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4-09
第1072章 亂象

和葉默一樣看出異寶石胎品階的大能不在少數,但也只能無力地看著妖懶迅速消失,根本追之不上。

畢竟任誰也想不到,這說話、思考、行事皆溫吞緩慢的令人髮指的妖懶,竟然擁有如此可怕的速度,這簡直就是天與地的差距,誰能預料到?

“有趣的族群。”

葉默遠遠地眺望了一眼明明是勝利者,卻如失敗者一般狼狽遁走的妖懶身影,心下不禁失笑。

如果自己猜的沒錯,那石胎的確是妖懶之物,光是石胎本身就不凡,更不用說其中的虹芒,想來也是不可多得的異寶,之所以鯤鵬神宗那隕落的老者能輕易擊碎外層石胎,也許大部分原因要歸咎到妖懶的身上。

這可是超越十五階層次的異寶,即使只是一層石胎,也不是那麼容易打破的,如果說不是妖懶主動打破外層石胎,葉默怎麼都不信。

超越十五階,達到十六階以上的異寶啊,在當世絕對罕有。

要知道,當今許多至強者的法器、法寶,大多數原材料都不是十六階及以上材料。

就像葉默的八系飛劍,正式變成大神通法器前,用的就是化神級材料。

而當葉默突破到煉虛後,想要令八系飛劍再度突破,達到大道法器的級別,其實也不需要再更換材料重新煉製,只需要一些蘊含法則的材料,再銘刻上自己領悟的法則,就是大道法器了。

當然,也不是說隨便煉製成的法器都能融入法則材料,銘刻法則,如果法器原材料太低級,哪怕只有十二階,也根本承受不住法則材料的壓制,直接毀掉。

而想要擁有真正的原材料就已經是煉虛級的大道法器,絕不是一件容易之事,煉虛級天材地寶本就稀有的很,更不用說要合自己心意的,這就更難了。

而且,有了材料也未必能煉製成功,像這種珍稀材料,很多在一定程度上都是看命的,命好就一次煉製成功,命歹就材料毀掉,另?材料再行嘗試。

材料稀有,這是真正的煉虛級大道法器少有的原因之一,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化神級大道法器雖然本質原材料不過十三到十五階,真正硬拼法寶法器本質,絕對拼不過煉虛級大道法器。

但尋常鬥法之下,誰會拿寶貝的法器法寶和你肉搏死磕?

化神級大道法器唯一的缺點是本質脆弱些許,除此之外,和煉虛級大道法器毫無區別,同樣能操控天地法則鬥法,有的威能甚至能超越煉虛級大道法器。

正是基於此二點,當今之世,大多數至強者所擁有的,都是化神級大道法器。

化神級指本質,大道法器指威能,本質與威能關聯並不大。

也因此,只要遇到煉虛級的天材地寶,就是至強者都要瘋狂,更何況還是一件異寶,稍微煉製就能夠當法寶使用。

可惜妖懶這一族太奇異,誰也拿它沒辦法,此次的異寶爭奪戰,以同盟出場一人,魔盟隕落一人,鯤鵬神宗隕落一尊至強,其餘隕落者數十人落幕。

鯤鵬神宗損失最慘重,隕落了一位至強者長老,在此地的又都是普通至強者,拿妖懶沒有辦法,只能帶著怒氣與恨意離開。

鯤鵬神宗飛天戰艦。

剛剛失去同宗道友的另一個老者面色平淡,削瘦的身影佇立在甲板上,目光透出幾分複雜和冷冽,望著妖懶離去的方向。

沉默了許久,老者忽然一招手,當即,一個披盔戴甲,威風凜凜的化神修士邁步上前行禮,等待老者的命令。

“傳訊給高層,當年的廢族妖懶一族再次出現了,並且出現了王級妖懶,更在戰鬥中表現出超乎尋常的速度,如若此族仍保留有當初製造時預想的那般潛力 資料。此族僅有這一頭覺醒也便罷了,可若殘留的餘孽皆如這被發現的妖懶一般,此族就太可怕了,望高層早作決斷,處置此族。”

老者目光愈發冰冷,最後聲音中更是出一股森寒殺機。

“若不能臣服,妖懶族……必須除掉,畢竟,當初將其製造出來,是要用來統治一切高等妖族的,潛力太可怕了。”

老者最後呢喃自語道。

……

回到道衍城。

葉默一落地,目光就看向計聖香,問道:“你知道這妖懶的來歷吧?”

在自己仙城內的這些人中,最瞭解鯤鵬神宗的非計聖香莫屬,葉默自然第一時間詢問起她來。

“知道,當年我還養過一頭。”

在這城牆上的都是自己人,計聖香也不怕暴露自己的身份,微微點頭承認了。

“哦?你還養過?說一說此族吧。”

葉默有些詫異,眾人也詫異不已,皆沒想到計聖香當年還養過妖懶。

“妖懶族啊……”

計聖香美眸閃動,目光有些迷離起來,道:“你們知道前幾年妖族的製造史上最強妖族計畫吧?”

眾人不明白計聖香為什麼會說到這個,但還是點了點頭。

“這些妖族,不過是拾神宗牙慧罷了,製造最強妖族,這種事情當年的神宗就做過,但也只是研究一番罷了,並未想過一定要依靠此族震懾妖族。”

“當年製造妖懶族時出了一些細微的錯誤,導致妖懶族自一生下來便懶惰無比,它們幾乎一生都生活在古木上,懶得修煉,懶得吃東西,甚至懶得配偶、懶得誕下後代,於是原本定的妖皇族之名也用不上了,直接冠予一個懶字。”

“對此,神宗忍無可忍,又無可奈何,只能將它們拋棄在一片古林之中,不再理會。”

“但後來天地末世來臨,便有人盯上了妖懶族世代生活的古地,這古地對於全盛時期的神宗而言不算什麼,但在那個時候,屠凡呼聲甚囂塵上,莫說它們占著那麼大一片資源,即使沒有,都要被毀滅。”

“儘管它們其實潛力非凡,並不比高等妖族低,個別的甚至遠超高等妖族,可惜它們太懶了,在那種環境下,它們與廢物無異,而廢物,是沒有存在的價值的,於是它們遭到了血腥屠族。”

“當年就聽說似乎有漏網之魚,但誰也不知道有多少,而且此族最擅長隱匿,也就沒人在意過,如今也無人知道,它是整個族群都存在,還是僅有那麼幾頭。”

計聖香連連搖頭,歎息不已。

眾人聽到計聖香的簡單述說,眉頭紛紛皺起,對鯤鵬神宗惡感愈發深了。

葉默也是眉頭微微一皺,而後沉吟了一下,又問道:“當年它們有這樣的速度嗎?”

“絕對沒有,它們特性就是如此,哪怕刀架在脖子上,它們的爆發出的最大速度也比同階生靈慢一大截。”

計聖香十分肯定地說道。

聞言,葉默眉宇皺的更深了,很不明白妖懶為什麼會有如此恐怖的速度。

這十萬年究竟發生了什麼,竟能讓一頭正常情況下最快速度每息爬行不到二寸的妖懶,一旦爆發,直接擁有碾壓同階一大截的速度。

想不通其中因由,葉默便不再多想了,操控飛天主城向前疾飛,同時派出一艘艘飛天戰艦、飛天戰船等搜索群山深澗等地方,搜尋天材地寶,要搜刮個乾淨。

此次進入皇道宮,主要就是掠奪其中資源神藏,但各方決定做的更徹底一些,直接來個大搜刮,一點資源都不留下,讓鯤鵬神宗連支撐宗派的資源都沒有。

雖然知道如此做對鯤鵬神宗未必有多大影響,更知道這樣會浪費時間,但葉默還是這麼做了,只是提醒各支隊伍注意本土妖獸。

與道衍城同樣行事的勢力不少,連妖族、靈族都有,同樣派遣下大批修士生靈等搜刮天材地寶。

皇道宮雖然極大,但搜刮之間,尤其是相鄰不遠的二方勢力之間出現不得了的天材地寶,摩擦鬥法一場自然是少不了的,甚至將整個身後勢力拉進來都不是不可能。

如此一來,各個小勢力之間的摩擦自然不斷。

當然,這還不算,法寶材料動人心,有的搜刮到天材地寶不願上交,和上層一番爭執,又是少不了一陣動盪,亂象頻生。

葉默站在道衍城城牆上,面色平靜,眼中是黑白二氣流轉的景象,淡淡地掃視著下方無數戰船、戰艦,每過一座山頭,便翻山倒河,挖地三尺,飛快搜刮一遍,而後迅速前往下一個方位。

如此迅速、瘋狂,讓各方的修士、生靈等,活像是一片鋪天蓋地的蝗蟲,所過之處,生靈塗炭,山河生機破滅,荒蕪一片。

“城主,這麼做不會過分嗎?而且還拖延了時間。”

高漸臉色有些難看。

作為修士,一般而言,找到天材地寶都不會斬盡殺絕的,能留下一點根基便留一點,讓其有時間成長,留給後來人,像這般瘋狂的一幕,高漸等人聞所未聞,見所未見。

“是有些過分,畢竟天材地寶生而不易,但也要看對誰。鯤鵬神宗裏都是什麼樣的人知道麼?幾乎個個都是天才,絕世人物,尋常的靈草靈藥都能讓他們抓住機會突飛猛進。如果可以,別說天材地寶,妖獸我都想屠盡,取其丹,剝其皮骨,奪盡所有機緣。”

“至於時間,我們不會浪費的,因為他們也在搶救,爭取留下更多資源……我現在擔心的是,真正強大的本土妖族、那些傀儡,還有皇道宮與神藏本身。”

葉默眼中光芒爍爍,心中無比透徹。

從第一、第二件異寶出世後,就再沒有與之比肩之物出現了,都是一些不上不下的天材地寶,也只有這樣,才符合皇道宮週邊的情況。

可隨著愈發深入,各勢力大能麾下大軍亂象頻生,葉默有所預感,也許真正的大亂不遠了,或許……就在下一刻。

[BOOK: 01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31: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