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1-05
第1138章 妥協

七大感悟地。

各大勢力混戰不休,死傷無數,各色光芒漫天****,烽煙滾滾沖起,一派慘烈之景。

但是,各大勢力依舊沒有停手的打算,紅著眼睛廝殺、爭奪,族員與親朋屬下的安危已經被拋到了九霄雲外,眼中,只剩下了感悟地。

紫金龍榻附近,此地的大戰更激烈,卻不慘烈。

因為諸准王奈何不得道衍城眾人,道衍城也難以擊敗鯤鵬神宗諸王,因此,大戰雖然激烈,可要說到隕落,卻沒隕落幾個,重要人物更是一個沒有。

“葉默!如此大戰下去,對你道衍城,對我鯤鵬神宗,都沒好處,不如各自都退一步,如何?”

准狻猊王施展盡了諸般手段,卻根本拿葉默沒有辦法,一番激烈大戰下來,反倒是它自己感覺妖元驟減,有些不支了。

該死的,自己可是妖族,妖族不但體魄強大,遠勝人族千百倍,本身儲存的妖元法力也是人族的無數倍,可現在倒好,自己先快耗盡妖元了。

“哦?有意思,說說看。”

葉默聞言先是一愣,不敢相信准狻猊王竟然先露出了求和的態勢,緊接著便不動聲色地說道。

聽到葉默這樣回答,准狻猊王看了一眼葉默的神色,卻是猜不出葉默的想法,眼中精光一閃,說道:“紫鵬皇的感悟地我們絕對不會讓出的,不過我們卻能讓出一個感悟地,聽好了,是我鯤鵬神宗幫你拿下,然後我神宗的人讓出來,這個交易如何?”

“哈哈哈,笑話,如果不是你們死守這紫金龍榻,換做其他感悟地,我道衍城早就全奪了,還用你們幫?修雷法把腦子劈壞了吧?”

葉默冷笑不迭。

准狻猊王一陣惱怒,恨不得一道雷霆劈過去,把葉默轟飛。

“那就繼續對峙下去吧,不過我可以告訴你,裏面的大戰會越來越激烈,到時候蔓延到這裏,你想參悟這些感悟地都不能了。還有,鯤鵬禁衛御座和副御座,甚至紫鵬皇,甚至神兵古路的仙器,都在往這裏趕,就算紫鵬皇不同意我們的做法,也不會眼睜睜看著神宗的底蘊讓你們帶走吧?你好好想想。”

准狻猊王惱羞成怒道。

然而,葉默聽到它的話,一顆心猛地沉了下去,目光也陰沉了下來。

鯤鵬禁衛御座,紫鵬皇,仙器……

雖然說,鯤鵬禁衛御座是組建逆伐軍的人,而且逆伐軍中還有許多鯤鵬神宗高層,但是……

葉默敢肯定,這僅僅是鯤鵬神宗內部不合,就像凡俗王朝當朝大臣的政見不合一樣,說到底,那是內部的事情,對外的話,恐怕絕對不會有什麼好態度。

在平日裏,逆伐軍或許會和各勢力聯手對抗神宗,但是,現在是事關鯤鵬神宗生死存亡的時刻,他們必定不會眼睜睜看著鯤鵬神宗被滅掉!

這一點,從核心處的大戰看就知道了。

因為按理說,逆伐軍的成員在鯤鵬神宗內也是佔據不小分量的,如果和各勢力聯手,鯤鵬神宗底蘊再強,也絕難抵擋這麼一股力量。

可現在的情況是,裏面正打的難解難分,激烈拼殺著。

這說明了什麼?

說明逆伐軍的高層根本沒有和各勢力至強者一起對抗神宗諸王,連旁觀都沒有,窺一斑而見全豹,這個時候鯤鵬禁衛御座和副御座前來,除了支援鯤鵬神宗,葉默想不到其他可能。

還有那些仙器,它們會幫各勢力?

這更不可能。

至於最後的紫鵬皇,葉默不知道此人如今是什麼實力,如果是恢復到當年的巔峰,並且站在九州勢力一邊,九州勢力還是有贏的可能的。

可是,這種可能太渺小了,葉默不相信,向來算無遺策,陰謀陽謀使用的出神入化的鯤鵬神宗會漏掉紫鵬皇這個關鍵,唯一的可能,就是紫鵬皇沒有足夠的實力,或是斷定?紫鵬皇會站在他們那一邊。

如此一一盤算、推測下來,葉默一顆心幾乎沉到了穀底。

毫無疑問,這就是赤楓古燈說的大殺局,十死無生的驚世大殺局!

諸王、仙器、紫鵬皇……這聯合起來與真古末期,那個最巔峰的絕世大宗門有什麼區別?

另一邊,准狻猊王一顆心也沉了下去,它深吸一口氣,全力爆發妖元,施展妖術神通,打定了主意拖下去。

然而,就在這時,葉默忽然抬手一招,將所有法寶收了回去,目光冷冷地望向它,說道:“我要四個感悟地,除紫鵬皇、鯤鵬仙帝、武神這三個感悟地外,其餘四個我都要了。”

“這不可能……”

下意識的,准狻猊王就要拒絕,語氣堅決。

但是,下一刻,它就見到葉默再次掐訣,隨即,便是一輪爆發萬丈金光的煌煌大日,如同真正的神陽,緩緩攀升了起來,金光億萬道,每一道都如劍芒,能崩開天雲,震碎山巒,恐怖無邊的氣息令人心底發顫。

“五行誅仙陣——破仙……”

葉默的聲音忽然變得威嚴、神秘、空靈起來,聲音剛落,那輪恢弘壯闊的金色太陽吞吐的光芒已經抑制不住,流淌出絲絲縷縷的金色霧氣,竟然將下方昏沉大地切割的面目全非,巨大的裂縫在大地上縱橫交錯,如同棋盤。

“等等!等等……”

這一刻,准狻猊王有種如芒在背的感覺,一股濃郁的死亡氣息籠罩而來,讓它如墜水中,幾乎要窒息!

葉默手中法訣一停,冷冷地看著准狻猊王。

其他感悟地,無數生靈都被葉默製造出來的可怕景象震驚了,呆呆地看著那輪金色的太陽,好似隨時會墜下大地,毀滅整個世間一般!

“我、我同意了。”

准狻猊王一臉憋屈,咬著牙說道。

聽到這話,葉默當即打出一串法訣,令五飛劍驟然光芒大減,很快黯淡了下去,而後當空一個盤旋,飛回到身邊。

隨後,葉默和准狻猊王各自召回了己方的人,雙方對峙著,誰也沒有說話。

“九州世界各勢力聽著,葉某已經與鯤鵬神宗達成協定,放棄鯤鵬仙帝、武神、紫鵬皇三大感悟地,其餘四大感悟地才是我們九州勢力所有,希望你們都撤回來,否則,若有死傷,我道衍城概不負責。”

葉默朗聲說道,一番話在法力的加持下,迅速傳蕩開去。

“什麼?放棄這三個感悟地?”

“開什麼玩笑,最有價值的就是這三個感悟地啊,為什麼要放棄,道衍城在做什麼。”

“鯤鵬仙帝感悟地或許有鯤鵬禁衛所有功法神通的傳承,武神有體修武道傳承,紫鵬皇更是歷代帝皇,甚至是所有人仙中最可怕的存在,為什麼要放棄?”

“道衍城……哼,他說什麼就是什麼?無需理會。”

各勢力都很不理解,有的忿忿不平,明明有機會可以奪取,卻要放棄掉,他們怎能答應。

“葉默……”

准地獄王阿涅羅陀見九州各勢力意見不合,不由皺著眉頭看向葉默和皇甫嫣。

“三大感悟地與我道衍城無關,如何爭奪是你們的事。”

葉默說完便帶著道衍城眾人來到靈帝感悟地,態度十分明顯。

鯤鵬神宗眾人相視一眼,都是微微點頭,而後將兵力收縮回來,對還滯留在三大感悟地周圍的勢力大開殺戒。

其他跟著道衍城而來的勢力雖然也很疑惑,很不忿,但都不敢說什麼,至於道衍城眾人,都早已知道葉默的行事風格,知道葉默肯定有自己的考慮,並沒有多問。

“嫣兒,靈帝感悟地對你好處最大,你先去吧,不過也要小心,感悟之中有殺機。”

葉默轉過頭,對皇甫嫣說道。

皇甫嫣微微點頭,玉足輕輕一踏,身形便飄飛起來,雪白宮裝獵獵飄舞,轉眼落到靈帝感悟地的蓮座上。

就在這時,一道虹光從遠處****而來,葉默轉頭看過去,發現竟是九變神猿殷九辰,當然,他還有一個身份是聖皇,今後又多了一個身份……殷一辰,靈帝后人。

殷九辰褪去了九變神猿的模樣,變成了殷一辰的模樣,神色很凝重,疾馳而來。

“回來了?”

葉默朝殷九辰微微點頭。

“嗯,洛瑤如今在仙界,和鯤鵬仙帝、妖帝、靈帝、幽神皇等,還有諸多九州世界飛升上去的前輩大能在一起,她告訴了我一個消息,我們的處境非常不妙。”

殷九辰並沒有直接說話,而是神識傳音給葉默。

鯤鵬仙帝、妖帝、靈帝、幽神皇……

葉默聽到這個消息,身軀微微一震,敏銳地感覺到,這個消息,或許和這些萬古帝皇為什麼聚在一起有關。

“這也是她和那麼多可怕存在在一起的原因?”

葉默目光一閃,說道。

殷九辰微微一愣,深深地看了一眼葉默,說道:“沒錯。洛瑤告訴我,下界通往仙界的出口——萬界平原,已經彙聚了無數仙界至尊,一批擅長封印、禁制、符文的無上仙人正在全力破解封印,大約還有三百年時間,就將要打開一絲縫隙,讓至尊降下分身。”

一瞬間,葉默便是面色一變,思緒電轉間,這瞬間的神色變化就被收斂起來,淡淡道:“仙界至尊降下分身,和我們有什麼關係?而且,他們這種無上存在,沒事降下分身做什麼?”

“他們要找一枚灰蛋,據說當年妖族有一枚,不過被九尾狐族的青丘璃帶出了妖界,葉默你那寵獸就是九尾狐族的吧?而且如果我沒記錯,她也叫阿璃。”

殷九辰目光閃爍不定。

葉默眼瞼一垂,嘴角微動,正要說些什麼,殷九辰就打斷了話頭,繼續說道:“不用否認,此前我還沒想到這麼多,聽了洛瑤說出的消息,再一番推測,才知道,原來那個幸運兒就是你……”

“爾玉他也曾說過,當年你就是帶著妖族的聖物前往了西幽大陸,當然,這些都是小事,讓本皇萬萬沒想到的是……你竟然就是坐忘仙尊!”

說到最後,殷九辰眼中已經明亮無比,湧出一股熾熱。

聽到這裏,葉默陡然抬頭,目中神光燦燦,盯著殷九辰,聲音卻依舊平淡:“怎麼?要將我暴露在世間所有勢力面前嗎?”

“哈哈……”

殷九辰大笑數聲,說道:“如果我真要這麼做,就不會和你說這些了,只是感歎一番而已。”

“洛瑤原話怎麼說的?”

葉默嘴角露出一絲笑意,說道。

“我知道你關心什麼,洛瑤說,至尊們已經齊聚萬界平原,只等封印破解得差不多,就會降下分身,滅殺坐忘仙尊,奪走灰蛋,這個時間,還有二百多接近三百年。”

“不過你也不用太擔心,一來,他們太想得到灰蛋了,絕對不會毀滅九州世界的,二來,分身降臨,絕不會強到哪里去,最強最強,也就是人仙巔峰。”

殷九辰說道。

聽到這裏,葉默心下頓時一松,沉吟了一下,拍了拍殷九辰的肩膀,便朝幽神皇的感悟地——一座古老的石碑飛去,而後盤坐在石碑面前,開始感悟起來。

葉默很清楚,顯然,留給自己的時間不多了,要突破到人仙,甚至達到巔峰,僅僅二百多年,絕對不可能,即使微型世界加速,有二千多年也都還未必呢,自己只能用盡一切辦法,儘量提高修為,準備迎接仙界至尊的分身!

自己的路,要突破到煉虛,先要領悟五行法則,直到創出五系劍陣,到那個時候時機才成熟。

不過,葉默不打算只領悟五行劍陣,他還要領悟陰陽,逆推出陰系五行劍陣,二者合一,讓自己的根基更深厚,底蘊更強大!

[BOOK: 01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3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