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8-09
第1211章大世終結

  類似這樣的事情並不多,因此此時還未引起多少人注意,這個消息是紫鵬皇殷沐風無意間知道後傳訊給陳峰的。

  別人不知道這些現象代表著什麼,當年親身經歷了真古末世的紫鵬皇卻是十分清楚。

  靈脈是天地靈氣匯聚山河之中,化作的巨大靈氣之河,其整個就像地底河流一樣,有主脈支流,一般宗門建立在靈脈之上,許多單獨的修煉之地都會建立在支流之上。

  嚴格來說,靈脈會枯竭,也會游走變化,並非固定的。

  而修仙者能夠施展法術與神通,禁錮住靈脈,使其無法游走離開,但卻無法遏制其枯竭。

  還有孕婦流產和感悟反噬,當年真古時代雖然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但殷沐風猜測,可能是因為時代不同了。

  當年真古時代,末世是一步步而來,整個世間緩緩沉寂。

  而如今,則恰恰相反,封印十萬年後,早該到來的回光返照才一下爆發,這一爆發就是足足百年,而回光返照之後,自然就是迅速的崩潰枯竭與消亡了。

  因為末日來臨的太快太快,所以那些在大世之中懷上孩子的孕婦,被天地之力反噬,肚子裡的孩子靈根瓦解,立刻變得脆弱無比,一旦沒有得到妥善的救助之法,流產自然不奇怪了。

  至於感悟反噬,則是天地法則暴.亂,天機大亂,導致這個時候感悟的生靈一下陷入無邊黑暗與幻象當中,自然遭到反噬。

  得知這三個消息後,殷沐風哪裡敢耽擱,立刻就給陳峰發去訊息,告知此事。

  「區區百年的大世,這……太快了。」

  陳峰面色沉鬱,這個消息,對於任何人來說都堪稱可怕。

  「會不會是因為微型世界的蛻變,再次讓九州世界壽元大減,所以末世提前來臨?」

  聖玄皺眉道。

  「應該不是,上一次蛻變時,原本仙尊們還有三百年才能下界,活生生被微型世界奪去大半壽元,只剩下百年時間,如果要掠奪本源,我想微型世界早在一開始就掠奪一空了。」

  掘金仙獸龐大的身軀盤在廳堂內,聲音沉悶如擂鼓:「它需九變才能成仙界,在此之前更能孕育出九變一族,如此不凡,它應該也有自己的一絲意志,知道不能將這個世界的本源掠奪一空。」

  「而且聽葉默所言,它只是依靠九州世界為跳板,引來了仙界不少仙氣,想來它應該蛻變到脫離九州世界的地步了,不至於還掠奪九州世界的本源,因為那樣對葉默,對它,都沒有好處。」

  「這麼說,這是九州世界自然衰變了?」

  聖玄眉頭皺的更緊。

  「應該還有時間,但也不多了,回光返照之後就是消亡,這個消息瞞不住的,現在不是真古,真古時候是整片天地慢慢衰退,現在則如狂風驟雨,呼嘯而來,很快這個消息就會傳遍整個世間,連普通的凡人生靈都會知曉。」

  掘金仙獸聲音凝重肅然。

  「既然如此,要加快步伐了,現在葉默不在,先將水系神物轉移到道衍城,然後三大準大道仙城與道衍城合並,成為第一座大道仙城。」

  陳峰十分果斷,如此說道。

  「不如……再加上天城盟、星雲宗、奇門這三大宗門的準大道仙城?」

  聖玄提議道。

  「這個……會不會太大了?恐怕不好催動和操控,再說,剛剛你不是才說過,凡人都是無用的,沒資格存活麼?」

  陳峰有些遲疑。

  「我的意思是帶上更多修士生靈罷了,至於凡人,或許可以帶上一些人才,這個就由葉默自己決定了。」

  聖玄撇撇嘴道,說完,身形便消失了。

  陳峰和掘金仙獸相視一眼,皆是輕笑一聲,掘金仙獸道:「他這人就是這樣,明明心軟,還不肯承認。」

  「誰不是呢。」

  陳峰也是無奈地笑了笑,說道:「拋棄他們是求生的意志和殘酷的現實,不拋棄是人性,如果不是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我們也不會拋棄他們。」

  「可惜,現在就是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所以無論是為了自己生存,還是九州世界這一脈在仙界的傳承,都必須拋棄掉大部分生靈。」

  二人又是沉默一陣,掘金仙獸轉身離開了廳堂,來到院子裡,不遠處一株粗壯挺拔的樹木迎風而立,暗黃的枯葉滿枝頭搖擺飄零,已是深秋了……

  「深秋來了,末世也來了,萬物凋零,不知鯤鵬神宗會有什麼手段。」

  掘金仙獸怔怔望著一片打著旋兒飛下的枯黃葉片,心中突然生出一股悲涼來。

  「熾冬亂枯枝,秋風掃落葉。」

  遠遠的,廳堂內傳來陳峰幽幽的嘆息聲。

  秋天來了,九州、南魔、北溟的凡人皆未感應到冥冥中的末日氣息,只有一些對天地感應超絕的武者,游玩山水的浪人,智慧思想深邃的智者才從天地間感受到絲絲的悲涼和日暮西山的死氣。

  而修士們則不同,自從殷沐風發現末世痕跡起,又接連有一條條靈脈枯竭消亡,更多的孕婦沒有支撐過來,懷中孩子流產掉,更多的修士,想要感悟天地,自然法則,比過去難了不少,仿佛又回到了封印十萬年期間。

  諸般奇異怪事,引起了不小的恐慌。

  可惜,如今不是真古,真的不像當年了,種種末世之景浮現出來,四族底層大亂,高層手忙腳亂,根本瞞不住。

  比如,每日夜晚,已經根本不見任何星辰了,一顆都無,蒼茫遼闊的高天之外,是昏暗陰沉的黑色天幕,不見絲毫光亮,仿佛吞星巨獸之口,令人望之不寒而栗。

  又比如,無窮無盡的災難在九州四海,三陸四界爆發,大洪水、火山爆發、瘟疫、冰山消融等等。

  四界更是可怕,無論魔界、靈界、妖界、冥界,邊界障壁都在不斷縮小,山河蒸乾,大地龜裂,天穹坍塌,完全是一派末世之景,駭人無比。

  如果說一開始還無人注意,那麼到了現在,情況已經太明顯不過了。

  一時間,整個世間人心惶惶。

  靈族、妖族、鬼族、魔盟,四大超級勢力根本顧不上許多,紛紛從四界撤退出來,妖族更是直接從東妖古界出來,就立刻動身前往北溟大陸。

  這一日,無數人族修士、鬼族、妖族、靈族皆從九州中州撤了回來,返回到北溟大陸,底層生靈完全亂了心神,只有高層還算鎮定。

  誰也不曾料到,末世來的如此突然,如此的狂暴,偌大的靈脈,說枯竭就枯竭了,一個個即將誕生的未來無上人物,說夭折就夭折了,許多傾盡全力廝殺大戰的生靈,已經完全被嚇住,完全不敢拼命了,死死留著天材地寶,靈丹靈藥,不敢再肆意揮霍。

  正好這時獵仙行動也進行到了末尾,殘存的仙尊、仙人分身應該不足十人,其中有大半都被鯤鵬神宗死死護著,保護圈如同鐵桶般牢不可破。

  眼見事不可為,末世又突然降臨,三族和魔盟哪裡還有心思多糾纏,當即撤退,要和北溟人族高層商議應對末世之法。

  道衍大道仙城,恢弘廣闊的四族議事大殿內。

  雖然道衍仙城如今尚未真正升級成大道仙城,但六大準大道仙城已經和道衍城合並起來,道衍城升級成大道仙城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稱呼為大道仙城也沒有問題。

  此時,四族高層已經齊聚於此,偌大的大殿內,人、鬼、妖、靈共處一殿,相互之間顯得十分融洽,個個交頭接耳,談論此次的末世,整座大殿熱鬧非凡。

  不多時,四道絢爛華光從殿外一掠而過,衝進了殿內,落在上首四張大椅上,顯化出身形來。

  「拜見人仙。」

  「拜見道師。」

  「拜見仙祖。」

  見到這四道身影,所有煉虛層次的至強者嘩啦啦站起來,包括仙界下界而來的二百尊至強者仙人,也都恭敬行禮。

  這四人,自然是聖玄、掘金、陳峰、葉默。

  「請坐吧。」

  葉默抬手示意,然後四人一同坐下,隨後,下方眾多至強才落座。

  「敢問四位人仙,如今到處都在傳,如今已是末世,此事是否為真?」

  眾人剛坐下,暗影魔主就迫不及待地問道。

  「沒錯,正是末世,因為現在不同於真古,是回光返照之後的真正末世,所以來的很快,也很突然。」

  陳峰聲音低沉。

  「嘶真的是末世!」

  「怎麼可能?大世才百年,怎會如此,天才都沒有成長起來啊。」

  「來的太突然了,四界都已經開始崩潰,要先九州一步消亡了。」

  眾多至強者嘩然,臉上充滿了難以置信。

  「肅靜!」

  葉默一聲震喝,音如雷爆,震的整座大殿隆隆震動,搖顫不已。

  瞬間,所有人噤聲,不敢再多言一句。

  「大世終結,末世到來,是這個世間的末日沒錯,但不一定是我等強大生靈的末日。」

  葉默眸光湛湛,神情鄭重肅然,威嚴如淵如獄,一番話說出來,讓人情不自禁信服,不住點頭。

  凌厲深邃的目光一掃眾多至強,葉默繼續道:「末世來臨又如何,我們早有準備,怕什麼?現在你們要做的和過去沒有太大區別。」

  「一是繼續獵殺仙尊、仙人分身,不能讓他們太多人恢復修為。二是防備鯤鵬神宗,值此亂世,他們一定會有所行動。三是管束各族,鎮壓一切亂動源頭。」

  雷轟問道:「如果是凡人呢?」

  「凡人?」

  葉默眼中寒光一閃,如兵鋒之上冷冽的殺光,冷聲道:「末世之際,亂世也將到來,亂世需用重典,無論凡人還是修士,抑或是其它族的強大生靈,我只有一個命令:殺!殺到他們不敢亂,不敢動,想都不敢多想。」

[BOOK: 011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27: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