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5-01
主題推薦
第1034章 1074 螭龍

奪月黑蜂族、木靈族、鬼族、魔盟、同盟……

一個個化神巔峰存在,此刻一一顯出了身形,出手觸怒潭下妖獸的是魔盟的尊者。

“吼——”

一聲吟動,一道模糊的黑影陡然衝破了深潭,呼嘯而上,巨大而狹長的身形微微一震,漫天潭水頓時如利箭攢射,劃破虛空而至。

這些水花連綿如珍珠水簾,其中似蘊含一個個玄奇世界,扭曲了虛空,若大山壓至。

“法則自如運用!”

“並非強行擷取法則之力,而是神妙地運用到凡物之上,此等法則境界,委實高深,無限接近煉虛期。”

“此物不簡單,潭下寶物也絕非凡物。”

各勢力頂尖化神大能皆是一驚,紛紛施展出手段抵擋這些水花。

水花看似普通,沒有任何法力波動,但其中蘊含的法則之力,卻足以毀滅一切,崩滅萬山。

“噹噹噹……”

“噗噗噗……”

諸多法器法寶綻放光芒,流轉出一片片光幕,將這些水花抵擋了下來,但光幕卻是一陣扭曲,幾近破碎,遠處的山巒更是彷彿被隕石群砸中,山巒搖顫間,坑洞裂痕密佈,山巒崩塌無數。

抵擋掉這些水花,各大頂尖化神生靈才凝視過去,頓時一個個愕然起來。

只見深潭之上,一道龐大而修長的身影蜿蜒騰動,在虛空中如游魚一般,周身流轉縷縷曦光,聖潔璀璨。

最令人吃驚的是,此獸頭似駝,眼似兔,項似蛇,幅似蜃,鱗似魚,爪似鷹,掌似虎,耳似牛,渾身金光閃閃,若黃金鑄成,散發難以形容的威嚴。

龍!

這是一頭比高等妖族藍鱗血蛟族,雷靈怒風蛟族更像仙獸真龍的似龍妖獸,真個恍若仙獸真龍降臨凡塵一般。

除了……沒有龍角。

沒錯,此獸雖然極似真龍,卻沒有龍角,頭上連個凸起都沒有,讓人一時都反應不過來,這到底是不是真龍。

“嘶~此地竟然有如此異獸,雖然不知道是什麼種類的妖獸,但是……絕對非凡,潭下之物又是什麼?”

鬼族化神尊者倒吸了一口涼氣。

無需它多言,任誰在看到此獸之後,都知道此獸非凡。

同時,眾人也更好奇,這潭下之物會是什麼,竟有如此異獸守護。

“嗯?竟然是螭獸!”

一個訝異的聲音突然響起,緊接著一道幽綠之光在虛空中一閃,一個白衣青年長髮披散,大袖飄飄的憑空出現。

此青年面目溫潤,脣紅齒白,劍眉星眸,鋒利若劍的眉宇直斂入鬢間,乍一看,直是一個俊俏出塵的俏郎君。

“螭獸?”

葉默、鬼族化神鬼聖等皆露出疑惑之色,根本未聽聞過此獸之名。

“螭獸?上古?”

奪月黑蜂族妖聖看了一眼那青年,一眼看出其鯤鵬神宗修士的身份,此時也彷彿想到了什麼,目露回憶之色,半晌,才愕然驚道:“原來是它!”

見葉默等人依舊面色不解,奪月黑蜂族妖聖簡單述說了一番此獸的來歷。

仙界的無上仙獸很多很多,但與九州世界有所聯絡的,只有四靈聖獸,分別是麒麟、鳳凰、玄武、真龍。

除此之外,還有四大凶獸擁有與四靈聖獸並肩的赫赫威名,分別是饕餮、混沌、檮杌、窮奇。

與四靈聖獸不同的是,後四者是天地奇獸,數量極其稀有,連延續後代都成問題,更不用說擴大族群了,所以後代極其稀有。

九州世界雖然知道這四大凶獸,但卻從未見過四大凶獸的真容與後代。

四靈聖獸則不同了,無論龍、鳳、麟、龜,都有大量的後代,血脈變異、混血雜生者更是數不勝數。

尤其是龍,龍性本淫,與蛇相當,且無視種族界限,留下的後代更是千奇百怪,什麼樣子都有,比如龍馬,真龍與天馬的後代,比如蛾龍,真龍與仙獸裂天神蛾的後代……

因此,真龍便有龍生九子,各有不同一說。

龍生九子都如此,其餘更不用說,這螭獸也是真龍的後代,且可能是與真龍最相像的一個,唯一一個不同就是沒有龍角,但其潛力和神通也是不可小覷的。

四靈聖獸純血後代,鯤鵬神宗或許沒有,但如龍之九子,以及龍馬、螭獸等,鯤鵬神宗卻不是沒有,此刻便出現了一頭。

螭獸也叫螭龍,雖然聲名不如蛟族之中的幾大高等妖族,但那是因為其數量少,且因為稀少,常年深居於皇道宮之中,所以才不被世人所知。

若光論血脈和神通,絕對不比幾大高等蛟族低,甚至血脈上更勝一籌。

“螭龍麼?”

葉默暗暗自語,目光不自主地落在螭龍的頸項之下,果然在上面發現了一枚與眾不同的鱗片——一枚逆向生長的鱗片。

龍有逆鱗,觸必殺人!

龍與蛟是有很大區別的。

大蛇為蟒,大蟒為蚺,大蚺為蛟。

蛇與蟒的區別在於體型,蟒與蚺的區別也在於體型,但蚺其實已經出現了似魚般的鱗和爪子凸起,再進一步即為蛟。

蛟有許多龍的特徵,但終究不是龍,比如其尾並非魚尾,而是和蛇一樣,還有就是角也沒有,當然,最大最大的不同,是沒有逆鱗。

逆鱗是龍的象徵,一身神通修為所在,而蛟則沒有逆鱗。

這螭龍有逆鱗,從某種程度上看,其實血脈比蛟族更強。

如此異獸已經不能稱為妖獸了,而是聖獸,與真龍只有一鱗之差,潛力無限!

“這還沒到中.央天宮吧?就出現了螭龍這等異獸,鯤鵬神宗底蘊果然非凡,我是越來越期待中.央天宮以及神藏了。”

奪月黑蜂族妖聖目光大亮,嘿然大笑。

那鯤鵬神宗的青年瞥了一眼奪月黑蜂妖聖,目光轉向盤繞半空中的螭龍,溫聲潤色道:“螭龍一族,你們本就是神宗麾下,如今神宗捲土重來,還不快快歸順。”

聲音溫潤,話語卻透出一股高高在上,充滿了命令的味道,頗指氣使。

“物事而人非,想要我歸順,妄想!”

螭龍冷哼一聲,開口說道。

讓人吃驚的是,這竟然是一個女子的聲音,音色清冷,若空谷之幽蘭,其色如霜,若天山之雪蓮。

“不歸順?你們想要被滅族麼?”

白衣青年明亮有神的眸子微微眯起。

“滅族?就憑你?沒有鯤鵬禁衛擁護,沒有掌教帝皇之令,更沒有掌教帝皇般的人物,你們就是一群野心勃勃的野狼,如何算是鯤鵬神宗?別忘了,神宗本身各大勢力本就不相上下,相互制衡,想滅皇道宮內的真古遺族,你們也要辦得到才是。”

螭龍面露譏諷之色。

白衣青年面色淡然,沒有絲毫動怒之意,只是微微點了點頭,忽地凜然道:“原來如此,你們這些當初決定不離開的,根本就沒再將自己當是神宗的一員,你們……要叛宗!”

“哈哈哈……要叛宗的多了,虧你們在域外星空呆了十萬年,還不清楚與真古那時的神宗的差距麼?自以為一點沒變弱?想比擬真古,先把鯤鵬禁衛重新收服,聚攏皇道宮遺族,再推出一位紫鵬皇陛下那樣的人物來吧。”

螭龍譏諷之色更重。

“鯤鵬禁衛尚有難度,那就從你們這些當年留下的遺族開始,從你開始吧。”

白衣青年微微點頭,語氣中的自信爆棚。

話一說完,白衣青年袖口一擡,擡掌豎在胸前念起咒語來,法訣也一個個打出。

下一刻,一道道疾光如電射出,“嘶嘶”之聲破空嘯動,所過之處,碧綠磷光幽幽,“嗤嗤”之聲不絕,翻滾之間,冒出大片濃郁灰煙。

“毒王一脈?”

螭龍本就如水桶般巨大的龍眼微微瞪大,眼瞳卻是驟然一縮,身軀不自禁的繃緊。

隨即,螭龍身子半立在虛空中,頭顱與胸腹微微後仰,而後張口一吐,無窮潭水從口中噴出,迅疾無匹,若一掛瀑布橫亙,氣勢滔滔,若怒濤穿空。

“噗噗”幾聲細微的悶響,白衣青年祭出的幾道疾光被衝的粉碎,但螭龍噴出的水柱也被染成了幽幽森綠之色,落在下方深潭不遠處的山巒上,直接是將半座山都溶掉,成了一灘酸水。

如此劇毒,把其餘的化神級生靈驚得目光一凝,連鬼族鬼聖也忌憚不已。

就在眾人的目光都聚集到那被腐蝕個透的山巒上時,螭龍忽然猛地回首,發出一聲驚天動地的龍吟,清喝道:“找死!”

龍爪倏地探出,迸發千百道璀璨金光,如一個小太陽般,其上竟交織起玄妙莫測的紋絡,化作一張金光大網當空罩下,還未靠近水潭表面,整個水潭已經應勢裂開,好似有一柄無形的天道將其分成了無數份。

“好神通!”

潭水“轟”的一聲炸開,一道殘影破空而上,一聲震喝,祭出數道黑光,艱難抵擋了這金光大網半息時間,而那道殘影,則趁此機會,躲過了大網的籠罩。

殘影現出身來,身披大氅,周身鬼氣如雲,繚繞不散,竟又是一個鬼聖,想要瞞天過海,在眾人眼皮底下奪走潭下寶物,可惜被螭龍發現。

“真是什麼人都來摻上一腳,沒有立下規矩,不代表就能亂來啊。”

一個似帶著幾分不滿的聲音忽然響起,引得一眾化神級存在紛紛看過去。

看清說話之人,奪月黑蜂族妖聖嗤笑一聲道:“葉城主,你道衍城聲名遠播這不假,可大多都是拜月教派和魔盟、同盟撐起來的,你真以為你是武神了?真是無藥可救。”

[BOOK: 010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36: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