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7-01
主題推薦
第1054章 1094 古烏族

道衍城。

時間過去很快,半日時間,轉瞬即逝。

到了這一刻,哪怕普通人,也察覺到怪異了,葉默等人自不用說,眉頭已經緊皺起來。

“還沒有回來,哪怕真遇到了什麼麻煩,也該傳個訊息回來呀,他們這是做什麼?”

道衍城高層們議論紛紛,雖然有些不滿南魔眾聖子聖女們如此耽擱時間,但神色也同樣擔憂不已。

算起來,進入的化神已經有一群了,魔盟眾聖子聖女都是化神層次,還有二位化神中期的神師,一頭化神巔峰螭龍,如此陣容已經十分可觀,可仍舊是石沉大海,絲毫訊息都無,讓人心中不安到極點。

林天雲一邊聽著其它道衍城高層議論,一邊看著鎮海將軍府,不時瞥過葉默震驚漠然的臉龐,又看一看城牆欄杆上一列排開的玉簡。

但凡出去執行危險任務,葉默都會要求留下靈魂玉簡,如此一來,一旦隕落,道衍城能夠立刻知曉。

可是半天過去了,沒有任何訊息傳來,玉簡也沒有破碎,那偌大的鎮海將軍府,好像一個吞噬一切的黑洞,將人困在了其中。

“傳我命令,道衍城全力圍困、攻擊鎮海將軍府,不能再等下去了。”

不知又過了多久,葉默忽然冷聲說道。

他終究是忍耐不住了,以修仙者的速度,半天時間,除非真遇到極大的危機,否則至少也會傳出訊息,眼下那麼久沒有動靜,定然出了事。

林天雲神色一凝,二話不說,轉頭便下了城牆,一道道命令迅速發出。

很快,道衍城的大軍便動了起來,數艘飛天戰艦騰空而起,無數艘飛天戰船破空而出,一道道遁光若流星劃破蒼穹,驟雨一般撲向鎮海將軍府。

聖皇轉世,如今的九變神猿殷九辰,爾玉轉世,如今的天道宗計如殤,還有拜月教派諸多強者,各自操控強大的法器殺了過去。

數以萬計的道衍城仙兵如潮水湧來,氣勢驚人之極,幾乎是傾巢而出,澹臺不破等人的銷聲匿跡,讓葉默無法再鎮靜下去了。

一路橫推進去,葉默傷勢已經恢復了一些,緊隨而入。

很快,道衍城的眾人也發現了鎮海將軍府中的怪異之處。

葉默卻是沒有那麼多的顧忌,直接命人將所有資源寶物收走,一點不留,然後繼續前進。

沒有了法陣與禁制的鎮海將軍府完全不設防,道衍城的大軍沒多久便殺進了深處,來到地下,來到了那通道處。

“此處有過激戰,而且……好像還是自己人和自己人打起來了,是柳知絮和夏侯鈞那一批人。”

一個拜月教派化神尊者目光一掃通道內的凌亂景象,眼睛一眯,不假思索地道。

此時,葉默也趕到了,聽到了這個尊者的話,眼中精光一閃,有種不好的感覺。

沒有遲疑,葉默邁步朝門戶內進去,幾步從通道中出來,身後一群尊者也都出來了,眼前荒涼中充斥著無邊死寂的景象映入眼簾。

小小的鎮海將軍府地下密道,竟連通著這一方小天地,讓眾人都是有些驚訝與讚歎。

不過,讓人疑惑的是,通道內尚且還有激戰的痕跡,從通道出來後,卻是一點痕跡都沒了,只有些許細微的氣息還殘留著,但也算不上什麼明顯的痕跡,難以憑此推斷更多。

“這裡太大了,想要找到他們恐怕不易,把仙兵都派進來吧?”

一個化神尊者眺望了一下這方廣闊的天地,皺了皺眉道。

“最好不要,通道中的痕跡已經說明了一切,仙兵進來恐怕沒什麼用,反而會增加損失,只能由我們自己親自去找,如此,遇到危險也不是沒有反抗之力。”

殷九辰神色凝重,腦海中隱隱有一絲光亮,一點線索,但怎麼也想不起來,只能無奈暗歎。

如果他恢復了全部記憶,對鯤鵬神宗或許會有更多瞭解,定然能找出這詭異危險的源頭,可惜,他沒有恢復全部記憶,幾乎都是聖皇的記憶,再久遠些的記憶,就只有一點模糊印象了。

“分散去找吧,記住要隨時聯絡,即使無法聯絡,弄出來的動靜也一定要大。”

葉默認同了殷九辰的提議,微微點頭說道。

城主已經發話,其他人自然不會再去反對,稍微辨認了一下方向,便各自駕起遁光去尋找去了。

不知是巧合還是什麼,唯一沒有人去的方向,只有眼前不遠處的一片古林,枝葉繁茂,影影綽綽,在詭異陰森的氣氛下,更顯得妖異無比。

葉默也不作多想,腳步一邁,身影已經出現在古林外,而後輕鬆自然地步入了林中,好似來郊遊的普通人一般。

然而,身影剛進入其中,葉默腳步就是一頓,而後才繼續緩緩行進,神色卻凝重了起來。

在外面還沒察覺到什麼,進入這林中後,葉默才陡然發覺,這林中靈氣十分狂躁,而且有殘留的濃郁氣息與法力波動,像是剛剛經歷了一場大戰,這讓葉默精神為之一震。

很顯然,夏侯鈞二人,或是澹臺不破等人進入過這裡,而且與這裡的詭異發生過一番鬥法大戰。

不過雖然僅僅才半日時間過去,但這裡的氣息與波動已經被掩蓋了下來,所以在古林外才什麼都察覺不到,這是人為在抹除痕跡!

古林很龐大與濃密,每一株樹都生長了萬年以上,每一株都高大粗壯無比,能有二、三十人環抱那麼大,頂上枝葉連綿,重重疊疊,令古林當中顯得愈發昏暗。

漫步來到古林中的一片空曠地上,這裡還有被摧毀的古樹殘骸與新鮮卻殘敗的枝葉,但卻沒有任何生靈的蹤跡。

“澹臺不破、古天方、蕭統……他們是第二批進來的人,卻被引到了此處發生大戰,能將他們引來這裡才發生大戰,應該是熟悉的人所為。”

葉默觀察了一下,心中有了些許結論。

金屬門戶外一點殘留波動都沒有,直到林中才有,肯定是被引過來發現不對才動手,這很容易就能看出來。

只是,葉默奇怪的是,除了夏侯鈞和柳知絮,其他人全部隕落了,此地又有哪個人,或是什麼東西,能夠讓澹臺不破等人追到這裡才動手?

思索間,葉默彷彿絲毫沒有察覺到,就在古木之中的幽黑暗沉之中,一蓬又一蓬的黑霧無端湧現,彷彿幽靈,緩緩飄蕩而來,擴散向四周,同時朝葉默籠罩蔓延而去。

“黑霧……”

葉默一動不動,眉頭一挑,口中輕喃道,“看來這就是仙兵們為何自相殘殺的原因了,只是,這裡只有我一人,想讓我自己殺了自己嗎?”

話音剛落,葉默整個人已經被黑霧淹沒,包括周遭十多丈的空間。

而就在這時,葉默忽然神色一震,眼中精光大放,身形陡然爆閃,迅疾無匹。

“什麼東西?”

葉默心中猛沉,察覺到一股可怕的危機如冷水當頭澆下,讓他整個人都精神一震,不敢小覷。

他敏銳的靈覺察覺得到,就在剛才,一種神祕之物,或是生物,或是死物,以一種似隱於虛空,又不隱於虛空的虛幻狀態,緩緩從頭頂落下。

如果不是非凡的靈覺和強大的元神,以至於神識過人,他根本發現不了此物,此時或許已經被襲擊中了。

“如果通道之中也是如此情形,仙兵們的確無力抵擋。”

葉默心中一片凝重,身形不斷閃動,躲避著這些神祕而詭異的存在。

與此同時,另一邊。

一個拜月教派的尊者沿河而上,追到了一處洞窟前,河水汩汩,清澈見底,奔流入洞口之中。

修仙者不怕黑暗,但這洞窟內那彷彿永恆的黑暗之色,卻讓這個化身尊者有些忌憚與遲疑。

正猶豫著要不要進去,就在這時,一道模糊的身影小心翼翼地在洞口內露出了一點影跡。

“什麼人?”

拜月教派的化神尊者面色一緊,一手按在儲物袋上,隨時準備祭出法器。

“霧月尊者?是霧月尊者嗎?”

一個謹慎膽小的聲音猶疑著問道,同時身影也縮了回去。

聞言,霧月尊者一愣,但仍舊沒有放鬆警惕,喝問道:“是道衍城的仙兵?正是本座,快點出來,再不出來,休怪本座無情。”

洞窟中的人似乎也確定了霧月尊者的身份,滿面驚喜地跑了出來,叫道:“真的是霧月尊者?城主來了嗎?你們是來救我們的是吧?”

霧月尊者沒有回答,眉頭緊皺著反問道:“報上姓名,還有,你為何會在這裡?夏侯鈞、澹臺不破他們呢?”

“屬下李延,是和夏侯聖子一同進來的,澹臺聖子他們也進來了?屬下不知道啊。不過,夏侯聖子倒是和屬下在一起,就在這洞窟裡療傷呢。”

仙兵李延狂喜笑道,臉上還有一股劫後餘生的慶幸。

“夏侯聖子受傷了?快帶本座去看看。”

霧月尊者聽到夏侯鈞受了傷,臉上的鎮定一下沒了,急忙說道。

“請跟屬下來。”

仙兵李延轉身朝洞窟走去。

霧月尊者也不疑有他,邁開步子就欲跟上。

這時,一個漠然凌厲的聲音驟然響起:“止步!他已經死了!”

這個聲音一出來,仙兵李延和霧月尊者都是一愣。

霧月尊者還是停下了步伐,轉頭一看,只見計如殤面色前所未有的凝重,手持如凡鐵鑄造而成的長劍,一步跨空而來,一劍橫在霧月尊者身前,攔住了他。

“計聖子?你此話……何意?”

霧月尊者見自己被計如殤橫劍攔住,臉色有些不悅,耐著性子疑惑道。

“催動元神,催發出你的最強神識,看一看此人的真面目就知道了。”

計如殤並不多言,冷然說道。

雖然疑惑,但霧月尊者還是聽話照做了,眼中神光迸發數丈,白光燦燦,熾盛無比,精氣神提升到極點,同時神識凝聚成一條線,籠罩在仙兵李延身上。

頓時,霧月尊者就愣住了,不敢相信。

“嘿嘿,沒想到你們識破的那麼快,倒不簡單。”

仙兵“李延”突然嘿然一笑,緩緩轉過身來。

他頭上縷縷黑霧一轉,自眉間橫向環繞一圈的範圍處,竟有數條黑色的觸手從其腦內鑽出來,扭曲甩動,如靈蛇一般,可怖無比,更有二條觸手從額頭兩旁伸出,覆在仙兵“李延”的眼睛與臉龐上。

“嘶~”

見得如此詭異邪異的一幕,饒是霧月尊者修煉數百年,見多識廣,也不禁感覺頭皮發麻,一股徹骨的涼氣從腳底一路湧上天靈,此時,他猛然明白了計如殤來時的第一句話,這個仙兵……已經死了!

倏地,衣袂一響,計如殤陡然回過頭,仰首望著半空。

霧月尊者一愣,也跟著轉頭看去,但看到的卻是茫茫一片,什麼都沒有。

此時他才反應過來,連忙聚起神識一掃,登時整個人都呆滯住了。

在他的神識掃描觀察下,半空中看似茫茫一片,空無一物,實際上,卻是擠滿了似墨魚,又不似墨魚的邪異生靈,好似在海洋中一樣,觸手甩動扭曲間,身軀沉浮不定,但總體都是在下沉,且在包裹他和計如殤。

“古烏族,曾一度是東海土族守護神,誕生於古烏祕境,在鯤鵬神宗有一個令人聞風喪膽的別號:異腦蟲妖獸。”

計如殤神色凝重,緩緩述說這些詭異生靈的來歷。

[BOOK: 01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45: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