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6-08
第1051章 1091 遇伏

鎮海將軍府很大,幾乎和凡俗皇宮差不多,府邸圍牆極高,如宮牆一般,這就是一個小型皇宮,獨.立的小天地。

府門自然不可能像皇道宮大門那般,鑲嵌大道法器,但本身煉製而成的材料也十分不凡,是十五階材料,通體蔚藍如水晶,其上烙印符文,雕龍畫鳳,顯出幾分尊貴威嚴與殺伐氣。

此府邸的法陣禁制也不簡單,都是真古時代的法陣,玄妙莫測,強大絕倫,強攻絕非上策。

而葉默派遣隨同而來的黃神師和陳神師作用就在於此了,一個精通陣道,一個精通禁制。

雖然這裡的法陣都是極其古老的法陣,禁制也一樣,和如今的陣道、禁制之道有很大的不同,但很多東西都是相通的。

真古時代的修仙界,耗費了不知多少萬年,才達到真古末期那樣的巔峰程度。

而在真古之後,這個傳承斷了,但也沒斷。

說它斷了,是因為修仙界的確幾乎所有強大存在都消失了,修仙者在一段時間內根本不再現,修仙歷史重啟。

說它沒斷,是因為真古耗費無數年才走出來的路,真古之後區區十萬年就走到了巔峰,這背後如果說沒有鯤鵬神宗推波助瀾,絕對不可能。

因此,真古時代的許多東西,和如今雖然有所區別,但不是完全不同,是有相通之處的。

黃神師和陳神師打出了一道試探性的光芒後,便緊緊盯著將軍府上的法陣與禁制的變化。

只見那八角稜狀光芒緊密連線而成的光幕一陣閃爍,閃過一道青色,一道紅色的隱晦光華,隨後便沒了別的動靜,法陣與禁制依舊在安然運轉。

黃神師二人注視半晌,隨後相視一眼,對對方微微點頭。

“如何?二位神師?”

夏侯鈞詢問道。

“就我二人剛才的一番試探與觀察來看,此門戶的法陣與禁制只有二個效用,一是防禦,二是反擊,並無困人、幻象之效,這倒比較好解決,只是需要的時間要多上一些,我二人需要鑽研一番。”

黃神師轉頭回道。

夏侯鈞和柳知絮相視一眼,遲疑了一下,夏侯鈞微微吸氣,說道:“可否快一些?”

陳神師臉色僵硬,聲音微冷,說道:“月靈使派我二人來,自然是知道這裡的棘手,若真想快,夏侯聖子你大可直接攻打就是,如此更快。”

黃神師聞言臉色有些尷尬,看了一眼臉色也有些不好看的夏侯鈞,不由得拉了拉老友的袖子,微微笑道:“夏侯聖子立功心切的心思我二人也知曉,誰沒有年輕過呢,只是這種事實在是急不來的,一旦操之過急,莫說我等,就是夏侯聖子你的安危也沒有保證,因此,還請稍安勿躁,耐心等待。”

“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啊,即使不趕著速度,能夠完美完成月靈使的命令,也是大功一件,不是麼?”

“夏侯受教了,那就有勞二位神師了。”

夏侯鈞臉色稍微好看了些,對二位神師一拱手道。

二位神師不再耽擱,紛紛一抹儲物袋,取出一件件奇異法器來,這些都是輔助之物,可以更快速地找到法陣、禁制的弱點,加快破解速度等。

夏侯鈞無奈地搖搖頭,回過頭對一干仙兵道:“全部分散開,將此府包圍起來,佈下法陣禁制,仔細看守。”

聽到命令,眾多仙兵呼嘯一聲,登時騰起無數道遁光,飛快分散開來,將將軍府包圍起來,隨後,這些仙兵皆是從儲物袋中拿出一杆陣旗,插在各個位置。

不多時,一道彩色光幕驟然升騰起來,閃爍陣陣曦光,湧動無盡煙霞,很快將此地掩蓋住。

雖然這裡周遭萬里之內,都不會有別的勢力存在,但小心駛得萬年船,這個道理但凡修仙者都是知道的,因此無人敢放鬆懈怠。

就在鎮海將軍府飛快破解法陣禁制的時候,而今道衍城偌大的地盤上的其它地方,也紛紛開始破解、攻打諸多府邸、洞府。

居住在內圍之中的人都不會是什麼小人物,但也絕不算頂尖,鎮海將軍府已經是其中排名前列的人物,諸多府邸、洞府都是元嬰期,化神後期以下的存在的住處,並不難開啟。

在鯤鵬神宗內,化神期生靈都多的驚人,更不用說元嬰期,按理說,是沒有資格住在這裡的。

但鯤鵬神宗之強大,就在於它無論真古時,還是真古後,都秉承一個理念:無論修為,只論才能。

當然,真古之後稍微有些改變的,變成了:無論修為,只論天資。

意思相差很大,但也不大。

哪怕至今,鯤鵬神宗之中都有凡人擁有極大權勢,可命令化神修士行事。

這些人雖然不是修士,但是在某一領域,絕對比修士還強上千倍萬倍,絕對的天才人物,才能驚人。

內圍的許多元嬰期修士府邸,甚至結丹期修士府邸,就是這樣的人的住所。

自殺出威名的那一戰後,道衍城地盤並沒有擴大,但一路推進進來,地盤也還是很大,囊括了無數府邸和洞府,道衍城派出的強大修士和仙兵隊伍,大都在這些地方,熱火朝天地攻打著。

相比起鎮海將軍府,其它府邸、洞府顯然弱了不止一籌,但城主和屍魃宗、夏侯鈞,乃至夏侯思羽的關係擺在那裡,誰也不會說什麼。

相反,極小一部分人還頗感慶幸,因為知曉自身的能力,即使城主真的給他們機會,也絕難完成。

看似鎮海將軍府等階極高,其中必有大收穫,可這大收穫,不是唾手可得的,其中不知有多少危險,沒有自知之明,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

在這內圍之中,誰也沒去搜刮天材地寶了,都在攻打府邸、洞府,這些的數量,自然不多,但也不少,重要的是,道衍城的速度因此慢了下來。

一天,兩天,三天……

很快半個月過去,道衍城不過推進數百里,如此速度,實在慢如蝸爬。

在這半個月中,葉默吞服了大量療傷丹藥,時刻不停地療傷,總算將傷勢恢復了過來,此刻站在城牆上,目光淡淡地望著不遠處的鎮海將軍府。

其他人攻打的府邸、洞府,大都已經完成,收穫頗豐,一個個滿載而歸,只有為數不多的幾個隊伍,到現在都沒有完全打下來,鎮海將軍府就是其中之一。

“城主,又一支隊伍回來了,鎮海將軍府……”

常非和幾個幕僚站在葉默身旁,幾個幕僚不敢說話,常非沉吟了一下,還是出言說道。

葉默只是看著鎮海將軍府處,沒有說話,直過了良久,才說道:“其餘除鎮海將軍府外的二支隊伍,最多還有七日,就能完成歸來,到時他們還沒有完成,我會派人去支援的。”

聞言,常非微微鬆了一口氣,他就怕城主意氣用事,耽擱了行程,到時恐怕連湯都喝不到。

就在葉默已經做出決定的時候,鎮海將軍府內。

夏侯鈞、柳知絮等人已經殺到了鎮海將軍府深處,一路破關,打穿庭院,橫穿玄關,步步皆陣,寸寸禁制。

饒是如此,依靠著二大神師在陣道、禁制之道上的精深造詣,也未耽擱太長時間,一路搜刮而來。

直到眼下……

此處已經不是鎮海將軍府地界了,鎮海將軍府的每一個庭院,每一寸土地,都已經被搜刮完了,再沒有了一點有價值的東西。

但他們卻尋到了一處隱藏的機關,有建築與法陣掩蓋,但還是被他們發現,破解之後,便來到了這地下,最終來到了地下通道盡頭。

這盡頭沒有任何東西,只有一處通體黑色,造型古樸怪異,通體漆黑,散發冰冷光澤的金屬門戶。

這門戶也有著法陣與禁制,並不容易破解,此刻誰也幫不上忙,只能由黃神師和陳神師出手。

“真是沒想到,這真古最後一代鎮海將軍,竟然是土族人,此處的收穫,倒有一半是土族才能用的。”

夏侯鈞看著二位神師忙碌的身影,思緒有些飄飛,回想起這半個月的經歷與收穫,不禁有些失望地搖頭。

半個月來,眾人一路橫衝直撞,以絕對的力量碾壓諸多防禦佈置,速度不慢,但收穫卻差強人意。

因為這鎮海將軍,是東海土族的人,修為在化神巔峰,半隻腳已經踏入煉虛期,即神力士巔峰,即將成就圖騰境界。

“我覺得倒沒什麼,有收穫就是好的,何況我們道衍城也不是沒有東海土族的人,比如那個白小婉,不就很得葉兄看重麼,大有將此女扶上土族首領位置的意思。”

“關鍵是,此女天賦也不差,也足夠努力,好像已經是聖力士巔峰了?”

柳知絮一襲白衣,輕輕發笑,有沒有立功,多大的功,似乎他都不是很在意。

“那此地這些收穫,不正好合了他的意麼?”

夏侯鈞臉色有些難看起來,冷笑一聲。

“你還放不下麼?”

柳知絮臉龐線條很輕柔,彷彿女子一般,聲音也細細的,似帶一股哀嘆。

“我早就放下了,就是沒想到,與我姐姐有所關聯的二個男人,一個是她深愛的,一個是代替品,卻為他而死,結果二個混蛋,全是居心叵測之輩。”

夏侯鈞沒有再直接說話,而是傳音,語氣很是不忿。

計聖香回來之後,關於繆齊的身份,自然是不好隱瞞的,而且計聖香也是想徹底解開夏侯鈞的心結,沒想到反令他情緒愈發激烈起來。

“你還是放不下。”

柳知絮輕笑搖頭。

“我放下了。”

夏侯鈞瞪了柳知絮一眼,然後吐了一口氣道:“我只是……看著他跟這麼多女人曖昧不清,為姐姐不平。”

柳知絮更是搖頭,說道:“誰是誰非,情情怨怨,又有誰說的清呢,這終究是他們之間的事,何況三個人死了兩個,還有什麼可爭論的。”

“你放不下是因為你真把他當成姐夫了,所以無法忍受。”

“可你想想,他哪怕有過那麼一個瞬間,真的是你的姐夫嗎?他只是個替代品,和你姐姐相互利用罷了。”

看夏侯鈞還想說什麼,柳知絮打斷他道:“你也不用說別的,哪怕他真是你姐夫,他與這些女子有何不清不楚了嗎?除了皇甫嫣,這個我們是管不了的,其他的呢?”

夏侯鈞一時噎住,猛地想了想,似乎還真是,道衍城內和葉默關係不錯的女子絕對不少,有一些更是路人皆知的,對葉默有愛慕之心的。

比如墨靈,這是一個仙城老人了,她的心思,訊息稍微靈通點的都知道,已經是很多年的事了。

比如聞人暖,此女對葉默的心思同樣很明顯,甚至在城主府內住著,離葉默都不太遠。

可這些卻說明不了什麼,如果葉默真有齷齪心思,別的不說這二女早收入房中了,豈會留到現。

就在夏侯鈞胡思亂想的時候,前方忽然有了些動靜。

下意識地擡頭看去,就只見黃神師和陳神師紛紛停下了動作,如石雕一般一動不動,神色奇異且凝重。

“怎麼了?”

夏侯鈞問道。

“有古怪,此門戶似乎在從裡面開啟。”

黃神師神色愈發凝重。

話音剛落,這漆黑的金屬門戶便發出一陣機括轉動之聲,隨即咣噹一聲,緊閉的門戶出現了一絲鬆動。

“全體警戒……”

柳知絮尖細的聲音忽然叫起來,話剛一出口,那門戶便已經轟然開啟,一大蓬黑霧瘋狂湧動出來,將眾人籠罩在其中。

[BOOK: 01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9:27: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