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9
第1031章覬覦太陽

“太陽元晶,轉化為月華……”
葉默聞言皺著眉頭沉吟起來。
天地有靈氣,太陽月亮亦有其精華,稱為日精月華,這都是天地間極精純的能量。
天地靈氣凝結匯聚在地下,形成靈脈,經年累月后便形成了靈石。
靈氣濃郁之地誕生天材地寶,吸收靈氣后,經過長久積累,便會凝聚無窮靈氣、元氣。
而這太陽元晶,顯然是太陽精華之所在,在初步踏入修仙途的修士看來,每日太陽初升綻放出的第一縷陽光精華都已經極為磅礴且精純。
太陽元晶看似不大,且如石塊般毫無靈氣波動,但在葉默看來,這恐怕是其中能量內斂到一個極致的體現,其中蘊含的太陽精華不知幾許,價值逆天。
更讓葉默吃驚的是……蘇紫真說,她有秘法可以將太陽精華轉化為月華,供其修煉吸納!
語不驚人死不休啊!
太陽和月亮是二種截然不同的神奇存在,其中的能量之精純與極致,又豈是一般能量可比,更不用說將其徹底轉化成相對立的形態,對于無數修士來說,這與天方夜譚無異。
不過葉默仔細想了想,似乎也不是不可能,所謂極陰生陽,極陽生陰,也許真的能夠將其轉化也說不定,只是常人很難想象而已。
一旁的蘇云欣也驚得瞪大了美眸,櫻唇微張,清麗動人的俏臉上滿是不可思之之色。
她雖然無法修仙,但出身環境擺在那里,對修煉的了解不比修仙者差,自然感覺天方夜譚,難以想象,什么樣的秘法能夠逆轉太陽精華之本質,令其轉化為月華。
葉默對此也很好奇,目不轉睛地看著蘇紫真。
蘇紫真也不吊他胃口,徐徐道來:“想要明白此秘法的原理,首先要了解太陽和月亮的關系。此二者聯系密切,密不可分,但也并非絕對,據我所知,有一些神秘奇異的地方,就是只有太陽或月亮的。”
“有這樣的地方?”
葉默眉頭微挑。
“怎么沒有?你忘了我活了多久了?據我所知,無論是妖族還是靈族,其存在歷史之久遠,文明之古老,比人族強很多倍,在真古以前,妖族的斷空山脈曾經名為萬界山脈,是無數世界的中轉站,其它世界也都有這樣的一個地方。”
“在鯤鵬神宗時代,他們就接待過無數來自其它世界的生靈,而我們九州世界,三帝三皇與武神的名頭更是名傳無數世界。”
“在這些生靈之中,就有生靈生活的世界是只有月亮的,那里沒有人族,只有類人族或是妖族等等。”
“因此,太陽和月亮也是能分開的,比如仙界月靈仙子麾下仙民,被稱為月亮下的種族,他們就生活只有月亮的世界,即使仙界神陽當空,也無法照耀到仙月籠罩的地域,月華對于他們來說,比太陽精華重要萬倍。”
“但是,離開月亮,沒有了月亮之后呢?他們又該如何修煉?”
“正因如此,月靈仙子才創出一門仙術,其名為《仙曌》,又稱日月當空仙術,神陽當空,仙月為吾。”
“當然,到達月靈仙子那樣的境界,已經不依靠任何外力了,自己就是一輪仙月,亙古永存,萬世不滅。”
蘇紫真緩緩說道,目光清亮。
“斷空山脈!無數世界的中轉站?”
葉默神情一動,忽然想起自己在斷空山脈的經歷,那處山脈的確十分神異,無數個傳送陣,無數個不同的地域,其中危險,實在難以言說。
在其中一次傳送中,葉默就去到過另一個修仙世界,好巧不巧遇到了二個人族,其中一個仙道雷修紫云影,一個是魔道圣子,在如今的葉默看來,那紫云影修為直達二十四輪戰力,那魔道圣子也差不到哪去。
那時紫云影就說過,曾有別的世界的人族去過那個世界,即是說,許多世界不知什么原因,相互之間都是互通有無的。
現在聽蘇紫真一說,似乎真古以前九州世界也是如此,只是后來就與這些世界斷了聯系,這方世界,就像是在浩瀚汪洋中孤獨漂流的一方小舟。
“九州什么時候和那些世界斷聯系的?”
葉默奇怪道。
“你經歷過幻心蒲,難道想不起來是什么時候發生的事情?”
蘇紫真幽幽道。
聞言,葉默身軀微震,猛地想起末日之際,那從天而降的二道絢爛瑰麗的仙光,一舉將冥界鎮封,又將妖界攪得一團亂……
這一刻,無需多言,葉默已經明白了。
將思緒從斷空山脈上收回來,葉默又看向蘇紫真,雖是詢問,語氣卻無比肯定:“你有《仙曌》仙術的簡單版。”
“自然,否則我怎敢說能用這太陽元晶修煉。”
蘇紫真鵝蛋般的俏臉上露出二個可愛的梨渦,笑道:“當初我還以為此法術是沒機會用上的,只是當成收藏般從月靈族那里要了過來,沒想到今日真的用上了。”
臉色頗為古怪地看了蘇紫真一眼,葉默苦笑了一下,他得到月靈仙子絕世風華的一劍——《月冕劍訣》的傳承,而蘇紫真則傳承了所有月華法術,二人之間很難說誰才是正統傳人。
葉默沉吟了一下,忽然問道:“這太陽元晶中的精華有多少?”
“此太陽元晶也分不同品級的,我手上的這些應該屬于上品,大約等于十五階元氣含量龐大的天材地寶,這已經是很難得了。”
蘇紫真略有遺憾地說道。
十五階天材地寶,對應的是化神巔峰,而她卻是煉虛層次的修士,這樣的天材地寶對她而言其實作用不大。
不等葉默繼續發問,蘇紫真已經繼續說道:“太陽元晶分為上、中、下三等,每等三品,這是中等上品,也是能從鯤鵬神宗那里得到的最高品級元晶,再高的根本不會流出,被他們嚴密把控著。”
“既然如此……為何不直接進入太陽,采集精華,凝練元晶修煉?”
葉默不動聲色地說道,卻是語不驚人死不休,把二女驚得嬌容呆滯,滿面愕然。
少頃,蘇紫真才驚聲道:“你瘋了?”
話雖如此,她其實也是怦然心動的,但無奈太陽被鯤鵬神宗把持,看守嚴密,若真去了,保不準自己都得搭進去,還談什么修仙。
“前、前輩,你缺修煉資源對嗎?我、我這里還有一些太陽元晶的,你拿去用好了,爹說這是給我的保命之物,到了九州可以贈予前輩,換取一處安身立命之地,現在交給前輩也沒什么的。”
蘇云欣面上露出一絲擔憂,自懷中取出一個香囊,嘩啦啦一下倒出十幾枚太陽元晶來。
見狀,蘇紫真和葉默都是目瞪口呆,十五階天材地寶的價值二人都清楚,蘇紫真那里的太陽元晶已經是一筆十分恐怖的資源了,沒想到蘇云欣身上還有。
這些太陽元晶的價值加起來,恐怕是蘇牧星畢生所有積蓄了。
蘇紫真倒不至于因為這點資源遷怒于蘇牧星,她所得的,足夠將蘇云欣送到九州了,也許是不了解葉默的為人,害怕葉默到了九州便丟下蘇云欣不管,這才留下一些資源,換取一處安身立命之地。
葉默看了看十幾枚太陽元晶,又看了看蘇云欣,眼中滿是笑意,經此一事,他愈發覺得這個小姑娘像極了當年的云欣了。
“還嫌不夠嗎?我的這份也給你吧,不過云欣我可就交給你了。”
蘇紫真不想葉默去冒險,將自己的太陽元晶也拿了出來,而后俏生生地白了葉默一眼。
葉默搖搖頭,將二份太陽元晶推了回去,說道:“我自有考慮,至于這些元晶,你們先收著,若此事不成,我再跟你們要也不遲。”
二女微微張了張口,她們沒想到葉默如此固執,明知危險都要去,放在眼前的資源反而不珍惜,不由得氣急。
葉默看到二女的神色,擺擺手說道:“我有我的想法,你們無需多說,蘇前輩還是與我說說他們如何防范吧,太陽如此大,我不信他們能封困每一個角落。”
瞪了葉默一眼,蘇紫真將二份太陽元晶收了回來,同時和蘇云欣嘀咕道:“好心當作驢肝肺,等他失敗了不給他,急死他。”
葉默聞言只得苦笑。
“他們的確封困不住整個太陽,事實上,你就算大搖大擺地進入太陽,他們也不會理你,但是,進去容易,出來可就難了。”
“俗話說的好,只有千日做賊的,沒有千日防賊的,尤其是能進入太陽之中的,無不是化神以上的生靈。鯤鵬神宗固然勢大,強者無數,但也沒那么多功夫天天防著,與其如此,不如加大對太陽元晶的看守力度,放松對太陽的防范,想要進入容易,但出來卻是不可能,將被直接截殺。”
蘇紫真神色鄭重道。
“這樣么……”
葉默皺眉思索。
鯤鵬神宗經過十萬年發展,其文明程度是超出九州修仙界一大截的,這一點,從星空堡壘上那些神秘超前的戰爭法器就能看得出來,如果說他們有什么法器能夠搜索探測整個太陽,找出自己的位置,自己絲毫不奇怪。
如此的話,倒真是一個大難題。
“此事暫且放到一邊,蘇前輩,我需要一個鯤鵬神宗修士的身份,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辦法。”
苦思冥想沒有頭緒,葉默沒有繼續糾結下去,想了想,對蘇紫真說道。
“你要去鯤鵬神宗內部?不行,這太危險了,鯤鵬神宗雖然抽調了大部分強者,但也還是有強大的修士坐鎮的,你若暴露,根本沒有半點機會活著出來。”
“鯤鵬神宗內部早被逆伐軍幾乎完全滲透,你需要什么情報、資料,逆伐軍幾乎都有,何必去犯這個險?”
蘇紫真有些不能理解葉默的做法。
沉吟片刻,就在蘇紫真以為葉默改變主意的時候,葉默才說道:“勞煩蘇前輩了,我需要一份鯤鵬神宗的基礎知識典籍,規則、風俗、宗規、階層劃分與組成……”
至此,蘇紫真也看出葉默的堅定了,于是不再多說什么,輕哼一聲,挽住蘇云欣的玉臂起身離開。

[BOOK: 010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27: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