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2-06
第1149章坐忘無我,唯餘天道

  感悟地。

  殷沐風和計如殤終於從核心處衝了出來,二人一來到感悟地,就直奔道衍城眾人而去。

  這時候,妖懶率領的道衍城總算從古路中出來,矗立在道衍城眾人身後,妖懶親自守護著葉默和皇甫嫣,令鯤鵬神宗諸準王都噤若寒蟬,不敢造次。

  「沐風!」

  計聖香見到殷沐風安然出來,若夏花般的美眸裡滿是不敢置信之色,身形一動,直接是飛撲了上來,撲進殷沐風懷裡,清淚瀲滟。

  心中有感的那一刻,她以為他真的隕落了,她已經徹底失去他了,這幾日來,她心哀若死,整個人精氣神都萎靡了下去。

  直到現在,看到殷沐風的那一刻,整個人才活了過來,情不自禁地撲了上去。

  這一刻,轉世帶來的一絲陌生感,以及那莫名的排斥和惶恐,徹底消散。

  「哭什麼,我不是還在麼。」

  縱然心中如何焦急,殷沐風也沒有推開計聖香,只是緊緊擁著她,細嗅她身上淡淡的馨香,感受著那重新回來的熟悉和憐愛。

  「我以為你」

  良久,計聖香才緩緩放開殷沐風,臉上露出一抹驚惶和疑惑,有些不敢相信道。

  「是聖玄救了我,不過裡面情況也不是很好,稻草它背叛了宗規,冒著被詛咒纏身的危險,和秘王他們聯手了。」

  殷沐風神情凝重道。

  聽到這話,計聖香才回過神來,自己這可是耽誤了不少時間,不由俏臉一紅,拉著殷沐風的手就飛向道衍城眾人。

  「諸位兄弟姐妹,他就是殷沐風,我的夫君。」

  計聖香給南魔眾聖子介紹道。

  「殷沐風?」

  眾人目光頗為復雜,卻也沒有多少排斥,因為殷沐風是計聖香的夫君,和葉默好像也是熟識,於是都微微點頭示意,算是認識了。

  正在這時,葉默也睜開了眼睛,目中神光熾盛,若二道匹練,擊打虛空,仿佛要將之擊穿一樣,十分凌厲。

  同一時間,皇甫嫣也睜開了眼睛,強大的氣息澎湃了一下,就完全收斂了起來。

  感悟地殺機很盛,但感悟效果也是奇高,而且葉默和皇甫嫣也不是完全接納所有,隻取需要的感悟,所以速度不慢。

  「嚴寒?你怎麼出來了?」

  葉默目光一轉,落在殷沐風身上,不由奇怪道。

  話剛說完,神色便是一凝,心中沉重。

  「你猜到了?」

  殷沐風看葉默這副神情,就知道葉默猜到了什麼。

  忽然,他目光一閃,看向皇甫嫣,驚詫不已,脫口道:「皇甫曦兒!」

  道衍城眾人不禁疑惑,這殷沐風難道認錯人了?

  可轉念一想,此前也無人知曉葉默認識殷沐風,現在看來,應該是某一世認識殷沐風的,而那一世,皇甫嫣也陪伴著葉默,所以殷沐風才認識皇甫嫣。

  「現在我有些相信聖玄說的話了。」

  殷沐風深深地看了一眼皇甫嫣,最後又看向葉默說道。

  葉默默然不語,沒有多問什麼,掃視了一眼四大感悟地,開口道:「幫個忙,轉移這四大感悟地。」

  在葉默看來,這對殷沐風來說,應該不是難事,以二人過去的交情,想來也是不難辦的。

  可誰想,殷沐風直接搖頭拒絕了,說道:「不可能,以我現在的修為,根本無法撼動任何一處,更不用說四個感悟地了。」

  聞言,葉默皺了皺眉,心中不免遺憾。

  不過,他也不是猶豫不決之人,沉聲道:「下令,全城開拔,火速離開皇道宮。」

  不僅道衍城眾人震驚,其他勢力的生靈也很是不解,不少生靈看著這一幕,沉思起來,片刻後才得出某種猜測,心下不禁一震,感覺心都在顫抖。

  他們也想立刻離開,只是捨不得這裡啊。

  修煉越往後,資源雖然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悟性和感悟,感悟和資源結合,才能在更高境界大踏步前進,毫不誇張地說,這裡的感悟地價值比三大寶庫還高百倍!

  「城主」

  「不管他們,裡面就算大戰也還有很長一段時間,等真正有了結果,我們再離開也不遲,全速之下,離開神藏和皇道宮也不需要多久,這種機會十萬年都沒有一次,豈能輕易放過。」

  「大人」

  「留下,見機行事。」

  道衍城很快離開了,速度飛快,偌大的城池轟隆隆碾壓虛空,飛速離開,沿著古路而行。

  而其他勢力則沒又有幾個有這樣的魄力了,只有極少極少幾個勢力離開,其餘的都選擇了等待,抱著僥幸的心理,覺得可以等一戰有了結果之後再行離開。

  鯤鵬神宗諸準王臉色無比難看,想要攔下道衍城,卻是沒有那個膽子。

  看看道衍城的陣容吧,葉默、皇甫嫣、妖懶、殷沐風,給他們一百個膽也不敢上去找死啊。

  仙武擂中。

  陀難迦樓羅,陳峰,聖玄,景熏兒,符熙,長蟲,青棺鬼帝,稻草人。

  近乎八大人仙在這擂臺之中,強勢開戰,仙術一道道,大道法器噴涌億萬神光,偌大的蒼黃大地震碎了不知多少裡,山河崩碎,汪洋蒸乾。

  最後,八大世間最頂級的存在各據一方星空,腳踏星辰,頭頂熾熱太陽,橫移億萬里,打爆星辰無數,一顆顆潰滅,化作萬千流光飛散,亂石穿空。

  青棺鬼帝和稻草人在巨大的星系北部,青光萬道,燦燦如虹,絕美而璀璨,卻透著一股深入骨髓的陰冷之意,鼓蕩暴虐陰風,呼嘯間吹的星辰移位,與其它星辰發生可怕碰撞。

  稻草人一手持稻草為桿的鐮刀,一手持剝谷的農具法器,周遭是數以千百萬計的黑鴉,鋪天蓋地,騰動陰霧而來。

  在它對面,是盤坐在八副銅棺之上,模樣分毫不差,好似一個模子雕刻出來的青棺鬼帝,一個個盤坐著,舉手投足間如同投影,八人齊動,轟殺一切。

  雖然他沒有達到人仙層次,但事實證明,他的確有著與人仙一戰之力,或許稱為人仙之下第一人也不為過。

  並且,他修煉的功法與法術都很神秘,十分逆天,擁有七個分身,加上本體,一共有八個,全都是一樣的修為,沒有絲毫水分,還擁有同樣的神通與意志,如此相合,爆發出的戰力是非常可怕的。

  「仙界的傳承,九世銅棺九世身,九身合一,萬道臣服沒想到你能修到這個地步,倒也算個人物。」

  稻草人手中的鐮刀猛力掄動,勢大力沉,劈的法則都被迫開,一道道青光橫貫長空,好似在收割稻穀一般,令無數星辰下墜,場面異常可怕。

  它誕生於仙界,只是被賜給下界罷了,眼界自然是有的,此刻一眼認出了名震仙界的恐怖傳承。

  仙界傳承很多,被無數生靈得到,且能輕易修煉的也不少,這九世之身的法門就是其中之一。

  不過這也要分什麼人修煉,機緣如何的。

  一些強大的存在,九世身恐怖滔天,連仙尊都要退避三舍,不敢輕易招惹,以真龍、仙凰、吞星仙獸等頂級仙獸拉棺,那是一等一的蓋世大魔、鬼神。

  而一些普通的存在,九世身就跟九個尋常傀儡差不多,最多比傀儡強上一籌,還不如普通仙法。

  當然,更多的是在修煉此法中隕落,或是轉世出問題,或是被自己的前身反噬,又或是出了差錯,直接隕落,太多太多。

  眼前的青棺鬼帝,雖然只有八世身,但每一個都強大異常,如果第九世身順利修煉出來,九身互補,則很有可能順利踏入人仙境界,屆時,就是九世身之法大成,相當於九大人仙!

  這已經是達到仙界修煉此法的高標準了!

  好在,青棺鬼帝還沒有修出第九世身,沒有順利踏入人仙,否則的話,今日的局面就要反過來了。

  「你不該出現的,今日,你必死無疑!」

  稻草人渾身爆發滔天殺機。

  這青棺鬼帝太可怕了,不聲不響的就修煉到了這一地步。

  最重要的是,此人是站在鯤鵬神宗對立面的,一旦有朝一日讓他修成第九世身,成就人仙之境,神宗該如何對抗?恐怕,也只有巔峰時期的紫鵬皇能對抗了,一般的人仙上去就是被圍攻致死的下場!

  八個青棺鬼帝都沉默著沒有言語。

  正在這時,東部星系那裡轟然劇震,這可怕的震蕩,滾滾傳遞過來,整個星系都為之震動,一股可怕到極點的氣息漠然無情,冰冷如鐵,至高無上,仿佛天道意志降臨般,令人悚然。

  「坐忘無我,唯餘天道!」

  一個冷漠到極點,不含一絲感**彩的聲音悠悠傳來。

  東部星系處,陀難迦樓羅目光駭然地望著陳峰,此時陳峰已經拋開了爾玉之劍,眸綻冷電,分明是一個人,卻沒有一絲感情,涌動恐怖的大道氣息,天威浩蕩。

  坐忘仙經替天行道,人仙篇,開篇有雲:「觀天法道,神遺道衝。」

  這是修煉坐忘仙經在人仙期所能達到的最高境界。

  坐忘仙經修煉到這一層次,方才顯露猙獰面目,霸道非常,直接「替天行道」,取代天道意志,自身便是天道,一切法則都將臣服,一切規則將由一心而定。

  至此,坐忘仙經的修煉方算真正步入殿堂,以人仙之力,行天道之事。

[BOOK: 01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06: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