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5-06
第1039章 1079 收神樹

潭底隧道不大,只能容下一個人進入,螭龍楚非煙便走在了前頭,葉默緊隨其後。

穿過並不長的隧道,眼前視野頓時開闊起來,出現了一處空曠的所在,也沒有什麼裝飾與傢俱一類,只有一個蒲團,放在一具靠牆的骷髏骨架前。

周遭牆壁另一個方向還有一個洞口,其中同樣黑暗一片,但隱隱有曦光流轉,竟佈置有禁制。

掃了一眼骷髏,又看了看楚非煙精緻絕麗的俏臉,葉默沒有多問什麼,徑直朝那佈置有禁制的洞口走去。

楚非煙則來到骷髏面前,低聲呢喃了一句,彷彿自語般道:“我要走了,帶著你一起。”

說完,她素手一揮,一片碎金般的金光卷出,將骷髏包裹著,被她收走了去。

隨後,楚非煙才來到佈置有禁制的洞口前,打出一道道法訣,片刻間,禁制便土崩瓦解掉,同時,一股濃郁的水系靈氣狂湧而出。

這股靈氣太濃郁了,還有一股清靈香氣,令人聞之慾醉。

葉默正欲邁步,就在這時,一個稚嫩柔軟的童音突然從深處傳出來,帶著幾分驚懼和哀求:“好姐姐,漂亮姐姐,不要吃我啊……”

葉默眉頭一挑,看了一眼楚非煙,只見楚非煙俏臉上露出一絲笑意,卻是搖了搖頭。

再次穿過漆黑幽深的隧道,葉默和楚非煙來到了另一處空曠之地,不過這裡更是沒什麼東西,只有一株體態枯瘦,枝杈花葉卻頗為繁茂的靈樹,枝幹遒勁,流轉金屬般的光澤。

在樹枝上,結著僅有的一顆蔚藍靈果,晶瑩剔透,宛若最純淨的水晶雕成,不含一絲雜質,散發絲絲清香,周遭靈氣成霧,甚至化成漿液,繚繞著靈果。

更令人吃驚的是此樹根莖下紮根的土壤,綻放五彩霞光,顆顆晶瑩,好似水晶般絢爛。

“仙源水榴……還真的是石榴,天地造化,果然神奇。”

葉默打量了一番此樹,心下失笑說道。

“你……你是誰?大水蛇,你怎麼把外人帶進來了?我知道了,想分吃了我對不對?”

仙源水榴神樹枝葉一陣嘩嘩搖動,那童音再次響起來。

大水蛇……

聽到這個稱呼,饒是葉默也不禁失笑,微微搖頭。

楚非煙光潔皓白的額頭頓時冒出幾條黑線,快速伸出青蔥般的玉指,探向仙源水榴神樹。

只是此樹似乎經歷過許多次,早有防備,枝葉嘩啦啦搖動,揮灑出一片奪目金光,化作一個半透明金光護罩,擋住了楚非煙的玉手。

可惜,楚非煙也不是好惹的,素手上浮現龍爪虛影,金影重重,瞬間洞穿了護罩,在仙源水榴神樹上摘下一枚葉片來。

“嗚~痛痛痛……你好狠的心啊大……”

“水蛇”二字還沒出口,就見楚非煙二道細細的柳眉倒豎了起來,嚇得仙源水榴神樹當即閉了口,不敢再多言一個字。

只是,不說話不代表不痛,仙源水榴神樹枝葉劇烈搖動著,連根莖也翻湧不已,將那堆極其不凡的土壤翻的彩霞紛飛,流光溢彩,直看得人忍俊不禁。

見此樹吃癟,楚非煙脣角一翹,流露出一個動人心旌的絕美笑顏。

“這便是那仙源水榴靈樹了,離神樹只差一步,隨時都會突破,成為十六階無上靈物,只是性子始終都是這般,像孩子一樣,其實已經生長至少數萬年了。”

楚非煙轉過頭對葉默說道。

“挺有趣的。”

葉默淡淡地評價了一句。

見二人旁若無人地談論著,而且這話怎麼聽怎麼不對,仙源水榴神樹隱隱有種不好的預感,討好道:“好姐姐~他是誰啊?你的道侶嗎?”

一隻手悄無聲息地又探了過去,一聲輕響,可憐的仙源水榴神樹,又被摘了一枚葉片。

這一次,摘葉片的卻不是楚非煙了,而是葉默。

“讓你胡說,從今日起,他就是你的主人了。”

楚非煙俏臉微紅,笑罵了一句。

“主人?”

仙源水榴神樹一怔,雖然活了那麼長歲月,一直都如孩子一般,但不代表它就真像個孩子,機靈著呢,當即一頓馬屁就拍了過去:“原來是新主人,水兒就說今日怎麼心情如此好,原來是這條大……被主人您收服了?真是普天同慶啊,想來也只有主人您這般神通廣大,神武縱橫,英明神武,氣概遮仙的大大大人物,才能夠做得到了。”

一開始仙源水榴神樹聲音還是顫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葉默摘了它的葉片給疼的,但越往後,說的便越是順溜,一串拍馬屁的形容詞張口便來,都不帶磕絆的,聽得葉默都有些發懵。

說實話,葉默三世為人,絕大部分普通修士沒經歷過的都經歷過了,被拍馬屁的次數也不少,可被一株樹拍馬屁,還拍的如此天花亂墜,還真是頭一遭。

一旁的楚非煙聽著仙源水榴神樹連綿不絕的馬屁,直氣的俏臉發黑,銀牙暗咬,忍不住冷笑一聲道:“哼,拍吧,再怎麼拍,到頭來也還是被吃掉。”

“嘎……”

仙源水榴神樹稚嫩的童音,連綿如長江大河般滔滔不絕的馬屁頓時戛然而止,瞬間就懵了,下一刻,直接是變成了哭腔:“嗚嗚……新主人,不要吃水兒……”

聲音之淒涼,直教人聞者傷心,見者落淚。

“放心,我不會吃你的。”

葉默哭笑不得,他吃撐了才去啃一株靈樹,儘管這靈樹的確不凡,可歷史上也沒哪個修士,甚至可以說,沒有哪個生靈抱著靈樹啃的。

“真的?”

哭腔一下子消失無蹤,竟反變得帶著幾分欣喜,還有幾分惴惴不安和質疑。

“不會吃你的,我只要仙源水榴。”

葉默淡淡一笑道。

頓時,興高采烈的聲音又頓住了,隨即又變成了綿長的哭腔:“嗚~啊……你還是要吃我。”

葉默登時無言,沉默了一下,轉過頭看向楚非煙。

他感覺世界觀有些顛覆了,這類靈樹又不像龍參、萬年何首烏等靈物,本身雖然就是靈物,但結出之物才最有價值。

還是那句,沒有幾個生靈會抱著靈樹啃。

可這仙源水榴神樹怎麼取它神果跟要它命一般,哭的如此淒厲。

見葉默看來,楚非煙也不說話,快若閃電地又摘下一枚葉片,令仙源水榴神樹哇哇大叫,痛哭不已,條條根莖都翻了出來,如果此刻是人形的話,只怕就是滿地打滾了。

“它怕疼,一片葉子就這般鬧騰,要它神果更不用說了。而且此樹比人還財迷,這些年我可尋了不少靈物,都被它攛掇著碾碎埋進了那靈壤裡了。”

“其果雖然可摘,但卻會影響它的修為和法則凝聚,它自然不願了。”

楚非煙淡淡地解釋道。

聽完解釋,葉默一時無言。

忽然,眼前一片彩光呼嘯席捲而來,猝不及防間,葉默倉促擋下,但就在這時,一道黑影從他身旁極速繞了過去。

“不好,它跑了!”

楚非煙驚詫中透著焦急。

跑了?

葉默愕然一怔,連忙回過頭一看,就只見一株並不高大的靈樹搖擺枝葉,無數條根莖像人腿一般直立而起,撒丫子一頓狂奔,直接衝進了來時的通道內。

如此怪異的情景,看得葉默一時沒回過神來。

一株樹……跑了?

跑了!

回過神來,葉默差點罵娘。

看也不看地一甩袖,將那五光十色的靈壤收起,而後身影一閃,直接消失在原地。

下一刻,葉默出現在了潭底之下,二話不說,一揮袍袖,一片迷濛光輝噴湧而出,在頭頂三丈處形成一個密不透風的禁制光罩。

不過三息時間,葉默頭頂就傳來一聲痛呼,仙源水榴神樹枝葉搖顫地掉了下來。

仙緣水榴神樹一看到葉默,又揚了揚枝葉,似乎在看頭頂之上,隨即所有枝葉呼啦一下萎靡下來,正個蔫成一團。

很快,楚非煙也追了出來,見到仙源水榴神樹蔫在地上,不無得意道:“你再跑啊,我都能輕易將你治住,你還能跑到哪裡去?”

仙源水榴神樹悶哼一聲,轉過身去,好似發小脾氣的孩子般,令人無言。

葉默搖搖頭,走到仙源水榴神樹一側,說道:“這樣吧,你只需在跨入十六階之後,給一枚靈果我,我就放你走,絕不食言,如何?”

此話一出,不但仙源水榴神樹,連楚非煙都震驚了,難以置信的目光看向葉默。

十六階靈物想要結出靈果來,絕不是簡單之事,比如仙源水榴神樹,至少需要三千年,才能凝結出下一枚。

換句話說,在這個即將走向毀滅的世界中,或許它無法再結出下一枚了,所以楚非煙才如此看重。

儘管如此,仙源水榴神樹的價值仍舊無法估量,而葉默卻說只要一枚神果,取完立即放它走,這讓楚非煙完全不明白這麼做的意義。

仙源水榴神樹也被突如其來的訊息給驚到了,但下一刻,它就呼啦一下跳了起來,大叫道:“這可是你說的,不許反悔,騙人你就是小狗。”

葉默愕然,苦笑搖頭,說道:“絕不反悔與食言,不放心你日後可以打聽一下我葉默是什麼人,絕不會做這種出爾反爾之事。”

話雖如此,他卻有十足的信心,讓這仙源水榴神樹再也離不開他,趕都趕不走,如此神物,又豈能如此輕易放過。

得到了想要的承諾,仙源水榴神樹頓時喜笑顏開,重新恢復了活力,枝葉搖擺,在葉默臉上摩挲討好,讓葉默一陣失笑。

“略略略……大水蛇。”

換了個新主人,而且還是擊敗了讓它一度絕望的大水蛇的強大主人,又得到新主人承諾的自由,仙源水榴神樹心情大好,對楚非煙一個勁擺動枝葉道。

聽著這般聲音,可以清晰想象到,一個身穿紅色小肚兜,精靈古怪的女童得意地扮著鬼臉嘚瑟。

“你……”

楚非煙氣得俏臉黑如鍋底,酥.胸劇烈起伏,突然很後悔,此前為什麼沒有好好教訓一頓它。

見楚非煙氣急,仙源水榴神樹愈發得意,在葉默耳旁“小聲”道:“主人主人,你這麼英明神武,未來必定是登仙的人物,身邊紅顏怎能少了。”

“這大水蛇雖然性格不怎樣,但是以你們人族的眼光來看,還是不錯的呀,我告訴你哦,她的身材絕對是頂尖的,曼妙無比,凹凸有致,收做暖床丫鬟多好呀。”

“我還跟你說哦,她現在穿的褻衣是大紅……”

“水兒!”

楚非煙俏臉通紅,頸項都染上了一片紅雲,羞不可抑,絕美的風情令人忍不住怦然心動,無法抵擋。

同時,葉默也黑著臉摘下了一枚葉片,下一刻,一個慘兮兮的聲音驟然迴響在潭底。

“嗚~痛痛痛痛……”

[BOOK: 01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46: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