲傳來,抬眼望去,卻是一個頭髮半白,卻是精神鑊鑠,面色紅潤的老者迎了上來。

“伍先生,老夫對先生可是久仰大名啊,初次相見,果然神通非凡,人中龍鳳。”

老者張口便是一頓誇,話裏話外都是暗語,不明就裏的人是一點都猜不到葉默的真實身份。

伍先生是葉默變幻的身份的二次掩飾,神通非凡說的是自己的變化神通神異莫測。

“團長謬贊了,在下觀團長也非尋常之人啊。”

葉默隨意應付了幾句。

老者看出葉默不想多說這樣的廢話,便作勢一請,二人並肩入府。

伽藍城很大,而這座府邸占地也是不小,曲徑通幽,廊道縵回,一座座庭院坐落其中,甚至還有花園和湖泊,如此種種,無一不是極奢侈之物,但在此座府邸中一應俱全。

老者是伽藍城逆伐軍伽藍團的團長,名為蘇牧星,是整座伽藍城的最強者,也是管理者和統治者,千萬人生死皆在其手中。

一路走來,蘇牧星極為健談,談吐風雅不失大氣,與葉默聊著鯤鵬神宗與死星的事,妙語連珠,時有趣聞夾雜其中,二人言談之間,倒也頗為融洽。

來到大堂,下人已經呈上酒菜,讓葉默吃驚的是,無論葷素,菜品全是有靈氣之物,酒同樣是靈酒,雖然沒有九州世界的美味,葉默也沒喝過,味道固然不如九州靈酒,但在此時此地,已經是一桌價值極高的酒席了。

這點東西在葉默看來不算什麼,可葉默是會易地處之的人,知道蘇牧星此舉必有重求,因此也沒動筷子,蘇牧星連番催促也不動了一下,最終只是淺嘗了一杯靈酒。

酒極醇,且乾澀清冽,有種特殊的韻味。

一杯酒喝下,也算給了蘇牧星面子,葉默放下酒杯緩緩道:“蘇團長,有什麼事可以說了,本座從不憑白受人恩惠。”

“這算什麼恩惠,只要葉軍座不嫌棄就好,此地環境極差,相信軍座也有感受,薄酒一席,比不得九州豐饒,算得了什麼。”

蘇牧星略有些感歎地說了一番,最後又勸起酒來。

葉默依舊沒動,他敏銳地感覺到,蘇牧星此次請自己來,目的恐怕就在這一番話中。

不想多浪費時間,葉默便微微沉下臉,說道:“蘇團長,本座說過的話不喜歡說第二次,若可以幫忙,本座順手幫了就是,若幫不了,本座也不會浪費時間,九州還有事情要本座去處理。”

“額……自然自然,軍座日理萬機,自是不該將世間浪費在這窮鄉僻壤,那老夫就厚著一張老臉說了吧。”

蘇牧星臉色一僵,隨即又連連點頭奉承起來,堂堂團長之尊,極盡謙恭奉承之能!

蘇牧星也不敢再多說廢話,沉吟了一下,說道:“老夫此番請軍座來,就是想請軍座幫一個小忙……幫老夫將女兒帶回九州。”

“因為此地環境?儘管此地的確不如何,但團長府還是不錯的,為何要將她送回九州去呢?蘇團長在九州應該沒有熟人吧?你就放心將女兒扔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葉默反問道。

“唉,軍座有所不知啊。”

蘇牧星重重一歎,緩緩道來:“老夫苦修千餘年,已經沒幾年可活了,繼續留在此地也沒什麼,只是可憐老夫那女兒。”

“老夫晚年得女,而且女兒沒有半點靈根,如今大世來臨,世道將亂,老夫實在是放心不下,這才請軍座幫忙。”

“老夫雖是一團之長,但也是朝不保夕,萬一老夫有個什麼意外,妻女必遭慘劫,老夫一生摯愛就是妻女二人,唯恐她二人受到半點傷害,還請軍座幫老夫這一個小忙。”

“小女區區凡人,對軍座來說應該不算什麼,如果軍座願幫此忙,老夫會給予軍座一筆大酬勞,如果途中出了什麼狀況,軍座也大可將小女拋棄,算她命不好吧。”

如此說著,蘇牧星原本精光爍爍的眼睛忽地渾濁起來,霧氣升騰,面色悲苦。

葉默不禁動容,忽然想起道衍城中的女兒葉血月,心中某個柔軟的地方被觸動了。

“你不是逆伐軍麼?為什麼不請逆伐軍幫忙?”

心中雖然已經動了幫忙的想法,但葉默面上還是面無表情,不動聲色道。

“請?老夫都給幾位軍座跪下了,給那些長老也不知送了多少大禮,可他們還是拒絕,老夫能有什麼辦法?死星逆伐軍與鯤鵬逆伐軍終究不同。”

蘇牧星堂堂化神修士,一團之長,此刻卻悲從中來,老淚滾滾落下。

葉默眼中精光一閃,說道:“既然是這樣,本座幫了你,豈不是開罪了鯤鵬逆伐軍?”

“不會,老夫以性命擔保,絕對不會出現這樣的事。”

蘇牧星著急忙慌地擦著老淚,鄭重道:“第一,軍座只是帶老夫的女兒一人離去,而且還是一個凡人,並不算什麼,因為他們不答應帶走老夫的女兒,只是 想借此牽制住老夫心神,讓老夫捨命為他們賣力。第二,您是同盟逆伐軍軍座,再怎麼樣,鯤鵬逆伐軍也不會得罪於您的,何況您和同盟、南魔都有極深的關係。您 已經是老夫最後的希望了。”

說完,蘇牧星用無比期冀的目光看著葉默。

葉默沒有立刻答應,也沒有斷然拒絕,只是逕自甄上一杯靈酒喝了起來,就是這一個小小的舉動,讓蘇牧星頓時淚如雨下,顫聲道:“多謝葉軍座。”

“鯤鵬逆伐軍為何會做出這樣的事?他們是如何說的?死星逆伐軍和鯤鵬逆伐軍有什麼不同?鯤鵬逆伐軍在死星上威望如何?”

葉默思緒飛快運轉,一連問出幾個問題。

“他們……唉,雖然同是逆伐軍,但也是不同的,所謂死星逆伐軍,只是被鯤鵬逆伐軍施捨了一點好處,為他們賣命的苦命人。”

蘇牧星苦歎一聲,法力運轉,面上的淚水頓時蒸發乾淨,只是聲音依舊苦澀,“或許軍座會想,他們帶走老夫的女兒,不但可以隨意處置,還可以假傳消息,繼續控制老夫,為何不如此做,一舉兩得?”

“這就是他們的高明之處,直接拒絕老夫,無需多費功夫,也一樣能控制老夫,而且老夫還不能不給他們賣命,因為老夫的妻女就在這死星上。”

“至於這鯤鵬逆伐軍和死星逆伐軍有什麼不同……不同之處多了,大了。老夫自覺是頗為明白鯤鵬逆伐軍本質的人,他們和鯤鵬神宗沒什麼不同,只是鯤鵬神宗始終貫徹屠凡計畫,他們則另闢蹊徑,靠底層修士和凡人與鯤鵬神宗對抗。”

“他們的性質很容易改變,根本在於軍座是什麼樣的想法而已,如今他們的想法與做法就是凝聚一切能凝聚的力量,榨幹其所有用處,為他們創造價值,從某種方面來說,比鯤鵬神宗做得還要絕。”

“比如死星逆伐軍,死星逆伐軍的存在,就是給他們在死星提供一切便利,以及控制這裏的愚民。”

“雖然他們缺點也很多,但至少是捨得下功夫經營這一切的,如今各座死星上就有許多愚民靠逆伐軍的救濟而活著的,葉軍座您可以想像一下他們的威望。”

飛快消化掉這一切,葉默似笑非笑地看著蘇牧星,開了個玩笑道:“蘇團長如此說自己的子民,不怕引起民憤嗎?”

“子民?哼!這些人是民嗎?他們只是一群野蠻人,一群惡民,一群……畜生!”

葉默愕然看著蘇牧星,他沒想到,自己一個玩笑,引起蘇牧星如此大的反應。

卻見蘇牧星一臉噁心與厭惡,繼續說道:“這些人雖然都是真古時代甚至更久遠以前的修士後代,但如今全是凡人了,而且是沒有一點知識的野獸。”

“每個月,都有至少十個以上的女子不小心流落在外,找到時幸運的不成人形!不幸的直接吃掉!還有無數的嬰幼兒,被這些人偷走、擄走吃掉,甚至一個成年男子不小心落單在陰暗角落,也要被拖走分食!”

“這裏有世間最黑暗最殘忍的事,小女過慣了團長府籠中鳥般的生活,想體驗一下貧民的生活,老夫都不敢毫不掩飾給她看,只能特意安排一些情景與畫面給她,讓她遠離這些黑暗和罪惡。”

聽完這番話,葉默只感覺渾身發冷,忽然想起第一世時家鄉的大旱,那時候也是枯骨盈野,漫山遍野間,連一株草,一棵樹都找不到,全是被人啃食掉的!

饑餓的人,比之蝗蟲絲毫不差!

還好!

自己走上了仙途,走到如今的地步,否則他也不知道,自己有一天落到那樣的地步,會不會吃人,會不會去做這樣的事。

“你不是說,逆伐軍有給予救濟嗎?”

葉默忽然想起逆伐軍。

“狼多肉少啊,軍座你可知光是這死星,有多少這些愚民?而且……老夫已經說過,他們已經與野獸無異,對吃人是沒什麼感覺的,有肉吃,為何要吃那些難吃的救濟糧?”

蘇牧星搖頭不已。

到了這裏,葉默也沒有再談下去的興致了,正在這時,大堂禁制外忽然傳來一個清脆如珠落玉盤的聲音,透著一股子溫婉靈秀。

這禁制是單向的,裏面聽到外面的聲音,外面聽不到裏面的聲音,聽到傳來的女聲,蘇牧星當即揮手撤掉禁制。

禁制光芒一斂,一個身軀嬌小,秀髮盤起,眉目如畫,似鐘萬千靈秀於一身的絕美少女款款邁步走了過來,素手握起置於腰側,盈盈一福道:“父親。見過這位大人。”

“欣兒,為父給你介紹,這位就是為父與你提過的大人物,同盟逆伐軍葉軍座。”

蘇牧星神情充滿了溺愛道。

聽到父親所言,少女也很好奇,忍不住想要多打量兩眼葉默,但自小遵從的規矩讓她不敢多看,連忙又是一禮,聲音如空谷幽蘭:“小女子蘇雲欣見過葉軍座。”

此時,葉默已經呆住了,呆呆看著眼前的俏麗少女,剛見到此女容貌時,差點叫出來,此時卻不知說什麼好。

蘇雲欣見葉默絲毫沒有回應,忍不住偷偷抬眼看了一眼葉默,發現葉默正傻傻地看著自己,一動不動,目光複雜,而她從小在父親保護下,從來就沒有被除父親之外任何男子如此盯著看,頓時一片火燒般的紅暈染紅了俏臉,頓時愈發明媚動人起來。

蘇牧星也發現了異樣之處,對此他自然是樂見其成的,不過,這位葉軍座第一次見自己女兒就如此毫不掩飾,吃相也略微難看了點吧?只要他願意,自己這心愛的女兒遲早還不是他的?

正要提醒葉默,這時候,又一個聲音響了起來,同樣是一個女音,十分年輕,如泉水叮咚作響:“蘇團長,與你商量的事想的如何了?”

蘇牧星心下一緊,他聽出來人是誰了,這位大能可千萬千萬不能得罪啊,可是,就葉默剛才的模樣,似乎有點危險!

葉默絲毫不知道自己在蘇牧星眼裏已經成了一個見到女人就走不動道的紈絝式人物了,此時聽到這個聲音,同樣呆了一下,隨即欣喜起來,朗聲道:“真是相見不如偶遇啊蘇前輩。”

“葉默?”

女音有些驚疑不定,下一刻,一道綠色衣衫小短褲,露出二條雪白修長的青春少女出現在葉默面前,不是蘇紫真又是誰?

[BOOK: 010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17: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