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1-04
第1186章.第1186章 1226 找人

仙城這本碼了三年多,終于快結束了,還剩下最后几章,這几天估計就要完結了。

--------------

大戰很突兀的爆發了,鯤鵬神宗突然宣戰,并迅速付諸了行動,大批修士大軍駕乘飛天戰艦、飛行法寶、靈獸坐騎等,浩浩蕩蕩殺往北溟。

對此,北溟四族也是迅速集結起大軍,在北溟大陸南部筑起一道道防線,開辟上百個戰場,抵擋鯤鵬神宗的大軍。

雙方都很默契的沒有出動人仙級存在,只是在戰場上遙遙對峙,相互防備,以煉氣、筑基修士為底層戰力,結丹、元嬰修士為主戰力,化神煉虛修士為高端戰力和統帥。

此戰,殺的天昏地暗,大地崩裂無窮遠,漫天狂暴風雪都染的通紅,赤霞滔天,腥紅塵雪滾滾飄揚激蕩。

在這樣的大戰中,就是普通的化神修士都不敢輕易對抗大批修士,因為有多人配合形成的戰陣,以及諸多強大的戰爭法寶,就是化神級存在都未必能扛住。

真正能無視各種危機的,也只有神君層次以上的強大生靈了。

數以千萬計的大軍相繼被投入北溟大陸南部的戰場當中,而在北溟大陸中心,卻并不安定。

自從半個多月前,葉默就已經下令,四族的強大生靈分別得到名額,而后遷入道衍至強大道仙城之中。

可如此一來,絕大部分生靈就不愿意了,早前清除亂民的時候他們沒有被牽涉到,而今卻突然爆發,無數凡人和其余三族的普通生靈,紛紛涌到道衍城下,大肆沖擊城牆與城門。

盡管早前就清理、隔離掉許多凡人,但那只是很少一部分,相對于整個北溟無數凡人來說,少的可憐,如今爆發的卻是整個北溟大部分凡人。

這個數量有多少?

簡單估計一番,至少數萬億!

要知道,每一座飛天主城至少也有上萬里方圓,多數都有數萬里方圓,而飛天主城之中的凡人,一般都有百億以上,只有如此,才能源源不斷地提供擁有靈根的修仙天才。

整個北溟的飛天主城比巔峰時期少的太多太多,但至少也是一、二百座以上,如此一算下來,數萬億凡人已經是低估了。

而現在,這些凡人几乎都涌到了道衍至強大道仙城外,這是怎樣一番景象?

一眼望去,密密麻麻都是人頭,望不到邊際,好像炸開了的螞蟻窩一般,那么的渺小,那么的脆弱。

除此之外,一些普通的鬼族和妖族等,也都來到,堵在道衍城外,仿佛鬼蜮降臨和無邊恐怖的獸潮爆發一樣,這些生靈全部加起來,怕不是有十多萬億!

隨著時間推移,這些生靈竟在道衍城外不遠處形成了一個個聚居地,沒事便沖擊道衍城,相互之間還瘋狂厮殺吞食,以至于城外根本就是修羅地獄的嘲。

然而,北溟大陸冰天雪地,極寒冰凍的環境,根本不容許這些凡人在外面多留。

有的准備充足,在茫茫暴雪中搭起帳篷,燒起炭火,便能安穩渡過一夜。

而准備不足的,要么只能退走,返回同盟留下的主仙城、仙城等地方避寒過夜,要么就這么在城外挨過,每一夜過去,都有數以萬計的生靈被活活凍斃,而后被分食掉!

又是一夜過去,城外隱隱約約傳來了几聲淒厲哀慟,宛若杜鵑啼血般的痛哭,但緊接著,就傳來了更大的騷.亂,有哭喊聲、謾罵聲、尖叫聲,不一而足。

數百丈高的宏偉城牆上,一尊尊仙兵披盔戴甲,明鎧烈戟,目光冰冷,氣息森然,宛如雕塑的般的面龐上,麻木的沒有任何表情,仿佛已經習慣了一般。

“上仙!上仙!求你們了,發發善心吧,讓我的孩子進去吧,他、他才半歲啊”

城牆下,哀求的聲音匯聚成一片浪潮,席卷而上。

“上仙,上仙,你們看看,我這女兒跟畫里的仙女兒一樣,而且她有靈根的,求上仙行行好,收了她吧,老朽就一個女兒啊,就是當婢女,一生當牛做馬都行”

“上仙,挾子年方十六,有靈根,可以為上仙奴婢,求求上仙收了挾子吧。”

“上仙,小民有一物,請上仙們看看,能否換一個名額?”

“求求上仙了,讓我們進去吧。”

這樣的哭喊哀求,已經持續了半個月,仙兵們一開始還有些不忍,但到現在,已經完全麻木了。

仙令在身,誰敢違背?

不知過去多久,忽然間,二道驚天長虹划破長空,疾馳而來,輕飄飄的落在城牆上。

“常統領!”

“屬下拜見常統領。”

周圍的仙兵一見來人,連忙抱拳作揖。

常非淡淡的點了點頭,忽然聽到城外的沸騰喧囂,不由得皺了皺眉,探出頭看了一眼,隨后便搖了曳,身子收回來看向身邊的人,說道:“你也看到這城外的情況了,真的還要去找她?”

“她就在一座主城中,應該是安全的,我一定要找到她。”

二狗神色堅定,目光卻分外柔和。

“也罷,現在最重要的是南部戰場,我雖然是城主府管家,卻也悠閑的很,就隨你跑一趟吧,你這修為太低了,容易被人伏擊。”

常非贊許地點了點頭,對這個樣貌平凡的青年觀感十分不錯。

在這樣的末世下,誰能像此人一樣,為了一個從未見過一面,只靠雪靈鳥傳信相識相知的女子,甘愿冒著抽魂煉魄的危險走那樣的路,并且還放棄了飛升的機會,只要了一個凡人名額的?

“多謝常統領。”

二狗神色激動地感謝道,他原本以為常非只是送他出城,沒想到還要陪自己走一趟,這不大不小是個恩情了。

“無妨,隨手而已,我是看你順眼,才如此幫你。”

常非說道。

二狗激動的點頭,而后探出頭看向下方,輕輕地嘆了一口氣,說道:“常統領,就讓這些凡人自生自滅么?”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等修仙者都自顧不暇呢城主雖然答應你可以給你十個名額,不過我勸你還是不要當濫好人,人性不是你想的那么簡單的,別讓我看輕你。”

常非淡漠道。

二狗身軀微微一顫,而后狠狠點頭,也不知是被常非的話嚇到了還是想到了人性。

“走吧。”

常非招呼了一聲,抬手打出一道絢爛光芒籠罩狗,二人呼嘯疾飛而去。

此時,某一座主仙城中,寬廣的街道渺無人跡,積雪落滿了大街酗,甚至有的房子都被壓塌了,整座主仙城充滿了寂靜與蕭索,宛若死城。

某座不大的府邸,其中一間房子里,滾滾黑煙涌出,伴著令人著迷的熱氣,不時從里面傳出陣陣劇烈的咳嗽聲。

“咳咳我絮爺果然冰雪聰明,居然能想到燒衣服這一招,哈哈哈咳咳咳”

一個頗有些豪放粗獷,卻十分動聽的聲音響起。

忽然,房間內傳來一陣激烈的狗叫聲,隨后一條黃中帶著點點黑色的影子撞開門,一溜煙兒躥了出來,在滿是積雪的院子里大口大口喘氣。

這赫然是一條毛發柔亮,看上去極是溫順的黃毛狗。

“小白,你跑什麼啊。”

說話間,一道裹在貂皮大衣里的長發身影跟著出來了,親暱的對才幾個月大的狗蹭了蹭。

一人一狗相互依偎了片刻,女子才嘆氣道:“小白你餓了沒?走,娘帶你去找東西,可惜,老子繡出來那么多漂亮的手帕、圍巾,全沒人要了。”

“我爹娘都不見了,小白,只有你和娘相依為命了。”

“還有你那不靠譜的臭爹爹,他說過要來找我的,怎麼到現在都沒來我怎么就那麼笨啊,全靠一只雪靈鳥傳信,應該多准備幾只預備的。”

女子抱起狗,心翼翼地打開府邸大門,然后探出頭左右看了半晌,才躡手躡腳的走出來,接著罩上貂皮大帽,低著頭疾步離開了府邸,在大街上晃蕩起來。

“好餓~不行了,沒力氣了,唔~這冰天雪地的,哪里有吃的啊。”

女子無力地邁著步子,懷里的狗則十分溫順安靜,躲在女子懷里一動不動的,“完了,難道我堂堂絮爺,今天要活活餓死?”

這時,她眸子一凜,看到了迎面走來的二個人,一個面目平凡,目光陰冷,整個人凶神惡煞,疾步走來,另一個神情淡漠,一身華服,十分高貴,威嚴十足。

“難道是修仙者?還是別的什么人?”

女子心里閃過這樣一個念頭,隨即頭更低了,加快腳步,想要遠離這二人,因為無論這二人什么身份,都不是她一個凡人能惹得起的。

然而,她還是能感覺到,那個看上去極凶惡的家伙的目光,依舊十分火辣的落在她那大帽遮掩下的俏臉上。

不由得,她心跳一滯,而后扑通扑通劇烈跳動起來,暗自腹誹道:“畜生,老子都被煙熏成村姑了還看老子,你是有多飢渴?難道我絮爺今天要貞潔不保了?”

就在她胡思亂想的時候,懷中的狗兒忽然叫了一聲,差點把她魂兒都給嚇沒了,連忙緊了緊狗兒,同時低聲斥道:“別叫,小白。”

然而,已經遲了。

她忽然發現自己不能動了,更詭異的是,一只大手抓在了她的貂皮大衣上,抓住大衣的同時,還抓住了她那薄薄的二層衣服,以及褻衣束帶。

柳絮兒瞬間整個人都懵了。

不只是她,二狗也懵了。

這貂皮大衣于凡人而言,價值不菲,十分輕幣保暖,他能清晰感覺到那一道束帶的繃緊感,一開始他還沒意識到什么,愣了愣神才反應過來。

等他反應過來,二人已經僵持了至少五、六息,這時二狗才慌忙松開了手,頓時束帶一彈,柳絮兒的身形也晃了一晃。

常非臉色古怪的看著這一幕,很明智的沒有說話。

“姑、姑娘”

二狗緊張急了,盡管在寒風凍雪中,卻是滿頭大汗,打死他也想不到,自己和絮兒第一次見面會是如此嘲,太尷尬了。

柳絮兒此時也回過神了,盈盈水光在眼眶里打著轉兒,卻是根本不理會二狗,再次邁開步子,迅速離去。

嗖——

二狗身形一動,出現在柳絮兒身前,緩緩將手伸進衣襟里,取出一疊泛黃的信紙,聲音微顫道:“姑娘,你你東西丟了。”

“汪!”

狗兒小白再次叫了一聲。

柳絮兒仿佛也明白了什么,纖秀白皙的兄伸出來,顫抖著接過信紙,上面,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筆跡,一字一句,一言一語,都仿佛在她耳邊輕輕訴說。

陡然,她抬起螓首看著這個樣貌平凡無比的青年跟她想象當中相去甚遠,但此時笑起來卻十分暖人。

淚珠兒像斷了線的珍珠,不住地從眼眶里涌出來,柳絮兒再也忍不住,一把扑進二狗懷里大哭起來,倒是把狗兒小白擠的委屈不已的叫了一聲。

“死二狗,臭二狗,老子等了你多久,我還以為你死了,老子丟的不是信,是你。”

“絮兒。”二狗顫聲喚道。

“叫絮爺!”

“好的,絮兒。”

[BOOK: 012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13:06 2024