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1-05
第1038章 入太陽

天淚之虹很奇妙,除五味之外還有其餘種種味道,都在最後與果肉融合的酒液中,但萬般滋味過後,只剩下無盡的苦澀,最終是空蕩蕩一片,仿佛萬般滋味嘗過後,便都拋卻了,忘卻一切。

隱隱的,葉默發現這種感覺有些熟悉,卻又無論如何都想不起來這是什麼感覺,只知道心中一片空蕩蕩,漠然至極。

許久後,葉默才猛然想起,這股味道……在意識與感覺上,似乎與《坐忘經》十分相似。

坐忘……忘卻一切。

發現這一點,葉默驀然一驚,在這一驚之下,整個人也微微一震,從這種感覺中恢復過來,面帶驚異地看向計聖香。

只見計聖香指了指自己潔白無瑕,精雕玉琢般的俏臉,葉默不禁一愣,這才發覺有異,摸了一把臉龐,手上濕潤一片,而他卻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流的淚。

“所謂天淚之虹,沒有淚,哪是天淚之虹,這也是為什麼男修士不想品嘗天淚之虹的原因。”

計聖香如此說道。

葉默驚異,他可是化神後期,在這天淚之虹下,竟然也毫無知覺地落淚,可見這無瑕果有多神異,連化神修士都無法倖免。

“這無瑕果的效果……”

葉默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說。

“像《坐忘經》?”

計聖香接過話道。

“你怎麼知道?”

葉默更驚,他很確定,計聖香是沒修煉過《坐忘經》的,怎麼可能知道這種感覺。

計聖香卻沒有回答,而是微微側過頭看著微醺的夕陽,橙色的陽光灑落在她嬌美無瑕,百般難描的俏臉上,在那琉璃般的美眸中映出點點光芒,霞光如火,如霧,將其襯托的不似凡人,更像九天精靈墜落凡間。

如火晚霞、彩虹果酒、寂靜小店、絕代佳人……

其女如畫,其景如畫,美得令人動容,不忍將之破壞絲毫。

良久,才傳來計聖香如怨如訴的輕歎:“《坐忘經》……此功法太神秘了,神秘得讓人不敢探究。”

“有什麼神秘的?”

葉默有些不以為然,他知道《坐忘經》的源頭正是《混沌坐忘仙經》,是他前世修煉的功法,這有什麼神秘的。

不過,對自己來說或許是如此,對於九州世界的生靈來說就未必了,如此一想,倒也釋然了。

“時間太久了啊,久到足以將其真相塵封,罩上層層面紗,我們所知道的,不過是層層面紗掩蓋下的假像而已。”

計聖香看出葉默的不以為意,也沒說什麼,只以為葉默對《坐忘經》的認識還停留在上古修士合力開創這一層面上,只是繼續說道:“根據記載,這《坐忘經》是天地封印初期,一群修士合力創出的功法,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

“到了後世,更是連完整版本和真正的原本都難找到,一般人對在《坐忘經》的認識,也只停留在這上面。”

“但是,《坐忘經》與古盟出現之後,鯤鵬神宗才發現,此法很邪,邪得令人心驚,所以才全力抹滅其存在痕跡。”

“難道不是因為它克制‘種子’嗎?”

葉默感覺到一絲不對。

“那是我們以為,真實原因另有其他。”

計聖香微微搖頭,面色有些沉重,說道:“研究過《坐忘經》後,鯤鵬神宗曾因此而震動,隨後演星神師一脈召集大批強大神師推演此法,發現此法根本就不是那些修士開創出來的。”

“他們發現,此法根本是一個無比強大的存在布下的後手,古盟和《坐忘經》都是其手筆,而這《坐忘經》之源頭,根本就在仙界,是被那二道仙光帶到這下界來的。”

“他們推算不出那二道仙光的具體資訊,也推算不出仙界的《坐忘經》具體如何,但卻非常奇怪,能夠推算出此法的更深源頭。”

聽到這裏,葉默臉色微微一,說道:“更深源頭?”

“仙界混沌域外,甚至更深,此法……關乎修煉的極致!”

計聖香神色鄭重。

“仙界混沌域……修煉的極致?”

葉默真的被驚到了,這的確是自己所不知道的,難道自己當初不僅僅是因為灰蛋的原因才來到下界?還有《混沌坐忘經》的原因?

“沒錯,修煉的極致。所以說此法很邪,明明我們這些人只是修仙途上的生靈,連仙都沒成,卻能推算出其來自混沌域,這未免太不可思議了,或者可以說,有某種不知名的力量,讓我們得知這一切,似乎在有意擴散《坐忘經》。”

計聖香說道。

“它在擴散,而你們在抹滅!”

細思極恐,葉默不禁目光一凝。

“這沒什麼,不會有什麼影響的,都那麼久了,要是有什麼大劫,早該來了。”

計聖香搖搖頭,並不覺得這種層次的力量能影響到什麼,儘管它的層次可能很高,很恐怖,但也很隱晦,無法真正降臨什麼災難。

“看來你知道的隱秘不少。”

換了個話題,葉默神色輕鬆起來。

“是不少,但你也沒時間聽我多說了。”

計聖香笑道。

葉默頓時無言,的確,在這裏坐了挺久了,未免節外生枝,自己還是儘早離開好,否則後續計畫會很麻煩,且也容易牽連到葉家的人。

站起身來,正準備去付賬,計聖香忽然道:“你走吧。”

葉默沉吟了一下,笑道:“那就多謝皇后的款待了。”

隨即大步走出果酒小店,看也不看吹鬍子瞪眼的老者二人,駕起飛舟離開了甲城區。

離開之後,葉默並沒有再回葉家,此時他們應該還在頭疼葉重大哥葉君一家的事,他也不想去摻合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於是尋了個由頭再次離開了朱雀星,朝南面諸星防線而去。

葉家天才葉重的大哥葉君之子被其妻親手斬殺,這樣的事情即使葉家盡力掩蓋,還是傳遍了整座朱雀城,如此一來的話,葉默短短數天內再次離開朱雀星也無人會說什麼。

一路上,葉默腦海中一直回想著和計聖香的對話,繆齊背後的真相讓他解開了心中的疑惑,而《坐忘經》又蒙上了另一層疑惑。

葉默本以為《坐忘經》來源於《混沌坐忘經》,自己前世來到下界留下後手,這才被那些古修士“開創”出來,而這《混沌坐忘經》也只是仙人的一門功法而已,不算什麼。

卻萬萬沒想到,此法如此神秘與邪異,牽涉到仙界混沌域外,甚至更深層次,如此想來的話,自己前世也有許多的秘密啊,竟牽扯到了混沌域,那可是仙人中的至尊都會隕落的神秘地域,無邊無際。

想到這裏,葉默忽然有些猶豫。

要不要繼續苦修《坐忘經》呢?畢竟這似乎與修煉的極致有關。

仙路的極致,仙路盡頭誰為峰呢?

沒有頭緒,葉默也不多想了,遲疑了許久,決定還是先不管,等自己什麼時候恢復了仙界的記憶了,仔細斟酌再決定修不修《坐忘經》。

《坐忘經》是葉默第一世主修的功法沒錯,更是從仙界帶來的功法,很可能本身都修煉著這門功法,那就沒道理自己繼續修煉會出大錯。

但葉默這個念頭只是一閃而過,便拋到了一邊。

他可是清晰記得九變聖熊說的,冰蓮仙子苦戀坐忘仙尊,二人卻一直到被追殺下界才在一起,其中很大的原因在於《坐忘經》。

如果原因真的在《坐忘經》身上,葉默怎麼可能去修煉它。

幾經轉換傳送陣,葉默終於是來到了南面諸星,然後找了一個仙兵,以陰陽聖眼玄秘莫測的神通威能控制住,然後取其權杖,偽裝其身份,重新返回了朱雀星外。

鯤鵬神宗在防範外人進入太箣上是力量不足,甚至可以說很鬆懈,但也需要偽裝一番的,不可能真個大搖大擺地過去,現了形了,迎接自己的將是恐怖的圍剿追殺。

果然如計聖香、蘇紫真說的那般,太陽附近的飛天戰艦雖然多,但守衛的力量卻並不強,連化神修士都沒有,全是元嬰期的修士在做事。

臨得近了,葉默不禁被眼前壯觀的景象震驚。

只見數以百計的飛天戰艦橫亙在無邊虛空中,其上彩光沖天,陣法光芒噴薄萬丈,將天宇映的透亮。

戰艦甲板上洞開一個直徑百丈的巨大洞口,其內漆黑幽深,不見絲毫波動,如淵如獄,延伸出一條直徑數十丈之粗,如黑色蛟龍一般的巨大神鏈,長不知幾許,另一端綿延伸展到巨大的太陽內。

神鏈漆黑如墨,竟有晶瑩之意,在陣法光芒與太陽光下,反射絲絲縷縷毫芒,連接太陽的一端彌漫微妙而恐怖的靈力波動,在太陽熾熱無比的神焰灼燒下,竟是一點奇異的反應都無。

而整個太陽橫亙星空的巨大烘爐,神焰沖霄億萬裏,光芒直達星空盡頭,巍峨雄偉,浩瀚的驚人,散發驚人的熱量,便是尋常一點的法寶扔進去,不消三息,也要立刻燒的靈性大失,徹底熔化。

“站住,不得輕易離開戰艦,否則我等可以立刻斬殺你。”

已經登上戰艦的葉默來到甲板前端,手中的權杖懸在空中,這時,身後傳來一聲帶著警告與殺意的呵斥。

“哼!”

葉默一聲冷哼,哪里和他們廢話那麼多,既然都已經來到戰艦上,所謂的防線也就不存在了,抬手便斬出一道淩厲劍芒,當場將五個元嬰修士斬的身軀截斷,當場魂飛魄散。

緊接著,葉默毫不猶豫朝權杖灌入法力,刷出一道白光,令陣法露出一個一人高的洞口。

葉默身形破空而去,如浮光掠影,化作一道幾近無形無影的驚虹,順著神鏈急速朝太陽飛去,當眾多戰艦上的修士發現不妥時,葉默已經飛出了上千里,速度快到極點。

至此,他們也消了追殺的心思,準備上報高層,使用法寶鎖定葉默的位置,等其出來時包圍絞殺即可。

[BOOK: 01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4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