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3-04
第1157章大師兄?

  雖然疑惑,但三人還是跟著這人去了。

  一路跟隨著帶路的修士,皇甫嫣走著走著才現,原來陳峰根本就沒有換地方,他的修煉之地,還是在冰蓮宮下面的地宮禁地之中。

  於是,來到冰蓮宮的時候,皇甫嫣就把那修士打走了,自己帶著二人進入冰蓮宮。

  「奇怪,師尊召見我就罷了,怎麼會召見你們呢?」

  皇甫嫣自語道。

  其實最讓她不解的是計如殤,他竟然也被師尊召見,難道在核心處生了什麼,導致他被師尊看中了,要收為弟子?

  「如此也不是不可能。」

  皇甫嫣暗暗想著,對於多一個師弟並沒有排斥,反倒是葉默,讓她心中擔憂。

  雖然當初在皇道宮中,師尊讓自己去救下了葉默,可說到底,認同還是沒認同,皇甫嫣自己也不敢肯定,畢竟那時候,感覺師尊讓自己留下才是重點,只是可能知道人一離開,不好限制自己,也就順水推舟罷了。

  而現在,師尊召見葉默要做什麼呢?教訓、警告一番嗎?

  皇甫嫣心亂如麻,冰冷而平靜的心緒被打破,腦海裡忍不住開始亂想了起來,亂的自己都頭疼,一想到那可能生的糟糕後果,讓她薄唇緊抿,素手緊緊揪著袍袖。

  正胡思亂想著,一隻溫暖厚實的手掌忽然探了過來,與她十指交錯,輕輕握住。

  皇甫嫣微微一驚,抬起明媚絕艷的俏臉看去,現葉默一臉的平靜和愜意,沒有絲毫擔心的意思。

  「你師尊他召見計如殤是為什麼我不知道,不過我呢,我猜應該是想談談咱們的婚事吧……」

  葉默歪著頭「苦思」了一下。

  然而,話還沒說完,皇甫嫣一隻玉手已經悄無聲息地摸了上來,在葉默腰間掐了一下,俏臉微紅道:「別鬧,都什麼時候了,還這麼不正經,師尊那裡恐怕不好過……」

  葉默疼的倒吸涼氣,萬萬沒想到皇甫嫣也會這一招,早就隱約知道,這一招對女人來說無師自通,蕭統、高漸等有婦之夫都受過這罪,沒想到連自己都扛不住。

  「我可是少有不正經的時候。」

  葉默嘀咕了一聲,捏了捏佳人溫軟的小手,說道:「放心,我保證,你師尊不會為難我們的,說不定還有驚喜。」

  「希望吧。」

  皇甫嫣眉間的愁緒還在,但已經很淡了,顯然,葉默一番不正經的打岔,效果非常顯著。

  計如殤一臉漠然地走著,只是葉默不正經的時候瞥了一眼葉默,翻了個白眼,然後繼續面無表情,心中隱隱有預感,這一次會生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或許……自己會成為這位強大人仙的弟子?

  三人各懷心思,不知不覺間,就已經來到了冰蓮宮地下禁地。

  這一路上倒是沒有被阻攔過,陳峰早就下過命令,所有人都得知,葉默三人將被陳峰召見。

  地宮如水晶,晶瑩剔透,散濃鬱無比的寒氣,法陣與禁制眾多,大多都是冰雪光芒,與此地交相輝映,形成一番獨特的奇景。

  葉默和計如殤都是第一次來,對此地頗感新鮮,一路走來,也見到不少地下冰雪奇景,倒衝淡了幾分不解和緊張的心緒。

  正走著,迎面走來一人,一襲雪色宮裝凸顯出幾分清冷高貴,雲鬢高高挽起,姿容俏麗,端莊婉約,如畫中走出的端靜女子,唯一讓人有些可惜的是,她只有一條手臂,另一隻袖子空蕩蕩,隨著走動間,輕輕搖擺。

  「霧雪尊者?」

  葉默愕然望著眼前的女子。

  這女子,赫然正是當初葉默初來北溟,被靈葫尊座召見時給自己帶路的霧雪尊者,後來在北溟的那段時間沒少照顧自己。

  只是沒想到,這才短短幾年,已經物是人非,如此婉約似水的俏麗佳人,竟失去了一條手臂。

  「葉……城主。」

  霧雪美眸閃動,身形一偏,讓到一邊,單掌豎起道:「上人在等著三位呢,請。」

  皇甫嫣靜默不語,計如殤瞥了一眼葉默。

  葉默默然了一下,淡淡笑道:「多謝。」

  而後抬步繼續朝前走去。

  三人繼續前行,有皇甫嫣帶路,自然不會迷失在這裡,很快,三人就來到一個玄冰門戶前。

  「師尊,徒兒回來了。」

  皇甫嫣上前隔空行禮道,葉默和計如殤也都恭敬行禮。

  轟隆隆……

  急促的震動中,門戶徐徐打開,其內黑暗一片,哪怕以葉默三人目前境界下的目力都看不到任何東西,仿佛連目光都被黑暗所吞噬一般,讓人莫名有些心悸和不安。

  皇甫嫣並不感到奇怪,事實上,在她隨師尊閉關的時候,這靜室內絕大部分時候都是這個樣子,漆黑一片。

  三人先後踏入靜室,隨後身後傳來隆隆之響,門戶轟然關上,與此同時,靜室內憑空生出明亮的光來,卻並不刺眼,遍布整個靜室,將整個靜室每一處角落照的纖毫畢現。

  葉默三人頓時就看到,一個素白衣衫的青年盤腿坐在面前不遠的冰榻上,面容很平凡,平平無奇,但十分乾淨利落,眼眸更是深邃如淵,透出一股望穿歲月長河的滄桑。

  「果然是你啊,我就知道,這世上怎麼會有如此相似的人。」

  陳峰語帶感嘆。

  三人都默然,沒有說話,等待陳峰的下文。

  陳峰微微一笑,卻沒有和皇甫嫣、葉默說話,而是轉過頭看向計如殤,說道:「你可記得我?」

  沉默了一下,計如殤恭敬行禮道:「自然記得,沒有前輩,就沒有爾玉,也沒有今日的計如殤。」

  「還叫前輩?」

  陳峰笑道。

  計如殤再次沉默下來,思緒紛亂無比,目光不由得渙散起來,思緒回到當年之時。

  當年,他還不叫爾玉,只是一個出生在南魔大6的無名小卒,出生那一年,他就被拋棄到了蠻族之中,後來聽蠻族中的養父母說起過,自己差點被蠻族殺掉煮食。

  好在他命不該絕,他的養父母並無子嗣,且年事已大,便想收養一孩子,且那時蠻族正被修仙者的神通法力所懾,他們知道修仙者強大,於是在爾玉養父母提出下,收養了爾玉。

  成年之後,爾玉便被趕出了部落,流落到南魔的仙緣城中,隨後爾玉便成了一個普普通通,追逐修仙夢想的億萬凡人中的一員。

  他在凡人之中崛起,無意間得到了當時已經十分沒落的《坐忘經》,雖然《坐忘經》和古盟都已經沒落,但爾玉也見到幾分古盟的輝煌,覺得《坐忘經》既然能成為古盟普遍修煉的功法,自有其獨到之處,因此便開始了苦修《坐忘經》。

  古盟已經沒落,沒落到了什麼程度?

  曾經名震上古,人人聞風喪膽的古盟,傳到爾玉手中,已經只剩下百十來人!

  這樣一個勢力,一般的修士都不會看上,就只能從修煉《坐忘經》的修士中挑選,而且是修煉《坐忘經》十分精深的修士。

  那時候,爾玉就達到這般程度,在結丹期時被古盟盟主看中,親自招收進了古盟。

  更可怕的是,古盟不但沒落,其中各懷鬼胎,心思不凈的人也不少,都在覬覦爾玉之劍。

  隨著修為日漸精深,且念頭單一而純粹,爾玉愈得盟主看重。

  可如此一來,就引起了其他人的不滿和殺心,終於有一天,爾玉被一群人聯手設計,重傷逃遁,最後撞進了陳峰閉關沉睡之地,在其中見到了陳峰感悟修煉時留下的諸多仙界絕學和偽仙術。

  那時以為陳峰已經隕落,爾玉自然不覺得算是偷學,把能學的都學了,最終離開了那裡,回到了古盟。

  古盟本就沒落,爾玉在其中成長,可以想像,他的修為戰力如何。

  自然,從陳峰閉關之地出來的爾玉,與當初已經不可同日而語,果斷出手,將所有心懷鬼胎的人全部鏟除了個乾淨,使得曾經輝煌無盡的古盟,最終只剩下了爾玉和盟主這一對師徒。

  在爾玉斬殺掉盟內其他人一個月後,垂垂老矣的老盟主也隕落了,直到今天,爾玉還記得他那無奈悲傷的眼神,出無力的輕嘆:「偌大古盟,毀在我手中,我對不起古盟列代先輩,你拿著爾玉之劍走吧,從此以後,南魔……再無古盟。」

  爾玉定定地看著眼前這個耄耋老人,自己的師尊,苦修《坐忘經》多年而冷漠無情的心,突然刺痛了一下,他緩緩地跪了下來,雙手舉起過頭頂,聲音漠然:「古盟不會毀在師尊手中,請師尊傳下盟主。」

  這一刻,老人渾濁的眸子陡然清澈起來,透出前所未有的光亮,含淚道:「你……要將古盟展傳承下去?」

  「一人,便是一盟,古盟會終結在我手中。」

  爾玉淡淡道。

  老人看著爾玉沉默了半晌,而後顫抖著似包裹著一層幹老樹皮的手,將爾玉之劍交到了爾玉手中。

  爾玉低下頭,迎接盟主傳承之器,先是感覺手上重重一沉,而後又是極輕的一沉,後面這一下的重量並不多,但爾玉卻感覺似乎一片蒼茫穹蒼壓在了自己手中……

  回過神來,爾玉遲疑了一下,雙膝下跪,額頭觸地:「拜見師尊。」

  「好好好。」

  陳峰微微點頭,一舉一動,都有一種滄桑老者的姿態,甚至還不自覺地伸手想捋一捋沒有的長髯,回過神來又是一陣苦笑。

  「既然你已承認是本座弟子,也拜見一下你的大師兄吧,還有……嫣兒,拜見你的師兄。」

  陳峰繼續說道,看向葉默的目光,充滿了長者的慈愛。

  「師兄?」

  計如殤一驚,此地只有三人,卻讓自己拜見師兄,那豈不是……他陡然轉過頭看向葉默。

  皇甫嫣更是一懵,腦海「轟」的一下就炸開了,不敢置信地看向葉默,心中升起無數個不解:「怎麼可能?葉默是我師兄?師兄不是……在仙界麼?」

[BOOK: 01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2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