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7-03
正文 1195 戰萬古妖皇

“這……這是什麼東西?”

葉默和織香璿都有些懵。

半晌,二人才回過神,相視一眼,臉上皆露出駭然之色。

大道法器皇極戰劍被刷走了,葉默修煉的《默經》所形成的元嬰中誕生的仙術也被刷崩潰了,這種威勢無可比擬,無法想像。

這可是仙術,需要仙氣才能激發的真正逆天之術,可現在卻被這來歷神秘,威能不知幾何的神光一下給刷崩了!

“你可曾在記載中見過這種神通?”

葉默強忍著心中的震動,向織香璿問道。

“神光……僅僅是一道光就將仙術都擊的崩潰,很難想像世間會有這種神通,太不可思議了。”

織香璿冥思苦想,卻沒在記憶中找到那個仙界相關的神通法術,以及諸般手段。

葉默皺起眉頭,遲疑了一下,說道:“此神光有青黃赤黑白五色。”

這神光很不凡,來去迅疾無比,連他也差點沒能捕捉到其真形,好在他時刻開啟了陰陽聖眼,此時說了出來,給織香璿提供一絲線索。

葉默剛說完,織香璿已經忍不住瞪大了美眸,絕美的俏臉上滿是震驚之色,脫口驚道:“五色神光!”

“五色神光?”

葉默又是一愣,對另一個仙界的神通完全不瞭解,不知道這代表著什麼。

“在那個最後的次仙道時代,曾有過一次最輝煌燦爛的封神之戰,爭奪道運,封神者,能循著仙界仙尊們的足跡離開始祖源星,踏入星空之中,離開已經逐漸崩潰的源星。”

“這五色神光就曾在這封神之戰中大放異彩,需要教主級的頂尖人物才能鎮壓,堪稱恐怖,其本質是五行,化作五道神光,無所不刷,一切法寶都被收走,一切神通都被刷的崩潰。”

織香璿帶著讚歎道。

“五行凝神光?”

葉默心下一動,隱隱有所觸動,但一時想不出來關鍵之處,便將注意力轉移到了另一個關鍵字上:“封神之戰?”

“對,封神之戰。”

織香璿道:“那個仙界,不,那個始祖源星很奇特,次仙道時代的仙道人物和凡人聯繫很密切,淵源很深,在一個名為夏的朝代達到鼎盛,卻在夏之後的商與周終結,以凡人世界的朝代更迭為棋盤,仙人們各支持一個勢力,以此博弈。”

“不過,在此之後,次仙道時代得以封神的仙人們就離開了始祖源星,後來就再也沒有什麼仙道人物出現了,頂多是一些傳說,以及偶爾得到機緣,修煉有成的人物在史上留下一些痕跡。”

“不僅如此,次仙道時代的人也擅長偽裝、掩蓋歷史,比如封神之戰,流傳到了後世,就變成了大人物們一念下的博弈,大劫中的產物,封神之戰中的失敗者才上神榜,為所謂的天庭賣命。”

葉默聞言不禁默然,微微搖了搖頭,苦笑道:“看來真的是……悲哀,沒有實力,不但被人玩弄於鼓掌間,連真相都無法知曉。”

如果不是踏上仙途,如果不是站到如今的高度,葉默恐怕早就在凡塵中結婚生子,操勞一世,庸庸碌碌地渡過了。

其實這也說不上是無知好還是看清好。

無知有無知的好,容易知足,安安穩穩過一世。

看清也有看清的好,只要知道了一點,就渴望知道更多,看到一角真相的人,絕不甘心目光只能限制於這一角之地。

織香璿卻顯得更加悲觀,冷笑道:“豈止是玩弄於鼓掌間,生活在一個高層次存在營造出來的世界,還以為這就是真實,甚至還有一些所謂的歷史學者,以及挖掘研究古物的學者,真是可笑,就跟九州大地上那些卑微可憐的生靈一樣,某日從某個戰場或古地發掘出一些東西,還以為有多榮耀,多幸運,以為對歷史和古物研究有多深遠的意義,其實不過是高層次人物為了讓他們相信那些捏造出來的時代而隨意佈置的一步罷了。”

“歷史……這世界上從來不存在什麼歷史,也不需要歷史,真正的歷史,只存在於這天地烙印和時間長河中。”

葉默聞言不禁有些詫異,隨即又釋然了,想來織香璿應該看到了更多的東西,給她觸動很大,但這些和他,和此刻都沒有多大關係。

修仙者,法天地自然,創功法神通,踏仙路,登臨永恆,這種毫無意義,不切實際的東西,沒有人會去關心。

“可有什麼方法對付這五色神光?”

葉默皺眉問道。

“沒有,鎮壓了五色神光,在那封神一戰中,只有一位教主級頂尖人物出手才做得到,但這沒有借鑒意義。”

織香璿螓首微搖,無計可施。

“那位人物用的什麼方法?”

雖然知道不一定有用,但葉默還是問了一句。

“這位教主級人物用的是法寶七寶妙樹對付五色神光之主孔宣,七寶妙樹以七寶凝練而成,為金、銀、琉璃……等七寶,但這絕對不是什麼普通之物,我們怎麼借鑒?而且七寶妙樹能否鎮壓五色神光也很難說,畢竟本身這位教主級人物修為就碾壓了孔宣,一身修為鎮壓,怎麼做不是手到擒來?”

織香璿苦笑道。

“那如果是五色神光對五色神光呢?”

葉默目中精光一閃,神芒湛湛。

“什麼!你想……”

織香璿知道葉默八系俱全,五行出色,三奇更擅長,此刻不禁大驚。

這五色神光何等厲害,非教主級無法鎮壓,封神一戰可謂是打出了蓋世的榮耀和威勢,葉默一個煉虛期修士凝練的五色神光,豈能跟這等神通比。

“不是沒有機會,這又不是孔宣的五色神光,只是仿製品,而且施展的也不是孔宣,未必不能一拼。”

葉默思路很清晰,眼中精芒愈發璀璨。

正在這時,一個清越的女音發出憤怒的咆哮,聲音震動長空,無數法陣都在簌簌發抖,音波呼嘯而來,化作一道道肉眼可見的漣漪,恐怖無邊。

轟隆!

天地劇震,葉默和織香璿都是臉色一變。

要知道,這裡可是陣王墓,有無窮法陣鎮壓著,想破碎虛空,崩裂大地都不是那麼容易的,可這震動卻浩大無比,若洪鐘大呂響徹,由此可見,這聲勢都多麼巨大。

浩大的聲音連綿不絕,振聾發聵,虛空與大地不斷顫抖,無數座山峰迸發滔天神光,霞光氤氳,瑞氣滔滔,還有魔氣與妖氣等,全部釋放威能,將整個深淵照耀的一片絢爛,迷蒙動人。

聲音愈發近了,似乎正在朝著這邊而來。

不多時,葉默和織香璿就看到座巨大的黑色山峰隆隆碾壓虛空而來,似乎如大星般沉重,壓的虛空寸寸粉碎!

這黑色山峰猛地一個翻轉,一下轟擊下來,霎時間,劇震之響鳴顫,整片天地都在搖顫,九天十地都仿佛要崩潰了一般。

“啊——”

那女音再次傳來,怨憤無比,滿含憋屈。

葉默和織香璿相視一眼,異口同聲道:“景熏兒!”

隨即,織香璿才仿佛想起來,猛地轉頭又看向那黑色山峰,脫口道:“是番天印!是另一個仙界的無上法寶,這種寶物出擊,竟然都沒鎮死景熏兒,讓她逃到這裡來了。”

一開始織香璿沒有認出這番天印,聽到景熏兒的聲音才想起來,自己操控陣王墓針對景熏兒時察覺到這一法寶,而與之相對的,自己和葉默也遇到了五色神光。

咚!

番天印再次擊落,隨後又是傳來景熏兒的怒吼聲,更可怕的是,一道身影翻飛了起來,衣衫淩亂,狼狽不堪,頭髮披散,頭上滿是鮮血,猶如兇惡無比的女鬼。

“你們……啊!織香璿,你背叛神宗!本皇殺了你們這對狗男女!”

景熏兒終究還是發現了葉默和織香璿,朦朦朧朧間,見到葉默和織香璿平靜和諧的站在一起,早已被拍的暈頭轉向的她頓時就瘋狂了,感覺自己被這可怕法印針對,就是這二人的手筆。

呼——

景熏兒披頭散髮,狀若瘋魔,九條染血的狐尾一下延展開來,如九條山脈橫過虛空,壓塌虛空,隆隆碾壓拍擊而下。

人仙之威恐怖無邊,景熏兒九條狐尾一出,直接壓潰了無數法陣,當頭砸向葉默和織香璿。

同時,因為她全力欲擊殺葉默和織香璿,自身防護根本不夠,當即又是被番天印狠狠拍了一下,渾身發出劈裡啪啦的骨爆之音,也不知道斷了多少根骨頭,張口就是一大口鮮血噴出。

“蒼穹絕音斬!”

葉默冷笑一聲,毫不猶豫,又是一記本源仙術祭出。

五色神光太可怕,蒼穹絕音斬無效。

而景熏兒則不同,如果是全盛時期,葉默二話不說就逃,可現在她傷勢太重了,戰力大減,葉默又豈會懼她,當即果斷出手。

嘭嘭嘭……

二者劇烈碰撞,虛空寸寸粉碎,九條狐尾氣勢無匹,橫掃鎮壓,與青光神刃不斷轟擊,音爆如驚雷,重重炸開,氣浪滾滾席捲而出。

然而,就在這時,五色神光再現!

刷!

虛空都扭曲了,可怕的神光五色流轉,清輝彌漫,可怖的氣息浩蕩開來,直指葉默眉心,竟是要擊裂葉默眉心,粉碎元神!

[BOOK: 011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48: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