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2-02
第1045章 瞞天過海

無意間的巧遇,三兩句閒聊,一切都看似那麼的平常,可突如其來降臨的危機,讓葉默整顆心猛地沉了下來。

他表面上依舊溢著一絲苦笑未曾收回,神色沒有絲毫變化,渾身氣息也沒有任何波動,但其實心神已經驟然繃緊,凝聚到極點,只要一被識破,他會立刻暴起殺人,或是破開虛空逃走。

只是這裏畢竟已經是朱雀星護星陣法近前,身後的星球週邊更是橫亙著一條環繞整顆星球的巨大光帶,五光十色,流光溢彩,熾盛的光濛濛一片,滿布天宇,法寶星河發出的靈壓波動駭人心神。

如果不是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葉默是無論如何也不想在這裏動手的。

面上露出一絲恰到好處的驚訝與贊同,葉默無奈地搖搖頭笑道:“還真就是那麼巧,我時常巡邏,且有要務,雖然在諸星防線周圍,但卻不常在諸星之上。”

葉默神色雖然故作輕鬆,實際此時已經緊張無比,以至於心緒都緩緩平靜下來,整個人陷入一種莫名的冷靜與精神前所未有的集中狀態,心神一片空靈,這種狀態,似乎與《坐忘經》的效果頗為相似。

右邊那人微微瞪大眼睛,露出一絲訝色,隨後目光轉到葉默左邊那人身上,笑容微斂,玩笑道:“你們緣分已經了吧?”

葉默左邊那人眼中刹那閃過一絲思索之色,只是一閃而逝,隨即他忽地皺起眉頭,帶著一絲回憶和冷然的目光盯著葉默。

見狀,葉默右邊那人面上的笑意緩緩消失,面容冰冷如霜,氣息驟然凝如鐵水,也盯著葉默一言不發。

有人潛進太陽之內,出來之後悍然斬殺五大化神巔峰修士,而今更是被整個紫宸星系封鎖緝捕,如此大的事情他們怎麼可能不知道,此刻也懷疑了起來。

“二位怎地如此看我?”

葉默左右看了看,眉頭微微一皺,然後不屑地一聲冷笑,說道:“難道你們以為……我是潛入太的人嗎?”

“不管是不是,葉兄此刻也有嫌疑,左右葉兄也是要回朱雀,不若先自封法力元氣,讓我二人帶葉兄去調查清楚如何?大家同為神宗同道,難道葉兄還怕我二人加害你不成?”

葉默右邊那人冷冷地說道。

根據上頭髮下的消息,那潛入太陽的神秘人修為極其可怕,哪怕眼前的葉重不是那個神秘人,其修為也絕不差,他們二人也沒有必勝的把握,因此也暫時沒有動手的想法。

當然,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此刻身在法寶星河範圍內,以他們二人的許可權,足夠調動一部分法寶發動攻擊,屆時陣法控制臺處必定發現異狀,而後全力發動法寶星河的威能,到時就是至強者修士都要狼狽而逃,他們怕什麼。

“自封法力元氣……”

葉默目光一凝,他是絕不可能如此做的,別的都不說,沒有了元氣支撐,他的神通立刻告破,所謂調查,根本都不用去。

心底暗暗歎息一聲,葉默一顆心愈發沉靜冰冷,面上則神色複雜地變化了數次,才苦笑道:“唉,罷了,那就……”

“等等,我剛想起來,二年前詹明宇那廝曾與我說過,見到葉兄,只是那時候我正在苦思修煉上的難題,並未放在心上,連記都沒怎麼記住,唉,這是我的過錯,葉兄,對不住對不住。”

忽然間,葉默都已經蓄勢待發,右邊那人也嚴陣以待,即將爆發大戰之際,葉默左邊那人陡然作“恍然大悟”狀說道,一邊說著,還苦笑著搖頭不已,拍了拍腦袋,而後一臉歉意地給葉默道歉。

聞言,葉默微微一愕,隨即迅速將這一表情收起,沉默不言。

另一邊,葉默右邊那人有些將信將疑,說道:“李兄,你說的是真的?二年前詹明宇那廝見過葉兄?”

“見過見過,不過也只是遠遠看到,擦肩而過,他們二人都有任務,詹明宇事後還念念叨叨地說,你葉重如今風光了,不認識兄弟了,日後要去你府上找你算賬才行。”

李姓修士呵呵笑道,同時朝葉默遞過去一個“你麻煩大了”的神色。

葉默此時根本顧不得那麼多,只好將計就計,哈哈笑道:“我是的確沒見到詹明宇那廝啊,罷了,說到底是我的錯,不用他詹明宇來找我,等此事一了,我親自去給他請罪。”

見到這一幕,葉默右邊那人終於露出了笑容,疑惑盡去,打趣道:“就怕你還是見不到他,你倆啊,緣盡了。”

三人相視又是一陣大笑。

一場眼看即將爆發的危機,莫名其妙的,就突然被人暫時化解了,葉默感到奇怪的同時,心頭也微微一松。

很快,身份驗證通過,偌大的陣法光幕蕩開一圈圈漣漪,光暈如撥,打開一個數丈大的入口,三人當即穿過了陣法,而後飛出一段距離後便分道揚鑣了。

好在似乎上天沒有完全放棄葉默,此二人沒有一個和葉默在同一座城池,二人一離開,葉默臉色便是一沉,目光閃爍,一言不發地朝前直飛。

忽然,葉默心有所感,轉頭朝一邊天空看去,隨即目光驟然一凝,來人竟是李姓修士,剛離開不久又折返回來了!

“你應該就是那個潛入太陽的人吧?我不管你如今還到朱雀來要做什麼,你做完一切就儘快走吧,雖然我配合你瞞過了武明真,但他心機如淵,城府深沉,不是那麼好糊弄的,很快就會反應過來,只希望你不要連累我們更多的人。”

李姓修士面容沉靜,看了葉默二眼,沉默了一下說道。

如果說剛才只是有所猜測,現在葉默已經完全肯定,目光一凝道:“你是鯤鵬逆伐軍?”

話雖是疑問,語氣卻十分肯定。

“沒錯,我很快也要離開了,遠離朱雀,進入逃亡期,不能再潛伏了。”

李姓修士沒有隱瞞,如此說道。

“你怎麼知道我一定和你們逆伐軍有關係?”

葉默依舊疑惑,按道理說,自己的身份是極度保密的,不可能所有逆伐軍都知道吧?

“我也是偶爾聽到上峰所言,才知道隻言片語,現在又恰好遇到你,所以猜出來你是誰,但其實我也不是太肯定,只是賭一次罷了,現在看來,我賭對了。”

李姓修士語速很快,看得出頗為焦急,說完這番話,便朝葉默點點頭,轉身飛離了此地。

看著李姓修士遠去的身影,葉默也是暗自松了一口氣,大呼慶倖。

的確值得慶倖,因為這一次真的太險了。

如果不是李姓修士無意間聽來的隻言片語,如果不是此次恰巧遇上,如果不是李姓修士魄力十足,敢於放手一賭,葉默此刻定然已經在逃亡的路上了,甚至嚴重一些,能否逃出法寶星河都未必!

正是如此多的巧合,竟正好讓葉默暫時躲過了一劫!

不過葉默依舊不敢放鬆,正如李姓修士所說,那武明真的確心機如淵,一時能瞞過,未必能瞞住多久,自己必須在他反應過來之前帶走計聖香,否則在這朱雀星,自己就是甕中之鼈,毫無生機。

想到這裏,葉默不再耽擱,周身光芒澎湃如雨,化作一道驚虹般的遁光極速飛行,朝朱雀城趕去。

進入朱雀城後,葉默暗中找到鯤鵬逆伐軍的一個聯絡點,留下了一則資訊,讓逆伐軍的人立刻送走葉重的家人,而後便直直朝甲城區而去。

果酒小店。

還是原來的座位,還是如虹的果酒,還是慵懶漫散的午後。

一個窈窕曼妙,身段婀娜,長髮光亮如瀑的絕美身影靜靜倚窗而坐,女子冰肌玉骨,青蔥般的玉指輕輕托著光潔無瑕的下巴,露出一個明豔絕世的側臉。

仿佛有所感應,女子輕盈回首,美眸如霧如潭,透著一股水霧之韻,見到葉默那一刻,不自覺露出盈盈淺笑,這一笑,清麗絕俗,惑心旌,流盼之美,令人動容,如九天仙子臨塵,絕世而獨立。

葉默也淡淡一笑,抬步向店內走去。

毫無意外,跟在計聖香身後的老者和女子目露警惕之意,見葉默朝計聖香走來,二話不說便來阻攔。

“你們出去吧。”

計聖香櫻唇輕啟,琉璃般的眸子閃動光澤,俏臉瑩光如玉,浮現二個淺淺的梨渦。

“此事高層已經說過,不允許任何人接近您。”

老者僵著臉說道。

經過上一次的事,老者和女子對葉默與計聖香毫無辦法,只能上報高層,得到的結果自然是無論任何人,都不能接近計聖香,因此他們很有膽氣。

“高層?殷沐風歸來之日,他們也只不過是殷沐風的臣子,我一個皇后的話,比不上他們?聽我的話,你們最多受懲罰,但聽他們的話,你們的後果自己想想。”

計聖香冷笑連連,直呼紫鵬皇名諱,警告二人道。

“這……請恕屬下不能從命,掌教陛下即便歸來,是否接任掌教,是否順應我神宗大勢還未可知……”

老者和女子相視一眼,還是猶豫著回答道。

“同床共枕數百年,我瞭解他,還是你們的高層瞭解他?”

計聖香也不生氣,只是問了這麼一句。

聞言,老者和女子額前冷汗頓時如瀑,他們不敢相信,也不敢不信。

遲疑良久,二人才微微躬身行禮,又狠狠瞪了葉默一眼,這才走出果酒店,守在店外。

“我可等了你好久。”

葉默剛坐下,計聖香便俏生生地白了葉默一眼。

“修煉之事,實在難以預料。”

葉默攤了攤手,面上沒有絲毫愧色。

又瞪了葉默一眼,計聖香傳音道:“時間緊急,你說說,這二人你如何對付?我連走出這個甲城區他們都會上報,更不用說走出朱雀城,甚至朱雀星了。”

“我只問你,你可有身份權杖?不曾失效的。”

葉默也沒有廢話,直言問道。

“這個自然有,只是需要找到逆伐軍,這些年他們也沒少與我接觸,希望能把我拉攏到他們那裏,借此得到沐風的支持。”

計聖香微微點頭,隨即又皺起黛眉,說道:“你想讓我用變化之術瞞天過海?現在修煉法術恐怕來不及。”

時間比計聖香想像的還要緊急,葉默自然有所準備,說道:“我的法術不需要你親自施展,只要放開所有防備,讓我在你身上施法即可,雖然效果不及我自身的神通,且時間也短,但應該是夠了。”

《神猿九變》此神通通陰陽、逆五行,神妙無比,自然不僅僅是能給自己施展,也能對他人施展,但效果肯定要弱一些的,而且也有各種限制,比如需要被施法者放開所有防備。

不過目前形勢緊急,沒有時間去想它法了,而且瞞天過海這一招葉默頗有心得,用起來經驗豐富,不至於那麼容易露餡,是目前最好的選擇。

葉默和計聖香將計畫各處細節仔細推敲,幾番補全後才最終決定下來,而在決定下來的這一刻,瞞天過海的計畫已經開始!

神識散開籠罩在這張桌子周圍,確保沒有人以神識觀察自己,葉默悄無聲息地給計聖香遞過去了一張玉符。

這玉符內含有葉默自身的一道遮罩法術,可以掩蓋氣機,這樣一來,即使是一個凡人帶在身上,那老者和女子也看不出其深淺!

接過玉符,計聖香不再多言,轉身離開了果酒小店,那老者和女子畢恭畢敬地跟了上去,轉眼三人便消失在街道盡頭。

不多時,一個一襲黑色長裙,面罩遮擋神識探查面紗的神秘女子來到了果酒小店,葉默見到此女,當即付賬離開,與女子一起來到一家酒樓開了個雅間。

少頃,葉默就從酒樓走了出來,身旁是一個面貌普通,修為也只有元嬰期的女子,二人不言不語,徑直出了朱雀城,而後直奔天外。

與此同時,武明真也已經回到了所在的禦風城,只是剛通過身份驗證,進入城池陣法內,就聽到不遠處二個換班的修士在閒談著朝城牆下走去。

“你聽說了嗎?太陽一完,這幾顆星球也要完了,還有死亡群星那些垃圾,也要全部滅掉了。”

“怎麼沒聽說,唉,生於斯,長於斯,突然要離開,真有些捨不得。”

“有的離開就不錯了,這一次死的人將遠超以往任何一個時候,你就慶倖吧,而且我還聽說,神宗似乎也要對隱藏在死亡群星的逆伐軍動刀了。”

“嗤!動刀?他們什麼時候不動?有用麼?神宗是手心,逆伐軍是手背,你自己單手能削掉自己的手背?”

“倒也是,問題出在自身,沒有任何辦法,高層們頭疼那麼多年了,還不是什麼都沒做成,反而讓逆伐軍不斷壯大?”

漸漸地,二個修士走遠了,武明真卻忽然身軀劇震,猛地反應過來,自己似乎錯過了什麼。

“逆伐軍,逆伐軍……混蛋!混蛋!我怎麼沒有想到這一點,從小就被灌輸‘身邊任何一個人都可能是逆伐軍叛逆’這樣的念頭,而今竟然沒反應過來!該死,真是該死!“

武明真面色扭曲起來,尤其是想到“葉重”和李姓修士身上的異樣,愈發覺得有問題,讓他悔恨的忍不住想要撞牆。

“城主!請立刻向朱雀城傳訊,讓他們封死朱雀城和整個星球,我很可能發現了潛入太陽的人的蹤跡,此人化身朱雀城葉重,很可能是逆伐軍的人,至少也是和逆伐軍關係匪淺之人,此人被我神宗如此緝捕都未離開,反而返回了朱雀星,恐怕另有陰謀!”

武明真氣急敗壞地取出玉簡給禦風城城主傳訊,他是禦風城的人,與城主熟識還好辦事,但想要到朱雀城去請朱雀城城主做事,就有些難辦了,因此只能通過禦風城城主行事。

傳訊完畢,武明真依舊不甘心,極速朝城池西面的傳送山谷而去,他要傳送到朱雀城找到“葉重”,在高層反應過來之前,絕不能讓其走脫。

[BOOK: 01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1:17: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