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6-10
第1053章 1093 隕落的人

此地有山川河流,摩崖碑林,草原大澤遼闊,頂上仍可見石壁,一片暗沉之色,整個偌大空間,一片死寂。

縱然景緻異地極多,夏侯鈞和柳知絮卻不敢亂走,就在出口處不遠的一處山崖角落處躲藏起來,施展幾個隱蔽的禁制掩蓋住,便在其中歇息起來。

從黑霧湧進那一刻起,麾下的人就開始一個個消失、亂戰,如今只剩下他們二人,現在平靜下來,暫時安全,二人都開始思索起這詭異的一幕幕。

很明顯,一切詭異都在黑霧之中,至少他二人從黑霧中出來直到現在,都沒有任何詭異發生。

可是,這黑霧又是從哪兒來的?

二人透過枝葉繁影,定定的看著不遠處通道外的黑霧,這黑霧凝而不散,始終飄蕩在那一塊地方,哪裡都不去,根本找不到源頭處。

現在更讓人擔心的是,仙兵們,還有二位神師如何了?

在衝進門戶之時,身後都還在亂戰不休,這短短片刻,也不知打完了沒有,也許還沒完罷。

可是,二位神師又去了哪裡,途中一直聽到二位神師的腳步聲,因此在衝進門戶,從通道出來後,夏侯鈞一時並沒有懷疑起黃神師。

以這二位的修為與神通,不應該毫無聲息的就消失了啊,無法探查的黑霧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詭異的事?

夏侯鈞和柳知絮來來回回的回憶了半天,始終想不通,此黑霧太詭異,在其中發生了什麼根本無法知曉,也許,只有救兵來了之後,才能破解。

忽然,原本平靜的黑霧忽然一陣湧動,凸顯出二道影跡,這影跡破霧而出,顯露在黑霧之外。

一見這二道影跡,夏侯鈞和柳知絮登時面色大變,臉色煞白,呼吸粗重無比,眼中滿是難以置信之色。

“黃……神師!”

夏侯鈞咬牙切齒。

那二道影跡,其中一個雞皮鶴髮,面色紅潤,笑容溫和慈祥,不是黃神師又是何人。

而另外一道影跡,卻是趴在地上,八根長腿支撐在地上,泛著冰冷的金屬光澤,卻生有一層栩栩如生的絨毛。

這赫然是一隻大蜘蛛,通體明黃,身軀有人一般長,而其頭顱,卻是一顆人頭,長髮披散,接在蜘蛛身體上,薄脣瘦面,二眼狹長陰冷,猙獰無比。

“你族不愧是當年土族的守護神,如此詭異的神通手段,著實令人欽佩,看來人傀大人讓我等放你們出來是正確的。”蛛身人面的怪異存在桀桀笑道。

“我土族聖地,豈容他人侵犯,這是我等的職責,還要多謝你們傀族放我們出來。”

黃神師嘴角彎起一個僵硬的笑容。

“哪里哪里,合作愉快。”

蛛身人面怪物嘿嘿笑道。

“一點都不愉快。”

黃神師搖搖頭,神色冰冷了下來,說道:“我們最討厭被人算計與利用,看在你們放我們出來的情分上,不與你們計較,但是,下不為例,否則……我們不介意到你們三位大人體內去住上一住。”

“那是自然的,僅此一次,你只要記得我們的交易就好,截殺他們所有人,記住,是所有!”

蛛身人面怪物殘忍笑道。

“放心。”

黃神師點點頭,然後作出送客之勢,說道:“請吧,有二個蒼蠅逃了,你不方便露面,我會去解決他們。”

蛛身人面怪物眼中精光一閃,嘿然一笑,也不多言,八根蛛腿齊動,速度極快,轉眼攀上一片峭壁,如履平地,身影飛快消失。

看著蛛身人面怪物離開,黃神師靜默了一下,突然緩緩回過頭來,看向了夏侯鈞和柳知絮藏身的地方,臉上露出來一個僵硬而詭異的笑容。

“跑!”

柳知絮和夏侯鈞見到這詭異的一幕,登時頭皮都炸了,二人當即揮手解開禁制,駕起遁光飛速逃躥起來。

……

另一邊。

道衍城城牆上。

數個仙兵神色驚惶而凝重,風風火火地飛上城牆,轟然跪下,手中皆捧著一些破碎的玉屑:“啟稟城主,鎮海將軍府的隊伍……幾乎全部隕落了,包括二位神師!”

此話一出,周遭仙兵無不窒息了一下,眼中湧上一抹驚駭,然後紛紛將目光投向葉默。

此時道衍城大多數核心人物都在城牆上,聽到訊息,也震驚了一下,有些難以置信。

二位神師與其說是專門派遣過去破解法陣、禁制,其實是保護夏侯鈞和柳知絮多些,萬萬沒想到,這二人也隕落了,這可是二個化神尊者啊。

“按照時間推算,他們至少進入了內圍,有所收穫,甚至已經進入核心深處,探尋到了某些祕密,否則不可能有如此損失。”

林天雲分析道。

葉默臉色微微一白,目光凝重起來,沒有理會林天雲的分析,微微蹙眉道:“幾乎?”

“是的,幾乎都隕落了,只有柳知絮和夏侯鈞二位聖子沒有隕落。”

領頭的仙兵回答道。

“葉兄,我帶人去吧,畢竟是我們南魔的人。”

澹臺不破沒有遲疑,當即站出來說道。

將鎮海將軍府分給夏侯鈞和柳知絮這樣的“外人”,且還有化神級陣法神師、禁制神師隨同,已經是無上的待遇了。

如今出世了若還要道衍城出兵救人,怎麼都說不過去,內部會有意見,因此澹臺不破主動請纓。

“無量壽佛,小僧也走一遭吧。”

藏芥佛子誦了一聲佛號,也出聲道。

“還有我。”

項淵聲音冷硬。

“我也去看一看,他們不能出世。”

蘇沐清眼波流轉,俏臉上湧現擔憂。

南魔眾聖子、聖女都要去,葉默遲疑了一下,卻也不好都拒絕,想了想,說道:“都去吧,另外,楚非煙也隨同去一下。”

葉默終究不放心這一群聖子聖女,將楚非煙這個化神巔峰派出。

螭龍一族是頂級的妖族,比妖界大部分高等妖族都強上一籌,即使遇上至強者,只要不是妖族的至強者,都能抵擋一二,從容退回。

葉默的考慮不可謂不周到,眾聖子也不矯情,化神中期都隕落了,能有個化神巔峰跟隨自然再好不過。

一行人出發了,同時葉默也下令,道衍城停止推進,等待鎮海將軍府此事先結束再說。

一行人速度很快,來到鎮海將軍府外,澹臺不破隨手一揮,便將道衍城佈置的法陣開啟一個缺口,一行人從容而入。

將軍府此前已經被夏侯鈞、黃神師等人破開,法陣禁制皆無,起不到絲毫阻攔作用,這也讓澹臺不破等人速度絲毫不減,一路長驅直入。

途中殘垣斷壁、烽煙火光依稀還在,戰鬥十分激烈,看得眾聖子聖女皺眉不已,心下微微一沉。

不過,走出一段距離後,楚非煙目光一閃,清音嫋嫋道:“他們很順利,一路破開了所有法陣與禁制,這些都是過去的佈置,與他們發生了衝突,但並無人為痕跡。”

眾人仔細一觀察,發現的確與楚非煙所說一模一樣,心中倒也放心了些。

沿著夏侯鈞、柳知絮等人經過的路途,眾人一路尋去,卻也沒有再注意周圍那些戰鬥痕跡。

直到經過某一間門戶破開的房子,蘇沐清忽然身形一震,目光再也挪不開了。

其餘聖子聖女發現有異,也都停下來,正想出聲詢問,目光一掃過那房子,也都不說話了,眉頭大皺。

房子沒什麼特異的,唯一古怪的是……牆壁上掛滿了諸多兵器。

兵器也沒什麼特異的,看上去如尋常的凡鐵打造而成一般,但就是這一幕,卻令人感覺怪異。

眾人不言不語,默契地取出法器,然後飛快接近那房子。

楚非煙修為最高,藝高人膽大,直接闖進房子,青蔥般的玉指在牆上懸掛的兵器上輕撫而過,遠山般的黛眉頓時皺起,心中生出極不好的預感。

“這些兵器應該都是土族所用的神兵,而且這裡不應該掛有那麼多的,很多懸掛處的痕跡都是新的。”

楚非煙給眾人解釋:“也就是說,這些神兵大多都是新掛上去的,有人在故意為之。還有,剛才我看到有一面破碎的牆壁,上面有許多懸掛的楔子痕跡,就在離這間房子不遠處,也許這裡有一些神兵本是就掛在那裡的,但房子毀了,所以掛在了這裡。”

“事情經過應該是夏侯鈞他們破壞了那間房子,然後取走了神兵,這間房子不知道為何,沒有破壞,所以其它房子的神兵都被掛到了這裡。”

然後楚非煙低頭看了一眼地面上碎掉的丹瓶,地上還滾落著幾顆碾碎的丹藥,她蹲下身子,捻起一點丹藥粉末在鼻間嗅了嗅,而後擡頭看了一眼桌面上擺的整整齊齊的丹藥瓶,心下更是嘆息。

“這是土族的丹藥,但應該是半成品,或者有瑕疵,所以在這麼多年後壞了,被砸碎在此,而這些丹瓶……是被人放回來的!”

楚非煙看著眾聖子聖女。

聞言,眾聖子聖女臉色都很不好看。

毫無疑問,這些神兵、丹藥,都是被人放回來的,為什麼放回來不知道,但可以肯定,是屠滅了所有仙兵後,才得到的這些搜刮來的東西,將它們放回了原來的位置。

“這些東西都不要動,走。”

澹臺不破臉色陰沉地說了一句,轉過身繼續往前行去。

其他人也沒有心情去關心這些外物,紛紛跟上。

“我所料不錯的話,應該是有人在針對我們,這是一個局,最好回去告知葉默,讓他來定奪。”

楚非煙追上澹臺不破,冷靜道。

“你怕了你大可回去。”

澹臺不破冷然回道。

夏侯鈞和柳知絮危在旦夕,他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回去的。

“你……”

楚非煙氣急,但卻沒有走,想了想,屈指一彈,一道水藍色光芒破空而去,朝來時的路飛了回去。

很快,眾人就來到了地下通道之中。

不知何時,通道的黑霧早已消失,只有部分殘肢,破碎的法器,還有猩紅的血,顯示著這裡曾發生過一場激烈的大戰。

黑色的金屬門戶就在眼前,法陣禁制已經消失了,門戶大開,沒有任何阻攔。

“小心。”

澹臺不破提醒了一句,鏗鏘一聲,造型古樸邪異,通體幽黑的魔劍已然在手。

然而,眾人什麼都沒有遇到,安然無事的走出了門戶,來到小天地中。

“怎麼回事?這鎮海將軍府中還有這種地方?”

古天方嘀咕了一句。

眾人看著這個處處透著詭異的地方,神色凝重,一時誰也沒動。

就在這時,楚非煙忽然美眸中迸發縷縷金光,猛然轉頭看向一處懸崖角落,嬌喝道:“誰在那裡?出來!”

“聖子!聖女!螭龍大人!你們可算來了,瘋了,他們都瘋了!”

那裡虛空一陣扭曲,忽然衝出來一個渾身血跡的仙兵,聲音悽慘悲涼地哭喊道。

眾人面面相覷,道衍城仙兵何其多,能像柳知絮一般瞭解自己隊伍的就不錯了,眾人哪裡知道這仙兵是哪一個,是否有詭異。

而且,在城牆上,那些仙兵將玉簡捧上來時,玉簡已經碎了,誰也沒去注意上面有哪些名字,有多少人,所有人的心神都在夏侯鈞和柳知絮身上。

這讓眾人不能肯定,這個仙兵是否隕落,是不是本人。

但是,出於謹慎,楚非煙還是打出了一道妖光,將這仙兵攔在了十丈外。

“到底怎麼回事?夏侯鈞和柳知絮他們呢?”

澹臺不破喝問。

“黃、黃神師正在破解那門戶,忽然間,門戶自己從這邊打開了,然後湧進了無盡黑霧,封閉目光,封鎖神識,什麼光都沒有,探查手段也都失效。”

“夏侯聖子便讓我等背靠著背,或以法器聯結。屬下萬萬沒想到,背靠背的兄弟,竟突然暴起襲殺,將屬下擊傷了,然後其他人就瘋了,真的瘋魔了一般,不斷混戰。”

那個受傷的仙兵哭訴道,眼神驚恐,彷彿看到了無比恐怖的景象。

“那你是怎麼逃出來的?還有,夏侯鈞和柳知絮人呢?”

澹臺不破眉宇皺的愈發緊了。

“混亂之中,屬下僥倖來到夏侯聖子身邊,便跟著二位聖子逃了出來,可是二位神師卻不見了。”

“然後黑霧中就衝出了一堆堆傀儡,勢如狂潮,蜂擁而出,夏侯聖子告訴了屬下一個位置,說屬下實力不夠,無法將傀儡引走,然後便將屬下安排在了那裡隱藏,等待救兵到來,帶著救兵去救他們。”

受傷的仙兵答道。

一番解釋,天衣無縫,讓人無法生疑。

古天方卻管不得那麼多,當即道:“他們在哪裡?快帶我們去。”

“好、好、好……”

受傷的仙兵連連點頭,轉身衝進了古林。

“我感覺很古怪。”

楚非煙不禁搖頭。

“那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古天方說道,當先追了上去。

然而,眾人剛進古林,便見到了一個蒼老的身影背對著眾人下意識的,腳步驟然停下。

似乎也聽到了身後的動靜,那身影緩緩轉過身,臉上笑容僵硬,緩緩道:“終於來了?”

“陳神師……”

古天方呆滯了一下,喃喃出聲,澹臺不破、楚非煙等人無不變色。

二位神師……不是已經隕落了嗎?

[BOOK: 01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08: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