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0-03
第1126章 神藏內圍

道衍城城牆上。

皇甫嫣等人齊聚,或消化各自所得,或閒談,或修煉,而葉默,早已不見了蹤影,已經回到了微型世界去閉關。

此次得到人皇鐘是個驚喜的意外,但得到後還沒來得及熟悉,因此葉默回去微型世界熟悉此法寶了,同時還要借金鐘內的金系法則,感悟開創出金系劍陣。

此時城牆上,古天方唉聲歎氣,狂拍大腿,連叫不該離開,應該再進入法陣尋找大機緣。

這廝已經叫了半天,眾人都已經懶得理會他了。

魚婉容、景雪煙、蘇沐清,甚至是皇甫嫣,都在逗弄著年幼的九變聖熊,可愛的模樣極得眾女喜愛,怎麼逗弄都不厭煩,反倒愈發喜歡。

在眾人面前不遠的虛空中,一面如水凝成的法鏡赫然懸立,其中映出的影像,正是那法陣存在之地。

影像中,山河寂靜,無風,無音,只有皚皚白雲緩緩飄飛在天空,變成各種各樣的形態。

這是眾人離去前留下的監控手段,可以在極遠的距離隨時觀測到法陣所在之地的風吹草動。

不過,此時已經離開很遠,眾人再後悔也沒有任何辦法了,都沒有關注影像,各自做著各自的事情。

忽然,小聖熊又蹭了一枚朱果喜滋滋地吃著的時候,忽然瞪大了如帶著黑眼圈的小眼睛,愣愣地看著影像,引得眾女也紛紛看過去。

這一看,就看到了一群化神巔峰存在面色煞白地從傳送陣中出來,而後似又發生了什麼變化,法陣再次閃爍起來,而後一頭金鵬,一頭鯤魚呼嘯撲殺而出,瞬間將慢了一步的幾個化神生靈震碎在當空,形神俱滅。

這一幕,直把眾女震的不輕,連澹台不破、藏芥佛子、皇甫嫣等人,也紛紛皺眉,皆感覺到了這一擊的強大與可怕。

很快,一道穿著勁裝的曼妙身影出現在了虛空中,手持一柄金色戰劍,三千青絲迎風輕,渾身上下散發蓋壓天地的皇道威嚴。

這身影似乎察覺到了什麼,背後陡然浮現出一道山嶽般大小的帝皇虛影,頭戴龍冠,華蓋遮天。

龍冠下若星辰般的珠玉輕動,露出一張棱角分明中,透出幾許絕美靈秀的容顏,她目光漠然,輕輕抬手朝水幕影像方向一點,那巨大的皇者虛影也伸指一點,頓時,一座山巒悄無聲息化作了飛灰。

道衍城內,眾人眼前的水幕也赫然崩潰了,留下一臉凝重的眾人。

“此人……是誰?”

眾人疑惑,都沒見過這個女子。

發現誰也沒見過此女,眾人紛紛將目光望向了計聖香。

計聖香思忖了一下,緩緩道:“如果我沒猜錯,此女應該是准秘王,也就是一代代傳承下來的准帝皇掌教,當然,這是秘王內部的秘密,鮮少有人知曉,我也是無意中才知道的。”

“秘王?人族部頂尖天才?”

聽計聖香這麼一說,眾人都反應了過來。

當初葉默和澹台不破以元嬰期二十五輪戰力,震驚九州世界,橫掃同代,難逢抗手。

但是,後來卻傳出,鯤鵬神宗四部各有一個頂尖中的頂尖天才,戰力同樣在二十五輪,能和葉默、澹台不破分庭抗禮。

此前織香璿一直都保持著神秘的身份,很多時候並未露出真容,眾人與其見過的次數又少,哪里認得出來。

現在猜出其身份,不免震驚,最神秘與強大的秘王,竟然是一個女子,還是一個如此強大的女修士。

尤其是那可怖的皇道威嚴,仿佛帝皇掌教再現世間一般,令天地萬靈臣服。

“看來,進入裏面的各勢力幾乎全軍覆沒,只有化神巔峰才逃了出來。”

古天方深吸一口氣,感覺心都在顫抖。

那是四族勢力啊,強者無數,與他們交戰,被圍攻過才知道這些勢力的可怕,雖然大戰起來未必能道衍城如何,但也足夠可怕了,若是沒有葉默和皇甫嫣、妖懶等,道衍城在圍攻下絕對撐不了多久。

可就是這麼一股足以讓任何一個大勢力心驚動容的勢力,不過才半天時間,竟然全軍覆沒了,只有最頂尖的幾個才逃出來,這未免太駭人了。

此刻,古天方、瘟連易等人不禁心下松了一口氣,有種劫後餘生的心悸感覺。

好在葉默沒有進入,且將他們也帶走,否則進入其中,能否活著回來都未可知,那地方太可怕了,顯然佈置有殺局,坑殺了各勢力無數生靈!

忽然,古天方想到了一個問題,面帶一絲驚悚道:“你們說……這准秘王會不會也要進入神藏內圍?”

“這是必然的。”

計聖香白了古天方一眼。

古天方倒吸涼氣,暗道:“我們可就是從那法陣的方向一路過來的,萬一被追上怎麼辦。”

想到這裏,他看了一眼鎮定依舊的皇甫嫣,微微松了一口氣,又看向道衍城深處,知道妖懶就在其中,還有葉默也在閉關,有這三尊不可招惹的存在,還有澹台不破、楚非煙、藏芥等,這准秘王想要對付道衍城,想必不是哪兒容易的,於是放下心來。

日子一天天過去,越是往後,天材地寶等資源越是稀少,危機也越來越大,有的險地,連妖懶和皇甫嫣都不敢輕逾。

足足過去一個月,眾人才見到天際線那裏,出現了一抹深沉的黑色,這黑色範圍極廣,仿佛連接了天地,雖然看上去並不壯觀,但也令人莫名心悸。

又是過去半個月,眾人才來到神藏週邊的盡頭。

這裏和小星空很相似,光幕內是景色壯闊秀麗的山河,生機蓬勃,而光幕外,是深沉濃郁的黑色,如晶瑩剔透的鏡面被潑上了一層墨汁。

“這裏就是神藏週邊和內圍的分割線,就像九州和小星空的分別,離開這裏,便到了廣闊無垠的天地。”

計聖香伸出手,輕輕按在光幕上,眼中帶著一絲回憶之色道。

“外面……不會就是小星空吧。”

古天方面色古怪,其他人也深度懷疑。

“不是,而是一處開闢出來的虛空,看似像小星空,其實不是,是混亂虛空,只是這裏的混亂完全被鎮壓了而已。”

計聖香解釋道。

“那這裏……該怎麼過去?”

柳知絮問道。

這畢竟是神藏內圍的最後一道屏障,總不至於一撕就開吧,這也太兒戲了。

“只要修為有元嬰期,一撕就開了。”

計聖香淡淡道。

眾人發木,一臉懵然。

這……這是神藏內圍啊,裏面有鯤鵬神宗的真正底蘊與核心,價值無量啊,就這麼兒戲真的好嗎?

“為了引各勢力上鉤,他們已經打開了整個神藏大部分封鎖法陣與禁制,與任意進入確實沒有差別。”

計聖香說道。

“引各勢力上鉤?他們蠢嗎?這麼明顯,有哪個傻子會上當?”

古天方大叫,說到最後,忽然沉默下來,眾人也一陣沉默。

只聽計聖香說道:“皇道宮內圍真正價值無量的帝皇嬪妃長老宮,開啟了幾座?神藏週邊諸多險地的機緣獲得了幾處?萬寶林失手,但法陣傳送之後的機緣,又有誰獲得了?”

眾人愈發沉默。

計聖香搖頭不已,說道:“沒有,真正重要的,核心根基的東西,他們幾乎沒有多少損失,其餘的都是一點資源,雖然多,但只要人留下,東西也會留下。”

“最重要的是,到了這裏,你們能忍住不進去嗎?何況幾乎沒有任何限制,任憑你們進入,你們會選擇離開?”

“又是赤.裸裸的陽謀!”

古天方大罵連連,卻仍舊按耐不住蠢蠢欲動的心。

沒錯,此前真正核心根基的東西沒獲得幾樣,可這裏又是一個機會,這裏面可是有鯤鵬神宗三大寶庫啊,即使真正重要的東西還是無法得到,可總不能全部一點得不到吧?只需要很少的一點,都足夠讓人瘋狂了!

鯤鵬神宗都懶得使什麼陰謀詭計,只用陽謀。

就是大開神藏,就是不設防,隨便各勢力進入,就差問各勢力一句:進不進?

不進,後悔一生。

進了,恰好中了鯤鵬神宗的陽謀,尋找機緣的同時,隨時迎接死亡!

“嗤!”

魔光狂閃,是澹台不破出劍了,一劍劈開了半透明的光幕,令光幕崩潰數裏遠。

對於他這種天驕人物來說,處處被人明著算計,卻不得不按照別人的設計走下去,隨時迎接臨頭的死亡,讓他心中憋屈。

“哼,我倒要看看,這鯤鵬神宗還有什麼陰謀詭計等著我們。”

古天方臉色也很難看,當先穿過光幕。

很快,道衍城整個擠進了神藏內圍。

剛一進入內圍,眾人就被眼前的景象震驚了,仿佛見鬼,臉上充滿了難以置信的神色,眼中還有濃濃的不可思議。

“寶、寶庫呢?這三條路是什麼意思?”

古天方愕然看著眼前三條廣闊大道,感受著這裏彌漫的古老蠻荒氣息,整個人都有些發木。

進入鯤鵬神藏週邊時見到的就是無邊無際的寶藏,現在進入內圍,眾人還以為會像週邊那樣,因此此刻有些反應不過來。

“三條古道,這是什麼意思?途中可有什麼危機?需要走多遠的路才能抵達寶庫?”

澹台不破也皺眉,目光閃爍。

誰也沒想到,光幕之外,天上是無窮無盡的黑暗,腳下則是廣闊蒼茫的古道,共有三條,每一條都寬百里,長不知多少,除此之外,沒有任何植物和景色,只有萬古的沉寂,透出一股無言的蒼涼。

“這就是三大寶庫。”

計聖香淡淡道。

眾人無不震驚,個個神色發木,有點緩不過來。

這……三條大路就是三大寶庫,開什麼玩笑?

“你是說,路的中途有寶庫?”

柳知絮猜測道。

計聖香搖頭道:“這三條路就是寶庫,內圍不像週邊,完全就是一個寶庫的樣子,這內圍的三大寶庫就是三條古路,任誰都能走到盡頭,抵達更深的地域。”

“但是,三條古路之外,是有許多狂暴的混亂風暴的,輕易不能跨越,途中的危機也很多,能得到多少,全憑實力,但不要強求,否則將有大禍。”

眾人還是有些不敢相信,三條大路,就是三大寶庫,眾多法寶資源等,都擺在路邊嗎?誰來叫賣?鬼嗎?

雖然不解,眾人還是踏上了古路。

深思熟慮之後,眾人決定兵分三路,如此方能將受益最大化。

一番商議後,葉默和皇甫嫣選擇了右邊的神兵古路,只有他們二人。

而中間的丹藥古路,則是妖懶、楚非煙和拜月教派三大化神巔峰強者帶著道衍城前去。

左邊的萬法古路,是魔盟眾聖子聖女,以及計如殤、殷九辰等前去。

神兵庫,萬法庫,神丹庫,三者是鯤鵬神宗的底蘊所在,神通法門,丹藥,法寶,全在這裏面。

道衍城分作三批後,同時踏上了古路,走出不知道多久,周圍終於有些許景色了,蒼茫荒涼的古道上,有雜草植物無數,看起來和凡俗的路邊野草差不多。

“咦?好神異,這裏不是小星空,竟然也有星辰在閃爍。”

萬法古路上,瘟連易目露奇光,望著深沉天空中閃爍的點點光芒道。

眾人一震,紛紛凝神再次看去,不多時,澹台不破驚聲道:“不對!那是一本古經書!像星辰一樣懸掛高天,散發出如星辰一樣的光芒!”

[BOOK: 011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33: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