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6-05
第1048章 1088 逼退

斬殺掉阻攔的一干鯤鵬神宗修士,青年卻沒有第一時間進入皇道宮,只是目光復雜地深深凝望著宮牆和城門。

良久,他緩緩收回目光,眼中泛著點點冷光,自語道:“鯤鵬神宗……已經不再是鯤鵬神宗了,這皇道宮,不要也罷。”

他要毀掉此宮!

如此想著,正欲動身,青年身形忽然又停了下來,扭頭向另一邊天際看去。

不多時,金光破空,隆隆碾壓而來。

也不知是察覺到空氣中的血腥氣,還是見到青年,那金光一下停了下來,隨後金光一斂,顯露出其下的身影。

這是一個老者,衣衫古舊,面目蒼老,卻精神鑊鑠,頷下有一束山羊鬍,手拄一根龍頭拐。

這老者正是陣王唯一的傳人,頂尖王侯層次的恐怖存在北堂羽。

北堂羽足下踏著一個六芒星古陣,其上烙印著玄祕莫測的符號,綻放晦暗玄奇的光芒,他定定地看了青年一眼,輕吸一口氣,面色驚疑不定。

“小友從何處來?”

北堂羽敏銳察覺到,這隕落的數千修士必定和這青年有關,且這青年的樣貌,總讓他有一絲熟悉之感,不禁開口問道。

“從來處來。”

青年眼皮都不眨一下便說道。

這話直把北堂羽嗆的一翻白眼,龍頭拐不滿地擊了二下足下的六芒星,道:“不要跟老夫打馬虎眼,老實回答。”

“天州。”

青年不動聲色,再次回答了一次。

早在北堂羽剛出現的時候,青年就查探過老者的修為層次,結果令他暗自心驚不已,因此只能老老實實地回答著。

“你是轉世的大能?”

北堂羽眼中閃過精光。

在他的查探下,此青年年紀年輕的過分,卻已然有煉虛初期的修為,實在令人震驚,不是大能轉世,無論如何也解釋不了。

見青年沒有回答,北堂羽也未多說什麼,只是搖頭道:“如此人才,九州這些土著居然沒收到麾下。”

青年還是沒有任何反應。

北堂羽也不再多說了,微微一笑道:“你也是個人物,可惜,你不該殺神宗的人,自己了斷吧,老夫現在心情好,不想動手。”

青年默然不語,只是冷笑一聲,氣勢節節攀升,如旭日東昇,光耀九州。

見狀,北堂羽嗤笑一聲,眼中金光迸發交織,萬千金影重重疊疊,影影綽綽,演化出一座恢弘可怖的大陣,當頭蓋壓而下。

“北堂無敵的傳承?你是他什麼人?”

青年周遭金光暴起,噴薄如潮,轉眼身影出現在另一個地方,看向北堂羽的目光頗為複雜,有疑惑,有驚訝,更有凝重。

“唔?你還知道北堂無敵的名頭,眼力倒不錯,可惜,還是要死。”

北堂羽眼中閃過一絲驚訝,但依舊沒打算放過青年。

但隨即,青年眼中金光一閃,一擡手,在虛空中一抹,同樣演化出一座大陣來。

這一下,真的把北堂羽驚到了。

能領悟北堂無敵的傳承,是北堂羽一生最自傲的一件事,因為北堂無敵的傳承,號稱是與鯤鵬仙帝傳承的領悟難度等同的傳承,他能領悟到,說明有這個命,還有悟性也是極高。

可是,據神宗史料記載,歷史上,除了他和北堂無敵本人,是無人擁有這個傳承的,否則不可能沒有記載,這讓他倍感疑惑。

“你到底是何來歷?”

北堂羽神色凝重起來。

青年只是揹負雙手,沒有回答的打算。

見青年不願回答,北堂羽神色一轉,目光陡然熾烈起來,但面色卻笑意滿滿,微微點頭道:“你很不錯,能夠領悟陣王的傳承,說明你悟性很驚人,可惜,陣道也只是北堂無敵傳承的一部分而已。”

“我知道。”

青年神色淡淡。

北堂羽愈發驚訝了,隨即一笑道:“知道就好,不用老夫多費脣舌了,你悟性極佳,不知可否願意拜入我門下?陣王的完整傳承,老夫皆可傳授。”

若是葉默在此,肯定無言半晌,這老頭,真是見個人就想收徒啊,想徒弟想瘋了吧。

對面的青年也一臉的古怪之色,默然了半天,堅定地搖頭,說道:“不用了,我對做誰的徒弟都沒有興趣。”

北堂羽一下臉色就綠了。

此前遇到葉默,實在讓他驚喜不已,傳承這種東西是死的,人才是活的,陣王的傳承有多可怕,他深刻明白。

而未來,必然是可怕無比的大亂世,如果能教出一個頗為忠心,且此道成就堪比自己的徒弟,自己還用怕誰?

可惜,最後老底都掀出去了,還是沒能收下葉默這個弟子。

本來北堂羽是不想來皇道宮,捲入這個大漩渦的。

但是,他很清楚,以自己現在的修為神通,想得到陣王的完整傳承,絕不是那麼容易的。

固然,陣王自身也才不過是煉虛巔峰,但此人陣道上的成就太逆天了,根本不是自己能抗衡的。

本來嘛,如果能收下一個弟子,自己悉心調教個百多年,如果踏入煉虛期,自己就多了一個好幫手,可惜沒有成功。

既然如此,就需要另行準備一番了。

北堂羽的打算就是進入皇道宮,儘量不參與混戰,爭取找到一、二件合適自己的大道法器,如此進入陣王墓方有足夠把握。

讓他意想不到的是,在這皇道宮之外,竟讓他遇到了一個比葉默的悟性還妖孽的神祕青年,委實讓他驚喜莫名,因此再次動了收徒之心。

可惜的是……這個青年,還是沒有理會自己的誘惑。

什麼世道,堂堂陣王,十大至強之首的存在留下的傳承,竟然連續二個混蛋小子,都看不上。

這讓北堂羽很是惱怒。

惱怒不已的北堂羽很想一巴掌拍死眼前這個青年,但是不知為何,突然間他不想出手了,殺心莫名其妙消失的乾乾淨淨。

細想半天,北堂羽只能歸結到這青年是神宗出身這個理由上。

“哼,你再多想想吧,隨時可以來找老夫。”

北堂羽臉色鬱結,納悶不已地離開了,離去之時,還徑自咒罵道:“二個都是小混蛋,氣死老夫了,這世道,陣王傳承都吃不開了。”

青年也是頗感有趣,聽到北堂羽的自語,心下一動,問道:“你的意思是,在我之前,你還收過一個弟子,而且還沒成功?”

“你很開心嗎?”

北堂羽黑著臉轉過身,瞥了一眼青年,說道:“不要以為你的悟性資質就多強,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仙城同盟那個葉默小子不比你差多少。”

說完,北堂羽不欲再在此地多呆,一閃身不見了蹤影,卻是沒有聽到身後那青年的自語了。

“葉默……雲州葉晨建立的葉家子弟,葉晨後人之中成就最高之人。葉晨……當年我就輸給你半籌,而今不知道你的後人如何?”

青年喃喃自語了一句,身影一閃,也消失了。

……

人皇山上。

萬里排空,天空彩色雲霞億萬重,瘋狂翻湧,漫天罡風激盪不休,可怖的法力波動撼動天地,遮蓋穹蒼。

各勢力普通至強面帶駭然之色地望著高空中的三道身影,甚至身軀在不自禁地顫抖,難以抑制。

煉虛後期和煉虛中期是一個偌大的分水嶺,差距天淵之別。

在場的普通至強者雖然同在煉虛期,可此時卻感覺在仰望仙人,那般神通,那般手段,那般威勢,委實太過聳人聽聞,令人難以生出抗衡之心。

高空之上,一襲鯤鵬服的第五人雄手持斬龍劍,長髮根根倒豎,通體金色曦光噴湧,若神焰包裹,騰騰搖曳,恍若真仙降臨凡塵,威勢滔天。

第五人雄的對面,正是武王和血王。

武王一身獸皮蠻衣,血王血色披風獵獵鼓盪,神色凝重無比,目光在掠過第五人雄手中的斬龍劍時,難以抑制地浮現一抹忌憚之色。

他二人和第五人雄都是煉虛後期,差距並不大,二人合力,其實完全可以輕易碾壓第五人雄。

但壞就壞在,第五人雄手中有一柄斬龍劍。

這斬龍劍全名喚斬龍仙劍,比大道法器、皇道法器都要強幾個層次,是準仙器級別,只差一步,就能真正蛻變成仙器,光是此劍本身,就相當於一尊人仙!

有如此利器在手,第五人雄本身修為也極恐怖,自然無懼武王和血王聯手,幾番鬥法激戰下來,武王倒無礙,血王卻是被傷了一次。

好在血王本身法術詭異莫測,威能玄奇,即使受傷,也不算什麼大礙,只是,二人想要擊敗第五人雄,已經不太可能了,他們已經落在了下風。

“你二人,到底說是不說?當年的殞仙之地,到底在何處?”

第五人雄有些不耐起來,手中的斬龍仙劍嗡嗡鳴顫,似有真龍在吟嘯:“莫要以為本座不敢殺你們,或是沒能力殺你們,再不說,待到御座降臨,他可沒本座那麼好的耐性。”

武王和血王相視一眼,皆是默然。

“好好好!死吧!”

第五人雄怒極反笑,手中斬龍仙劍揚起,猛然劈出一道山脈般的劍芒,似真龍騰躍九天,引動天地法則共鳴,天空中的法陣禁制暴.動不已。

武王和血王眼中精光大放,紛紛身形一動,直接迎上,瘋狂祭出最強手段。

天道劫指!

噬血槍!

技近乎道!

武王一根手指點出,其上微光流轉,竟隱隱蘊含天道雷劫的氣息,人代天罰,一指點出,蒼生滅盡!

血王同樣一杆噬血槍刺出,洞穿了天地,威勢卻不止,彷彿欲將天地都洞穿,血光鋪天蓋地,漫天揮灑,彷彿血獄降臨凡塵。

噗!噗!

二人畢竟沒有法器,而第五人雄卻有準仙器在手,戰力太過強橫了,全力一擊之下,讓武王和血王二個頂尖王侯都受了傷!

嗤!

斬龍仙劍絲毫沒有停下的意思,再次揚起,而後簡單利落地劈出,以絕對的威勢,要將武王和血王斬殺在此地。

當!

電光火石間,一道混沌光從天際無限遠處陡然****而來,光芒晦暗如許,氣息波動更是弱小無比。

然而,就是這突如其來的混沌光,一擊之下,竟將斬龍仙劍整個擊的脫手而去,哀鳴不已,光芒瞬間黯淡不少。

“人仙!”

第五人雄面色狂變,顧不得去管已經崩裂,鮮血狂流的虎口,當機立斷,未曾受傷的左手強行召回了斬龍仙劍,一頭鑽進了神藏,不見了蹤影。

[BOOK: 01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14: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