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2-03
第1046章 回群星

?暮陽西沉,殘陽餘暉如血遍灑群山,天地間嫣紅一片,天際重雲如火燒一般。

此時,天空已經有些昏暗了,朱雀城內人來人往,無數人返回到家中,也有無數人從家中出來,整座城池漸漸升騰起熾烈明亮的光芒,映照偌大的城池。

大街小巷,處處燃起長明燈,開啟照明法器,好似點點斑斕的星輝,一顆顆浮現在夜空,越來越多,最終滿布全城,燈火通明,雖是入夜,但夜間的城池看上去卻絲毫不比白天差,反而還要熱鬧一籌。

裁縫大街上,一前二後三道身影緩步前行,前面一人體態輕盈,雅潔出塵,風姿絕世,仿佛令這街道都明亮了幾分。

在其身後,是二個亦步亦趨的人影,正是那老者和女子。

走在前頭的計聖香在街上踱步緩行,琉璃般的眸子帶著化不開的笑意,饒有興致地在各家店面看來看去,時或見到有感興趣的衣裳,便一頭鑽進店中一番狠試。

而其身後的老者和女子,時不時面面相覷地相視一眼,感到詫異的同時,也察覺到了一絲異樣,只是多番用神識掃過計聖香,卻根本沒有發現什麼異處。

以往計聖香根本是懶得逛街的,平日幾乎連府邸都不出,他們二人也樂得輕鬆。

可今日不知計聖香吃錯了什麼藥,自從和那“葉重”見過一面後,便來到了裁縫大街,開始挨家挨戶試衣裳,不時買幾件,如此走下來,已經足足小半個時辰了,可看計聖香那模樣,似乎根本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由於始終沒有發現什麼異樣,也懾於在果酒小店時計聖香說的話,老者和女子都不敢過於招惹計聖香。

於是這麼一逛,就是足足小半個時辰,至此,二人也感到有些不安了。

當計聖香再次從店內走出來,女子和老者相視一眼,皆是微微點頭,然後女子上前接過東西,同時恭敬道:“主人,時候已經不早了,我們回去吧,不然上面要?罪我等了。”

“不回去,這才多久,我還未盡興呢。”

計聖香一甩頭,看也不看二人,徑直朝前走去。

沒走出多遠,計聖香忽然驚喜道:“那衣裳不錯。”

而後方向一轉,朝街道另一面而去。

老者和女子見狀,不禁面面相覷。

女子總是細心許多的,那女子奇怪地看了計聖香和那家店面一眼,目光一轉,落到前方不遠處的一家大型法衣、法袍店面,忽然心中一動,一顆心忍不住狠狠跳動起來。

“莫老,你可發現主人今日很不對勁?”

女子跟上去,同時和老者傳音。

“天知道那葉重給主人灌了什麼迷.魂湯,她不對勁瞎子都能看出來。”

莫老氣道。

女子聲音愈發沉重,繼續道:“莫老,你對比一下普通店面和法衣店面,還有府邸之間,有什麼相同與不同之處。”

“裁縫店、法衣店、府邸?”

莫老臉色怪異地看了一眼女子,感覺她也不對勁了,但看到女子神色肅然,他也只能心中嘀咕了一句,而後細細思索起來。

可是,這要怎麼對比?

裁縫店和法衣店倒沒什麼,二者都是做衣裳的,只不過一個是提供普通衣裳,一個是提供法衣、法袍等,不同的或許就是其規模和衣裳本質了。

可不論裁縫店還是法衣店,和高層們安排給計聖香的府邸,根本沒有可比性啊,更不消說什麼相同之處了。

“相同之處……”

莫老直接忽略了裁縫店和府邸的相同之處,看著法衣店,和記憶中的府邸比較起來。

莫老也不是笨人,少頃,蒼老的身軀狠狠一震,目光死死凝聚在法衣店偌大的店門口上,那門口上方的牌匾旁,掛著一面鑲著金邊,光芒閃爍的法鏡,又想到計聖香轉身去街道另一面的時機,瞳孔便是驟然緊縮,猶如針孔!

“法鏡!可識破變化之術的法鏡!她不願意回府邸,也不願意去法衣店,是因為有法鏡的存在,她……”

莫老枯老幹皺如樹皮般的老臉上佈滿了震驚,駭然無比地瞪著法衣店上懸掛的法鏡半晌,又回過頭來看著女子,希望女子能告訴他,事情絕非他想的那樣。

可惜,讓他失望了。

只見女子神色凝重地點了點頭,深吸一口氣道:“莫老,不能再拖下去了,必須要識破她,即使她沒問題,我等最多就是被懲戒一番,但若是她出了問題……”

莫老聽到這裏,老臉一陣鐵青,旋即一陣漲紅,最終陰沉如水,陰著臉微微點頭。

很快,計聖香就被老者和女子從裁縫店中拽了出來,老者還不忘說道:“屬下冒犯了,還請主人見諒,但有些事情需要主人配合一下,此關係到我二人生死存亡。”

聞言,俏臉含怒,使勁掙扎的計聖香忽然不掙動了,面露詭異的笑意,淺笑嫣然:“原來你們發現了啊,可惜,已經太晚了。”

轟!

這句話如九天雷霆在二人耳邊炸響,二人難以置信地回過頭,動作僵硬如屍,滿面駭然。

“也不用去法鏡面前了,我的確是假的,不過是一個水系分身而已。”

計聖香螓首微搖。

下一刻,女子和老者便突然感覺手上一軟,眼前一縷藍光一閃而逝,計聖香便活生生在二人面前化作了一灘清水,灌濕了衣衫,也濺濕了地面。

見到此景,老者和女子徹底呆住了,老者幹皺破裂的嘴唇抖抖擻擻幾下,始終沒有開口。

噗!

就在這時,掉落在地上的衣衫響起一聲悶響,老者大袖一甩,衣衫輕輕飛到一邊,出現在二人眼前的,是一塊小小的玉符,光澤褪盡,已經破裂,微風一拂,便化作一灘雪白粉末,隨風飄散了去。

驀然間,天空中光芒大放,盛烈刺目的神光普照全城,璀璨無比,同時,一道血紅之光在天空一閃而逝。

這是全城封鎖,進入一級戒備的信號!

刹那之間,全城大亂,處處沖起漫天奪目光芒,法器靈光照耀十方,無數修士如電來去,封城巡邏!

“戌城區葉家葉重,為潛入太陽的賊子所假冒,現在全城封鎖,全力緝捕葉家之人,敢藏匿逆賊著,斬魂滅魄!”

一道宏大震耳的聲音,帶著無上威嚴傳遍全城。

這一刻,老者和女子面色慘變,面如死灰,眼中都失去了光芒。

另一邊,武明真傳訊給禦風城城主後,便親自來到了朱雀城,剛從傳送陣出來,就直奔葉家而去。

可惜,當他來到葉家時,葉家已經人去樓空,只有一些神情茫然而愕然的低賤下人婢女愣愣地看著他。

“果然是逆伐軍!”

武明真大怒不已,一拳砸在紅色大門上,將大門打的粉碎。

在鯤鵬神宗,除了逆伐軍,沒有誰能神不知鬼不覺帶走一個家族,即使是“葉重”自己都不行,葉家的消失,直接證明了“葉重”逆伐軍的身份。

由此,武明真也知道,“葉重”必然已經離開了朱雀城,他繼續留在這裏已經沒有了用處。

只是他依舊很不甘心,一咬牙,直奔城外而去,他要追出去,萬一沒有離開朱雀呢?

可惜,他註定了要再失望一次。

葉默和計聖香將每一個細節計算的毫無錯漏,哪里會容得時間有半點浪費。

二人談好的那一刻起,計聖香就離開了果酒小店,來到隔壁的裁縫大街後就選擇了一家店面鑽進試衣房內,然後開始施展分身之法,分出一個分身來,再將葉默交給她的玉符放到分身身上。

她的分身之術並不高明,葉默也不好眾目睽睽下給她施法,因此就只能用玉符遮掩氣機,讓老者和女子無法發現任何漏洞。

而計聖香自己則在分身離開後回到了果酒小店,然後和葉默離開,找到一處酒樓讓葉默施展其神通,如此的話,不需要玉符掩蓋,她身上的神通也不會那麼容易被破去。

最後,二人便開始了瞞天過海之路。

有了堂堂正正的身份,想要瞞天過海自然不難,因此,當武明真和老者等人察覺、反應過來的時候,葉默和計聖香已經順利通過了護星陣法,來到了星空之中。

就在二人離開的前後腳,護星陣法便驟然開啟,法寶星河爆發億萬丈神光,千萬道瑞彩垂掛天宇,浩瀚磅礴的法器靈壓撼動天宇,星空震動。

葉默和計聖香都是被這法寶星河的威能嚇了一跳,心有餘悸地遠遠離開了朱雀星範圍,找到傳送陣後開始跳躍傳送,向死亡群星方向而去。

南面諸星防線雖然極長,且防守嚴密,但這一切在鯤鵬逆伐軍面前什麼都不是。

在傳訊給逆伐軍的人,讓他們接走葉家人的時候,葉默也同時讓他們在諸星防線做好準備,此時往約定好的方向而去,遠遠的便看到一條狹長的防線橫在那裏,飛天戰船和法寶、法器的光芒燦爛如神虹。

這一段防線全是由鯤鵬逆伐軍組成的,不過小小一段,數百人,負責長達百萬裏的封鎖線,如此已經十分足夠了。

對於葉默的到來,早已得到命令的鯤鵬逆伐軍修士自然是視而不見的,任由葉默從防線穿了過去。

儘管如此,葉默也不敢有什麼大動作,儘量隱藏身形,腳下飛舟也隱匿到極致,整個融入無邊黑暗的星空背景中,緩緩前行。

[BOOK: 01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28: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